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法輪常轉
授業主題 : 0567集_風水真經-法輪常轉

播出日期 : 2000/6/1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567)
風水真經-法輪常轉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早上再來講解,「風水真經」。

 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,無論我們的行住坐臥,都不離風水;我們一個生活一言一行,一舉一動,也不離風水;那麼我們人所住的,不離風水;畜牲牛舍所住,也不離風水;包括埃及金字塔,也是風水最高無上的境界。所以風水的妙法,我們如果有悟的時候,我們會珍惜風水。如果不懂的,我們就把風水看成沒什麼。
  
  像這幾天我們一位,信徒先生,和兩個女兒,就來拜老祖。遇到:「老師老師老師,有事情要請教。」我說什麼貴事?說:「我一個親戚的厝,對面一條很長的巷子對來。不知道這間厝好不好?」我說巷子很遠對來,前面坤卦,坤者六斷,坤者為朱雀。先天叫做為朱雀,為坤,坤六斷,剛好雙邊。剛好一陣風就,吹進來的時候,空氣的摩擦,空氣的摩擦。
  
  譬如我們一個人,風吹過來,你連喘氣你都有問題。或是說我們在走,騎腳踏車騎摩托車在走,風很大的時候,我們眼睛睜不開,頭腦會暈。判斷力只一直在趕這個風,也不管前面是不是有路,或是沒有路,或是十字路口,或者電線桿,一定栽下去撞下去。這一定的道理,前面巷沖就是這樣。
  
  人住在家裡面,厝有一個中心的主宰,我們人也住在一間厝,我們也是一間厝的主宰。人有人心,厝有厝心,人心和厝的心合而為一。那麼合而為一,這間厝無論什麼時候,風很大路沖,風很大,游離電一直來的時候,這顆心當然它不安定。
  
  這樣觸這樣觸,而且裡面所產生的,厝裡面在攪,攪的龍捲風。那厝中心裡面的風,變成會有一個聲音,呼呼叫。我們如果冷冷靜靜坐著,你就聽到,厝裡面嗡嗡嗡嗡。那麼我們一個人的,一家人的心,就和這間厝的心,合而為一了。
  
  當然如果突然前面路,譬如年運月令煞運,游離電的電波,電比較強,咻一下進來的時候。間接我們人的心,和厝的心,人的磁場和厝的磁場,合而為一。產生了亂的電波,干擾了我們人住的電波。車禍,如果不是撞人就是被撞,糊里糊塗的事一大堆。
  
  我們這位信徒:「老師,是啦!就是女兒和二個兒子,出去,你看我女兒歪一邊,撞下去了,」我說問他怎麼撞?「我也不知道,覺得頭都暈了,摩托車騎著撞到電線桿。撞下去了,手歪一邊。」如果兒子出去,一輛車開一開,開到水溝裡,開到溪谷下面,差點死掉。
  
  他才說:「老師,以前我不相信風水,現在我相信了。」自從前面開一條路,路開了,原來沒有路了,政府拓寬巷道,拓寬沖來。他這一間自拓寬以後,藥吃不好,一家人孩子亂七八糟。怎麼辦?怎麼辦?
  
  所以這是在台灣,很多的問題。在日本時代都市計畫,路沖很少。到我們民國以來,我們路沖一大堆,一個社區裡面路沖的,很多,巷路一定會相沖。其中有一棟厝二棟厝,很難住,怎麼辦?所以這個問題社會問題,這樣就出來了。
  
  我們這位信徒,他事業做了被倒,錢收不回來。社會是不是又有問題?恨怨的社會問題,是不是又有了?那麼怎麼辦?我才跟他說不然這樣啦!改玄關。你路這邊沖來,我門改這個玄關這樣來,轉這樣進來。路沖來,我不要正面看,我轉這樣,向牆壁出去。那邊沖沖你家的,不理你。只有這樣而已,沒有其他的方法。
  
  過去很多人路沖,我叫他這樣改完,改九十度,改九十度。無論這一邊九十度,向這一邊九十度,都不管,但是比路沖更平安。所以我們一間厝,裡面有它的中心主宰,中心的主宰。
  
  那麼再三跟各位強調,我們人坐著看出去,無論是我坐桌子,對出去的桌子,這一邊就是虎邊,這一邊就是龍邊;這一邊就是離卦,這一邊就是坎卦;這一邊是光,陽光先接受到,這一邊就是比較慢接受到。
  
  那麼你向出去,我們如果右邊高者,右邊高者,你所有的陽氣遮住了,因為我們地球這樣轉。再三記得,我們是這樣轉法的。我們如果這樣轉,只要這樣轉的時候,這一邊空氣你就遮掉,你這邊根本就呼吸不到。
  
  若是我們說龍邊比較高,我們這樣轉的時候,空氣這樣對流,這樣沖來就回轉來。回轉來我們空氣,就有夠空氣了。空氣夠我們頭腦就會清,頭腦會清,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。頭腦會清我們有智慧,頭腦會清我們充滿著活力。
  
  若是你虎邊比較高,虎邊比較長的時候,你的氣這樣轉的時候,這樣轉你都遮掉,永遠都飄過去。你躲在裡面,悶氣,悶氣,要吃吃不到,好像有好像沒有。賓欺主奴欺主,被裝假的,被裝瘋的,很多這個例子。
  
  這是什麼?物理的法則,物理的法則。不是我們所說的,虎邊就是怎麼樣,龍邊怎麼樣,是迷信。這都有一個宇宙法則,你如果了解,大宇宙的大原則的時候,的調和原則,你就會發覺,風水原來就是這樣。
  
  所以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或是任你是大修行家,你住的環境,絕對不可以違背這個法則,違背這個原則。如果違背這個原則的時候,任你多會做,你就不會出頭天,很多這樣。
  
  曾經我去看一間學校,南部一間學校。原來學校是很順遂,結果虎邊右邊,別人蓋七樓八樓起來,前面厝又尖尖的。原來平平的,又搭一個尖尖的,射進來後,學校很不平安。孩子自殺的自殺,跌死的跌死,外面干涉學政的干涉學政,種種的問題都到來。
  
  這是什麼?風水的法則。那麼我們風水的法則,所說起來是很簡單。說起來後面厝後,叫做玄武;前面叫做朱雀;左邊青龍右邊白虎;中間就是戊己土,戊己中宮是心,是陰陽都集於一體的,是為戊己為太極為中宮,為中央。
  
  我們每一間厝也是一樣,你們家的正中央,把它分成九塊豆腐這樣,九塊豆腐塊這樣。我們來看這張圖,我們來看這張圖,來,我們這張圖。我們這間厝,譬如一間厝這樣來,分成九塊,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九塊,叫做九宮,九宮,九宮,九宮。這個正中間叫做戊己,叫做中央,屬土屬心,屬心。所以一間厝,這中庸的厲害,和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八方八卦。
  
  再來青龍白虎,以每一間每一個地方,它所佔的角色。我們此後會陸陸續續,詳細跟各位說得詳細。我們就會了解,所以我們無論是,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有錢人總統或是百姓,都是有厝。有厝必定有九個宮,九宮。
  
  那麼我們人也是一樣,我們人,像我們看這個圖,和厝一樣相應。上面厝後面正中央這一個,就是我們的首,這個是我們的左肩、右肩、左手右手、這個左腳、右腳、這個腹,肚子,肚子。一間厝也是照這個方位,如果哪裡,像左邊傷到,你一定左肩,會開始比較無力;右肩傷到右邊,就我們所住的人,右邊會受災殃。
  
  譬如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厝我們再來看這張圖,他的厝就對面這裡,剛好一條巷子,沖到這裡來,沖到這裡來。所有的右腳跛腳,右腳好像傾斜一邊,好像傾斜一邊這樣,好像中風歪一邊這樣。
  
  剛好上來仙佛寺,說老信徒老弟子啊!你對面是壁刀,或是路沖到的,巷子來。「老師,不是啦!對面別人蓋一棟,剛好蓋三分之一,一條刀直直的。自從蓋了我開始麻,這一邊一直麻,連我太太也麻。整個家庭都覺得怪怪的,臉都歪歪的這樣。」我說那就是風水了。
  
  「我以前都不相信,覺得很奇怪。蓋起來我眼睛看了,感覺就不好。」我說這就是風水了,你就是法輪失調了。我們轉法輪,法輪就失調了。所以我們這個叫做,法輪常轉,叫做法輪,法的輪,法輪。
  
  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心,就是法輪,在法輪的中心。所以我們這個龍邊,白虎邊。我們的虎邊,和龍邊,龍和虎。龍就要高,所以龍要高因為止氣面。因為地球這樣轉,我們本身的條件也這樣轉,也這樣轉。這樣轉太陽的光,就換這樣照,換這樣照,所以產生了互相摩擦。
  
  那麼這一邊如果高的時候,這一邊高的時候,氣就會收,會收就會回來。所以止氣面高,所以青龍龍邊要高,就是這樣來。這一邊我們這樣轉,所以這個受這個光,受光受這個氣,臉卻要低一點,才不會遮到。所以這一邊是陽的,這一邊陰的,這一邊要高這一邊要低。
  
  我們的腦,頭部首部,首部。這個肚子,前面叫做朱雀。肚子,肚子飢哩咕嚕就是朱雀了。這一邊龍一邊虎,所以龍要高虎要低,的道理就是這樣。本身就是很自然這樣轉,這樣轉的時候,你這一邊絕對不可以,高起來。你這一邊要手合起來,這一邊這樣來,你這樣轉起來,風就會咻一直來。
  
  這風水環保物理學,天文學電學空氣的對流學,就是這樣而已。所以江湖一點訣,說破不值三個錢。像上一節我為了要來,洩這個天機,這個妙法大家了解,風水的妙法就是這樣而已的時候。十一點二十二分,剛開始說就地震,天地互相感應。
  
  為什麼?我希望將這個妙法,傳給大家知道以後,天地能夠共識,天地能夠護持。諸天龍天護法能夠護持,讓大家能夠了解。如果這樣一來,我相信我們能夠減少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發生,能夠趨吉避凶。能夠趨吉避凶者,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,在風水學方面,會祥和會幸福會光明。
  
  那麼這個目的,我們就有達到,我們的目的了。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