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市信義區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654集_台北市信義區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中華民國,中國石油公司,易經學會張社長先生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,南天文化院楊院長,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,在座所有的中油公司的好朋友,還有我們的所有賢士同修,大家晚安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六日,很難得的我們有機會,在中國石油公司,在這裡舉辦一場風水與企業的經營、風水與企業的經營,也不外乎易經,從易經來演化。風水,還有一切萬法,易經是萬經之首;易經是天地間萬法之母;易經也是天地間,萬生萬物生命的依歸。

  所以易經,它包涵了三千大千世界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都是在易經裡面。尤其呢,易經的內涵,在風水方面是最上乘的真理和妙法。那今天呢,由我們禪機山易經大學,蘆洲道場住持元峰法師,在中油公司這裡,承蒙張社長給我們機會,給我們因緣,在這裡以法會友,以法會來心。這麼一段時間來,我們非常地感恩,中油公司各位同仁,給我們的機會和因緣,能夠將中華文化,易經和風水與佛學,儒 釋 道 三家的思想,結合百家思想,相融會與貫通。

  剛才我們要開始以前,由我們司儀請大家合掌來恭念,也恭請龍天護法降凡塵,保佑眾生,大家沒有煩惱,而所恭念的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這四句偈,是安定我們民心的真言,也是安定社會的真言。尤其在企業經營方面,這四句偈是非常重要,在今年我們農曆的三月二十二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聖誕那一天,由泰國一位戴先生,他在泰國開了世界上最大的糖廠,在往年呢,經營得是很辛苦,無中生有的煩惱一大堆。

  那麼在前年的年底,他的夫人,是我們台北市的人,她先生是大陸潮洲人,夫人呢,她因為早上一大早都在看台視,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負責播出的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節目,夫人看了好多年了,有一天呢,她看到,風水對企業的經營,非常地重要,若是我們的工廠公司辦公廳,門口出去的右邊,叫作虎邊,若是有噴水池,或是呢,有大的動態的,那個公司一定叫作奴欺主、賓欺主、下犯上,事業呢,中途常常無中生有的挫折,一大堆。

  剛好他家的工廠,他的公司總辦公室,出去的右邊,開了一個很大的水池,在那邊噴著水哈哈的叫,所以他夫人告訴老公,老公,哎呀!迷信什麼,我都叫人看了就好了嘛!你為什麼又要跟我講這一些,好了,夫人她就等著老公,出差到外面的時候,兩三天不回來,她就顧了工,載著土把它蓋掉了,把那一個填掉,填掉了,回來老公,也沒有發覺那個水池被填掉,過了好一段時間,才發覺,奇怪怎麼沒有魚,因為她把它填掉了,那一段時間公司,員工都一片的和諧,以前連一個工友要他幫忙,理由一大堆,怎麼現在突然間,順利了,變成、變成不習慣,他就問老婆,你為什麼把這個土填掉了,用土蓋起來,她告訴他,我早上都在看台灣一位師父,講易經風水,剛好講到公司門口,右邊有水池的時候,的現象會什麼,那麼老公他也很慈悲,那好啦,只要你說好就好啦,難怪最近好像都很順利耶,那這個它事情就過了。

  那麼等到前年的年底,老婆回到台灣來,一定要來見,拜拜王禪老祖,將她的心聲講給我聽,那我就將送了好多本的書,其中送了四本「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」有四本書,若是我們張社長你不嫌棄,我們請元峰法師,改天我們帶來送張社長,給我們指教,我就送了四本書,回去,這個董事長呢,越看越喜歡,看到其中有一段,我講到「若是一個企業的人,早上起來能夠面向東,合掌恭念三十六次、三十六遍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你所要的,你所希望的,只要是正心正念,不貪、不騙,而且是真正的用心,為大眾祈福的,你可以念三十六遍,然後將你心裡所需要的,告訴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」那麼,這一位董事長,他就心裡很高興的,早上起來,自己靜靜的,在臥室也好,任何地方呢,面向東,他不只念三十六遍,念到一百零八遍,一百零八次,就是三十六天罡,七十二地煞,三十六天罡是陽,七十二地煞是陰,總共合起來就一百零八,就是我們所說的太極,將整個宇宙虛空合而為一,陽上陰下,陽盛呢,陰就消,陽長陰消的法則,我們的念頭,都開發著光明面,而且法喜歡喜的光明面。

  所以他開始每天禱告,第一個月小小的應驗,第二個月剛好在泰國,氣候比較不好,常常比較乾旱,他就想一想,我沒有要求什麼,我只求上天能夠下雨,他就念一百零八遍以後,祈禱說,祈求王禪老祖啊,鬼谷仙師、諸佛菩薩慈悲,現在大家都在缺水了,請你三天內下雨吧,拜託、拜託,每天起來都用拜託老祖的,第三天下大雨,整個地區都下大雨,哇!他就知道這個有妙用了,每次雨不夠,他就禱告,每次有點要小旱災,他就禱告,每天這樣禱告,祈求能夠下雨,所以在去年,到今年的國曆三月份,他的糖製造量,從過去的每年兩百萬公噸,到三百萬公噸之間在掙扎,結果今年是五百萬噸,五百萬噸的糖,增加了一倍,好高興喔!所以他又回來台灣的時候,一定要到仙佛寺,來拜王禪老祖,將他整個的心情應驗,告訴我,他說「師父,呵!我們台灣的神,比泰國的神還厲害耶!」我說都一樣啦,只要你用心禱告,你找到真理,就是用易、用易,從這邊不懂到懂,從不安到安,都是日與月、月與日相對的,相對待的,我們去祈禱。

  所以,這位董事長呢,今年,在農曆三月二十二日的時候,和老婆、和他的孩子,跟我說「師父啊!我很感恩,我希望你能夠到泰國來傳法,將整個中華文化很好的妙法,能夠傳給泰國的所有的同胞。」我說好啊!那我就決定在今年的七月四號、五號、六號、七號,我就會到泰國,他們舉辦,同樣現在的講座方式,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-用易;尤其在風水方面,能夠傳給大家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存在於我們的念頭,我們的念頭為風,行為水,知與行合而為一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在我們台灣,各地都有很多很多的風水大師們,在為台灣的企業,再創造更奇蹟的未來,這個也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 
  剛才我們元道法師,跟各位推薦說,師父會飛天、會遁地,這個有點比較誇大其辭,我只是用易,能夠知道天,能夠知道地而已,這個是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。在去年的春天,在農曆的四月份,我到大陸西安,剛好我們一位弟子在那邊,向大陸申請了兩千口的油井,我很好奇,很好奇去參觀了,發覺呢,打下去,這個會打到裡面有那個油的,都有風水寶地耶!很奇怪耶,後面都金星,金生水,金化水,那裡打下去一定有油,我就跟那董事長林董事長,我說那邊也有油,對、對、對、對,我們從衛星偵測了,那裡面也有油,也有很多的豐富的石油,我說,我們的古聖先賢老祖宗,留下來的就有了,這是古聖先賢所留下來,宇宙的真理,平衡的法則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 
  所以我看他們在那邊,打了好多,每一個水,都是有風水寶地,都有一個叫作龍穴,都是要以易經的法則,平衡法則,金、水相生,所以他們現在在大陸,已經開了將近一千口的油井,每一口都非常地成功,所以地球蘊藏著,這麼多的寶物,它是怎麼來的,這個我們也用易經來推論,也可以說由佛法來推論,也可以從道家、儒家的思想來推論,就是空中妙有,而不是無中生有,是空中妙有,宇宙虛空它所自然產生,結合出來的裡面的能量。
 
  剛才我接受了我們,易經社社長張社長先生,他練了一身的好功夫,研究了中華文化,鍛鍊體魄的這一些功夫,大家都是講功夫,但是,張社長他是講內功,黃家,黃家內功,那麼若是有用陰的話,黃就是五黃的黃,黃帝的黃,黃呢,就是戊己,戊己是中、是心、是心,上陽、下陰,下陰的陰氣,陰氣中的陽氣,在我們丹田,上的陽氣在我們的這個,這一點,那麼中道是在我們的心,所以我們的張社長,他練了一身的好功夫,他的手,我把他壓了,我以為拿到了鐵棍子,那麼硬,我的拿了就像麵包。那個張社長,他研究黃家真懐、懐,下面四點水的真懐,這個也是從易而來,從易的五黃。戊己中土,上通天、陽,下通地、陰,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,這個是宇宙的真理。

  剛才聽了他,我跟他坐在旁邊,我一直想、在思考,那我們中華文化,古聖先賢留下來的,這一個練氣也好,練功也好,運氣,或是長生的妙法,彭祖的八百八十歲,他為什麼彭祖八百八十歲,先天的八卦,後天的八卦,加上後天的中宮,八八,先後天八卦,就是天地長存,萬法歸宗,萬法歸一,就是我們那顆心和念,心念、心念,合而為一,就是造成整個社會的和諧,和自己內在心靈和諧的原動力,就是這個懐,這個懐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學的原動力,就是從懐而來,懐就是從易而來,易、易,一,一點靈光,光,無形無相,光是我們的心,光是生命,所以風水啊!大家把它看為迷信,事實上風水就是一個真懐,是一個光的能量,風水是大宇宙調和的原動力,何況我們人,在經營企業的過程,若是我們的公司建築物,違背了風水法則,就等於違背了,大宇宙的循環調和法則,也就是違背天理,逆天則亡,順天則昌啊!

  所以我們在大陸的一些企業也好,台灣的企業也好,昨天剛好由我們台商,世界台商服務聯社,我們的副社長張師兄,元評法師到蘇州,我們在蘇州大學,也一起合作了,聯合在那邊,共同弘揚中華文化,其中有一位王先生,在我去年,因為要邀請我們台商,回來參加聯合祭祖大典,一位先生,我去看了,我說哎呀!你這個公司會倒,為什麼,陰陽失調,整個的工廠虎邊,他是做鐵的,嘁哩叩落碰,嘁哩叩落碰,我說完蛋了,碰到最後心臟都會無力,事業就會倒閉,要他改,莫可奈何,我說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要心轉,心又轉不了,事實就歸事實,我要他改善,他沒有辦法改,這一次呢,我們元評法師去跟他看了,公司不幸宣布破產,因為,他的用心不夠,理念不夠,對於中華文化,易經風水的真髓,沒有正確的認知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