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(二)
授業主題 : 3901集_不辭苦口婆心 說盡玄微妙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8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靜下心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第二期的師訓班,以及第一屆鬼谷子學術會研究員,各位同修,我們在二二八的今天,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《玄妙真經》是太上道祖,跟我們所有的天人法界眾生,跟我們說宇宙大羅天界,有一位上界的仙翁,這位大羅金仙叫做鬼谷子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在世間在修行的名字,世間的法名叫做鬼谷子,在天上的世界叫做王禪老祖,號、號就是王禪老祖,能夠做到老祖,就是我們所說的佛祖,老是老,老不是只是說,我的鬍鬚長,頭髮白是老呢!老就是說,生命,無量數,無量數,我們的生命為老;我們的智慧,滿三千大千世界,原來就已經有了,叫做老;祖是根源;老祖,老祖是根源,我們人生命的根源叫做老祖,有的叫做老祖了,不是老祖,叫做老,老,音出去了,老,就是心,未老先衰什麼意思呢?還未開悟人生就烏有了,叫做未老先衰,不是說我們的身體喔!活最久也幾年呢!幾十年嘛!活最久也一百歲,老彭、彭祖,祂活八百八十歲,也是要歸回大地;那麼老,那就沒有時間性了喔!沒有長也沒有短。所以我們稱呼王禪老祖,王禪、王禪,出去喔!老祖在裡面喔!王禪老祖,不是王禪喔!我們要會念。

  我們師訓班,以後你們是老祖的化身嘛!你們是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化身啊!叫做王禪老祖,我們大家念看看,王禪;再一遍,王禪老祖;再一次,王禪老祖;再一次,王禪老祖;王和我們這個六字真言,唵,唵,唵,這個唵,這個王,王,禪,老,祖,王禪,禪在頭,王在上面,所以我們這樣來,這個王,禪,禪在這個位置,禪,王,禪,老,祖,在心窩;所以王禪老祖在心裡面。所以南無,南無,南無,我們的智慧,南無是這裡喔!我們的空間,南無,王,禪,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,以後你要教人家念聖號,這樣,南無,這是一個平行,一個平面,一個平面就是南無,南無 ,王,唵,這個禪,然後這裡這樣下來呢,就是我們的心,老祖,人心,人心就對,我們的人的心手,來說,在這個位置,這是天界,神心,神心,神心,天界的神心,這就是人心,老祖就是我們的人心,王禪、老祖,神的心、佛的心,來合在我們人的心,我們人的心。所以你念王禪老祖,王禪和唵,唵,嘛呢,唄咪,吽,所以念王禪老祖,和唵嘛呢唄咪吽都同樣的意思,你要了解到真理,你念任何一個聖號,你就有辦法去了解。

  所以這個叫做法,王禪老祖是法,是法呢,滿三千大千世界的法,都集在我們的心裡面,就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,王禪,你再念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同樣的意思;那麼南無,南無是平面的,南無是平面的,咻一下,上去了,那麼這個呢,我們說的,乾,兌,離,震,巽,坎,艮,坤,中間這個戊己,戊己,這就是外界的空界,八方的空界,八方的空界,是光,是能量,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;那念經念到最後,啊!好了,你要讓你在那裡繞,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,你就在那裡一直繞了啦!那八方之真?,南無、南無,是八方的真?為南無,八方真?,八方真?為南無、南無、南無、南無,南無、南無、南無,王,戊己,它上,戊己,是戊,戊陽,我們的太極,中間這個呢,這是戊,這個己,己在下面,老祖,己,自己,自己,自己 就是我們人,所以這個真理呢,妙啊!妙啊!但是我們不了解喔!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若以後此去,你們要王禪老祖,你們要做王禪老祖的化身,你念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,禪,老祖,老祖,禪在這個頭上,王上去是陽,禪是我們的頭,老祖就是我們的心,老是心,老心、老心,祖是哪裡呢,也是我們的丹田,我們丹田把它吊上來心窩。所以我們這個一個形,我眼睛較模糊喔!這個竅,這個慧眼的地方,這個,老花眼。

  各位,我們肚臍的這點呢,丹田,肚臍下為下陰,下陰是丹,我們把丹吊上來在心窩,我們這個肚臍下,肚臍是戊己,肚臍上是陽,肚臍下是陰,肚臍;所以我們拿羅盤,拿到肚臍以上,你不要拿肚臍下,那你就肚臍下為己,為己,是我的而已,肚臍下是陰,是我的,我們人在世間就是陰嘛!就是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嘛!闢地就是陰啊!是陰,是肚臍下,為陰,為自己的,那麼你要把它拿上來心窩,拿上來心的窩,拿上來心窩,這是己,真真正正我的,自己,戊己,戊己,自己,戊呢,吾,我自己的,是丹田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很多修行的,喔!我坐禪,我修丹,要把我肚臍下那顆丹,鍊得熱熱的,熱烘烘,以後會飛上去,化做第二個孩子,錯了,不是這樣,要拿來心窩裡,你在肚臍下,那是一個物而已,真的你的心裡想法,思想,想法在你的心窩,在心窩裡面喔!在這裡,不是外面,所以這就是老嘛!這個是耶穌,這樣啊!也是老呢,最老的呢,這就是我們的生命就是老呢,是看這裡,我們的佛家,合掌,也是這樣也是這裡呢,道家這樣,也是守一抱元,守著一,一是什麼?守這個心呢,守這個心,抱這個源頭,所以我們的生命在心窩,你不要用心窩去恨人家,你恨人家,你會很累的,以後你不會成道,沒辦法成佛。

  所以這個想呢,老和祖在這裡,老祖,在心窩,祖就是我們的根源,下面,肚臍以下,那叫做祖;所以老祖,老祖,王禪老祖在心窩,你要王禪老祖,你把祂推到肚臍下,那就是不敬了喔!你把你的生命,推到下陰,它呢,叫做眾生,叫做四生,四生,四生是什麼?胎生、卵生、化生、濕生,胎生、卵生、濕生和化生,是眾生。肚臍下是眾生了呢!所以你們修法,我不贊成你們去修肚臍下,你們這個在外面會遇到說,喔!我在修鍊丹,丹田下面、下面,我們是男女對坐,夫妻修沒有關係啊!男女同修修呢,喔!我要觀想在肚臍下,這個氣從你肚臍出來,跑到你的肚臍進去,從下陰轉到我的下陰過來,我跟你說,這道車輪轉著,常常會短路,那弄得出事情,火燒山,就是這樣,火燒功德林,那不是正法,不是這樣修法。你把這點,肚臍下的丹田,你把它撿上來,撿上來心窩,肚臍下那個也是淨土,你撿來心窩,叫做老祖,王禪,王修陽氣,王、禪,這個平衡,十道天心,這點火眼,白毫宛轉五須彌,白毫宛轉五須彌就是禪啊!上面,天上,這個王,三橫,信,願,行,要貫穿,信,願,行,王,王,王就是信,願,行嘛!禪,開慧眼嘛!坐禪,你不要直接,我快點要開慧眼,開什麼?我告訴各位,你所看到的就是慧眼啦!眼睛所看到的,慧眼啦!

  我最近眼睛模糊多了呢!模糊多了,原來就快要好了,那時我沒有注意,我們一個師兄說,啊!師父啊!甩手運動,甩手功,我忘記說甩手會把這個,結果甩手好啊!結果我眼睛模糊的,甩下來呢,那又再眼睛又出血了,又再遮住了,我這樣把你們遁掉了喔!你們沒有看到你們了,看到影子而已,這樣呢,就較清楚了,甩手,這個慧眼開在這裡啦!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眼睛,禪都在這個,修禪,看事要清楚,叫做觀音法門,禪,觀音法門就是禪,王,唵就是佛嘛,唵嘛呢唄咪吽,唵那是聲音喔,唵,王,王,唵,那就是音,光,所以三橫,三陽開泰嘛!我們這個三橫,有沒有,一二三,一二三,這個,上面,三陽,我們的靈性,靈性的光和輝。

  那麼唵,王,禪,老祖,南無,南無,你念南無,東西南北上下,四維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所有的周圍,周圍的氣就積過來;你念南無,南無,你念南無,南無,南無,南無,王禪,南無,王禪,老祖,在心嘛!南無王禪老祖,你心裡就很安靜,會不會;再一遍,南無王禪老祖,心就很靜的了,你把生命找出來,找到我,把天和人,這你叫他念南無王禪老祖,就是天人合一,南無王禪老祖就是天人合一,這XYZ,這樣下來一個XYZ,XYZ,XYZ,這是什麼?修到這裡,當下你就卦嘛!字叫做卦嘛!八卦嘛!所以南無,你這個南無在這個八方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南無,南無上去,王,王,禪,老祖,老祖在這裡,我們人的心,南無,王,禪,老祖,老祖就是我們的座,金蓮座,金蓮,金蓮座,在我們的心裡面。

  那麼你念南無王禪老祖,你可以把這尊的王禪老祖,你把祂放在心窩裡面,南無王,王,上面這個呢,我們出去這裡,我們所說的叫做,王,也唵,叫做佛,佛,這個呢,老祖呢,也叫做菩薩,我們人就是菩薩了;所以我們王禪老祖的介紹,禪師爺爺,禪師,或者菩薩,這也叫做菩薩,也叫做禪師,心,人間為禪師,天上為禪,為佛,為菩薩,為聖神。所以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;那麼,你這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這樣聽懂嗎?那麼所以以後,你們若認真念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你知道了後,你的真理以後,你開悟了,你現在有開悟嗎?有了啦!所以希望各位,大家多多領悟,我們今天早上的課程,到這裡一個段落,下午兩點繼續開始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