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八十八)阿彌陀經(四十七) 阿逸多菩薩7行道十八年
授業主題 : 0796集_極樂淨土(八十八)阿彌陀經(四十七) 阿逸多菩薩7行道十八年

播出日期 : 2001/2/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96)
極樂淨土(八十八)阿彌陀經(四十七) 阿逸多菩薩7行道十八年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的元宵節,也是我們三元三品天官賜福、上元天官的聖誕,我們這個眾說紛紜。有的說是堯、舜、禹為三元三品三官,站在我們中天來說、人天來說,這是沒有錯。我們有上三界、中三界,中三界就是堯、舜、禹。那麼,上三界,福、祿、壽,我們看金紙或是太極金,或是我們大陸我們很多藝品,福、祿、壽,一個抱孩子、一個穿得美美的、拿枴杖的,福、祿、壽。無論是堯、舜、禹,福、祿、壽,我們每個人本來就都有具足這個因緣,本性原來就是有了,我們大家都有一個虔誠的心,謙讓、謙讓的心,讓賢的心、讓賢的心、讓賢人的心。
  
  但是,現在這個社會世間,要讓賢人的心是非常的困難,都拚得生死、在拚,好像在選舉。有的人他就沒有那個才能,他用錢要來拚生死,想說一官半職,能夠站在議事堂滿足自己的歡喜、自己的願望。沒想到我們學術、學習智慧不夠者,我們勉強、我們一直要來做什麼官、做什麼民意代表、做什麼委員等等的時候。結果,我們會將我們的福報、我們的福份捨掉,我們都不知道怕。所以,這一點要注意,我們要先檢討看有沒有這個福,第一。第二、我有沒有那個心?有沒有那個大公無私、博愛的心嗎?第三、有沒有、我有沒有要服務大眾的心嗎?第四、我有沒有那個能力?有沒有那個智慧?有沒有那個經驗?結果,我們現在不是。我田園割一塊賣二億,我就要來和人選舉、做什麼,結果我們把福田撥掉了,我們再繼續再做一些福田把它去掉的工作,這是非常、非常的沒有智慧。那麼,今年開始,立法委員又要選了,縣、市長要選了,奉勸各位,你們自己去先秤秤看,如果秤有者,我們認為有能力者,我一定要來做,那麼,上天天龍護法一定會護持你們大家、滿你的願,要不然者,我們注意,我們會將我們福份撥掉。
  
  所以,今天是元宵節,我們就叫做圓滿,搓湯圓、搓圓,冬尾、冬至也是搓湯圓,搓說一年有沒有圓滿?年頭我們也要搓圓,要年前搓到現在都繼續要搓,搓圓搓到一整年也要搓圓,要搓圓滿。所以,今年欣逢我們的三官大帝的聖誕,我們除了學習三官大帝他的謙讓的心。心、慈悲心以外,我們自己也要學習,要自己年頭、我們在三官大帝面前,我們自己來下一個願力。我們下這個願、願說願意圓滿我們一切眾生的願,我們要發願說「我要成就大眾的願,要莊嚴大眾的願,圓滿眾生的願。」我們要發這個願。如果這樣者,我們新的世紀,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祥和,我們的世界會和平,我們的家內會和平,自己心靈也會和諧、會圓滿。
  
  那麼,今天晚上很熱鬧,有的放炮,放炮是在激發我們的智慧,聽到炮聲我們要覺醒。砰一下,我們要覺醒,不要再睡。我們的沖天炮、放沖天炮,也是將我們的願望,藉沖天炮沖到天上去,讓我們的三官,天官賜福我們,所以,都有這個意義。各位,今天也是我們偉大的台灣第一大菩薩、台灣祖師、台灣祖師的聖誕。今天,等一下我們所有仙佛寺門下弟子這些,很多會到我們台南歸仁看西村、看西村台灣寺、台灣祖師的祖厝,去那裡替他祝壽,禮敬感恩。再來,中午過去,我們就會來新營、新營市後車站、東山路二百三十五號,中山大禪寺,謝媽媽、謝爸爸那裡,我們中山大禪寺,來為台灣祖師祝壽,來那裡禮佛,歡迎大家,我們也去那裡禮佛。我們很感恩台灣祖師的救渡我,今天我才有這個因緣在這裡重新和各位、和各位來結這個緣份、繼續我們的緣份。
  
  台灣祖師的事蹟,一天、一晚、一年、一百年、一千年、一劫說不完,台灣祖師的妙法,我常常說給各位的妙法。像這個「妙法普傳」,「妙法普傳」這本書,這也是從台灣祖師傳很多下來,和經過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再傳給我,諸佛菩薩傳給我,傳很多妙法下來給我,我這些都沒有掩蓋,說給大家了解。所以,我們今天,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就來參加台灣祖師的聖誕,如果沒有時間者,我們合掌向台灣祖師來為他祝壽,祝福聖壽無彊!聖聖壽!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祖師的偉大,偉大的台灣祖師,這一口氣說不完,只有自己如果有因緣、有機會者,我們去參香、參拜,我相信,你慢慢的就能夠了解到台灣祖師在我們心靈中的地位和重要性。台灣祖師這一世,他出生,再化為在台南那裡出生,關廟、歸仁的地方出生,他就是要來渡很多的眾生,幫助眾生離苦得樂。像,譬如說,我民國七十一年病到差點死掉的時候,如果沒有台灣祖師救渡我的時候,我今天已經骨頭打鼓。所以,台灣祖師傳很多妙法下來,若是各位你們有心要了解很多妙法、了脫生死的妙法的時候,我歡迎和建議大家,多親近我們台南新營市東山路我們的中山大禪寺、台灣祖師。我們偉大的祖師的長女謝媽媽,她的大慈大悲,好像我們的金母娘娘那麼慈悲,像我們的佛母那麼慈悲,從來不曾和眾生計較、從來不曾對眾生生氣,只有一心一意在渡我們這些無明、愚痴的眾生。祖師的偉大、祖師祂的神通力,我們一般說偉大就好,神通力我們不談,因為佛教是不談神通力,神通力抵不過這個業力。
  
  但是,業力是每個人所修的,我們要了脫、了脫這個,了卻、了掉這個業力的時候,只有修行。我們的心要有台灣祖師的心、台灣祖師的心,要希望我們這個世間、世界都能夠成為一片的淨土,一片的理想的世界,剛好和我們「阿逸多菩薩」、這個「阿逸多菩薩」,和這個「阿逸多菩薩」一樣的意思。「阿逸多菩薩」就是「彌勒菩薩」、慈悲的菩薩,「阿逸多菩薩」祂發的願,祂說要在刀兵劫中,要保護眾生。那麼,我們台灣祖師,很多過去去當兵很不平安的,回來在祖師那裡,向祂發願,求祖師的慈悲。結果,平安去、平安回來,而且當兵後,讓很多眾生、很多孩子、少年人,思想變過去、變得很成熟、變得非常的懂事。所以,我們社會,家家戶戶的孩子,如果說會懂事,有禮貌、有智慧者,我們天下就太平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心願天下太平,也是淨土的世界、淨土的世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祖師的偉大,若是各位如果要了解者,你們能夠多去親近、去禮佛,去中山大禪寺,我們就能夠了解台灣祖師當下祂的偉大,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,本人腎臟一顆萎縮、一顆脹大,很難過,藥愈吃、吃得臉腫腫的,身上一點一點都出來的時候,我第一次,二月份,我就去中山禪寺,去那裡的時候,祖師的慈悲,祂救渡我,叫我要唸阿彌陀佛,一心唸南無阿彌陀佛,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而且又跟我開示說:「你愈唸佛的時候,病會愈難過。」那個時候,我就起驚慌。但是,我明明如果沒有唸也是死,怕也死,這個體顧不住了。所以,我心在想的時候,祖師他就藉由謝老師、謝媽媽的口跟我說:「你不用懷疑,你一心唸佛就沒有錯了,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你只有唸佛才能夠消業障。」所以,我認真唸佛,唸、唸、唸、唸三個多月以後,剛好祖師給我這個力量,把這個困難克服,我身體一直強壯起來。一個佛號、一個光,一個細胞、一個光,那麼,一個細胞、一個光,一個細胞、一個佛,佛中有光、光中有佛,我們每個人每個細胞就是有佛。所以,淨土的世界、淨土的世界,我們大家靠自己去修行。
  
  之前,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很關心我在說這個經的事情,說到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和國民黨在大陸、共產黨在大陸的事情,非常的心不安。所以,寫信來提醒我儘量弘揚淨土的法門。當然淨土的法門,我們既然地上就已經一片都是有骯髒、有什麼的時候,那麼,我們要弘揚淨土的法門。我們也要將世間有的事情,我一定都要說出來,偉大的人我們讚嘆他,若是他這個人他走了、不符合我們所想的時候,我們也要讚嘆他,怎麼讚嘆呢?因為他客串了另外一面的教育、另外一面的教育,我們要了解國父的偉大,他的博愛的精神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,在在的教化我們,我們也是實踐國父的思想、博愛,大家都要有博愛。不管什麼人,如果有提出大眾共同的生命的時候,我們都要去讚嘆他,我們要向他學習,我們要實踐、用在我們的生活中,我相信,我們社會會祥和、我們心靈會安詳。所以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說這個阿彌陀經,這是剛開始而已,很多人世間的過程、發生在人世間的事情,我所知道者、菩薩給我的靈感、王禪老祖給我的靈感,我一定會一一來說出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希望大家都開發內在心靈的大智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正月十五也是本人行道十八年、學道十八年一個紀念日。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我身體好起來以後,在正月初九天公生的時候,我們台灣祖師的慈悲開示、和玉皇大帝的慈悲開示,叫我要放下測量公司和顧問公司的事業,要走我自己本來在天上過去生所發的願。但是,我傻傻的,沒有智慧,不知道要怎麼走,還好我們台灣祖師的偉大,叫我正月十五剛好要開始行道,在家準備香、花、果、紅圓,稟告十方、稟告上天,那麼,我用易經三元、三塊錢、易經三元,風水三元地理的妙法和大家結緣,解決各位住家的問題,幫助各位在厝埸風水、祖先風水不如法的,我來跟各位做一個服務,開始我也是很驚惶,覺得也很沒有信心。那麼,我們祖師的偉大,跟我鼓勵說:「要有信心,一定要好好的以易經風水和唸佛的法門,三合而為一,跟各位點破我們的驚惶的地方,點破我們不安、不健康在什麼地方。」所以,這十八年來,也很感恩我們祖師、鬼谷仙師、觀世音菩薩、諸佛菩薩的加持我,賜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很感恩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這個智慧,確實這個智慧如海,這個妙法,讓我很感恩。我最富有就是有這些、傳給我的這些智慧、這些妙法,這個就是我們每個人原來就具足的。原來我就說我有而已,有一天我冷靜的在打坐的時候,才看到每個人無量劫以來,都是有同樣的般若大智慧,只是我們沒有去接到這條線,我們沒有接沒有開發出來,讓世間的貪、嗔、愛生氣、痴、沒有智慧蓋住我們,這條引線接不通,等於宇宙大智慧、大智庫,智慧的倉庫、智慧的金庫,裡面都有。我們每個人都有牽一條線,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線牽著,結果我們有的貪、嗔、痴三項毒將這個插頭、插頭弄髒了,卻插著、卻接不過來。或是說我們插頭這一邊插這裡的時候,我們也被塞住了,所以我們沒有那個智慧了,才有各種的苦惱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,將我這條線、內在心靈這條線,接到內在這個智庫,所以我絕對沒有掩蓋,將易經風水來說給各位了解。那麼,現在我說阿彌陀經,阿彌陀經就是我們當下就能夠為淨土,沒有戰爭的淨土、沒有戰爭的世界,是大家所共同所需要的,大家所共同所希望的。
  
  今天行來、走來十八年,心內的無限的感恩,無限的感觸、感觸,無上的悲情,無上的快樂,都有,酸、甜、苦、辣都有。但是無論是鹹、酸、苦、辣的時候,或是甜、澀,都是我們自己所造出來的、自己所惹出來的。若是我們如果沒有貪者,我們就沒有這些煩惱,我們如果沒有愛生氣者,我們就沒有煩惱,我們如果有智慧者,我們就沒有煩惱。所以世間的事情,萬項都是由自己惹起。回顧這十八年來,結緣好幾十萬人中間,我深深體會到,大家世界和平的需要,體會到世間祥和的需要,體會到我們心靈健康、安詳、幸福、光明的需要。那麼,要幸福光明,從哪裡建立起呢?我們要一樣博愛、博愛,我們如果有博愛者,我們把心放寬,我們有辦法放寬者,我們才會快樂。若是,我們人如果自私自利的時候,處處樣樣都要為自己、不為他人的時候,你的煩惱一定會到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弘揚這個淨土的法門,首先我們要感恩台灣祖師,偉大的菩薩。菩薩的偉大,就是一樣祂的心都是無私的,「阿逸多菩薩」、「慈氏彌勒菩薩」祂的心也是沒有自私的。所以,我們妙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大家都是佛菩薩的化身再來世間,那麼,我們如何了我們的願?就是盡調和的義務,人和人中間要互相疼愛,人和人中間不要有干戈,人和人中間我們要有互相尊敬。
  
  各位,我們今天是元宵,希望各位你們也大家發出一個圓滿大眾、圓滿自己良心、圓滿眾生的滿願,我們要發出這個願,我們如果有發這個願者,我相信,我們大家會比較順遂,今年以後會比較順遂;若是我們沒有發這個願者,我們要順遂可能是很困難。佛跟我們說:「大公無私的祈禱,你一定會得到法益,大公無私的祈禱,會得到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我們、護念我們,大公無私的心,我們一定過得非常快樂,我們而且過得心安無愧的人生。」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