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二二八的紀念
授業主題 : 3898集_二二八的紀念

播出日期 : 2009/8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請我們各位,第二期師訓班賢士同修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第一期我們研究員同修,請你們合掌,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我們各位賢士同修,今天九十八年二月初二,二二八,二二八事件的紀念日;這是在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其中一件民族的情和覺,政治上的無明,所發生在台灣,糾紛裡面的真理在哪裡呢?在於沒有慈悲,沒有智慧,人來出生,來到世間來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我們只有從龍邊這邊,這些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他們的聖靈蓮位,我們就可以了解到中華民族,是充滿著沉淪,苦厄的民族,非常地不幸。

  從這邊看起來呢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,他們的蓮位,把他們供養在這裡,他們每一年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師尊聖誕之時,我們就為他們超度,這都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大家共同的不幸。所以我們宗門,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,遵照天理,尊天法旨,我們整理了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因為戰爭的無明,發生了逃、跑、藏,改名換姓,才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這是非常不幸的中華民族,子子孫孫,到今天來是二二八,台灣的二二八呢,是一種政治的陰謀所發生,政治的陰謀,在於我們執政的人沒有愛心,沒有慈悲心,沒有智慧,不了解因果,所發生在台灣的不幸。

  所以今天在二二八的當下,當然我們想起來,是非常恐怖的當時,我們照歷史記載起來,也是站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同胞 ,先人他們的委屈,抓去填海,各種的沒人性的手段,發生在台灣這塊,可愛的台灣同胞的身上,這種的都是過去,這些的沒有智慧,沒有愛心的人所發生,所想出來的手段,當他們回到靈魂世界,天上世界的時候,會發覺說,在世間的手段是不對了。但是呢,要怎麼來消弭這些恩怨呢?確實很困難;所以才有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問題跑出來。

  唯願我們唯心法門,唯心宗在王禪老祖師尊,諸聖神,列祖列宗先賢的慈光普照之下,我們希望此去以後,我們中華民族,這些恩恩怨怨的事情,在我們宗門同修的修持之下,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我們共同來祈求,世界的真和平,這就是我們唯心宗,第二期師資我們的養賢班,大家共同的功德,我們兩年前師資養賢班成立,這一兩年來呢,本來我是要將,一直往易經風水的方面來解釋,讓大家可以提早,去利益到我們大眾,利益社會人天。老祖師尊開示,玄妙真經沒說完,你要怎麼踏出去普利人天呢?玄妙真經沒上完,我們研究不清楚,你哪有辦法出去外面,眾生的苦厄,有辦法為他們排解呢?所以我們一開始,我們就六百多位,經過兩年後呢,剩四百六十多位,固定的人數在五百位,一定要有五百位,五百名的成就,可惜呢?我們很多,原應第二期第一階段的同修,各人有各人的事業,有的出國,有的剛好不湊巧,那裡不湊巧,所以就這樣不夠,不夠五百名以上。

  老祖師尊開示,在過年前,給我們和十二屆一個因緣,好機會,那麼又接受著第二階段的同修,入這個師訓班,來這裡共修,來共修呢,就是我們來清淨我們的本性,開發著我們的智慧,開發著我們的本性,雖然一個月,你會多三天的忙碌,但是這三天的忙碌呢,你來參與我們的共修,這是一種人生很難得的機會。

  尤其我們宗門原來唯心宗,再進一步上去呢,唯心聖教在正月二十一日,已經尊天法旨,已經公開在法界;所以唯心聖教,就是在培養我們每個人都成聖、成賢,在佛教叫做佛和菩薩,在我們宗門為聖為賢;那麼今天,我們再開放第二階段的機會,有心要參與,自己再修行的同修賢士,增加一百四十多名,這機會是很難逢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賢士同修,當你們參與這個五百尊者,五百聖人的修行,我相信,這是我們人生,這生不會白走的,我們黃帝、黃帝的時候,黃帝七十二天師,我們孔子七十二賢人,那麼孫文七十二烈士,這都七十二個數,七十二個數,他的根源從哪裡來?七十二個數,七十二個數,六十四卦,八八六十四卦,然後呢,這個都天都地,戊己中央土,上四正,上四正,下四維,為八,八加六十四為七十二,所以這就是我們每個人,靈魂靈性的生命,宇宙的數,它七十二為平衡,為平衡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進來讀師訓班,你要了解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法,那麼我們第二階段進來的,你們第一階段很多還沒有聽到,我也請我們導師,來把原來那些筆記做起來,我們無條件分給大家,後來開始再來讀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又第二階段,是廣納各位參與宗門,來為國修道,為世界人類來祈福。那麼我們這回師訓班,我們的導師元定法師,帶領各位大家共修,你們有需要他服務的,元定法師幫你們服務,不了解的,幫你們解疑,這是我們宗門老祖師尊所傳的,一脈真傳,我們弘法利生。

  所以今天在二二八的紀念日,我們在這裡唯願老祖師尊,龍天護法,化解干戈息戰爭,現在我們來恭念著祈願文,我們來祈願列祖列宗,二二八所受到傷害迫害,這些怨靈,放下悲怨的過去,大家向往光明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淨土,向前去,現在我念世界和平祈願文,我念一句,你們跟我念一句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;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;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阿彌陀佛身金色,相好光明無等倫,白毫宛轉五須彌,紺目澄清四大海,光中化佛無數億,化菩薩眾亦無邊,四十八願度眾生,九品咸令登彼岸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」

  好,我們請放鬆下來,各位在台灣二二八,犧牲奉獻為民主奉獻的,的怨靈,今日今時唯心宗弟子代表,第二期師訓班全體賢士同修,以世界和平祈願文回向,仰仗王禪老祖威力,慈光轉施,讚佛之真言,我們仰仗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慈悲轉施,給我們所有的怨靈,他們會速速放下一切的怨恨,聽經聞法,念佛回向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那才是我們的家,我們再留戀,世間過去的怨嘆沒用,那也是我們各位,共同的福報因緣和業力的牽引,和各人共業,纏與絆,才有過去歷史二二八,不幸事件發生在台灣,在地球上。所以我們今天這個時候,二二八的時候,唯心賢士弟子代表,於禪機山仙佛寺千佛禪堂,以共修的心,重生的愛,共修的愛,來回向給我們二二八,為民主犧牲奉獻的怨靈,仰仗佛力,拔度各位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以為本願。

  各位我們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也跟我們開示,我們在世間,這麼多年來,幾千年萬年來,我們大眾常沉苦海,永失真道,苦海的所生,貪、瞋、痴,三毒所生;貪,貪不完,尤其戊子年,世界經濟的風暴,造成了很多人的失業,公司會倒掉,過去最有錢的人,認為自己最富有的人,上天跟我們教訓不要貢高,不要貢高,我們越有賺錢的人,我們要越謙虛,一口的外國語言,一口的很流通的英語;但是呢,都在表皮裡面在自我貢高,結果天意的慈悲,為了要救度這些的,世間的有名有利這些的人,有財的人,救度他們,因為過去有錢人很多,但是對修道呢?已經不見了,認為錢財就是道,千錯萬錯。

  所以上天的慈悲,來一陣戊子年的經濟風暴,子水是財,戊己是土,戊是天上之土,來壓下去,子水之財,世間人這些的,有賺到錢或是還沒賺到錢,把真道失去的;這一種對我們的啟示,給我們教化,前一陣子,有某一位醫生,他租一間店,診所的樓上住著這個主人,都在美國外國四處在跑。所以,因為他有錢,做夫人的有錢,要回來要上去樓上以前,一定進去診所走一走,看一看,就說她今天和什麼有錢人,一起吃飯一起做什麼,去到哪裡接什麼,我們這位醫生夫人心裡很難過,說我今天怎麼這麼沒有錢,怎麼會這樣,所以自己忍下來,最近經濟風暴,已經這個,驕傲的這位女主人,臉色全變,哎哎嘖嘖,這就是苦海,這就是沉淪在苦海,這個苦海到什麼時候,能夠離苦化為淨土,這可能這輩子很困難了,這就是上天的慈悲,跟我們說要求道,要修道,我們才不會再沉淪在苦海,我們才能夠向正道去努力,這也是我們宗門,要跟眾生開一條真理之路。

  所以各位師訓班的同修,你們的天命是殊勝又偉大,唯願大家有頭有尾,好好再修行下去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