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新婚洞房(一)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節繼續講解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

  這節講解到新婚洞房,我們人來到世間,一男一女,一陰一陽,都是盡到調和,盡到世間的調和,人間的調和,我們人的因緣,夫妻的因緣,生生世世都是善緣,不是一般人,消極怨恨所說的惡緣孽緣。

  我在仙佛寺與人結善緣,十五、六年來,所結善緣的信眾善知識也很多,很多為了家庭,夫妻的見解不一樣,所以造成夫妻之間的恨怨,種種造成家庭的不幸,造成夫妻離婚,一人跑一個地方,意見不合,當然我們一個人,有各人的思想,從出生以後他的環境,和生活方式不同。

  那麼兩個要一齊,踏入一個家庭,或是小小的團體,那麼人生中心,就要重新開始,難免有很多見解不同。但是我自己本人深深覺得,夫妻是善緣不是惡緣,若是惡緣不會結婚,不會在一起,若是惡緣,根本我們的心裡,本來就有一股力量會排斥。

  這十幾年來所結的善緣,信眾弟子非常多,在家庭上發生問題,見解不一樣,要離婚的也非常多,但是來結緣之後,很多信眾弟子,了解人生真正的意義時,那麼重新來過,結果來到仙佛寺。

  我們仙佛寺所結緣的,來拜佛禮佛的十方善信大德,都是一對一對,一家一家來結緣,讓我心裡也感覺非常安慰和高興;很多人因為自私心,認為自己是對的,別人永遠不對,所以造成夫妻見解不一樣,不一樣就執著,這個執最厲害;這個執就是,大家有一個私心,都希望大家對我好,忘了我要對別人好。都希望大家尊重我,可惜忘了自己要去尊重別人,所以才會造成家庭恩恩怨怨,這種家庭非常的多。

  再來第三者的關係,就是父母的為難,雙方父母辛辛苦苦養我們,抓屎抓尿儉腸捏肚,給我們有一個家,結婚以後希望我們能幸福;可惜我們一個人的糊塗,一個人的自私心,造成雙方不愉快,雙方的不滿結果離開,確害了父母的疼惜心。

  再來兒子的大問題,兒子的問題造成社會問題,現在社會問題已經有夠多,這個十幾歲左右年齡層的小孩子,因為家庭的問題,父母的問題,造成小孩的不滿恨報復,而且不知足、貪戀、誹謗、排斥、恨、怨。所以造成社會的撕殺,有夠多。那麼請問這些問題,是誰造成的呢?很多人都怪社會國家的不對。

  但是我本人個人的見解,結過三十幾萬人緣的信眾十方善知識,從這麼多家庭裡面做一個統計。所有一切罪過都是父母,所有一切罪過,父母的教育,往往兩夫妻的執自私心,所以造成家庭的問題。我覺得我們,身為父母的人要懺悔,將心比心,社會本來是很調和,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多不調和?這都是我們要有責任。

  我也是為人父親,我也三個小孩,每一次看到很多社會的小孩,他們說我的爸爸媽媽各跑各的,我們不知道要聽誰的,要依靠那一個,所以很多小朋友,他的忌妒心、恨心、不滿的心都跑出來,所以造成老師的教育很困難,費很多精神。

  我希望,既然我們人生存在世間,生存在社會,生為一個人,我們就要好好尊重我們自己的心,好好尊重自己,我們盡一片善良的心,好好尊重雙方。尊重雙方以後,自然一個家庭,一定會走進非常和藹,走進幸福的人生。

  當然我們夫妻本來也很好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我的經驗,從家庭新婚洞房的布置,有很大的關係。影響我們人的思想,影響我們人的心,所以才會造成很多不滿的事情發生,家庭不幸發生。至於新婚洞房裡面如何布置?我們在下一節,才詳細跟各位做一個簡單而且重點式的介紹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此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夫妻恩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