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6)
授業主題 : 37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6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賢士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的累劫冤親債主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我們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日本天皇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還有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諸枉死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經》,「見相非相」。各位!你看這個人很英俊,喂!你不一定他有修行呢?他的修行的方法,你也不一定知道呢?所以有的人,你不了解,他究竟來世間做什麼,但是可以跟各位說,我們每個人都如來來世間的,我們有悟,我們就如來,沒悟到,我們即是凡夫呢!

  像剛才,那,喔!嗚的,那個同修,他的菩薩,指導菩薩到來,在聽經聞法,你在裡面嗚就沒關係,你就不用出去,那你就沒關係,菩薩你要聽,要給我們加持、要共修,你就不用出去嘛!是不是?那「見相非相」,是不是?他就哎哎叫,嗚嗚叫,心慈悲,怕把人吵,我們去把他請他進來,那菩薩不讓他進來聽,不進來加持,要請誰進來呢?對不對?所以我們在世間,很多事情你若有修佛法的,你就會了解,我才交代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教務處元堅法師,學務組長,新的年度開始,每次的共修,要安排我們那麼多同修,輪流回來千佛禪堂共修,親自來接這個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,我們人生短短的幾十年中間,你要做什麼?我們都騎一隻驢子在找馬,這每個人都是這樣,包括我也一樣啊!學校畢業,當兵,當兵回來好了,學校,教測量,測量以後開測量公司,然後呢?又去開顧問公司,尋尋覓覓,到民國七十一年差點死,沒死去,才換修行,台灣祖師度了我,我才開始走修行的路,才說喔!原來我來世間,就是要走這條路的;其他的,都是一種因緣,因緣而法,你難道能說我過去走的不對,我以過去所走的做為經驗。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唯心宗所有的分寺道場,二十多個道場,包括易經大學二十八甲,那規劃,我都自己有辦法規劃,我就不用去花,那麼多設計費了,而且我又有辦法下去施工了,下去監工、下去監作,蓋一個讓大家來很歡喜的;那麼來的人,你說歐吉桑啊!誒!那不是歐吉桑耶!這個不是歐吉桑,會來到道場的都是菩薩,都是菩薩來到道場,才來繼續這個緣分,都是如來啊!你不要說喔!這個歐吉桑,這身上不知道有沒有帶錢,要來布施嗎?那錯誤了,他們都是來會友,以如來一心,來會我們所有的如來的心,這樣的時候啊!你有這個認識的時候,我們這個殼不重要呢?但是沒殼也不行啦!你不要看,哇!那身強高壯,喔!這怎麼樣這怎麼樣,都不是這樣,看他的心。所以剛才跟各位說的,我們若人生病的時候,你不要把他看作沒用的人了,我們要了解,他有他的修行方法,他有腦海裡在思考;但是我們所有在思考的,都是凡夫的思考,我才說退休的公職人員,我說你們退休後,開始要再工作再做。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長老八十歲,還沒退休;我說你退休三天內你要上來,老祖開示你要上來,不然就不要了;結果,退休後呢?第二天就衝上來了,人家要惜別晚會他也不要了,我上來跟老祖在一起較要緊,遵照老祖開示就上來,上來呢?在這裡一面工作一面修行,你不要想說我退休的人,你是要轉一個空間轉法輪。

  所以,我們有機會在道場來服務,你是代表神,神聖、佛菩薩在服務眾生呢?代表天在行這個道呢?替天行道呢?不是說我很衰的,來住在道場,你若說我很衰的來住道場,你們就該回去了呢,不要在這裡在衰,若這種的想法都不是如來啦!都如如的如啊!如如的如,都霧煞煞的啊!來來去去的。

  所以你們在道場,任何一個道場服務的時候,你們就如來的化身,你們也是佛菩薩,王禪老祖師尊的化身,也天的化身,服務眾生,服務大眾,我們若有這個認識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很快就見到如來;但是我們很多人退休以後,退就休掉了,你沒有那個心,更寬闊的心來為大眾服務,你在家閒閒,只在想過去的誰對你不好,怨嘆,怎麼樣,也有高興的,也有不高興的,也有什麼,每天只在那裡在,怨嘆、怨嘆、怨嘆,兩下子怨嘆下去,人就怨嘆完,氣成這樣,吹鬍子,膨風就兼短命,有什麼用?所以很多退休後很快死,就是這樣嘛!可惜啊!可惜啊!

  我們有這個身體,要好好再用呢?去做志工,政府也很多志工,你說哎唷!我忙著去那裡做,都沒有賺錢呢?怎麼沒有賺,第一賺到功德,第二賺到道德,第三賺到福報,第四賺到身體健康,第五賺到新的好朋友,這就五福臨門嘛!所以我發覺,我們很多退休的公職人員,或者我們民間企業,退休的人員,心胸打不開的有夠多;所以他的心,不見了,只是執著在過去的怨嘆,誰對我不好,誰就給我刁難,誰給我做什麼,這是很枉然的嘛!很可憐的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給我們開示說,過去心不可得,過去的事情你怨嘆也沒有用,都過去了,各人走各人的路了。所以,我們那過去都是老師,我們現在要知道好念佛,一定要念佛要修行,我們若不知道好修呢,很快就休了,因為我們能夠做公職的人員,能夠退休,這是我們的祖宗的慈悲,祖宗德行留給我們的,不是我們在厲害啊!祖宗德行留給我們呢,我們就要會去珍惜去感恩;那麼要怎麼感恩?修行念佛功德回向,修行念佛功德回向,你這樣就見相非相,你就即見如來呢,你就是如來了,你就見到如來呢!

  所以,很多退休的朋友,常常只在怨嘆,在家落寞落寞的,每天只坐在電視面前,看電視,你若不同黨的,你就罵他罵得要死,不同黨的你就罵他,就蹧蹋他,這都不是菩薩,這都是凡夫,都是魔心現前。

  所以我才跟你們說,你們,像今天早上,六點到六點半,你們看完以後,最好報告新聞你把它關掉,因為,你現在看完,你心會很清的,結果等一下看了,電視又報導誰怎麼樣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講到有的沒有的,無中生有的時候,你就氣成這樣,拍椅子、拍桌子這樣,我說你今天功德都沒了,你今天和昨天以前,所做的功德都沒了,吃飽太閒,沒開悟嘛!你殊不知,那是你的魔境在給你考試,結果你氣成這樣,一直念、一直罵,罵到後來,嘴、口腔癌,很多的呢?口腔癌很多啊!退休後就吃飽閒閒了,有得相罵了,電視看一看,你不喜歡誰你就,你不喜歡那個,電視看了你不喜歡,你就罵他了,殊不知,無論哪一位,能夠做為天子、帝王、總統,他是天所派來的子,天公子呢!你不實的你一直罵,我跟你說,你的護法神,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祖先,就給你處罰了,讓你舌頭爛、舌癌,你就不會罵了嘛!祖先就不會再,繼續再墜入黑暗地獄,擔這些擔頭嘛!這很簡單的啊!要怎麼辦?舌頭讓你爛嘛!舌癌就來你就不會罵了嘛!不會罵呢?你的祖先有一大群,就不會再墜入地獄嘛!一人得道九族升天,一個人沒有得道呢?造惡業的九族下地獄,看嚴不嚴重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身體不好,不用怨嘆,不用怨嘆說誰怎麼不好,誰怎麼不會,怎會我得了,也有人這樣啊!師父啊!你看,我這個病,為什麼別人不會得,會我得了?我說你憑你這句話,就要你得了,別人都不用得,這就是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了!這樣我是不是如來?你們是不是如來?你們都如來嘛!因為心這樣嘛!

  像我們一個師兄,他弄到官司,弄到官司呢?哇!就是很多同事啊!不同單位的同事,那些朋友,有的就法院判無罪,他就把他判有罪,嘩!請律師給他寫,為什麼同是一樣這種的問題,別人沒罪,我有罪,這樣他有罪嗎?自己承認他有罪,承認自己有這個問題嘛!對不對,這種的律師真的去律輸了,輸去的輸啦!輸掉了啦!這就都沒有見到如來。

  你若說啊!我真的有罪,我有貪,我就接受天理的懲罰,天理懲罰在哪裡,都在世間的法官嘛!他們就代表替天行道,替天行道啊!所以我們很多人,心確實都沒有打開,自私自利的有夠多,後來才在不順遂,怎麼辦?那麼我鼓勵大家,認真念佛,有空就念,你們可以消很多業障。

  再來呢,我們好好的身體,要做工作,要打拚,等到身體壞,才來念佛,那時才來做回向,你看這樣好不好?好喔!很可愛的呢?等到身體壞才來念佛嗎?才來修行嗎?阿彌陀佛!我這些傻徒弟,身體好就要好念佛了啦!你沒有念佛,你病很快就到來,冤親債主,討要討不到債,就討人,討不到功德,就討人的身體,我們祖先,他所得到,要得一句佛的功德,帶往西方去,結果我們做不到,一直拚,事業一直拚,沒有錯,事業拚,你帶不回去西方極樂世界啦,帶不回去,絕對的,絕對的,那怎麼辦?一面工作、一面要修行,一面念佛了啦!不要等候到生病才來念佛啦!來不及了啦!或許生病的時候啊!發覺說第四期了,來不及了啦!怎麼那麼快,原來就沒有發覺啊!現在那麼快啊!阿彌陀佛啊!這樣不就糟了那,阿彌陀佛啊糟了,哇!阿彌陀佛糟了,喔!

  所以啊!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大家身體健康要修行,要念佛,無論你什麼教,你就要修行,身體好好的時候,身體壞的,要懺悔,要懺悔,懺悔說身體好好,沒有修行,等到身體壞了才要再修行,實在來不及了啦!來不及了,你若來得及呢?你也非常有限。但是不修又不行的,那麼今天我傳這些,好的妙法給各位,若是你會運用,可以幫助很多人,你們大家,可以隨時做很好的功德,度人一程勝過蓋七座的寶塔,這個呢?還是勝過七間的道場、寺廟。

  所以我們在修行,無形無相,我們的心,我們時時為人祈禱,為國家來祈禱,為大家來祝福,時時這樣做,你就是如來;若不相信,你回去試試看;下回呢,你若再來共修,師父!我一個月喔!我這個月我都在念佛,那回向的,多有感應呢,我丈夫喔!都愛賭博,都不回來,現在不會賭了呢!

  以前就我們一個師兄師姐,師兄很愛賭博,師姐要怎麼辦呢?我說很簡單嘛!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一直念珠一直把他想,想讓你丈夫去看到鬼嘛!南無地藏王菩薩,去賭呢?真的都看到鬼,拔腿就跑,以後就嚇到,不敢賭了!我說喔!你讓師父教你喔!夫妻若在好,什麼話漏光光,夫妻若在好的時候,就忘記師父跟你說的,你要保密了;結果,喔!師父喔!有夠慈悲的,教我方法叫你戒這個賭。先生很冷靜的,是怎麼戒的,她就我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我把他想說讓你看到鬼,他說我就看到鬼的,喔!她丈夫起煩惱,生氣了,你原來就用這樣,在蹧蹋我,讓我都沒有贏,第二天就又去賭了啦!就跟他老婆說,你不要再想喔!你若再這樣念,我回來找你算帳喔!這,要怎麼辦呢?她又來問我,師父啊!這要怎麼辦?我說不然這樣啦!你把他想啦!想說保佑你丈夫都賭輸啦!不要讓他看到鬼嘛!換賭輸啦!真的卻,換念阿彌陀佛了喔!阿彌陀佛很清淨嘛!世間沒有賭博,你才可以去西方嘛!你就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把他想,請阿彌陀佛慈悲,讓他去賭輸。

  再去,一下子就輸得空空的,回來他丈夫,你有沒有再用什麼術,沒有啦!師父就教我這樣而已,我不敢了啦!不然怎麼賭輸了,你就歹運啦!你要念佛啦!你若繼續念阿彌陀佛,我們都念阿彌陀佛,你下次賭就會贏了啦!他說真的嗎?第一次就印證有準,看到鬼就看到鬼,現在念阿彌陀佛,會贏就會贏了,他就很認真念了喔!認真念,跟著太太有空就念就念,我在五街那裡,五權五街台中市那裡,就來,師父啊!你叫我念佛喔!會賭贏,有了啦!多少有贏一點點,我說你認真再念,就會較滿意就對,呵!很認真修的呢!此去呢?每次賭每次輸,不要啦!不要賭了!人生那麼沒價值,那麼不瀟灑,不賭了,就這樣開始沒有賭了,現在事業做得不錯啊!做服務業做得不錯啊!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一心用一項就好了,我們的心用在事業做好,心用在念佛,那麼你就會順遂嘛!所以,入世出世一起修,入世做事業,出世呢?我們念佛,不要等到生病才來念佛,這樣的時候就沒效,好好的就要修,這樣知道嗎?知道喔!

  希望各位,我們好好修,各位能夠,都會滿你們的大願力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