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玄妙真言(八)
授業主題 : 2361集_玄妙真言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5/5/2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61)
玄妙真言(八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。」

  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是由太上道祖降筆、扶鸞,所開示的一部非常非常利益人天的經,也是我們每個人,達到心安境界的一條路。

  人在世間只有心要能安,智慧才會出來,智慧會出來,才有福,有福,也才有智慧;所以福和慧完全是平等,相差無異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如何做到福慧相等呢,這是要經過很多很多的考驗,也要經過很多,吸收到各種的知識和智慧,我們才有辦法達到福慧增長。

  我們這部經,我們講,也講有一段時間來了,有人跟我說,老師你怎麼不講快一點?講快一點,我就讀經給你們聽而已,沒什麼意義,不了解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心法,也沒有了解到太上道祖,祂的心法,所以我們會慢慢說,所說的和各位生活都息息相關。若是各位今天所聽到的,我相信這跟各位,今日的生活,都有連帶關係,尤其跟社會這段中間都有息息相關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這部經,若是各位,你們若要了解這部經,誦這部經的時候,歡迎你們可以寫信來請,到我們功德會,台北總會,或是我們易經大學、我們仙佛寺,台中道場等等,高雄道場也有,我們可以來請,這部經是我們做人處世很有用的一部經,尤其以易經八卦為主體,和風水學合而為一為用,和佛學、道學,還有百家的思想,合而為一。

  那麼,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經典所說的「玄妙真言」,「玄妙真言」以易經的禪來解,就是山澤損的水澤節卦:
第一、我們要盡調和的本分。
第二、堅持初衷的調和。
第三、得失相對無差。
種什麼因、得什麼果?種善因得善果,種惡因得惡果啊!

  所以我們世間人很多,因為不相信因果,結果到後來都落在因果裡面,逃不出來。最近我們台中市副議長陳先生,和我們弟子,我們的從事旅行社的弟子邱弟子、劉弟子,一直跟我要求說,師父啊!我們來台中監獄,來把這些迷失的一群羊,將他們叫醒好嗎?我說當然是好,若是因緣具足,時間到的話,我一定會到監獄,去看這些,而且將妙法真理傳給我們一群有緣的人,迷失去的大眾。

  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,他說師父啊!社會這是很重要,迷失這群的我們過去生,生生世世都一定有緣,有緣者,迷失去了,我們要設法用我們功德會,我們可以盡一些力量來給他們幫忙;我說好啊!這是應該的,這也是我們世間各種的啟示玄妙真言啊!

  這些受刑的我們的大眾,他們也是啟示著因果的示現,很多不知道因果的利害關係,結果犯在因、犯到果,善因得善果,惡因得惡果,這是讓人無奈;一個人去受刑,全家人親戚朋友跟著煩惱,國家的損失,國家還要給他們吃,要給他們照顧安全,又培養,又心靈的教育等等..又沒在社會來工作,創造社會法輪的常轉。

  所以這損失,一個人迷失掉的時候,這損失實在是我們無法去計算的,那也是大宇宙之間因因果果,在給我們開示的「玄妙的真言」,得和失相對,你得到善心,一定得到善果,失了善心,一定失了善果,這一定的道理;一個人得到懶惰,一定會失掉幸福,這都是相對無差呢!

  各位啊!我們要相信因果,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,善有善報、惡有惡報,這不是不報,時間未到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天聖神、大羅金仙、佛、菩薩跟我們所說的話,都是真言,是不虛的,我們大眾所說的話,還有掩護,還沒有完全達到圓滿圓融,只有聖神佛菩薩,所說的才是真言啊!那麼,我們大眾所說的話,我們要慢慢來修正,要不然,我們往往所說的話,也是犯到因果呢!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阿婆,她就來仙佛寺,來仙佛寺來請示王禪老祖,說她和她媳婦中間的事情,我一直聽她說,聽她一直說一直說,阿婆眼睛都不敢看我,都看別處,一直說,我就知道這阿婆,心有問題,有躁鬱症,有犯到這個疑神疑鬼的症狀。

  我說阿婆啊!你媳婦好像不是你所說的這麼差呢?「是啊!都照我說的沒錯啊!就是這麼差。」我說沒有啊!不是這樣啦!這有因果的關係,因因果果呢。

  那麼我就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就舉個例子給她聽,我才說阿婆啊!有一個故事就是說,有一個家庭,婆媳在過去生的時候,她的媳婦對她的婆婆實在忤逆得很,忤逆到她的婆婆死也死不了,活也活不成,這樣心靈上的交戰,所以她很恨很怨,以後若再有機會在世間出世的時候,一定要把她報復回來,所以這個媳婦,那忤逆的程度不是我們所想得到的,我慢慢地說給她聽。

  這個阿婆!很生氣:「這個媳婦有夠沒有道理,媳婦有夠不慈悲、沒有愛、沒有愛心、怎麼樣怎麼樣一直說。」

  我說阿婆啊!這個媳婦和這個婆婆,都再出世來到世間來了喔!「啊!這樣喔!」我說是啊!前生的婆婆,就你現在你的媳婦,這樣你知道嗎?一聽愣住了,眼淚滴下;說:「我要怎麼辦?」我說阿婆啊!過去都過去了,佛祖跟我們說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也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;那麼最重要,你要知道懺悔,要知道道歉。她說:「老師啊!我要怎麼道歉,要怎麼懺悔?」

  我說你回去認真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;你媳婦在忤逆你的時候就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我錯了。每一次媳婦如果忤逆你的時候,就說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我錯了,請你原諒,有空的時間,就念南無阿彌陀佛,認真念。她說:「這麼簡單喔!不用改不用祭嗎?」我說要怎麼改?改是騙人的,祭是騙人的,哪有可能,自己種的因,得到什麼果,要自己解,因因果果都要自己解啊!你要靠誰來解?「老師!人家哪裡說可以改可以祭呢!」我說若可以改可以祭你今日何必要再跑來找王禪老祖呢?「啊!對呢。」

  所以一直罵,那些先生怎麼樣,那些法師怎麼樣,那些師父怎麼樣,我說他們都沒有錯是你自己錯了啊!認真念佛就好了,照我教你的方式,就很高興就回去了。
 
  經過兩個多月就又來了,來的那時候,南部芒果已經在生產了,她提著很大簍的芒果來拜王禪老祖;我說阿婆啊!你提這芒果來拜老祖,「對啊!我過去就糊裡糊塗,我不知道,所以我提芒果,請老祖來幫我消災,幫我解厄;啊已經有了啦!我媳婦現在很好囉,像變成比自己生的女兒更好。」

  我說你要繼續念佛喔!念一句佛,化解無限的冤債,念一句佛,消掉,像溪沙那麼多的罪惡,念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會增加很多很多的福慧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剛才所說,這是確確實實的真言,後來我們這一位阿桑、阿婆,她就去跟她的親戚朋友跟他們說怎樣怎樣,若夫妻不合,就叫一方來念阿彌陀佛,若那邊不好,就叫要一方要忍下來,這是為什麼?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的善報和惡報。

  各位不要開玩笑,時時念佛,我們要罵人一句話,不如換念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要說人家一句壞話,背地裡的閒話的時候,我們不如來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沒有災難,沒有災厄,又沒有業障,那這不是很好的嗎?

  所以得和失,我們得到妙法,我們會失掉煩惱,我們若沒有得到妙法,我們一定會得到各種各種煩惱啊!這也是玄妙真言,即是聖神佛菩薩,和世間所有一切的顯化,都是玄妙之真言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聖神、佛、菩薩、賢人所說的皆是真言,但是我們凡夫眾生,也在啟示玄妙真言,在我們的眼前,和我們的生活之中,最近來,發生肝癌的很多,很多肝癌的先生太太,常常會來求老祖,王禪老祖讓他有貴人,會得到天醫,貴人來給他幫忙,那我看一看,十個肝癌的人,九個脾氣不好,因為我們脾氣不好的時候,常常很容易肝火上升、上升,火上面冒。

  結果我們就恨、怨,氣到後來吃不下飯,脾土不開,脾土不開,肺經就無力,恨、怨、恨、恨、很氣,看不慣周圍的人,我們的肺部就無力,肺部無力,我們腎水不足,肺部為金,金生水,水就是腎,我們腎水不足,眼睛不好,看萬項事情有偏差,腎水不足,關節會酸、抽、痛,腎水不足,氣就倒積,肺部就愈無力,無力說話就要大聲,人家聽不懂,各人各人的利害關係,各人的立場,哪有可能,一定要聽我們的;怒氣沖沖,然後腎水不足,水生木,就肝屬木,肝木虛,樹沒有水,乾掉,枯掉的時候,自然我們身體,肝機能就開始結瘤,像一棵木頭長不大,欠水分的時候,那棵木頭很會結瘤。

  我們大眾很多在玩木頭,賞樹頭的人,你看看,我們樹頭會結樹瘤,很美,都是崖壁旁邊,水分很缺,木頭它開始水分不足,瘤就結出來了,所以我們人肝機能不好的人,水分不足的人,自然會結瘤生肝瘤,肝癌就來了,一旦木頭在長瘤,你把木頭砍掉,那棵木頭那棵樹,元氣就失了,甚至你砍掉,整棵死掉,就像是肝癌。

  我說這些信徒先生,你們的脾氣一定要改,萬項事情退後一步,當你不開心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罪過、罪過、罪過。

 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!你在講道的時候,像在說阿彌陀佛,我們的名字,靈魂的名字叫做阿彌陀,佛叫做智慧,有智慧的人,那麼我們每個人即是有智慧的人,有智慧的人,為什麼那麼容易與人動干戈,動不動怒氣沖沖,這叫做阿彌陀佛啊!我們的時候,我們智慧就會增長了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月都會全民念佛,明天我們就開始全民念佛了,我們希望各位養成習慣,全民念佛,自己時時念佛,阿彌陀佛,這也是福慧增長的不二法門,若是我們平時,平氣會和氣,我們肝木有水分,很正常地生長,又高大又強壯,若是我們肝機能不好,木虛,我們心火就不足,心火不足,怒氣沖沖,樣樣想、樣樣惱,惱、惱、惱,沒有用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也是玄妙真言的示現者,在給我們啟示的,我們知道一個人肝機能不好,肚子膨起來,一定就短命,古人所說的膨肚一定就兼短命,這一個真理啊!真理;這也是玄妙真言的示現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眾生即是真言的示現,是證道,證明這個道,那麼聖賢說出的真理的真言,祂的玄妙真言,已經將眾生所有一切的缺點,說給我們聽,我們就要自己知道去覺、去覺悟、去領悟,這樣即是正確的人生啊!

  所以呢,我們這個玄妙真言,得失相對無差,力行損益圓滿,這些講起來是非常地深,我們會用很多時間,來給各位講解玄妙真言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、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殊勝,不是一般我們所看的那麼膚淺一部經,若是我們有開悟者,我們讀這部經,我們自自然然得到無上的法喜啊!

  各位記得,明天是我們全民念佛,希望大家早一點起來,參加念佛,福慧增長,世界和平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