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同於無極之靜(一)
授業主題 : 3833集_同於無極之靜(一)  

播出日期 : 2009/6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

  各位第二屆的師訓班同修,剛才播出我們在第十五屆,剛好欣逢蚩尤聖誕,那一些與本宗門文化道統等等的關係,在前天呢?十八號,剛好大陸山東孫子兵法學院和孫子兵法研究會,與台灣中華孫子兵法研究會,他們的交流,那決定來參觀我們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來跟我們交流,參觀易經大學,還有台中道場,還有仙佛寺,那他們也覺得很歡喜就對,因為一般的學會,非常都沒有實質,沒有實質的有一個單位,實質的辦公室啦!有的辦公室暫時借的等等呢,那我們的法門,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是實質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;所以呢?我也寫了一本這個,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的簡介,由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翻印,在十一月二十二日,十一月二十二日我們會送,我們的上課在仙佛寺,那會送給大家,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精神在哪裡,分給大家的時候,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多了解研究會,我們的法門本來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真機和玄機天機的妙法。

  所以啊!我們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雖然我們還沒完全起步,我們現在是蓄勢待發,培養大家都有這個智慧泉源,能夠開發出來的時候,我們進一步,我們這學術研究會,我們在整個二十一世紀,我相信呢?我們會,各位能夠發揮你們的長才。

  關於我們這一次,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師訓,我們的法師、講師,你們的論文都要做,我們其他的同修,我們的,我們大家慢慢練習,作這個論文。我們論文,這是來表達我們的智慧,我們每個人,若會這個論文的格式作法,我們大家就有辦法,我們就會對自己的內在表達,就會很好。你們不是只有每個月固定交錢,來護持我們研究會而已,你們一定要開發著,你們每個人的智慧。

  所以啊!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多看,其他師兄師姐作文的作法,你們的論文,你們多方面的,照你們的內涵,照你們的智慧,照你們的事業,和文化道統與世界和平,能夠把它連結起來,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這生,我們所做的這個大作,我們也可以留給我們孩子,我們孫子、孫子、孫子,以後那些孩子,那些孫子、孫子、孫子,喔!我阿公、阿嬤,你看,寫這麼好的文章,那個利益這麼多人,這是我們這生的光榮;你的財產留下來,不一定會留住,兩下子孫子較好花一點,較快活花一點,這樣而已啦!那麼你若把你的智慧留下來,智慧就是生命,真正生命在法裡面,才是真真正正的生命,那還我們的身體的生命是有限的,我們運用著我們有生之年,我們能夠將你們的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種的,你們的理念,藉由文章把它留下來,我們也可以印很多,給大家結善緣啊!這就是我們宗門老祖師尊,一直跟我們說的養賢蓄才啊!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每個人來世間,都有他的志氣和他的志向,我們大家都有自己的志向,不是沒有啊!這點在這裡提醒各位。

  你們現在論文,由你們自己選擇這題目,我們就交給我們的班導師,元定法師,請元定法師把現在,既有的已經留下來再共修,再讀的名單,做一個清楚的整理,我希望,這些要給各位寫的論文,先由你們自己選擇,不然我就選擇給你們,指定給你們,開始有空就下去寫了,我也希望說在我們,甚至可能也再一年,我們就結業了,結業我們也大家都要有,論文的發表,我也希望說,明年我們的高層論壇,高層論壇,我們自己的同修,我們自己研究會,我們師訓班研究會,你們的論文,你們提升你們的論文報告,來發表,這也是很有需要的啦!

  還有一件事情給各位宣佈,就是說我們易經大學,開始要碩士學分班,碩士的,假使說你們若有大專畢業以上的,你們就可以回來,修這個碩士學分班了,老祖師尊要成就我們大家,我們若有的沒讀大學的,當然哪!我們高中的我們就,要再去拿這個大學的學分,之後呢?我們才來,可以讀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分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院,向教育部已經申請了,前幾天呢?報紙把那個,得到消息呢?把它登出來,那個在易經的宗教學院,大學,我們也其中的一間,我們已經開始在上路,要開跑了。希望各位呢?我們大家,有機會叫你的孩子,若要回來讀,這樣也很好,或者我們有大學,大專、大學,畢業的這些資格的時候,我們都可以,來讀我們的學分班,到我們,按照學分資格都到的時候,我們由政府,已經有給我們認定,我們的這個風水學院,給各位你們的碩士的資格,以後呢?我相信,我們大家積極努力推動「大家學易經」,在所有的人類的時候,我覺得以後各位退休下來,絕對不會無聊就對。

  老祖給我們安排二十一世紀這條路線,我常常冷靜把它想起來,實在說起來很不可思議,憑個我們一個人赤手空拳,我們有結這個緣,這都是老祖、龍天護法,給我們的好因緣嗎,大家才會相處,讓我們能夠找到一條我們生命的泉源,就是唯心宗唯心世界。唯願呢?我們大家要努力,你們學分班的事情辦法,這個十一月三十日,就會發給我們的所有法講師,跟我們幹部班的同學同修們,分發給我們大家,我們有辦法,我們由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司長,他擔任我們的易經風水學院的院長,擔任院長,那來推動,他辦教育非常有經驗,也是,因為他也是政府官員再下來,非常有經驗的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,在教育的體制上,我們也是跟人家有一個立腳之地,立足之地,我們的這個修行的方面,我們也有立足之地。所以我們是一花開五葉,結果自然成,一花開五葉,有什麼?開什麼五葉?我們的法門,五葉呢?五葉是這個,唯心,還一個開花,有五個葉,什麼葉呢?這個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這個佛家、道家,這就開五葉,一花開五棄,結果自然成。這個結果自然成呢?這是自然,自然就是法,我們的什麼法,就是我們的這個唯心,唯心宗的我們的法,就是易,易經,這個呢?結果自然成,那我們也可以顛倒畫,可以顛倒畫,唯心。這個黃帝、這個炎帝、這個蚩尤,這個佛家、道家,這個佛家是慈悲、慈悲,炎帝醫藥,醫藥,黃帝人文,蚩尤經濟是工業,這個是中庸,結果這個一花有五個葉,那結這個果在哪裡呢?結這個果,結果自然成。自然成呢,這就完全叫作無為,就是在於無為。

  所以大道為無為,易是無為的,易經、易經是無為;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法門,要傳承著整個人世間,人世間的大道,法界的大道。所以一個花,有五個葉,五個瓣,結果自然成。

  所以老祖有一次開示,現這個給我看的時候,自己才恍然大悟,才人家說:欸!奇怪,你的唯心宗怎麼也有佛教的,也有道教的,不是佛教,是道佛家、道家,還有集合百家的思想,不是只有這樣而已,集合百家思想,那麼整個的,我們的本身出來的法,也是有「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」;「忠,孝,仁,愛,信,義,和,平」──這八德;所以唯心宗的法門──八德,也有叫八正道,佛家八正道,佛家八正道,在我們的道家,在我們的道家呢?延續著儒家,道家與儒家合而為一起來,它也是形成一個脈;佛家呢?它也本是一個脈;那三祖,三祖的文化,在我們的宗門,尤其在易經,易經的宗門,剛才跟各位講過了,講得很清楚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要走的路還很久、還很長;唯願我們唯心弟子,我們大家一起共同來研究,尋找我們安心之道,那這個開五葉,五葉就五大洲,東西五大洲,五大洲: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;中呢?有上下,東西南北中上下,就是十道天心,五大洲,中間是為心,東西南北中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的法門要學的很多,要研究的確實太多了,學也學不完。那麼你要從歷史去找到足跡,很多是過時的足跡,有的記載的足跡,根本就不是依法在尋找足跡。所以,我們的法門呢?就唯心法門,所要研究的就有這麼多,但是我們這麼多,我們都已經都有開始,都有進入狀況了,進入這個裡面的根,那叫作追這個根,溯源,追根溯源;唯心宗法門就是追根溯源。

  希望各位我們師訓班的同修,或者就是說研究會的研究員,我們要把我們研究員的身分,一定要提升,以後每次上課,我們請這個元定法師,跟我們秘書長黃某某,請他一定要一起來共修上課,因為他是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,這方面呢,是非常需要來一起開始,起步開跑。

  所以十一月二十二日,我們在仙佛寺上課,也請這個黃秘書長,十一月二十或二十二,是二十二,請他一起來共修上課,大家一起開始來推動,追根溯源,追根,就湛然常寂,或是也是無極之靜,無極之靜;那麼在佛家來,就無為,道家無為,那佛家來講就是空性,也叫作涅槃;這個都是追根溯源,就是說我們,我們每個人,來到世間上,要找哪裡的根?除了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生長在這個中華民族,我們的根,最早有歷史文化記載是伏羲,伏羲呢?就是無極,伏羲就無極,無極之狀,那麼講起來也是涅槃,再沒有煩惱了。

  所以涅槃不是死了,涅槃就死掉一切的貪瞋痴,而產生的果,就是沒有煩惱,那麼你要沒有煩惱,你一定要知一切法,一定要知一切法,你不知一切法,你要找到沒有煩惱的境界,是一定很困難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