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808集_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8)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梅山國小郭校長,我們還有所有的,在座各校的各個學校的校長老師,我們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易經的妙法千變萬化,易經的真理,無底深淵,這是中華文化道統的精華,在前幾集以前,我們因為,我們很多信徒大眾的解答問題,社會問題都在各位的身上來示現,示現出來,來解決各位的煩惱,所以等一下,我會給各位解答,我們也希望各位,你們所有的問題寫在這裡,我會一一給你們解答,這也是易經,也是風水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我們身體健康,心會安寧,因為我們讀易經,什麼可以做,什麼不能做,我們清清楚楚,減少失敗,少一個煩惱,我們人不會死,都煩惱死,你相信嗎?校長。我看很多人,都煩惱死較多,涂支會長,你們有那個嗎?我們校長,煩惱死不是病死,煩惱就生病對不對,病了,糟了,不知道要哪裡去,氣不會喘,要抬出去埋,蟲又鑽來鑽去,我就在生愛吃生魚片,蟲一定先從,我們的舌給我們鑽,給我們吃掉,愛吃生魚片的時候,愛吃什麼,愛吃魚眼睛,糟了,死後,蟲,不知道會不會先從眼睛,把我吃掉,實在煩惱就死,怕就死,要怎麼辦?用燒的,用火化的,像在八月中秋在烤鴨烤雞,烤豬肉烤羊肉,就不知道要怎麼死,不知道了喔!我們曾想到嗎?這就是人生的煩惱。

那麼我們來讀易經、佛法、道法以後,我們有辦法了解到真理,了解真理以後,我們後半段的人生,跟未來生生世世,我們就會逍遙會自在,所以心就會安寧。

曾經有一位老醫生,他在台中市很有名的醫生,一天看最多將近三百個患者,來看,好 藥開了,每次吃每次有效,很出名的,有一天坐公車,我們早期的公車,二十幾年前,很多公車開車啦!不是駛車啦!開車的先生,有時候家裡面若不和,就不情願,這樣頓,老先生被他顛得跌倒,顛到車上的地上去,人難過直發抖,就開始不能開藥單,要給人看病要怎麼看?

剛好就他們的朋友,我們的張老師那裡在卜卦,來卜看看,他就來,手這樣抖,老醫生了,七十幾歲了,這樣抖這樣抖,他說老師啊!我這不知道,神經哪一條有問題?我卦給他卜出來,白虎星動白虎動,我說歐吉桑,我不知他醫生,我說歐吉桑,你犯到白虎星,你嚇到,所以你的魂魄被虎咬走了,被虎咬走了,他說喔!就是這樣喔!我手都直發抖,我在吃飯也嘴唇在抖,在睡也在顫在抖,他就問我要怎麼辦了?我說不然你去讓醫生看,他說我就是醫生,他說我是某某醫生,綠川東街,綠川西街,哪一個醫生那是我,還給醫生看,我就自己看沒效。

我說這樣要去找土地公看,找土地公看,白虎星就是土地公管的,所以卦中出現白虎,我就跟他說:「去拜土地公。」他說:「我阿門的,阿門的。」「不然你去找阿門說?」「有啊!我找阿門就沒有辦法?」若沒有辦法,土地公,土地公老阿伯了,因為我們七十幾歲,跟祂同年的,大家較有話講,阿門好幾千歲了,你要找跟我們同年的,他就去,找他們旁邊下去一點,我說你就方位,在西南方的白虎,你往西南方,有啦!我們下去一點,兩條街那裡,剛好一個土地公廟,回去,糟了,白天人家知道他阿門的,不知道要怎麼辦?昏暗了才和老伴牽著,去那裡,他說:「土地公,很失禮,我是信阿門的,我信上帝的我信耶穌的,我不能給你拿香拜你,你大神大道,你有那個度量來包容我,所以我跟你道歉,請土地公你給我保佑,讓我晚上回去好睡一點。」

就跟祂拜一拜,站一下子,我們信教的一個很有禮貌,靜靜站著,這樣靜靜,我想說他,不知道在觀想是上帝,還是觀想也不知道,他都觀想土地公,他跟我說我觀想土地公,第三天就來找我了,他說站在那裡站很久,差不多十分鐘,旁邊年輕人都在看我,還以為我這個歐吉桑,精神有問題,但是我在祈禱,然後跟土地公禮敬三下,然後再咳一聲,哎喲!手就不會抖了,嘿嘿,那誰在嘿嘿,土地公靠在他的身上,嘿嘿一聲,就那一點氣塞住,好了。

第三天來找我,「老師!謝謝喔!你的易經有夠厲害,八卦有夠厲害,土地公有夠厲害。」我說:「阿門也厲害,阿門也厲害。」他說老師,你怎麼不會計較,我是阿門的,阿門上帝,阿彌陀佛也同人,阿門跟阿彌陀佛同人同個神,所以他自己,老師,怎麼那麼奇怪,你這樣三個銅板,拋六次而已,你就知道我犯到什麼?所以各位我們來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自己求自己,自己實修,是這樣。

我們再來,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,各位,我們每一年年底,都在換工作的時候,都在換工作,你到底要換還是不換,我們易經若了解以後,你自己可以卜卦,用易經來算,來算,我可以換,換新的地方,有比現在更有緣,你就去,要不然者,你自己算說,我原來這間公司,在這裡的前途,未來如何,卦上清清楚楚,原來卦上若好,你就開始一直拚,一直做、做到老,這樣就好了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都不知道這個道理,才東奔西跑,所以我們學易經,很多好處就是這樣。

再來,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,我剛才跟各位講的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,你給孩子加持,孩子的床位,用不對了,違背了我送給各位,這本風水的法則,你睡錯了,孩子晚上睡不著,或者孩子你睡不對,床右邊靠牆壁,廁所門沖頭,還是廁所門沖書桌,若坐得住,我就不相信,所以我們孩子若睡錯了,讀不了書,心亂,父子母子大家反目成仇,這風水的問題,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三十多年來,我的印證是有夠多,因為當時梅山的都市計畫,也是我來辦,我也是學工程的人,我不是一般說,學跳乩,我一定有科學的根據,物理學的根據,跳乩不是不好,神藉他的身體來指點明燈,但是神非常忙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那麼各位我們要怎麼辦?自己讀易經,你們裡面就有一個神了,你們裡面很多很多的神,最高是誰?伏羲,伏羲,我們的內中,都一尊神就是伏羲帝,最早七千年了。

再來九天玄女,女媧娘娘補天的,九天玄女,我們的玄空大卦的祖師。再來中華三祖,黃帝、神農帝、蚩尤帝,三祖。再來,一直來這麼多聖賢,文王、周公、孔子五大聖賢,孔明,劉伯溫真人,陳摶真人,等等都在我們的心裡,智慧在這裡,我們在那裡在睡午覺,沒有拿出來,驚驚惶惶,我們要把它開發出來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就是開發每個人,你們內在大智慧的法門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的孩子,沒必要讓他去受到不必要的顛倒夢想;所以孩子大家都聰明,再來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不欺心,我們易經就是因果的法則,今天我們在修行,我們每個人的事業,種田種好,種稻子種好,水果顧好,工廠顧好,每行各行各業,我們知道,我們顧好,你就修行了。

尤其我們在做事業的時候,我們會易經,我今天跟你做事業,我會傷害到你嗎?我們要先問自己,我們不要說,我問卦,請示我們的老祖先,我們的伏羲帝,老祖先,祖先還是眾神,我跟某某人投資合夥,他會傷我嗎?千錯萬錯,我們要先問說,我會拖累他人嗎?我會影響到你嗎?影響到他嗎?卦象清清楚楚,這就是我們修行的,先從自己反省。

但是一般社會對易經風水、算命等等,都是說你會傷我嗎?他會傷我嗎?他是小人,我是君子,結果我們的法門不是這樣,唯心,小人是自己,假的君子的,君子是自己,會傷我們是自己,那麼我們先來查,我跟他有緣嗎?我會傷到他嗎?易經清清楚楚。

所以我們的法門,不是一般的說,你會傷我嗎?誰朋友對我怎麼樣,我們都要自己反省,自己要成聖成賢。所以各位,若是你們以後有因緣,來讀我們易經大學,第一初級二年畢業,忠心的賢士,忠心的賢士,我們學校,我們校長,他們就是學士碩士博士,這是學生時代,社會在修行的階段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賢士,賢士,不一樣喔!所以我們這就修行的。

那麼人與人中間,人與事業,事業與事業,朋友與朋友,我們一定先了解自己,我們就不會傷害到他人,我們不會去騙人,我們若騙人,我們犯到惡業,我們會騙到人一時,以後我們的信用差了,一輩子懺悔都不完,下輩子做牛做馬要來還。

曾經王禪老祖問我說,我們若心不正,來傷害他人,欺騙他人,傲慢他人,侵佔他人五元,五百年後多少?五百年後,連本帶利要還多少?涂支會長,這樣多少?五百年後喔!連本帶利一直滾,銀行利息就好了,百分之六就好了,百分之五就好了,五百年後,我一個弟子,台北一女,台北一女的數學老師,潘老師,數學最好,師父我不敢講,一直算,你跟我說,二十五億四千多萬,你看,複利一直滾一直滾,五百年後二十五億,好驚人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若懂易經以後,我們就不會犯到傷害他人,所以叫作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我們學易經,就菩薩的化身了,就是神的化身嘛,就是祖師的化身。所以我歡迎各位,七月初五以後,你們能夠來讀這個課,再來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,這句話很重要,我們要修行,各位我們若家裡不順遂,事業不順遂,要修什麼行,不可能,不可能的事情,聲聲句句說修行,什麼叫作修行?修正偏差的思想和個性,常常愛貪,愛生氣,沒智慧,我們要修正掉,然後去做,我們要有智慧,不要貪,糊裡糊塗,生活就有了,也不是沒得生活,糊裡糊塗,要對社會,那就沒有智慧。

所以各位,以後萬一這些親戚朋友,若糊裡糊塗,你就與你無關了,不然實在說,也是很頭痛的事情,那就是貪。所以能做不能做,我們易經學下去,有什麼因果嗎?清清楚楚,所以我們那就修行了。我們不要為了一個人的問題,造成社會的煩惱,那就是修行了。所以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你要修什麼法?你一定要從易經,你才有辦法了解,你若沒有,你要說我修什麼法,淨土宗的禪宗的密宗的,什麼宗、什麼宗,到最後來,我的建議,你們來讀我的宗,修我的宗,唯心宗,唯心宗就是易,易經,你不了解易經的道理,你要修什麼宗,當下我要做這件事業,與信徒會發生摩擦嗎?或者我這件工作,要請信徒來給我幫忙做,中間有什麼摩擦嗎?你要先自己懂易經,我們就不要讓眾生造口業,不要讓眾生造惡業,那麼這我們易經的殊勝,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現在易經大學正期班,由本人在教的,二年初級班結業以後,第三年我們全省同時開課,一次十幾班,十幾班,我怎麼有辦法跑那麼多,現在我們已經有衛星電視台,自己的衛星電視台,我們的衛星電視台,我們直接從衛星直接發射,全省十四、五個道場,同時輪流講課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學一個真的妙法,我們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見什麼性?我們良心、實心、慈悲心、愛心、歡喜心,那都是我們的性。所以各位有時候,我們不知道真理的時候,我們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我們再來,大家學易經,家裡圓滿一條心,這點很重要的,我們很多師兄師姐,原來兩夫妻無話可說,晚上丈夫又出去了,回來臉臭臭,就來讀書了,我跟太太鼓勵,叫你老公來讀書,來讀易經,回來了,臉不一樣了,我說更好,兩夫妻一起,就一起來上課了,他說師父啊!我們不曾夫妻這樣出來,在家庭老公老婆,在離開家庭要上課,師兄師姐,師兄師姐,那有好處,老公若在大聲小聲,師兄,我是師姐,你對我那麼大聲幹什麼,他說師兄,我是師姐,你為什麼對師姐,這麼沒有禮貌,阿彌陀佛!失禮失禮,家裡很圓滿,太太插腰起來,師姐啊!我師兄有什麼失禮嗎?大家到後來乾脆,來上課也師兄師姐,家庭也師兄師姐,到後來這樣叫,師兄老公、師姐老婆,這很好的,家裡圓滿一條心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在座的師姐,太太鼓勵老公來上課,老公鼓勵太太來上課,乾脆兩個一起來上課,來讀易經,很好的,家裡圓滿一條心,大家讀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所以我們每個人,家家戶戶平安,心靈安寧,我相信我們的國家,一定富強,我們的社會一定太平,知道因因果果,就不會再像過去,這些亂七八糟,糊裡糊塗的問題,都一再地發生。

所以我們唯願在梅山,梅山梅子愈在寒冷的地方,愈堅強,山就是我們的本性,所以希望我們在梅山,弘揚這場妙法,能夠堅定我們國家社會,能夠安定能夠太平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