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一)震宮八卦組合(三)
授業主題 : 0417集_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一)震宮八卦組合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0/1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417)

六十四卦排列法(十一)震宮八卦組合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今天是我們二○○○年,正月十五日,也是我們仙佛寺,庭園學院的學生,如來花卉展如來花展,的最後一天,這中間很多十方善信大德,來這裡拜佛,將你們的煩惱,丟給佛祖丟給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,帶了歡歡喜喜的心回去。

今天已經是第十五天了,這十五天來,若是說各位在我們寺裡,對各位有哪裡,服務不周到的,請你們大家諒解,因為我們人手的關係,比較不足,所以難免服務有所不足,請各位諒解。

我們這個花展,雖然是完滿是結束,但是我們的人生,還沒結束,希望藉著這個花展,如來的花展,給我們一個啟示,也祈求諸佛菩薩,王禪老祖慈悲,賜給我們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的天下能夠太平,社會人和人,能夠互相尊重。

人不要為了一些,私人的利益,互相相殺互相誹謗,這樣是很沒有價值,名利是一時,但是我們的良心,好幾輩子,也因為這個原因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慈悲,交待指示我們辦這個,如來花展,也是說要讓我們,迎接二千年以後,我們的美妙的人生,美麗的人生,也希望藉著這回,花展的因緣,大家能夠把歡喜心,把我們的希望,我們整個的願望,我們能夠實現,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富強,人和人中間,會互相尊重,成為一個清淨人間的,佛世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一回的花展,雖然說沒有很美,但是我們寺裡,也已經努力來成就,努力來打拚,我們的花展,簡單跟各位介紹這個幾點,我們等到過年以後,我們也可以繼續再來看,這中間雖然花展,展覽期間過去了,但是我們的花園照常很美,到過年的時候也很美,希望此去以後每天都很美,這是我個人的希望,希望各位,若是對我們這個花展,有所指教,也歡迎大家來指教。

現在我們看我們這一回,簡單幾點,給各位一個了解,我們花展這個景觀,這個就是我們花展後面,這些地方,一二三四都是圓者為圓滿,所以種這些草花,雖然沒有說很美,但是裡面有很深的,禪的禪意,很深的禪意。

那麼我們這個,我們仙佛寺這個如來園,如來園,我們今年八月初一開始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一個大法會,我們這個如來園,這裡有五百尊的如來,五百尊的羅漢,五百尊的尊者,我們裡面也很美,照片你們沒有看到後面,再來,我們在半路,我們的其中的一點而已,我們這裡整區,也是有比這個更美,各位如果有時間,歡迎大家來拜佛來禮佛,我們能夠再來將我們的心,更清淨,這也是我們其中的一部分。

我們仙佛寺這個如來園,叫做唯心園,唯心園,這裡其中的一個景,我們如果有時間,歡迎大家能夠來這裡,帶小孩子大小來這裡拜佛,我們這裡一個塔,一個寶塔,寶塔旁邊這裡,我們也是都很多花園,後面這一邊也很多花園。

所以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如果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帶小孩子,來這裡欣賞花,再來拜佛,如果這樣我相信我們能夠,將我們的煩惱丟掉,而且我們能夠,迎接二千年以後這個花,一樣的美麗的人生。

我們人在世間,要開發我們的智慧,或是說要開創,這個美妙的人生,我們有兩種,就是說震卦,震卦,震卦兩種方式,第一我們看到歡喜心,看到很歡喜,一顆對人生整個的希望,震卦,震卦兩種第一,我們的眼睛看到,看到美的,我人生是美妙的,人生是美麗的,另外一種從裡面,壓住,百事不順以後,我們才一股的力量,我們發出一股的力量,我要來打拚,但是這種的人,總是比較少,大部分都是看到很歡喜。

我們今天來老師這裡,仙佛寺王禪老祖這裡,來看這個花園這麼美,因為我這裡有五甲地,看一看覺得很歡喜,我們家裡我們就來佈置,家家戶戶能夠佈置,很美的庭園,家家戶戶我們家裡,把它美化,眼睛睜開就是美的,要回來要睡覺以前,看到我這個家庭,雖然家沒有很美,但是多幾盆花,我就覺得家裡,覺得就真的充滿著活力,因為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,就是希望,眼睛所看到的,就是我們的起一個,起心動念,我們就能夠有樣看樣,沒有樣以後自己想,要怎麼美。

我發覺我們在世間,能夠啟發我們的生命,就是花,我們的佛祖的徒弟大迦葉,他的大弟子,迦葉尊者,那麼看到佛祖,拿一朵花上來,他就開悟了覺悟了,為什麼?人生是美麗的,人生是美麗的,人生不是我們所說的,那麼悲觀那麼消極的,只是你以那一個角度,去看人生而已。

所以無論大朵花小朵花,都是我們的心,無論較美的花較醜的花,都是我們的心,只是我們的看法而已,有的愛看大朵花,有的愛看大盆花,有的愛看很小朵的花,很小朵的看了,一直找找找,花這麼美,好像找到生命一樣,有的大盆花歡喜心,每一天生活在歡喜裡面,我相信我們的人生是美麗的,我們一個人如果有歡喜心,社會會祥和,看所有的事情覺得很祥和,人如果沒有歡喜心,你看花也好像草,看人也好像草。

所以我們人生最大的觀念,就是正知正見,正確的知道正確的看,記得花就是我們的生命,花就是我們的無限的希望,我也希望我們台灣,成為一個很美麗的國土,一個美麗國土,從哪裡開始建立呢?從環境來建立,從環境來建設,環境我們如果能夠很清淨,環境到處都有花,我們的希望就覺得,充滿著歡喜,好像去加拿大,到處都是花的時候,歡喜一直在歡喜,生氣不起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,不要被生氣的事情作弄了,我們時時去接近,觀喜的環境,就是花的環境,花我們的生命,花我們的希望,花我們的原動力,花我們的老師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應了王禪老祖慈悲的開示,成立庭園學院,我們自民國八十八年,四月初八開始開課,剛好佛祖誕辰開課,成立第一屆的學員,雖然是十二個,庭園學院的學員,但是這中間,我們的院長張院長,他的努力的打拚,勤勞的教導,教導這些學生,剛好在迎接了二OOO年,這個新的開始,這個花展,我也覺得很成功,在這裡也感謝我們的院長,和感謝十方的鼓勵,尤其更感謝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,諸佛菩薩給我們的力量。

那麼我們從民國八十九年,四月初八,照常要再第二屆的,要再招生,希望這一回招生,會較多來學這個道,庭園景觀庭園景觀學院,我們這個所學的,都是要清淨社會,讓我們社會大家學完後,有一個智慧技術,來規劃社會每一個角落,規劃每一個角落時,我們能夠帶動社會,一個希望,社會會祥和,那麼以後的功德,是不是大家很有功德,祥和的社會大家需要,清淨的社會大家需要,美麗的國土,我們大家也需要。

所以在教育以外,我們從花開始做起,花卉開始做起,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祥和,眼睛每一天所看到的,就是垃圾,眼睛所看的地上的骯髒,我們會煩,會煩我們的氣就亂,身上氣就亂掉了,心裡氣就亂了,腦海裡就亂了,我們如果處處有看到花,都是歡喜美麗的社會,美麗的國土裡面,我相信我們社會,國家會富強。

所以也希望各位,十方善知識,如果有興趣,要來學習研究,要讀我們庭園學院的,學生孩子,我也歡迎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的孩子當兵以後我們來這裡讀,但是要有信心,要有耐心要有誠實的心,因為我們這個是義務的教育,義務的培養,這個社會美化環境的人才,這一回開始,是一個開始而已,一點的開始,不是全部已經完成了。

所以開始我們已經就,美麗的點開始,我相信以後,我們台灣的社會,我也希望說從仙佛寺,佛祖的地方當出發點,一個淨土,好像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清淨,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圓滿,西方極樂世界這麼莊嚴,那麼我們相信,大家依照把這個,美麗的環境,放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,像這麼美,以後大家創造更美的環境,我相信我們的處處是淨土,處處是極樂的世界,也希望我們的國家,對整個國土的規劃,庭園景觀要重視,國家人民的心理思想,一言一行和我們的環境,有很大的關係。

若是處處都是美妙,美化的環境,處處都是清淨的環境,我相信國家我們的百姓,我們所有的人,會更加向善,因為我們一個,真正很莊嚴的國土,我們捨不得糟蹋它,那麼我們出門出外國什麼,我們有我們的尊嚴,別人來讚歎我們,有那個尊嚴,我們有歡喜心。

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藉由這個美麗的社會,美麗的環境,來開發我們的希望,開發我們的佛性,開發我們的,不生不滅那顆良心。

所以希望各位,大家共同來創造,我們美麗的社會,美麗的國土,也歡迎此去以後,隨時來仙佛寺參觀,來這裡拜佛,我們的庭園,繼續也是那麼美,因為我們有學生在美化,學生的大智慧在美化,也希望我們農曆過年春節,大家大大小小,帶來這裡拜佛禮佛,來這裡欣賞這麼好的花,這麼美麗的花,帶動各位美麗的人生,帶動各位二十一世紀,會平安順利和如意。

時間的關係,在這裡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