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與人生
授業主題 : 3841集_風水與人生

播出日期 : 2009/6/2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

  最近以來,我們社會大眾,一直在重視著風水,而且呢?易經,我們宗門易經大學,兒童學易經推廣中心,在全省各地國小,進去學校,義務上推動這個兒童學易經,已經有三十二萬多個學生小朋友,在讀兒童讀易經;這也是在開發我們每個人,我們的根,我們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來推動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我們這個法輪常轉,所以最近很多好的社會現象,漸漸出來了,就是孩子了解到易經以後,孩子的心性更加穩定下來,很多、很多、很多。

  再來呢?我們社會上各人住家,原來都對風水很不了解,不了解呢,傻傻地住,大家都想說,沒有拼就有得吃了嗎?結果呢?拼、拼到最後都沒有結論,拼到最後呢,三代累積一代空,原來小房子住得好好的,搬入大房子呢,卻整個失敗下去,這個問題也非常非常地多,所以最近以來,大家要買房子,要蓋房子,都開始會和我們唯心宗,我們所有的全省二十八個道場住持,都會跟他們來聯絡、來檢討,怎麼設計,怎麼住才會平安,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──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全省到處,也已經都傳將近圓滿了,我們還有少數的鄉鎮,還沒去傳,這也是我們覺得很是,心有餘而力不足的地方;因為各地方,要傳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都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負責,義務上來弘揚,由我們的法師,各地的法師,我們的學員大眾,大家共同來護持,發出一個慈悲和愛心,接引大家來接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我們的二十六,這個六月二十六晚上七點起,我們在台北縣這個新店,馬公這個公園這個中心,我們在這裡傳法,歡迎我們台北市地區的鄉親,新店地區的朋友,或是土城等等,歡迎大家共同來接法,接這個學易經,接風水學的法,回去家裡,讓我們自己,自己整理自己的房子,還有我們的孩子,假使做事業,我們也能夠接法回去給孩子,能夠了解到如何來趨吉避凶,我們人在世間,沒有機會可以再失敗,也沒有機會,來全家事業霧煞煞,我們也沒有機會,可以來欠人家一大堆的債務,沒辦法還,下輩子才要來還,這都是我們大家要注意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製造機會,給自己的事業發展,製造機會,讓我們的家庭圓滿,製造機會,讓我們一家能夠圓融,這都離不開風水和易經;所以我們在這個,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妙法,我們已經三千八百多天以來,雖然只有兩字風水與易經;但是呢?它裡面已經包含著,我們的三千大千世界,我們每個人每一天的生活,時時刻刻我們的心,和我們的念頭,各位,我們歡迎大家,我們明天我們來新店,我們來新店市馬公,馬公公園這個中心,我們來這裡接法;尤其呢?我們要來接法的時候,我們會送我們的書給各位,我們回去,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我們回去自己看,我們最簡單的方式來調整一下,我們就會平安嘛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中央我們的官員,他的太太的肚臍,一直不舒服,肚臍不舒服,藥所吃的,吃無效,找不到有效的;結果,原因在哪裡呢?她的灶位在煮的時候,外面,外面呢?自己那個圍牆矮矮的,那個圍牆,就插到瓦斯爐的後面,我們在煮、在煮、在煮的時候,看到對面這個角,那個角的圍牆高度剛好肚臍,肚臍一直痛、痛不好;有一天呢?就才拿他們家的圖,來給我看,那個公寓嘛!我說:哎喲!你這個喔!女人,你若不是肚臍就是子宮結瘤,你這個怎麼適合,怎麼會好?所以這位太太呢,眼睛睜大,眼淚流下來,我說移旁邊就好了啦!不用煩惱,移旁邊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樣就好了嘛!所以風水,小地方,我們要很注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很多很無奈的事情;像剛才這位太太呢?她的灶位後面圍牆來撞,結果所傷是她的肚臍,弄兩年多了,有醫找到無醫,我說移掉,就好了,偏偏呢?沒有多久,再來了:「師父,呵!很感恩!」你要感恩王禪老祖,不是感恩我,老祖傳妙法,四處都在利益著大眾,所以我們一個人身體若不好,你要修行,更高深的經典經文,你們聽也沒辦法開悟,光是呻吟,身體不妥適就不可能啊!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,也是女士,她的灶位面前,剛好隔壁人家的屋中脊,屋中脊插往眼睛來,她就沒有覺得怎麼樣,頭一直暈,頭心痛,暈、痛,這裡呢?愁眉苦臉,女人會傷到的位置,灶位傷在先,我跟她說歐桑啊!你瓦斯爐煮飯前面,對面是有尖尖的,還是好像一支棍子撞來,喔!對面我們隔壁的,人家別墅,他的屋脊尖尖,剛好射來就在門口,在她的瓦斯爐的面前,她就覺得很奇怪的,不會說,一直頭暈,頭心痛,痛到頭頂上去,愁眉苦臉;我說你那個快點把它移,把它移旁邊,我們不要把它看就好了;而且呢?我們屋外面,你安一個鏡子,初一、十五,你來安一個鏡子,鏡子中央,把它貼一塊錢那麼大的紅紙,貼著,然後貼在我們的,掛在我們的牆上,把它反射過去,你灶位快點移過去,那就好了嘛!我就看日子讓她移了,移、移、移,移好的第三天,自己打電話,打電話給我,師父啊!我頭痛痊癒了,喔!很高興的,我藥吃很多喔!什麼糖也糖無效了就對啦!最好的仙丹也沒有用,結果我瓦斯爐把它換過去,不要看,這樣就好了;那是什麼?風水就是五官而來啊!

  還有我們一個信徒女士,她也是光這樣走一下路,兩隻腳無力直發抖,看就沒有什麼,一個人那麼健康,但是腳無力;我說啊!歐桑,影響到我們的女人的身體的,最多是灶位!因為女人的灶,每天在那裡煮飯,你腳會無力,你地上一定這個有化糞池,或者這個水溝?她說啊!我們就移過去啦!移兩個多月,灶位把它移到外面出去,結果呢?下面就是化糞池,灶位在化糞池上面在煮,人站在化糞池上面,所以啊!腳無力嘛!各位,這都是風水的問題,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。

  所以,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以外呢,我們到處各社區弘法,我們在明天二十六日,我們在這個新店市,我們的馬公公園,那個體育館的地方,他們的會館啦!我們在那裡弘法,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,介紹朋友弟兄來那裡接法,我們這個不用錢的,沒有收費的,只要各位若平安,我們大家就平安,一個平安,社會多一個福報,一個不平安,社會少一個福報,多一個煩惱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妙法難聞,明天,歡迎我們新店地區附近的,我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我們來新店,我們來接法,我們也唯願,我們各地分寺道場住持,你們和法師接引你們有緣的,朋友弟兄還沒上課的,你們來接法,這是大慈大悲啊!

  另有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二十三開課,已經在宜蘭五結初級班,我們也歡迎各位,我們繼續來這個二結活動中心,宜蘭二結活動中心,我們來報名來那裡學道,來那裡學習風水學和易經;我們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,我們能夠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人生最殊勝,最寶貴的人生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;但是,我們犯到困難的時候,往往你們光是一頁的一條,你就吃不完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算說農夫嘛!農夫,對風水方面大家較沒機會啊!因為那幾年農作物,他附屬的農產品,和那些兒子在外面在做事業,也有賺些錢,所以他給爸爸呢?就開始再增建三間的房子,三間的房子,要給那些兄弟住、姐妹住,結果增建的地方,剛好豬圈、糞坑,糞坑呢?他想說土把它填掉,這樣就好了,就蓋起來了,蓋起來,他的母親剛好去睡在,那間糞坑上面,沒有多久腎臟萎縮,萎縮以後呢?開始四處在找醫生,也沒有辦法了,到最後就洗腎,才來問我,說不知道是怎麼樣,我說風水問題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關於豬圈、牛棚、糞坑,蓋房子的人不知道方法,就這樣蓋下去,腎臟第一個傷在先,腸子、腎臟傷在先的時候,最後大部分都無藥可醫,只有洗腎這樣而已,有夠冤枉、冤枉啊!我跟這位這裡的房子的人說,啊!這就是你的房子,這個從豬圈那裡蓋起來,糞坑你沒有清掉,你應該把它挖差不多,一米多深,六尺深左右,全都挖掉,骯髒除掉,然後呢?用壽金,壽金,燒十千的壽金,要燒了下去,然後呢?你才用這個檀香粉,淨一淨,把它拔掉,若沒有檀香粉,你只是壽金燒一燒,鹽和米甩一甩,鹽用兩三斤,米用差不多兩三碗這樣,你攪一攪,拌一拌,下去淨一淨,甩一甩,撒一撒,然後再來填沙石,填給配石,填給配,填沙子,才再填土,下去蓋,一定平安的。後來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聽到我這樣說之後,要怎麼辦?不要,那間不要住而已嘛!當倉庫啊!所以我們這種的吃虧的人,有夠多,不是只有這一家而已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真理啊!不是我們,一言難盡,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福分,各有不同;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全省到處開課的地方,你們能夠去接法、去上課,我們來上課,不是像一般說做王祿方面的,我們是大家要共同一心,學道以後,我們也要來念經自己修法,修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妙法;所以明天呢?我們開始,也要來播出《金剛經》。各位一面平安以後,你一面了解《金剛經》的真理,然後呢?我們就要來播出屏東東港,我們在那裡弘法,實場實況的弘法大會,我們陸陸續續,有好的妙法說給各位了解。

  所以明天啊!我們在台北縣新店,我們的馬公,馬公公園,我們的那裡的體育館,我們來那裡接法,來那裡弘法。

  另有呢 我們二十五,二十三呢,已經在宜蘭五結開課了,我們在二結活動中心,歡迎各位啊!我們地方的士紳,我們大家來接法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;尤其,現在我們經濟,因為去年到今年,世界性的經濟,最近呢?那麼股票一直在漲,這是有人在操作,我們眼睛要睜大,我們這是跛腳的走路,慢慢拖、慢慢拖的經濟,我們自己要很有主見,自己有多的錢,你才去買股票;若沒有多的錢,絕對不要再去借錢去買股票。

  各位要小心,我們不是認為說:喔!師父怕我賺錢,我是怕你們賠錢而已,各人各人的福報,我們若沒有專長者,我們不要太勉強,我們若勉強了以後呢,煩惱是我們自己的,社會跟著我們,同樣也有煩惱分給社會去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所要的是什麼東西,心安而已,心安,錢財人人要;但是呢?錢財你所得到的以後,是不是真真正正,永遠屬於我們的,我鼓勵大家來學易經,我們來學易經以後,我們就了解到,啊!我這件事情該為不該為,我可以做,不可以做,要留,還是要放,還是要再繼續等等呢,我們很清楚。

  所以我們在明天,在我們的台北縣新店市,我們在那裡弘法,歡迎你們大家有時間者,我們來新店,我們來那裡接法,接法回去,我們保護自己,然後呢?我們能夠立於不敗之地,歡迎呢!我們的這個,大家明天若有時間者,我們就來新店市來接法,法是陪伴我們永永遠遠的,錢財陪伴我們是暫時的而已;但是,你沒有健康的家庭,沒有健康的事業,沒有健康的住家風水的時候,你若說要真正有辦法保持著,我們的身體健康,事業經濟的健康,或是我們心靈的健康,可能會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若是各位要了解,更多的真理妙法,我們明天在新店,我們這個舉行著,這場的弘法大會,歡迎大家來接法,法寶無上,法聞也無上;但是,最重要呢?我們要知道寶;尤其,我們若知道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們接到以後,我們傳給我們的子子孫孫,子子孫孫他們就懂!懂,自然呢?就不會碰到風水上的問題,或者投資上的問題;我們父母親,我們當父母親的,當然我們會較心安了啦!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來仙佛寺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要來接法!我說好啊!你來接法就好啊!我送一本風水書,小本的風水書那個,啊!師父啊!我要更大本的,較大本的你就較大本的接法;但是小本的有用。他才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原來孩子事業不順遂,每次做每次賠,我照小本的這本書,修正好;結果,安定下去了;所以我今天來感恩老祖的。」各位,明天呢?我們大家來欣賞,我們來觀賞,來共修《金剛經》,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