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8)唯心是宗
授業主題 : 1435集_風水真經(8)唯心是宗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5)
風水真經(8)唯心是宗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千變萬化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每個人的思想之中,和我們的日常生活,行,住,坐,臥之中,風水一個名詞,風水一種代表,我們大宇宙虛空之中,的不生不滅的原動力。

所以若人把風水,看成迷信的時候,這個他就不對了,因為他不了解,這個風和水的道理,若人把風水,看成外道的時候,那麼他就是沒有開悟,他就錯了,錯了,我們太上道祖,道德經所開示的,道可道非常道,名可名非常名,就是這個名,是一個代表而已,若是我們執著這個名,不去了解事實的法,的時候,那麼我們會落入煩惱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就來到仙佛寺,他也是在和我論風水,和道的事情,那麼這位先生,非常非常的客氣,他說老師啊請問,你都一直在講風水講風水,那麼風水哪有那麼多,可以說呢?你怎麼不要說道?我說請問先生,什麼是道?什麼是風水?風水和道有什麼分別?道和風水有什麼區別?我先請問先生,請你指教我,這位先生突然覺到,靜靜,失禮,老師,我沒有悟到,這樣我悟到了,感謝你,一切法不離道,一切法不離陰陽,一切陰陽不離我們的生活,一切生活,不離我們的思想思維。

所以一切皆為道,皆為法,這位先生他才提出,他家裡的圖給我看,老師請問我這間厝,有什麼問題嗎?我說你這間厝,內局是沒什麼問題,外面外門有問題,你外道開虎門出去,你做事業會賺錢,但是你的錢賺到,後來莫名其妙,不知道往哪裡去了,而且你如果賺愈多錢,你的兒子愈揮霍,賺愈多錢的時候,太太身體愈壞。

那麼這位先生,他說感謝你,我所遇到的現象,就是這樣,我是很會賺錢,生意是很好很會賺錢,但是錢都聚不住,愈做愈倒貼,錢賺錢多,我的太太身體,住醫院的機會就愈多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?我說我們外大門,外大門我們出去,你如果開虎門,虎門者為離卦,離者為火,火者來剋我們的厝,本身屬金,我們的後腦,首為金,火剋金者,那麼我們表面,是覺得很好,事實上我們的智慧不足,你開虎門者,太太傷到以外,你如果賺愈多錢,孩子會愈揮霍。

這位先生他說老師,感謝你感謝你,我今天終於找到道了,找到道,問我說要怎麼開呢?我說很簡單,你的門,虎水來你就開中門,就好了,你如果要再更平安,你就開龍門,開龍門,錢比較沒賺那麼多,但是比較會聚財,若是你開龍門,前面出去,外面有巷沖什麼的,你絕對不可以這樣,你如果有巷沖,沖進來你也撐不住,開中門最好而已。

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了,感謝你,我以前的時候,一位老先生,叫我開中門,開中門,我覺得那個時候,錢賺得是普通,但是都聚得住,就是聚得住,我才會再去設廠,才會擴廠,擴廠以後,有一天遇到一位先生,來工廠來和我做生意,來買我的東西,很好意,跟我說先生啊!老闆老闆,你的門開中門,又沒有做官又沒有貴,你只有做生意而已,你開中門不對了,你的本命宮,要開在虎邊那一邊,才會賺大錢。

所以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很歡喜了,他就照那位先生跟他說的,他就開虎門,開虎門後,因為虎水來,他開虎門,水一次就馬上攔到,所以很會賺錢,但是就這樣以後,孩子不聽話,太太的身體一直壞,太太氣兒子,氣得常常心氣上氣下氣,接不起來,雖然有賺錢,但是到後來就沒有剩錢。

我說你這個就是離心,離了心,你的主宰,你沒有主宰,你的心沒有一個主宰,什麼是對,因為你的心只想賺更多錢,你的主宰不是一家的平安,原來你的事業,會賺錢的時候,你要好好的去保住,好好的要顧住,保持原來這樣,認真去打拚,風水是一時而已,那麼你一輩子做人處事,是一輩子的,那麼你為何,你只貪著錢,想到錢,沒想到很多很多平安,人情義理。

所以這一位先生,他也很慚愧,老師慚愧慚愧,這是我的愚痴,我只看到錢想到錢,一些真理,人倫道理什麼的,我卻忘記了,不好意思,我回去及時來改,我說好啊要改,你回去把它改一改,應該會比較平安了,他就回去,就恢復原來的門,原來的門的時候,開了以後,生意就稍微比較衰退了,比較衰退了,他稍微受到驚嚇,來問我說老師,我的門換過來中門以後,生意有比較衰退,我說但是你的孩子,有沒有比較乖?有啊!孩子比較乖,晚上都會在家裡了,太太住醫院的機會,也很少了,我說請問你要哪一樣?人是活的,錢是死的,人活的,錢死的,人如果身體不健康,家內不平安的時候,你一輩子只是怨嘆也沒用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有一個自我的主宰,所以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唯心是宗,悟者解脫,悟者解脫,現在很多人,因為時機比較壞,大家認真想說,有什麼明師,看能不能來改,能不能賺多一點錢,能不能解決當前的債務問題,事實上我看很多很多,自這幾年時機壞了以後,很多求訪山川大地,所有一切的明師,厝只有一心一意,想要改厝改工廠,忘記從自己的缺點去改善,忘記從自己過去所經營,為什麼會失敗,卻沒有往這個方面去,很可惜很可惜,只去找明師,明師在哪裡?在心,明師在心。

所以我們大家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住的環境要注意以外,平時心為主宰,我們要悟真理,要悟真理悟真道,我們不要一心一意,向外一直求,一心一意向外求,是沒有用,所以我們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。

所以這一位先生,信徒先生,他就照我說的,改完了,他就這樣心放下,認真去做你的生意,家裡的事情都沒問題了,認真做生意,認真去廣結善緣,認真將你的產品做好,我相信你會賺錢,開始會賺錢,真的就這樣以後,回去把風水的事情放一邊,明師也不要找了,平時多做反省多做懺悔,多去回想過去,對他人的不是,對他人服務不周的等等,認真去做,現在公司,別人時機壞,他時機好了。

所以萬法唯心,風水的真理,即是萬法唯心,那麼請問是外道,或是邪道,或是正道?一念之間,你有智慧者,你就是正道,沒智慧者,一直求者,外面四處奔走,你找再多明師,也沒用,名為外道。

所以我們世間的萬法,一切法即是一,一者代表一切法,風水也是代表一切法,我們做人處事也是一切法,在這裡奉勸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的家的風水,壞是一時而已,但是要改也是一時而已,很快的,改完以後要做什麼,你們不要只執著風水,改完以後,你們好好的從做人處事,多做反省,多做懺悔,多結善緣,我們的貪念,我們要改掉,我們的愛生氣,我們要改掉,我們沒智慧的,我們要改掉,我們向戒定慧,戒除貪嗔痴的習慣,定,我們的心要能定,我們不要一下子,那位明師來,你就改那樣,那位明師來,你一天到晚做那些,演那個戲就好了,做不了工作,做不了工作。

所以各位我們今天,傳這個風水真經,什麼叫做風水真經?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,一言一行,知行合一,知行合一,才會真真正正,找到我們的本來的面目,才能夠找到,我們回歸本性,我們那顆善心,那顆良心,那顆佛心,各位,我們大家要注意。

所以萬法唯心,宇宙的主宰,宇宙的主宰,唯心是宗,悟者解脫,我們如果有悟的人,你就解脫一切的煩惱了。

又曾經一位信徒先生,帶他的媽媽來到仙佛寺,手都歪一邊,都歪一邊,很痠,老師啊!你幫我推一推好不好?我說好啊!我牽起她的手來,怎麼這麼冷,手怎麼這麼冷?我說老菩薩啊!你的衣櫃是不是,在我們睡的旁邊的角,射到手肘?她說有啦!我睡的旁邊就是衣櫃,衣櫃的角就射到我這裡,我覺得看了怪怪的,我睡覺時都睡在衣櫃旁,自睡這個床以後,我覺得一隻手開始無力,一直無力,一直無力,一直無力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求遍名醫,求遍明師,求遍很多神,結果名醫跟他說,這個五十肩,我都七十多歲八十歲了,還在五十肩,那個五十肩的系統。

那麼去問神,你們的祖先在作怪,祖先在作怪,就要改要制,哈哈,制,花了很多錢也沒用,我說這個叫做外道,外道,沒用真理,沒智慧去做萬項事情,的時候,即是外道,離心去求道,心是什麼,我們厝也有中心點,我們睡的地方,也是有一個安定的地方,我們睡了覺得怪怪的,一隻刀插進來,心就不安了,心不安的時候,你如果從這一邊過來,你這一邊就會痠,脖子痠,頭鬢邊痛,脖子這邊痠,如果這一邊壁刀,衣櫃的刀插進來的時候,你就覺得,這一邊痠這一邊痛,痛,你的心你就沒智慧了,心就煩,心煩就怨天怨地,就怪東怪西了,那麼就是外道了。

我說你回去快點移一移,衣櫃換位子,要不然床換位子,我這一本書送你,我一本風水書我送你,你回去照這樣移一移,回去移完以後,再幾天又來了,老師啊!伸手要和我握手,哎喲很有力,手那麼熱,老師我回去就移開,好了,很奇怪,這個怎麼那麼玄那麼玄。

所以風水的妙法,這是天機,洩天機,我不管如何,我將我所知道,說給大家知道,洩盡天機,目的也是各位如果平安,的時候,心就安,我們如果心安,我們就不會怨天怨地,怨東怨西,你如果不會怨,我們心就安,沒有這個煩惱,不會顛倒妄想的時候,我們就沒罣礙了,我們心安,心安我們就悟道,是不是這樣,我們想好事,走好路,說好話,我們就不會怨天怨地了,這即是我們風水的妙法,即是名為風水真經,一條真真正正,通往我們內心安詳的,一個法門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