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673)阿彌陀經(632) 諸佛妙法1
授業主題 : 1381集_極樂淨土(673)阿彌陀經(632)-諸佛妙法1

播出日期 : 2002/9/1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381)
極樂淨土(673)阿彌陀經(632)
諸佛妙法1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我們自這個阿彌陀經,講解以來,我們也費了,非常多非常多的時間,我用我們易經的妙法,和佛理佛法融合為一,希望將這個阿彌陀經,這部妙法,我們能夠用在,日常生活之中,加上我們認真念佛,歡喜信受來念佛,這一定會得到,無上的菩提之果位。

我們曾經在這一段時間,有一位老菩薩,他過去是很認真念佛,認真念佛,因為老人家七八十歲了,他想說閒閒的,過去師父叫他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得很勤快,但是不知道阿彌陀佛是誰,不知道阿彌陀佛,是什麼意思,所以一邊念一邊懷疑,一邊念,這個有用嗎?但是當他每一次念佛以後,他的心非常的清淨,覺得很歡喜很快樂,在去年,他聽了我在講阿彌陀經,的時候,就很歡喜了他說原來阿彌陀佛,就是我的心,我的心我不念我要念誰呢?老菩薩就想到這一點,所以認真聽這部經的內涵,以後,再用在日常生活之中。

所以有一天,他上來到仙佛寺,謝謝老師!謝謝你提醒我,我原來認真念佛,念很多年來,我這一段時間聽你說,阿彌陀經以後,原來阿彌陀佛,就是我們的心了,要去哪裡找呢?我老年人,我心找到的時候,我是很歡喜很歡喜,找到心就是阿彌陀佛了。

我說對啊老菩薩,恭喜恭喜,認真繼續再修行,認真繼續再念,你現在也不用工作了,老人家你就認真念佛,你將所念的佛聲,佛名的功德,迴向給你的孫子,你求觀世音菩薩慈悲,我所念的阿彌陀佛的功德,請你幫我轉給我的孫子,轉給我的兒子,轉給我的媳婦,轉給我的女婿,或者轉給有緣的人,你認真照這樣念這樣做,你一定會得到,無上的歡喜,老年人歡喜得眼淚流下來,眼眶紅紅的,我說老菩薩,為什麼你會這樣?他說對啊我很歡喜,念佛念這麼多年來,我聽到你這樣說以後,實在說我很歡喜,回去認真照這樣做再念。

所以經過半個月以後,他就又上來了,和那些兒子媳婦,一起上來了,上來拜老祖以後,一直要找到我,找到我,才說老師啊謝謝!我回去照這樣做,都有應驗呢?我的孫子,如果不舒服的時候,我請觀世音菩薩做主,觀世音菩薩做主幫忙,我現在要來念佛,給我的孫子,我的孫子身體不好,感冒,請你轉我念佛的功德,給我的孫子,再給他的冤親債主,感冒快點好,他就南無阿彌陀佛,整天一心一意,只念南無阿彌陀佛,念完了,請觀世音菩薩慈悲,你將這些功德,轉給我的孫子,讓他的感冒快點好,現在孫子發燒退了,感冒好了。

各位我們得到一切法,你就能夠得到,無上的歡喜心,所以我們自從這部經,講解以後,大家了解阿彌陀佛的真理,我們也了解到,阿彌陀佛的慈悲,了解到阿彌陀佛的偉大,在我們那顆善良的心,在我們那顆慈悲的心,我們那顆有大愛的心。

所以今天我們已經將,所有東西南北上下,諸佛的佛名的妙法,都已經說到一個段落,我們東西南北上下,我們一共,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,總共有三十八佛的佛名,代表,三十八佛的佛名來代表,包含娑婆世界,共有三十九位佛名,釋迦牟尼佛就是,娑婆世界的教主。

各位,我們任何一個人,如果任何一個念頭,升起來的時候,我們如果得到歡喜心,就是善法,我們如果一個念頭起來,讓你不安穩,讓你不清淨,讓我們會顛倒妄想的,這都不是正法,記得,記得,妙法在世間,用在生活之中。

所以如果一個妙法,我們有辦法超越世俗,有辦法超越世俗,我們一定會成佛,一定會成佛。

所以昨天說如須彌山佛,就是應退則退,意志要堅定,以退為進斷然要隱退,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就是隱遁修行,隱遁修行,我們人內心,無限的深處,無限的寬闊,無限的莊嚴,我們的心就是這樣,那是什麼?阿彌陀佛,若是各位你了解,這個道理的時候,我們此後念阿彌陀佛,認真念阿彌陀佛,所說的三十八位佛名,三十八個妙法,代表所有東西南北上下,十方世界諸佛的妙法,來跟我們說,阿彌陀佛的莊嚴和偉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看阿彌陀經,「上方世界,寶華德佛,見一切義佛,如須彌山佛,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出廣長舌相,?覆三千大千世界,說誠實言,汝等眾生,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,一切諸佛所護念經」,恆河沙數,剛才所說是東西南北上下,代表的佛名的妙法,是三十八位,但是恆河沙數,一條溪這麼長,裡面的沙子,一顆一顆一顆一顆沙子,每一顆沙子都有一個妙法,也都有一位佛,所以三千大千世界,看有多少佛多少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法佛經之道,佛經之妙,我們要冷冷靜靜來研究,靜靜來思維,我們往往覺得,我們人很渺小,我們人就不要貢高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是修靈乩,修靈乩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到後來要用騙的,但是你修靈乩,你沒有佛法的智慧,往往就說我是什麼佛,我是什麼佛,他是什麼佛,哎喲我的佛比較大,你的佛比較小,精神有問題,台灣精神有問題的一大堆,修靈乩是法,你要了解法,全省東西南北你要會靈山,會什麼靈山,靈山在我們的心頭而已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不了解佛法,我們修靈乩當然是好,不是壞最起碼不會去做歹,但是你修靈乩以後,你要有智慧,東西南北上下,所有恆河沙數這麼多佛,都在讚嘆,包括我們娑婆世界,本師釋迦牟尼佛,也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淨土的國土,這麼清淨,這麼殊勝,這麼莊嚴。

那麼我們一個,小小的凡夫而已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結果自己呆想,我希望做佛,我就比阿彌陀佛更大了,誰比阿彌陀佛更大,誰比自己的心更大,頭腦有問題,頭腦有問題。

所以各位我們娑婆世界,釋迦牟尼佛來娑婆世界,宣說妙法,東西南北上下有這麼多佛,都在讚嘆西方極樂世界,那麼莊嚴,那麼我們娑婆世界,一個小小的凡夫而已,又沒讀多少書,吃不到三把青菜,就要爬上天,你就說我最大了,我比阿彌陀佛更大了,精神確實有問題,要改過,不要這樣再繼續下去,如果這樣,只是會被人笑死而已,沒人說你行,沒人說你修得很好。

各位,阿彌陀佛,我們的心,我們的良心,我們的善心,大慈大悲的心,當今社會有哪一個人,修到像阿彌陀佛的偉大,四十八大願渡眾生,六波羅密,忍辱,持戒,布施,精進,智慧,然後再禪定,這麼多劫,這麼多劫,這麼多要修持的,當今誰能修到那裡,那麼誰敢說,你比阿彌陀佛更大,以世間法來說,誰敢說,也沒有資格。

所以今天說到這個時候,奉勸,奉勸,台灣,現在在台灣,這塊中土的台灣的地方,所有修靈乩的同修,你不要再妄念貢高了,這樣就只有被人笑死而已,很多人跟別人說,我修得比誰大,我修誰比較大了,有問題,頭腦頭腦頭腦頭腦頭腦,所以我們有時候想一想,看了好笑,替他可憐。

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是仰仗著佛力,來找到我們的本性,仰仗諸佛菩薩跟我們開示,來找到我們的本性。

所以如是等恆河沙數,很多很多數不完的,大智慧的覺者,大智慧的覺者,恆河沙數諸佛,各於其國,各人各人在他們的國土,東西南北上下,他們的國土,他們的淨土,認真在說,出廣長舌相,不厭其煩,一直跟大家說,西方極樂世界很好,你們怎麼樣,才能去西方極樂世界,各人各人的方法,以不同不同的方法,不同的妙法,不同所悟到的原理真理,努力生活,而且去實踐在生活之中,的時候,一定有辦法到,西方極樂世界。

那麼各位要到,西方極樂世界,除了念佛以外,我們拿一樣法下去修行,拿一樣法下去修行,譬如說如須彌山佛,如須彌山佛,我們的妙法就是,天山遯的卦象,照這樣修,應退則退不可勉強,意志堅定不可動搖,以退為進不可合污,合污,斷然退隱不可眷戀,隱遁世間不受塵染,超越世俗成佛之道,我們依照這六個法,來修行的時候,我們也能夠成就,然後能夠到,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淨土。

各位我們一理通萬理徹,你知道一切法,你就知道一個法,你如果知道一個法,一定要知道一切法,因為一個法,代表所有一切法,那麼你知道一切法,你就知道一個法,一理通萬理徹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這個節目弘揚以來,我一直在說易經風水,易經風水,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,那麼莊嚴,那麼清涼,那麼清淨,也是風水,風水我們易經者,易者交換立場,娑婆世界和極樂世界,煩惱到快樂,無明到開智慧,這都是易,易經風水。

那麼請問,易經風水究竟是外道,或是內道?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先生,開始他不敢來讀易經,不敢了解風水,經過這幾年來,一直在弘揚以後,才有很多人領悟到,易經風水的重要性。

曾經有人跟我說老師啊!有師父跟我說,學易經學風水不能究竟,我說請問什麼叫做究竟,易經風水不能成佛,什麼叫做成佛,什麼叫做易,你懂嗎?你不懂,什麼叫做風水,你懂嗎?不懂,所以不懂者,當然你不會成佛,萬項事情你如果都不懂,也是不會成為有智慧的人,叫做佛,有智慧的人叫做覺者。

那麼讓我們從無明到智慧,的一個過程,或是方向,或是指南針,都叫做法,我問說請問什麼叫做究竟,就是得到心安才能夠究竟,了解一切法才能究竟,要不然不可能究竟,任你天仙也是一樣,但是現在過去也一樣,對易經叫做,算命的一部分而已,看成算命,這是千錯萬錯,沒智慧的人所想的,把易經定在算命的,那麼算命先生,他也是一切如來的化身,你知道嗎?

那麼我們很多弟子,他親近某一種教以後,他就很怕再看到老師的法,我說為什麼會煩惱?我們那位師父說,老師,我們親近你的法,學這個不能究竟,我說什麼叫做究竟,你的師父究竟了嗎?究竟就是成佛,究竟涅槃,沒有煩惱了,了解一切法都是如來,一切如來的化身,世間的人,都是一切如來的化身,都是各人不一樣的身分,來到世間轉生投胎。

所以在這裡奉勸,我們很多同修,我們大家心量打開,你不用怕,凡事要對自己良心負責,即是究竟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開始要學易經,我叫他讀易經,他說老師不要啦!易經也不能究竟,我說好啦沒關係,不要勉強,回去就做事業,做做做,翻跟斗了,把丈人的房子賣掉了,太太的私房錢花掉了,父親的房子和田賣光了,才來哎哎喳喳,老師要怎麼辦?我叫他自己卜卦,我這裡卦現有的,你自己卜,卦一卜,我說該死,啊你這個賠得塗塗塗,官司到了,你根本沒那個命,沒那個緣,他就哭了,老師要怎麼辦?我父親煩惱得都生病,丈人丈母娘也都生病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你不是說不能究竟,你能究竟否,不能究竟了。

所以一切法,了解因因果果,只有從易經去了解,才能夠知道因和果,若是你沒有從易經去走,你沒辦法了解因和果。

所以我全省四處在開課,在開班,我們明天,我們明天,我們在台北縣蘆洲,我們要開班,易經風水的研究班,九月十六,每禮拜一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明天在台北縣蘆洲市,永平街一號四樓,永平活動中心永平活動中心,那麼要報名者,02-29988851,02-29988851,葉師姐,我們可以報名,歡迎明天我們來蘆洲,永平活動中心,我們在附近的同修,善知識,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學易經,你做人處事會安心,讀易經,我們就減少失敗了,這例子非常非常的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昨天以前,將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,諸佛的妙法,依據依照易經的妙法,清清楚楚,若是各位,我們依照那個妙法,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會得到心安。

上方世界,如須彌山佛的卦象,天山遯,見一切義佛,雷澤歸妹的妙法,寶華德佛,艮為山的妙法,那麼娑羅樹王佛,風雷益的妙法,雜色寶華嚴身佛,澤風大過的妙法,大燄肩佛,火水未濟的妙法,等等我們很多妙法,我用易經來解釋,我們照這樣去修行者,我相信我們大家,也是能夠成佛,大家很快就有辦法到,西方極樂世界。

這是什麼?因為我們得到心安,心安幸福,心安自在,再加上認真念佛,我們加上認真念佛以後,我們知道一切法,我們心安自在,我們很快樂。

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再繼續來說一切法,對佛的讚嘆,妙法的讚嘆,我們當然要用,比較多時間,慢慢的來講解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研究。

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