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109)阿彌陀經(六十八)色界天6眼界4
授業主題 : 0817集_極樂淨土(109)阿彌陀經(六十八)-色界天6眼界4

播出日期 : 2001/2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817)
極樂淨土(109)阿彌陀經(六十八)色界天6眼界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早上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尤其今天是我們世界和平的紀念日、世界和平的紀念日,也是我們每個人心清淨、得到安詳、光明幸福的一個日子,和平有人和人中間的和平、國家和國的和平、世界所有人類的和平,若是我們一個人時時心存一個和平一個觀念,我相信,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會和平相處,人和人中間能夠互相尊重,人和人中間互相疼愛,這即是我們佛菩薩的心,也是諸天聖神來世間渡化眾生最重要的課題。
  
  回顧在我們二千年的時候,世界發生二次的世界大戰,五十多次流血的戰爭,一百四十多次將近一百五十次世界發生大大小小的戰爭,這都是人忘記、忘記了和平的重要性,和忘記了和平的寶貴,所以才會發生這麼多、這麼多不幸的人世間的禍劫,所以,在我們二千年的世紀,世界是這麼不穩定,有史以來的不穩定,今天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了,我們也希望說「龍天護法保蒼生」、保護我們的蒼生,能夠「化解干戈息戰爭」,「亦願人心相疼愛」、我們人和人中間、心和心的互相疼愛,共同來祈求世界的和平(同祈世界永和平),若是各位,我們有這個心,我相信你的事業會順遂,我們的修行、早一日能夠頓悟、開悟。
  
  世界和平的重要,世界和平的心胸、心胸,世界和平的願望,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,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,你的事業要賺大錢,事業要順遂,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理念-「世界和平」,人和人中間的和平。所以,一個人他的事業會成功、不會成功,看他平常時的心態就很可以了解,一個人他如果真正希望和諧、人和人中間會和平相處的人,他事業一定是成功的人。所以,我們要世界能夠和平、人類能夠和平、人和人能夠和平,建立一個基礎上-「理念一致」,宗教的理念一致、宗教的理念一致,自古以來,戰爭,如果有宗教的時候,就比較不會戰爭,當然在中東,這是很特殊的宗教。站在我們中國自古以來,如果有宗教的觀念、理念,國王、皇帝等就比較不會戰爭,幾乎沒有戰爭,那麼,會戰爭的是沒有宗教的觀念、沒有慈悲的心念,沒有慈悲的心態才會戰爭,一旦有真真正正宗教信仰的人,他就不會戰爭,因為宗教它是博愛、大愛,愛眾生的生命,有宗教觀念的人來領導我們一個國家的時候,他的心是非常的寬量、寬宏大量:若是沒有宗教觀念來領導我們一個國家的人,是非常的危險,尤其在政治人物。
  
  面對我們選舉快要到了,若是沒有宗教觀念的人,我們要選給他,你就要很了解,若沒有宗教觀念的人,因為他因果、他沒有重因果比較多,沒有宗教觀念的人,他有的人比較有殺氣重重,也有這一種的人。所以,我們如果要選給領導我們的,有宗教觀念的人比較知道有因果,若是有的人沒有宗教觀念,他不信因果,不信因果者,他對眾生擾亂、擾擾,我們在那裡難過,他屁股拍著走了,受災殃的是我們。所以,各位啊!我們今年政治也快要選舉了,我們要注意,這個人有宗教觀念,但是要有真真正正宗教觀念、有這個愛心的人,才能夠選給他,有的表面拿著一個宗教的牌子,好像我是什麼黨的、做黨的後盾的時候,結果做的事情違背黨的政策、違背大眾的政策,為非亂來,造成社會人心不安,如果這樣,我們投給他,我們也有罪過。
  
  所以,今天是和平的紀念日,我們和平、世界要和平,人人之間要和平、和平相處,和氣、平心靜氣、和氣、和氣、平心靜氣,人能夠互相對待,所以,和平,大是世界各國、整個地球人類的和平,小至我們個人心平氣和,心能夠平和,我們人和人中間能夠和氣互相對待,那麼,這樣,我們今天也是我們一個和平的紀念日了。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和平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,人和人中間的和平是我們個人、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,自己對自己心靈的和平我們更重要,是自己應該該做的,這沒什麼功德可言,所以,和平建立在我們一個人理智、建立在我們一個人的智慧之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龍天護法、諸佛菩薩、聖神、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諸天聖神在世間、下降世間、倒駕慈航、倒駕慈航,倒駕慈航的最大的原因和大事,就是要世界和平、人類和平、人和人中間的和平、我們心靈自己的和平。我們每個人心靈如果不和平者,我們會下地獄,我們死後充滿著恨、怨,人和人和平、人會難相處,世間不會和平、多戰爭。那麼,今天我們和平的紀念日,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本著我們的良心愛心,我們自己先和平,平心靜氣,那麼,我們要追求和平,我們一條路-放棄貪、嗔、痴,人會貪,一定是怨嘆會跑出來,貪從哪裡來?眼睛引起的,眼觀、眼觀,所以,這就是什麼?色界,佛經所說的色界、和欲界、欲望,一旦有眼睛,你看到,我們的欲望跑出來了,眼睛看到了色界,我們看到就想要,看到就要搶、要奪,這都是讓我們造了不和平。自己和自己不和平的基本的條件-愛生氣,人不要愛生氣,你如果往往愛生氣,你沒有立場,你可以試試看,相信在座在電視機前面,在聽這個節目也那麼多,你們試試看,你們如果生氣以後,事情有沒有解決,你們生氣以後,你們的心會不平和,你們如果愛生氣者,我們的氣循環就不會好、心臟就束住了,血路循環不順利,所以,生氣是我們人最大的敵人、最大的敵人,我們要注意。痴、沒有智慧。看到就想要,該奪或是該搶都自己認為是自己的最大的專利,這個錯了、錯了,我們不該奪、不該搶、不該去侵佔了他人的財產、不該侵佔了他人的權利和他人的福利,如果這樣者,我們造成很多因因果果,你事業一定做不起來。
  
  好像最近我們的股票市場,事業、經濟開始有比較沈下去,沈下去,我們人如果沒有智慧者,我們就只去怨新政府、怨政府。我發覺我們過去我們台灣人的生活太虛榮,我們身為台灣人生活太不知足,一旦經濟、世界性的經濟如果壞下去的時候,共同壞下去,你就去怪新政府、怪政府無能,怪政府造成這樣,這個事情我們就非常沒有智慧的說法,很多人怪政府,再怎麼怪也那幾個,那幾個對政治上的不滿、對政治上的不認識、對政治上的沒有道德,所以將很多責任怪給政府,這個非常沒有道德的人,所以,以後你如果要選舉,要選給這一種人,你們就要注意了,這一種人是沒有智慧的人,沒有智慧的人來做政治人物,那麼,相對,我們沒有智慧、我們選他我們也沒有智慧,那麼,造成因果跑出來了,造成貪、嗔、痴三毒,在他的心內這三樣-貪、愛生氣、沒有智慧的行為,造成我們社會這麼亂,造成人和人中間不平和、不和平,造成政府和百姓中間不和平。所以,各位,面對新的世紀,我希望我們中華民國、我們所有的台灣人、或者所有的人類,我們要有智慧、要有理智,世界的和平、人心的和平、人和人的和平,我們都是非常的重要。
  
  民國八十九年十二月三十日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世界和平的祈福大法會,我們參加者有四萬多人來參加這個法會,當時我們由呂秀蓮、呂副總統,跟各位開示世界和平,相信各位,我們也前一段、我們有看到電視的轉播,相信各位,我們有所同感,人和人是要互相疼愛、互相尊重,這是大面的和平,小面的和平-一個家庭人和人中間、夫妻中間,我們絕對不要相騙,夫妻中間一定要互相尊重,尊重夫妻中間的互相疼愛的愛,即是愛自己的身和心,愛自己,所以,和平的範圍,大到世界,小到我們個人的本人、個人的身和心、心和身體,大家要注意,人來世間是要求一個和平而來,人要來世間不是求戰爭而來,所以,我們「理念的一致」。
  
  再來,我們因果,我們就不了解因果,沒有智慧者,我們往往事業做下去經營,我們不知道到底什麼是對、什麼不對,所以造成我們很多社會的現象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現在各處在開新班,我們現在要開一個易經心法先修班,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易經心法先修班、先修,龍井地區開班,我們要開這個班,時間在九十年三月初一,我們到了、好像明天就到了,三月初一,每禮拜四晚上、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龍井、我們的東海大學對面,龍井藝術北街一百八十號育成托兒所裡面,借我們教室、讓我們當教室來用,上課一次剛好要一年,電話049-2724669、2724669仙佛寺本部,和26315921、26315921,這是育成托兒所的電話,你們如果要學習,歡迎打電話來報名,明天開始要上課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妙法,易者就是一,一者就是我們的念,一者我們的心,佛所說的我們的心、一念,一即一切、一即就是一,若是一個人你的念頭,這個念頭開始善念,我們以後一定就會順遂,事業會順遂;我們的念頭偏掉者,我們以後事業就不會順遂了。一就是一切、一切即是一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仙佛寺奉了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慈悲開示,我們來積極、要來成立易經大學,將這個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妙法,要來廣揚公開出來,讓大家有這個機會、有這個因緣,了解易經的妙法,所以,我們現在積極在找土地、在找學校的用地,還沒開始以前,我們全省各地都在開很多先修班,所以我們最近新的年度,三月初一要來開這個先修班,我們在龍井地區的先修班。明天開始、三月初一,每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上課地點:台中縣龍井鄉東海大學的對面、藝術北街一百八十號育成托兒所,電話、我們仙佛寺的電話049-2724669、2724669,和04-26315921,這個育成托兒所的電話,歡迎各位,我們如果有興趣要研究易經,我們要保護自己、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人人這樣的時候,我們世界會和平,世間就和平了,家庭也會和平。我們很多信徒弟子來讀我們先修班以後,家庭都和諧起來,原來家庭很多充滿著恨怨不和平,結果來上課,心很和平。所以,我們龍井地區、沙鹿地區,或者台中市地區,你們如果有興趣可以來讀、來上這個課,一個禮拜一晚的犧牲時間,我們會得到一輩子的幸福。
  
  再來,我們在潭子,我們在三月初二、潭子,潭子區已經開兩班了,現在第三屆、屬於第三屆要開班,在三月初二,每禮拜五晚上、每禮拜五晚上七點到十點,地點:潭子鄉勝利路三百一十號二樓,甘蔗村活動中心。潭子地區電話也是049-2724669、049-2724669,我們寺裡的電話,和我們一個張師姐、在潭子,04-25346893、25346893,我們潭子地區、我們台中市地區,你們如果有興趣繼續再學易經的人,我們這個讀一次一年、先修班一年,我們若是各位能夠對這個理念知道因果者,我們自然、我們心會比較安詳,我們如果因果者,我們做事情我們會比較順遂,我們知道因果者,我們做事情不會為非亂來,但是要如何知道因果呢?只有說因、說果,說因、說果,你沒有深入經藏的時候,你根本就不了解什麼叫做因果。所以,我們以易經的妙法、易經心法來引導大眾,我們來研究易經,我們易經了解後,能夠避除我們三界裡面的欲界,對色界、色界我們也會了解,無色界我們也了解。所以,我們諸天,佛經所說的諸天大眾,諸天,就是三界天-欲界天、色界天、無色界的天,這三界的天,我們要了解。
  
  譬如說,我們眼睛,色界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說到色界,我們人看到他人的行為,比較沒有智慧,你就氣得很生氣,氣得、有命氣得沒命,我們如果看到什麼東西,你就想要,想要、要不到的也騙,想奪、也要奪,都不知道因果的厲害。
  
  所以,我們人來世間,我們陷阱非常的多,我們都是菩薩來化身、出生的,你知不知道?大家都是菩薩來化身,那麼,為什麼我們來到世間就想要貪,貪不到就硬要貪,要不到就硬要要,每一樣都想要、想要來,亂來的一大堆,造成因因果果,我們要死的時候,眼睛睜得很大,下地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理念的一致,就是我們多接近宗教,尤其我們佛教的教義非常的殊聖,比較深而已,但是一旦深,你踏入深的境界、你踏進去的時候,你會發覺「唉喲!我原來是菩薩、我是阿彌陀佛化身下來的菩薩,菩薩再化、再投胎來世間,我怎麼這麼糊塗?
  
  我怎麼不知道?我原來有那麼愛心,我原來就那麼大的慈悲心,那麼,為什麼我們會少年這麼糊塗?那麼,為什麼我現在…?」快點追求解脫的一條路-唸佛解脫,這個煩惱解脫、這個貪嗔痴解脫。眼睛所看、看不到就硬要、看到也要,耳朵聽到別人說一句話,你常常就很生氣,如果有這樣,我們是不是非常的了然呢?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早上、我們聽這個法、聽這個課程,我相信對大家有很大的幫助,我們也很感謝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所有的會員,你們每個月一百元的護持,讓我們這個時段能夠繼續再播出,很感謝我們台灣電視公司,他們對這個節目的支持,讓我們能將這個妙法繼續弘揚,希望這個妙法弘揚在世間,我們世界早一日就會和平,這是大家的本願、和本人的本願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 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