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3854集_屏東縣東港鎮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9/7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屏東縣政府林秘書、楊議員、王議員,我們各位,給我們護持今晚弘法的大菩薩,各位鄉親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易經,萬經之首;天地萬生萬物,萬法之母,也是我們的每個人生生世世,累世我們的大智慧的泉源。可惜!五千年來,我們把它疏忽了,覺得是很可惜又捨不得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呢,用各種的因緣,在全省、世界各國,一直在弘揚易經和風水;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很多天機不可洩,天機不可說;但是天機很難得學的易經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我們把它開發,把它弘揚。

  我們這裡一位老菩薩,拿一支李鐵柺,那是大菩薩才會拿李鐵柺呢!那是第三隻腳,第三隻腳,我們不要笑他第三隻腳。曾經,我在打坐的時候,呵!很大聲的,哈哈大笑的聲音到來,我心裡問,請問何方神聖,吾乃三腳禪師啊!三腳的禪師,我認識的什麼人三腳禪師呢!又哈哈大笑,我今天要送一支葫蘆給你,我說葫蘆要做什麼?裡面鍊丹,鍊什麼丹,鍊金丹、金丹,我說好啊!謝謝啊!這位菩薩,何方神聖?祂也,我是三腳禪師;原來祂說,俺乃李鐵柺啦!李鐵柺;馬上現在前面,李鐵柺,兩隻腳,這兩隻腳呢,在走、在走,李鐵柺,叩一下,裡面放出光明,地上,一大群的地獄眾生就跑出來呢,嗯!奇怪啊!為什麼柺杖,走一走戳下去統一下;那就是眾生,孤魂遊靈就出來,原來就是說,我們人要超越著左和右,超越,超越著左腳、右腳,超越善與惡,不執善也不執惡,也沒有放棄善;我們也要放棄這個惡,那麼不管是執著或不執著,我們要放下、放下,就是第三支柺杖,叫作李鐵柺那第三支柺。

  剛才我看到我們這位菩薩弟子,拿著柺杖的,誒!提醒說,啊!可能我現在沒有超越的,可能有一些沒有超越,我就開始在這裡坐在這裡想,咦!我最近有什麼事情,沒有超越呢,沒有客觀嗎?所以啊!各位我們看到任何一項東西,都在開示我們,後來呢!我才悟到說,我的地理的法門,叫作金丹法門;三元金丹法門,說起來很困難,但是說起來很簡單,三元金丹法門呢?包含著天地萬物的調和。

  曾經有我們一位,中科院的博士,我們的所長,他的媽媽,眼睛一直痛,眼睛一直痛,我就用易經跟她算,跟她卜卦算了,我說啊!阿桑,你睡的床,旁邊角落是不是有針包,針包,針那個啊!插針那個啊!針的包,她說有啦!我就若用在那裡,你就是那支讓你眼睛痛,那包讓你眼睛痛;她說為什麼會這樣?以前就不會,現在就會?因為時間的關係,一直積,你看到針包,你眼睛看都看那支針,結果眼中釘就來了,眼睛痛成這樣,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了。

  我就跟她說拿掉,放別處,好了;她的兒子,我們國家很優秀的中科院的博士呢?所長呢?結果呢?他說奇怪,怎麼有這個怪術,醫學醫沒辦法,只是那包拿掉就好了,不然眼睛紅通通,痛,咦!拿掉,好了,他就很好奇了喔!很好奇;師父!這個法門是什麼術嗎?不然怎麼會這樣,不管啦!他就漸漸地看,他的哥哥的女兒,兩隻眼睛,鬥雞眼,兩隻全痛,就他來請示老祖,我跟她卜卦了,我說你床,上面一隻鳥,她說喔!她就愛標本的鳥,很漂亮的啊!她把它放在床的牆上掛著,她很喜歡看那隻鳥,很漂亮啊!這樣眼睛痛,痛好幾年,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,我說那隻把它送掉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你把它送掉把它燒掉就好了,燒掉就好了呢?哇!這是很奧妙囉!

  所以,我們這位博士呢?他就入我們的法門,現在也是我們的法師,準備將要退休了,我們國家非常優良的科技人才。他也希望說,他這中間所學的,要來退休以後,來參與弘法利生,教給大家,因為他說我是博士,國家最重要部門的一個科技人才,我都能信了,你們不能信,他常常幫忙很多人嘛!

  我們今年祭祖,正月初一在林口,我們要去嗎?鄉親啊!有沒有?有人要去嗎?你們在鼓掌你們都要去喔!一次好幾萬人喔!那要參加那個機會不多喔!我一次花好幾千萬喔!我們有機會參加祭祖啊!去年他帶一群博士,四五十個博士,博士的代表上去祭祖,今年還要帶更多,我說你最好把中科院,整個博士都帶來祭祖,因為中華文化嘛!孝道啊!你要孝道,一定要健康之下,才有辦法談孝道啊!若沒有健康之下,不可能談孝道嘛!三聲無奈,四聲就無氣了,要孝道孝到哪裡去,大聲小聲,怨怨嘆嘆,怨天怨地怨父親,又怨母親把他生這樣,呵!那是什麼?我們不了解因果 ,不了解易經,才自己怨嘆、怨嘆、怨嘆不完;所以這都是人生很無奈的事情,這個例子發生非常地多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我們的信徒弟子,家裡三個兒子都博士,他家若沒有博士才是奇怪,我家若有博士才奇怪,不一樣的立場,那他三個兒子博士,讀到最後都,客家人說的神經病,博士要畢業那年都神經病,我們這裡有客家人嗎?有沒有,沒有,沒有客家人喔!這樣喔!神經病是不是精神病,對啊!神經病嘛!神經病嘛!哈,那就很煩了呢?我去他家跟他看,你們這些孩子,每個若沒有瘋,那就奇怪了,那就奇怪了,他自己呢,不知道去哪裡啦!去跟人家取很漂亮的圖啦!喔!紅通通的喔!火在燒的喔!門上面,他把它貼在門楣上,很好看,裡面貼著很好看,很漂亮啊!都有藝術啊!爸爸研究藝術的啊!我去看,喂!好像那顆神經病的喔!又在南方,南方是腦、腦火,後天的離卦,離卦火太盛,火盛者傷腦,傷腦就無法睡覺,無法睡覺呢?那個神經病就來了喔!哇!那麼那些孩子呢,出來就罵爸爸了,三個壓爸爸,罵得半死喔!我說快點拿下來就好了,那些孩子,你拿下來外面那裡,去把它燒掉了就好了啦!那些孩子就會較穩定下去了。

  燒掉呢,經過沒有多久,就再,爸爸媽媽就來我大凡寺了喔!說師父啊!我孩子都好了呢!三個都正常了呢,我說你那當時為什麼拿這樣,人家就說我們那個喔!安那個喔!家裡面較有光明啦!真的,三個兒子都博士,有光明,但是光明到最後都發瘋,那就划不來了啦!拿掉,好溜溜,現在三個孩子都很有成就的。

  所以我們要研究所遇到的東西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、有夠多;曾經我們有一個信徒先生,他呢?一直全家開刀開不完,輪流開刀喔!他家裡我們拜道家的,拜道家呢?我們有七星劍,七星劍呢,他就把它插在神明桌的旁邊,插得直直,呵!亮晶晶,七星劍,我跟他說先生啊!七星劍,沒有見光,要有刀鞘才不會傷人,七星劍,你七星劍抽起來,見光就會傷丁,就會傷人,你要有刀鞘把它放著,能夠驅魔避邪!這樣的時候,你家裡就平安。

  那麼這位先生呢?他說這樣喔!我說是啊!快點呢?你去買劍鞘把它套著就好,他說有啊!劍鞘放在旁邊而已,把它插著,就這樣平安了,也沒有再開刀,不然那實在說有夠煩,一年開刀開好幾個,那支劍又神明帝爺公送給他的,他又不敢把它丟掉。所以,劍沒有出鞘嘛!這個劍出鞘三分呢,剁人家的手嘛!劍出鞘七寸、七寸,要斷人家的頭嘛!劍出鞘七寸,要斷頭,整支劍全出鞘呢!粉身碎骨呢,所以我們家裡,安神位,拜神什麼?你這不可以沒有這個知識呢,說喔!我現出,魔都不敢來,是囉,殺自己啊!魔他才不會殺你,讓你自己殺自己,你才是有功夫;那麼你就把它套下去,魔不敢來;而且呢?我們又平安,這也是我們的法門,要教的東西,都有說過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小時候就我們都風鼓,鼓風鼓的那個割稻農夫嘛!我也有鼓過啊!我們那個信徒先生,他就出去遊覽區,買一台很漂亮的風鼓喔!很漂亮,他把它放在祖先的面前,祖先啊!這以前我們都鼓風鼓,雖然我們現在沒有田了,我們現在讓祖先回憶一下,拿出來放了後,一個兒子,老大的,高中、高二的,就開始喊要娶老婆,要娶老婆,再接下去換高一的也要娶老婆,初三的也要娶老婆,他生四個兒子都喊要娶老婆,連續四年全娶了,那早婚的啦!他來請示老祖說,喔!他們怎麼那麼早婚啊!說你們家就風鼓就拼命鼓,祖先拼命鼓,所以拼命鼓呢,急著要做公,和做曾祖和做高祖,要生孫子,那台這樣拼命鼓,孩子又拼命生,喔!我們的信徒呢?他說:老師啊!我們當幼稚園園長呢?四個兒子都還在念書,開始都生孩子,生呢?他就要帶孫子了,我跟他說老祖在開示說,你那個風鼓在拼命鼓,就大家都要娶老婆。所以你們家,若有孩子不娶老婆的,去買一台小風鼓,放在祖先面前,你每天把它鼓兩三下,娶不到,你就快點要娶老婆,嘿!很有效的,你試看看!所以很奧妙,掉下去喔!那還沒娶老婆啦!還沒娶老婆,才啪一下,快點要娶老婆。所以很多世間的妙法,很有趣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和人家學法術,學法術呢?他就,我們學法術的一個法索,法索的頭呢,都一尾飯匙倩的頭,綁一尾飯匙倩的頭,他剛在學,學沒多久,晚上都作夢,家裡面整間都蛇,都四處咬,他的太太也夢到蛇,孩子也夢到蛇,整間被蛇這樣嚇得半死,他就跑來請示王禪老祖,因為陰界的蛇,是王禪老祖管的,是祂管的,祂說你房子,你學那個法術要做什麼呢?你學那個法索,那條法索那顆頭就是蛇頭,你沒有注意!就是法索上面一尾蛇頭,圈一圈,蛇頭出來。

  老祖開示,我們若沒有在修行,不要學法索,你學法索,你會抽人家,抽到你的祖宗,失了你的祖先,抽到很多無辜的靈魂界,那抽到,有的不會超生,有的抽到會變兩截,有的抽到就哎哎嘖嘖,然後,他的怨恨心會出來,最後,會開始找你們來報仇,呵!那個;這位先生啊!師父啊!我才發覺我最近人很難過的,原來就是法索,人家我們的師父跟我們說是,法索,圈放在神明廳,魔都不敢來;我說魔不敢來,你家裡面全魔,你就知道。所以,善事若做得夠,不用怕妖魔鬼怪對我們如何,善事若做不夠,你有什麼法索裡面顧,出去外面人家就找你了,你就都不要出去。

  就像前幾年,我們有的被綁票,孩子被人綁票,喔!家裡圍牆,弄那個鐵繩很高的,四米的圍牆,別墅上面捲那個鐵線,喂!裡面人家沒你辦法,出去就把你抓走了,結果出去,被人綁票,撕票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那有其形必有其靈,所困是困到自己,束到自己而已,所以我們家裡面,行正道的人,邪絕對不敢來,魔不敢來,邪,魔若來,要跟你跪著跟你磕頭,我們行正道的人,根本就不用說用什麼,法索,鯊魚劍,七星劍,刺球,要來趕這些妖魔鬼怪;所以啊!那個七星劍、四寶,是乩身,在抽乩身的身體,神在抽乩身的身體,用這些血,來替我們眾生還債呢,我們要知道意思呢,我們很多乩身,嘴刺針,頭、臉,砍得血這樣流,背部抽得血這樣流,那是要做什麼?那是替我們眾生解冤釋結呢!出這個乩身身體的血,來供養我們所有大眾冤親債主,孤魂遊靈,妖魔鬼怪,魑魅魍魎,是替我們在消災解厄呢!

  那麼我們一個人的家庭,我們就沒必要拿那個來砍嘛!我們以行善德,做好事,說好話,走好路,不要常常就我要找人家的麻煩,我跟你爆料一下,認為他很厲害的,這種的都沒有智慧的人,那種的人都被魔心現前,被魔依附在身上,我認為這樣對,要讓世間大亂;結果我們恍恍惚惚,認為說很厲害的,我都知道什麼,事實上知道嗎?不知道,我們不知道每個人的,生生世世、因因果果的問題,我們不知道;結果,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啊!我們自己犯到因果,划不來。

  所以我常常看到,有的在爆料啊!做什麼,我替他可惜呢?替他可惜啦!你這樣是沒有錯,當時是很厲害,認為說這樣很有新聞價值,事實因果你要揹喔!這個傻傻啊!呆呆啊!不知道因果啊!所以、各位,我們要了解因果,我們就不會去犯到因果嘛!我們了解因果業力的報應,我們自然呢!我們能夠避免,我們此後的煩惱和苦厄嘛!所以萬項事情,萬法唯心,萬法唯心,我們的心正、心純,我相信我們家庭一定平安,事業一定和諧,社會一定和諧嘛!社會和諧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國家,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股東的,包括肚子開始懷孕的時候,就股東了,吃鹹、吃淡、酸甜苦辣,要吃開始就繳稅金了,所以在肚子開始就股東了嘛!所以,我們兩千三百萬人共同一個,組成這個國家這個淨土,我們要珍惜,珍惜有很多種的,我們每個人顧平安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。

  這是我們今天,來到東港地區,跟各位提供我們知識的交換,以法會友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