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五)
授業主題 : 4132集_如何做一個快樂的校長(五)

播出日期 : 2010/4/1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所以說好,這樣我知道,我說這樣,你以外你都不用問了,這個藥沒辦法醫。

  回去了後,三天以後呢,他們的眷屬打電話上來,說元道法師,我就什麼人啦!我公公什麼時候,去那裡找你的時候,回來了後,三天了後他往生了呢,就走了,他們眷屬媳婦就是說,元道法師,我公公跟你說什麼,你說給我知道好不好?怎麼樣、怎麼樣,我說不行,我沒辦法跟你說,因為我有約定,只有他可以跟他一個人說,這樣結就打得開,心結打得開,要走人生才會圓滿呢,不然的時候,煩惱帶病去,又在後世不知要怎麼再來呢!

  所以說,各位校長先生啊!今日我們說這個的時候,這些問題啊!唯有從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才能安心;大家學易經,大家身體健康心安寧;一直連串下去,國家社會才能太平。

  所以我今天,做師父的弟子,我追隨師父,我追隨師父了後,我的同學都去做大學校長,還有研究所的所長,這全都做很大就對了,只有我,跟師父了後我很高興,到老現在還很快樂,因為,追隨師父學到真理之學。

  師父今天所講的,我相信各位校長都聽到,我師父在說的事情,若曾接觸到我師父的,一定會很喜歡師父,因為師父都實話實說,師父也很鄉下人的樣子,因為他鄉下人出身的,台灣一個最土生土長的宗教家,就是混元禪師,他在說的都說真實的事情,所有的時候都說易經風水,都在日常生活中,這句話大家會說,但是真正傳這個,都在日常生活中的法,家家戶戶就是,家裡的居家平安啦!風水會不會平安啦!和知道知人知面又知心啦!知一些因果業力的問題,只有易經風水,能夠給我們答案。

  所以今天啊!我跟各位,教育界的專家學者校長報告,大家如果有因緣,鼓勵老師,在各個學校,我也跟師父建議,在各個你們的學校,如果你們肯定易經,但是還沒有肯定易經,起碼認同一半的時候,在你們學校,老師課餘時間,一個禮拜排出半天的時間,我師父會派法師到各學校,幫老師或校長,傳授易經風水,讓你們開始真正達到,師者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你懂得易經,學生的心性他為什麼不讀書,不讀書不是他不是料子,而是他有各人一片天,不讀書的孩子,有時候很好教,有時候是最好的學生,將來成就也很大。

  所以易經會告訴你,了解學生的心性,這個來才能知道一個老師,好老師,傳道、授業、解惑,對學生,成就學生,造就好學生,老師的功德很大。

  所以我今天啊!在這裡簡單跟各位校長報告,如果各位校長,願意這樣子開風氣之先,把老師,一個禮拜撥半天的時間出來,我師父派法師到你們學校去,免費跟各位老師來傳授,因為你們也為了學生,為了家家戶戶,別人的子弟在忙!所以好老師功德很大,都會出好子孫,因為你們都為別人的兒女在打拚,所以你們會好,自然會出好子孫,功德無量啊!

  所以今天報告這個學期,我希望免費是為什麼?因為你們也是跟師父一樣,都在做這個布施的工作,教育的工作,不然的話都要收費啦!所以師父如果說還是要收費,還是要師父說的算,我講的還不準啊!但是我有這個熱忱說,教育界,如果老師都懂易經的話,那整個教育從此一定改觀,教育政策行不行,卜卦也就知道,不要到最後改來改去,到最後教育改革到今天,一塌糊塗,就是教育界的龍頭,他不懂易經,所以教育政策一定搖擺不定,所以這是國家的不幸。

  但是我們希望,各位老師、校長,從基層做起來的工作,才是最踏實,希望我們有志一同,無私無我的心,為我們中華兒女下一代,來建設一個,非常快樂、健康、有智慧的未來新生代,大家功德無量,阿彌陀佛!

  元道法師,他由心裡說出來的感觸,對於兒童的教育,非常地重要,本宗門也講究品德教育,最近我們教育部長吳部長,他一直在提倡著品德教育,吳部長也是我的弟子徒弟,他也常常一直希望說,大家不分彼此,分工合作,我也跟吳部長建議,能夠將易經,有一天納入正軌,因為過去呢,將易經用悟,用宗教的立場去領悟呢,確實不多;所以我們現在所學的,都是從一個點,衍生出很多很多的知識,我們現在從外面,一直在繞進去;但是我們易經呢,直接落點到心中,直接落點到心,然後從心呢,再開發出來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呢,所有的我們各界有緣的校長,大家共同來推動兒童學易經,除了感謝各位校長,給我們的支持以外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也是本著弘法利生的精神,我們這個法輪一直在轉;尤其呢,像我們這一些書,這一些書呢,也都是從我們,尤其呢,我們這些書呢,都對大家有幫助的,我們這個書,是一個小部分而已。

  還有呢,我們,我講過的書呢,易經呢,現在已經大集結起來,七百六十幾本,不重複的,不重複的七百六十幾本的,都這麼大的,這麼大的四百頁的,可見呢,易經是人生的法寶。

  那我們若是在北區,需要我們服務的,請各位校長不要客氣,我們有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總會,我們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在轉這個法輪,我們現在請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一下。

  師父,在座各位教育界的前輩,也是各位賢達,各位校長,大家好!阿彌陀佛!

  今天有這個緣分,我們也很謝謝鄭校長,對於教育的關愛,也可以說對於同是校長之間,大家的心聲,他必須藉助於今天的因緣,給大家有機會,來跟我們師父來做一個交流。所以他特別遞了一個紙條,要師父說,一定要留一點時間給校長,能夠直接跟師父來提出一些問題,因為師父必須在四點以前,一定要離開,所以剩的時間才半個小時,因為晚上在台南還有課,師父的忙碌啊!我想,那時候鄭校長說,不然就簡單的來做一點介紹,所以就由秘書長元道法師,來寫了稍微介紹一下,就是我們師父的簡介,這除了有硬體的,幾個代表性的建築物以外呢,其實我們本宗門,在分佈在全國各地,還有海內外,有好多的道場,很多的硬體方面都非常的,可以說非常地高雅,也是非常好看的,設計得非常好看的一些道場,那主要呢,師父在這二十六年來,因為大家都是在從事教育工作,讓諸位校長了解到說,一個宗教家,在於教育方面他的用心,他所付出的心力、付出的心血,在短短才二十幾年,能夠來把我們的中國古文化,中華易經風水,來這樣來廣傳。

  而且,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與肯定,這是非常了不起,也讓我們覺得是,我們有幸啊!此生此世啊!能夠跟著一位大師,這個易學大師,風水大師來結緣,也是我們的福分,因為從這一次,來推動兒童學易經,我們也很謝謝,廖校長跟鄭校長大家的用心,也很謝謝諸位校長,大家的配合,在我們台北縣來說,將近九成多的學校,都已經進入了兒童學易經這個課本,所以也是各位校長的幫忙,讓大家校長幫忙,才有辦法學童嘛!我們的莘莘學子們,才有機會來能夠,摸得到,看得到,一起讀得到這易經,多麼地可以讓我們,開發自己內在的智慧;所以在在的案例太多了,可以說,難以一一地來做詳細介紹。

  所以這一本呢,請諸位校長,你稍微看一下就了解到說,師父這二十幾年來,他的辛苦,他的用心,而且這種偉大的情操,讓我們實在是,也更讓諸位教育家,了解到說,辦教育多麼不容易啊!

  因為這一次呢,為了推動兒童學易經,所以跟了幾位校長,來做互動的話,也發現到校長,當校長真的是太忙碌,非常有夠忙碌啦!常常都在開會,像今天本來鄭校長說,會有好多的校長會來,結果就分發了好多的地方,在開會,這個是可見,那麼我們師父呢,他的教育分布得這麼寬廣,而且講得是這麼地,可以說深入淺出的,讓各行各業。

  所以現在呢,好多的各家庭,六點到六點半,都是在做早課什麼,聽師父的易經風水面面觀,就是早上的時間,那現在更好,就是因為我們也成立了唯心電視台,有二十四小時,包括現在在座的張校長,張校長,也是我們師父的徒弟,他本來是在秀峰,現在轉到萬里了,比較忙,所以就把這個課程,稍微就是耽擱下來了,希望呢,這一次由於今天大家,對於師父的這樣的面對面,聽了師父,還有我們的副秘書長、秘書長的講述,你們會對於易經風水,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更了解到師父的,那麼親和力是這麼好,師父所講的深入淺出,是跟我們息息相關,因為每個人還是每個團體,都有他一些,我們必須去克服的,必須去努力的地方。

  所以,因為校長的忙碌也辛苦,藉助於今天的因緣,讓大家有機會,更了解到說易經風水,和我們這麼息息相關,我們不要認為是,太遙遠的太生澀。希望以後呢,學校,尤其師父對於教育,是這麼地重視,以後你學校,有什麼有需要,由我們來服務的,或是要恭請師父來普照的,不必客氣,可以透過我們廖校長,還有鄭校長,還有我,就是元德,我是大安寺就是在樹林大安路五百三十號十樓,十樓是大樓裡面啦!大概將近一千多坪的大安寺,我在那邊,就是師父指派我,在那邊轉法輪,來服務所有有緣眾生。

  所以各位校長,非常歡迎,有機會呢,可以跟我們廖校長,還有鄭校長,可以到我們大安寺來參訪,因為師父在大安寺的時間,一個月大概有兩三次,可以碰到師父,有需要的話,我也很願意為大家來服務,還有我們副秘書長,他就在板橋嘛!他也很熱心啦!所以很多機會,以後好比說師父說的,因為他剛才說的,師父太忙了,所以我們若能夠做的喔!我們那個林副秘書長啊!他也很願意啦!能夠幫各位校長來做服務啦!以上報告,因為時間不多,所以也歡迎大家有機會,就到大安寺來禮佛,有機會我們再來續個緣,謝謝大家!祝大家平安快樂,阿彌陀佛!

  好,我們現在,校長若是有什麼指教,請不要客氣。好,好,好,好,關於祖墳會泡水,有兩個原因,一個地靈人傑的時候,出的孩子,孝悌之家;若是氣數已過,因為地球它在轉,自轉與公轉,二十年一個軌跡,除了周圍環境改變,把我們氣擋住了,那我們裡面也會泡水,有的方位它錯了,那裡面一定會泡水,泡水最好的方法,把它拿起來,裡面的水還有用耶!裡面的水啊!有神經、精神有問題的人,他們拿起來給他們喝,精神有問題的會好耶!這個是實在的啦!那個拿起來,最好換個地方,那個地方地靈已經,游離電,游離磁場,那一個水。

  因為我以前我的祖先的風水,兩年開刀開五位,很不好,那個時候我還沒有相信風水,我還做測量公司的時候,那邱老先生呢,他從日本學回來,當時日本來建設總統府,就總督府一個工程師,傳給他的,他後來我一個因緣,不平安嘛!經過朋友介紹,請他去看,他羅盤立方向,你看,這個叫作火坑,天地不交,卦位,八卦有二十四山向,有八個卦位叫做天地不交,裡面就有水,陽氣也沒有,陰氣太重,就沒有辦法有陽氣,所以裡面都泡水,兩個風水呢,他說這個有水了,書有寫,你看看,換那個也有水了,看看,挖起來,裡面都八分水,所以挖起來以後呢,我就乾脆拿到塔裡面去了啦!公塔就好了,家裡就平安了,不然,兩年開刀開五位。

  所以這個風水呢,現在政府提倡,示範公墓的公塔,那個非常好的啦!還是拿起來,你要調個方向,因為周圍環境,該高的不高,現在該低的又高起來了,所以這個陰陽顛倒,我們地球在轉,在座的校長,都有讀過地球物理科學,那麼請問校長,地球自轉一秒鐘有幾公尺?地球自轉,地球自轉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四百七十二公尺自轉喔!公轉的太陽系,太陽呢,一個小時有多少?十萬八千里;真正的是十萬八千里,古時候人講得這麼清楚,現在科學,因為我的徒弟弟子,那新竹工業研究院,度量衡中心主任徐博士,他們就是專門研究這一個,說哎呀!師父,古人講話好厲害喔!繞了十萬八千里,現在算起來,一個小時十萬八千里,自轉四百七十二公尺,所以地球就是法無定法,佛家所說的,釋迦牟尼佛開示的,「法無定法,非法非非法,亦非法」;法無定法,在道家所開示的,道德經所開示的「道可道,非常道,名可名,非常名」,它是一直在變化的磁場軌跡。

  所以我建議呢,若是有這個情況呢,有沒有進水,看墓碑就知道了,裡面下面長青苔的,那個一定進水,拿起來,大家就平安了,我們的骨骸,我們的骨頭,很厲害喔!我們死人活骨頭呢,我們的骨頭呢,以後我們自己死了,我們就知道了,有那麼厲害了,精、氣、血,造成骨裡面有骨髓,骨髓裡面有很微量的鐵分;那我們葬在地中,這個地的磁場,由北而南的磁場,那麼你方位它是摩擦錯了,所以它會有反射出來,我們子女的,都是同一個血緣,同一個血緣呢,就同一個體系,所以相同的體系,若是磁場錯了,微波台發射出去;結果,怎麼樣,游離電,那我們人,頭腦,在游離電的情況之下,啪!一秒鐘,撞到安全島,啪!一秒鐘,車禍了,都是一剎那之間,磁場的問題。

  所以拿起來,把它拿起來了,我們的骨頭就是當插頭,當插頭插在地上,莫可奈何,那麼你拔掉了,沒有事了,放在塔裡面,最平安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