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540)阿彌陀經(499)須彌相佛9
授業主題 : 1248集_極樂淨土(540)阿彌陀經(499)-須彌相佛9

播出日期 : 2002/5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248)
極樂淨土(540)阿彌陀經(499)須彌相佛9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三月二十三,是我們全國同胞在為天上聖母、我們的媽祖婆在祝壽家家戶戶都是在以最虔誠的心,來感謝、感恩天上聖母的慈悲和她的偉大。我們全國的同胞,凡是如果有信仰者,我們不免對聖母的一些事蹟,對聖母她的感應,家家戶戶都在說出很多、很多她的偉大的顯化的神蹟。所以,我們在這裡也感謝聖母。
  
  本人在三十年前,在大甲在做測量的時候,那個時候剛好媽祖要出巡。我租一間房子、租一間房子的樓上,那麼,樓下隔壁剛好一位先生,他也很歡喜,晚上就要一起去進香,去到北港、去那裡掛香、進香,突然又回來,過中午十點。「怎麼又回來了?」說:「對啊!很不好意思,我一直走、一直碰電線桿,就抱著,嘴巴就去碰那根電線桿,很不好意思。」那時候我也還半信半疑,我說:「你為什麼?怎麼會這樣?」「沒有啦!如果媽祖要去的時候,大家要清口、清心和清身,我出去和太太說再見這樣而已,沒想到,一邊走,出大甲出去到清水,就一邊走、一邊走、一邊走,都去碰電線桿、抱電線桿、親電線桿,很不意思就回來。」我和我那些測量員、和隔壁鄰居,笑呵呵,其中笑的時候,才體會到「哎呀!哪有這麼玄?哪有這麼大的力量讓他這樣?媽祖的慈悲、媽祖的慈威,叫我們要有清心。」所以,我們聖母她的事蹟、救人的事蹟,是有夠多、有夠多,說、說不完。
  
  這幾千年來,大眾對聖母的尊敬,實在說,我們在看一群人在掛香的時候,阿婆,從大甲這樣走、走、走、走,走到北港也好,走到新港也好,這樣走,走那麼久,這樣都不會累,八十多歲、九十多歲,照常走回來,平常時你要叫他走,寸步難行。為什麼有這個力量?聖母的慈悲、聖母的偉大、媽祖婆的偉大。所以,我們任何一個修行的人,我們不要隨便去誹謗什麼神,你如果誹謗什麼神的時候,我們非常不慈悲、沒有智慧的人。那麼,你說祂沒有什麼,那麼,你為什麼沒有讓人尊敬你?對不對?你如果說你那麼行,你不相信媽祖,那麼,你那麼行,你讓人尊敬、讓人拜,為什麼沒有人尊敬你?對不對?媽祖,為什麼一次如果生日到的時候,全省、全國、世界各國如果有拜媽祖的人,那麼多人去尊敬,為什麼?我們為什麼沒辦法這樣?所以,我們要懺悔。一些修行人,宗教不一樣,就媽祖的誹謗、什麼的,這一種人最可憐,沒智慧,不懂事,造口業。我們要尊敬諸神,連這個土地公你都要尊敬,連一個鬼我們都要尊敬,所以,做鬼,他在世的時候,他有很多功德,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不要說看高不看低,你如果看低,我們人會謙虛,謙虛,你就看到心了,這也是說我們的須彌相佛,叫我們「滿而不溢成佛之道」、「滿而不溢成佛之道」。我們不要自己覺得很行,自己覺得很行的人,就是最不懂事。覺得很行的人,就是很可憐的人。所以,須彌相佛祂都很謙虛。阿閦鞞佛祂也是滿而不溢的修養。我們一個凡夫而已,覺得我得意洋洋,我出家衣服穿著也好,或是我修行的衣服穿著也好,得意洋洋,眼睛看到頭上,眾生沒在看,背包揹著,一直搖搖擺擺,這一種很多,很可憐。
  
  所以,今天欣逢聖母的聖誕,我們除了尊敬以外,我們要了解聖母祂在世間,就是在海浪中間,那麼,把大家救起來,開藥給大家吃,無形中顯化成人、顯化成阿婆,藉眾生的身體,來救渡無量無數的眾生離苦得樂,這是一個有形上救我們而已,但是,無形上,這個法的重要性,如何有辦法修到和聖母合而為一?到後來你就是聖母、我們就是聖母了,這有一個法。
  
  所以,依照用易經、易的真理,天上聖母叫做「風山漸」,止於至善。漸進、漸進的修行、「漸進的修行,止於至善。」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一定要至聖去走,好事一直做,好話一直說,我們這個修行成聖母,和她一樣果位的條件,「止於至善」、「止於至善」,我們漸進的修行,不能急,不要常常吃不了三把青菜就要爬上天。漸進修行、漸進修行,漸漸一步一步來,做善事為基礎,做善事為根,做善事為基石。我們如果萬項事情修行,你如果沒有以善做基礎的時候,你如果要修什麼成正果,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聖母、天上聖母的妙法,就是「止於至善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聖母的慈悲、聖母的偉大,聖母的事蹟傳遍家家戶戶。我們家也拜聖母,我的故鄉在中寮,九二一地震的時候都倒了,但是,我家的聖母,還坐得穩穩的在家裡。所以,天上聖母媽祖婆,她跟我們開示說「如如不動」我們的心,聖母就好像一個太陽、好像月亮,給我們需要的人,在暗中、黑暗的中間,給我們一條明燈,這是聖母的慈愛、聖母的心,聖母的大慈大悲。所以,聖母,我們要修聖母的法,至善,做善、盡量從善事去做,眾善奉行、眾善奉行,也是聖母的妙法。
  
  再來,「踏實前進,穩當無憂。」我們要修行,腳踏實地,從善事去做就好了。聖母跟我們說,「眾生有困難,你幫忙他、盡量幫忙他,能夠幫忙就幫忙他。」所以,我們這一回,我們仙佛寺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、功德會,我們組成一個愛心團,各位如果有需要我們服務,住家、住所風水有問題的,有需要我們服務的,我們一定會替各位服務。最近已經服務好幾百戶來了,好幾百戶來的時候,所得到的法喜很多,才體驗到、印證了很多很多厝場不如法的家內亂糟糟、雞犬不寧,很多、很多。有的說不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是存在,有的說風水沒有什麼,結果,住了人丁一直損、雞犬不寧、事業一直敗,拖累親戚朋友一大堆,修什麼行?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。要成什麼道?聖母是叫我們要踏實,所以,我們止於至善。
  
  那麼,我們功德會的宗旨,就是要為大家服務,我的專長就是風水、易經風水。所以,我現在有二百一十組,一組三個人,為大眾服務,各位若是有需要者,你們可以打電話來我們的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的愛心團,服務陽宅風水的啟示,免費為大家服務、絕對是免費,只要大家有機會,我們來結個善緣,你們的平安,就是我們大家的平安。電話0226837265、0226837265,0424727757、0424727757,我們功德會。你們打電話來,我們會很樂意、很要緊派這些學員弟子,出去替你們服務,你們大家放心,有機會讓我們做,讓我們這些弟子可以學聖母的精神,這也是修行,也是一個穩當踏實、踏實前進。
  
  再來,「凡事剛強過度即忌。」我們做事情不要太剛強,要有後路,一直闖沒有用,你一直闖,心不安,看清楚再來做,要圓融、要圓滿,我們不可以說「我要怎麼樣就怎麼樣。」錯了,聖母不曾這樣。所以,天上聖母的妙法「凡事如果剛強者、過度者,即忌。」絕對不要做事情剛強,我們剛強過度,會傷人、傷自己、傷親戚朋友,而且做事不成,反而擾亂、危害了全體的安危。所以,我們做事,大家要有智慧。你看聖母,我們電視在播也好,電影在播也好,你看這麼柔性,讓人欺負她、讓人侮辱她,她還是忍著,做事情只要對的,她就去做,救眾生,她就去救眾生了,止於至善。
  
  第四、「因應變化,永保安全。」「因應變化」,世事、世事,萬項事情千變萬化,什麼是對?什麼是不對?你不知道,只有一個妙法,你還沒有神通以前,求道、學道、學易經。所以,我仙佛寺開易經的班已經開很多,為大眾服務,大家所得到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所以,我們初六到了,我們又要開班,我們在員林、員林區開班、先修班,易經的妙法,五月初六,一年,星期一晚上七點到十點、每星期一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員林南平四街九號四樓、榮城飯店三樓,我們附近如果有要讀的,歡迎明天可以去讀,我們電話,要報的那裡比較近,048341141、048341141蔡師姐,我們已經開第三班了,我們只有學一個正法,我們自己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不會拖累別人,自己才會安定,才會自己安詳。我們如果安定,不要拖累別人,社會就和諧。我們如果自己、自己覺得太剛強,做事情、什麼、一直衝、一直拚,糟了!你不知道、你不知道變化如何,你不知道這個事業變化如何,你要去哪裡求神,神很忙,求大師,大師他也很忙,你要去哪裡求?求了江湖術士,你的事情沒有解決,結果煩惱搞一大堆,什麼要改、要祭,一次就幾萬元,結果有沒有解決?沒有解決。建議大家自己學道、自己修,自己修,我們才有辦法因應變化,才有辦法保我們家內的安全,保我們事業的安全,保我們心的安全。所以,聖母叫我們要學道、要修行,不是說一定叫我們要學易經,叫我們修道、修行,要有智慧才有辦法因應變化,你要因應變化,我們做事情、我們不要剛強,不要剛強,心就清淨,心清淨者,智慧就靈,有智慧,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就會安全了,這也是聖母一個很好、很好的妙法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媽祖婆的慈悲、媽祖婆的偉大,我們沒辦法用一天、二天來說起,因為媽祖婆,她過去生無量劫以前,她也是一個佛、也是一個佛。所以,因應世間的需要,來顯化、來到世間來,媽祖婆,我們是拜祂的精神、拜祂的慈悲,拜祂的偉大和慈悲,我們要學習媽祖婆的精神,學習祂的法。
  
  我們再來,第五、「邪不勝正,正心為本。」媽祖婆祂的心就是正心,止於至善,一切為眾生、為大眾。才有傳說的順風耳和千里眼,順風耳和千里眼、前面兩個護法,那就叫我們眼睛和耳朵,就是觀音法門了、觀音法門,也是觀世音菩薩證光明,佛如來的化身,再來世間娑婆世間普渡眾生。所以,在天上,我們尊稱祂為天上的聖母,那就代表一個光,陽光和月亮一樣的意思,照耀著黑暗,照耀著我們迷失的人,一條光明的路,也是為天上聖母,要照耀我們大家要善為本、善為本、善為本,正心為本。
  
  世間的很多邪念、邪思、邪念的人,當然都會,我也有時候會邪念,邪思也是會,因為我還是人、我也還是人,看到很多覺得會不歡喜的、聽到會不歡喜的。但是,我到後來笑笑的:「阿彌陀佛!感謝你們教化我、教訓我、教導我,我也很歡喜,我回歸來反省、懺悔。」因為我們的須彌相佛修行法門,叫我們要會反省、會懺悔,我們就沒有災禍。若是看到不歡喜的、聽到不歡喜的,你就很生氣,要和人拚生死、亮拳頭、展示我有槍、展示我有刀、展示我有兄弟的時候,我們災禍馬上到來。所以,我們要能夠退後、忍起來,邪不勝正,我們忍起來,邪自然會被天地淘汰掉、天地淘汰,我們正心、正念、行善德就對了。
  
  再來,第六、「超脫世俗,觀心自在。」「超脫世俗,觀心自在。」為什麼超脫世俗?我們要客觀、客觀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就是超脫世俗,就是客觀看地球,就是看這個地球、地球的人,我很愛看地球的人,看地球所有的眾生就是阿彌陀佛的心了、阿彌陀佛的性了。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上、下的人,所有他發生的事情,我們在這裡看,我們就了解,笑一笑,笑一笑。為什麼?我們就是阿彌陀佛了,超脫於世俗以外,「觀心自在」,看自己的心,我們的心就是菩薩,我們的心就是聖母、聖母的心,天上聖母的心、媽祖婆的心、媽祖婆的心,她永遠看眾生是覺得很可愛的,看眾生是非常可憐,時時同情眾生、大眾在世間為名、為利、為財,不計一切的後果。所以,「超脫於世俗,觀心自在」,這是聖母的妙法。
  
  所以,我們今天是聖母的聖誕,在這裡向聖母祝壽,也是我們仙佛寺、我們水陸法會,今天是我們水陸法會第一天,今天開始灑淨,所有的法師都已經進來到仙佛寺,歡迎各位、我們如果要超渡我們祖先的、超渡冤親債主的、要超渡我們嬰靈的,速速我們上來報名、上來報名,因為我們如果太慢,我們工作很忙,我們需要有這個心,我們最要緊。那麼,我們在世間,我們「滿而不溢,成佛之道。」即是須彌相佛。
  
  我們來復習一遍,就是「以和為貴廣結善緣」,「中庸正道自勵自修」,「禮賢下士,敬信君子」,「反省懺悔永無災禍」。「誠信為本恩威並濟」,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
  
  第六、「滿而不溢成佛之道」,我們絕對不要驕傲,我們不要認為說,自己一隻手可以撐好幾千斤、好幾萬斤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。佛就滿而不溢了,滿而不讓它流出來,內斂、內斂,佛都會這樣了,聖母都會正心為本了,我們人怎麼不會?是不是這樣?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萬項事情,超脫世俗之外,我們就觀心自在,我們看事情要客觀,我們不要只有說以自私自利、以自我為本,自我為本者,我們一定會吃虧的、一定會吃虧的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開始有八天的水陸法會,到四月初一為止,四月初一我們會送法船、送法船,我們由高僧大德…,我們今天大家已經很忙了,這幾天來都因為布置壇城,我們所有的義工師兄、師姐、易經大學的同修、師兄、師姐大家都很忙,為什麼?我們大家要內斂,大家都很歡喜心,我們能夠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天下能夠太平為本願,那是什麼?正心為本。那麼,大家在打拚,正心為本,努力來為大眾服務,也是正心為本、止於至善。那麼,今天我們這個水陸法會的時候,我們這麼多師父、這麼多義工師兄師姐,也是媽祖婆的化身。
  
  各位,你們今天去媽祖婆去拜拜、去禮敬的時候,你們發出的願很要緊,向媽祖婆發願說「我一定要做好事,做好事要來幫助大眾,這個功德迴向給媽祖,迴向給祖先。」這樣,你們也是媽祖婆了。
  
  所以,各位,妙法在世間,我們要好好的去領悟、好好的依法修持,各位一定是幸福、光明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