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190集_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190)
台南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台南的鄉親,還有我們大士殿的師叔,各位阿彌陀佛!

我們繼續再來簡單給各位介紹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台南自古以來叫古都赤崁樓,還有我們還很多很多的古蹟,那麼雖然對台南沒有很熟來講,在歷史中間了解到台南的古蹟,台南的文化,實在說我們住在台南地區的鄉親,我們很有福的。

無論過去現在未來,在台南這個古都讓我們的精神,讓我們台灣人的驕傲,在台南我們不是說我們的總統阿扁先生,他出在台南這樣而已,是我們的文化、我們的風俗、我們的民情,這是非常珍貴的,我們台南很多好東西,台南擔仔麵、台南虱目魚、台南蚵仔煎,還有台南我們一個叫做丹比嗎。

那個食品它的餅,想到它的餅我就想到我兩個傻徒弟,就我們的男徒弟和女徒弟,兩個很相愛,那麼我們女徒弟,她羨慕著我們台南這個結婚禮餅,它的名聲和好吃那兩個,她就要訂婚了,要訂婚,為了我們的餅,我一個堅持一定要台南的,這個餅才有得比,才親戚朋友才能有得比。

那他就說這個這麼貴,兩個就此分手戀愛八年,卻為了一個餅卻分手了,有一天我跟我們這位看我們這個餅行,我們那公司的老闆我說,你的餅的魅力有夠大,竟然可以讓人家,能夠感情和合,竟然為了你的餅,兩個就此分手,你的魅力有夠大,所以我們這位餅的老闆,今天好像沒來的樣子只有護持而已,我是沒有給你做廣告,那麼你的餅有成功,因為祖德流芳祖先所留下來的精神,經營事業的理念,祖先所留下來的這些智慧,做餅的智慧任何一個事業都要祖德流芳啊。

若是我們不懂得祖德流芳的時候,你要做順遂很困難,那麼有一天我就想說要吃他的餅,就去到他的公司參觀一下,我說哇 完全和風水學都符合,龍該動,機器砰砰叫;虎該靜包餅出去賣,呵 玄武該靜玄武安靜,屋後有房屋屋後安靜,機器沒有在砰,所以我們一間公司工廠屋後正後方,玄武在動者,我們頭腦混濁,竟然他後面也沒有機器在動,勾陳屋中央絕對不能有化糞池,不能有馬達,他的公司工廠中央空空完全相符,符合風水的法則。

我跟他說我今天來給你看風水,我負責吃餅就好了,我不用看了,你樣樣都符合你符合著真理,你自然事業會順遂,若沒有符合天理和真理的時候,你說要多順遂不可能的事情,那麼你要有這個好因緣符合天理真理,原因在哪裡?

祖德流芳,我就看他的祖先的排法也合,阿彌陀佛喔,這是有夠奧妙,阿彌陀佛真有趣,相好光明你們都有份,我們的讚佛偈啊,阿彌陀佛身是金色的,相好光明無等倫嘛,那麼我們把它引用,阿彌陀佛真有趣,因為我們智慧有開了,我們很高興的,就很有趣,相好光明有你的份,今天大家難道沒有份,應該大家有份,所以啊,我們風水的妙法很簡單,「江湖一點訣,講破不值三個錢」。

但是這三個錢你有時拿錢你就拿不出去,要推到哪裡去,要得到法,要哪裡,不可能這是這個時候,我們大慈大悲台灣祖師的大願力啊,我只是來實踐,台灣祖師的大願力,我只是來身口意來供養台灣祖師,來將她大慈大悲之心,希望台灣世間成為一片淨土。

我是身口意,祖師你叫我做什麼我就來做,但是祖師從來沒叫我們為自己的私利,都是為大眾、全民的利益啊,所以今天我來到台南我是回來我第二個故鄉,因為第一個故鄉,父親生我的、母親生我的,到四十歲,照說要死蹺蹺了呢,再來沒死呢,又多活二十二年,六十二年了呢,所以這是我第二個故鄉。

第三個故鄉在哪裡?第三個故鄉在哪裡不知道有沒有跑到地獄,也不知道,呵 那可很難講喔,我若沒有實實在在心沒打開,去弘揚這些正道的時候,地獄不用怕沒有我的份,所以阿彌陀佛真有趣,最好地獄可能有我的份,對不對,所以我們大家來世間,第一個父母親生給我們,那麼各位,現在大家雖然沒有生病,但是有好因緣,比我還好因緣我折磨得快要死了,台灣祖師喘吁吁才把我救起來,才有機會有第二個故鄉,那麼各位現在健健壯壯。

我們第二個故鄉在哪裡,人間的佛淨土,台灣祖師的世界,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第二個生命,第二個故鄉等到我們身體健壯,我們就好念佛好修行,阿彌陀佛,認真修行。

第三個故鄉在哪裡?西方極樂世界啦,看是你要等我,我要等你,都好啦,大家互相勉勵、互相鼓勵,這就是也是易經啊,易啊從台灣從西方極樂世界,這就是易嘛,交換交換這就是易經的經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再三地邀請大家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再來呢跟各位說土地公,我們拜土地公的功德很大的呢,你不要小看土地公說祂小小的而已,拜土地公的功德,我們要風調雨順,一定要拜土地公啊;土地公我們若要五穀豐登一定要拜土地公;我們若要事業要順利要拜土地公;我們若要家庭要和諧拜土地公。

這幾天我一個雲林地方法院,一位科長的弟子昨天才拿圖給我,師父師父我們田角那土地公降乩,說要再給我們化緣,旁邊一片土地,然後又要用石頭,排一顆石頭,叫我們石頭排好後,裡面再拜拜,還要拜那顆石頭,我說你們土地公廟裡面沒有土地公婆吧,是沒有土地公婆。

你看土地公慈悲嗎,拜祂土地公婆沒有進來,那顆石頭土地公婆把祂安下去,土地公婆會坐在外面,可能那個土地公婆較嘮叨的樣子,土地公婆可能較嘮叨所以土地公不讓祂坐裡面,乾脆讓祂坐外面,土地公有沒有興,為了要給他化緣土地,這三年他的五穀豐登他的區域,五穀比人收成更好,所以神不欠人嘛,只有我們人會欠神而已。

所以我們五穀要豐登,家庭要和諧、我們若要求功名拜土地公;大神大佛,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拜祂;我們時時念我們拜土地公,我們不要疏忽掉,我們若要求身體健康拜土地公;我們若沖到邪靈沖到煞,一直要跳乩,直發抖,嘴四周黑呼呼汗直冒,一下寒、一下冷、一下熱,你怎麼辦?

拜土地公,衣服衣服拿去,然後買金紙、買水果,你不要只提二串香蕉,手晃來晃去就是香蕉嘛都沒有買就要去求土地公,很有得拚了,你去的時候你說土地公啊,我就如何如何你跟祂說一遍,請土地公代替我收驚,拜拜完你衣服拿在土地公內爐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你右邊三圈、左邊三圈,然後來天公爐,右三圈左七圈,你回去讓他穿著,那中邪中瘟就會漸漸,漸漸安定了,很簡單的,這也台灣祖師傳的呢,傳我這個妙法呢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哎呀急得要死喔,送醫院SOS,事實那就一個無形的力量,無形的力量,我們就要有無形的妙法,台灣祖師的妙法,給我們開示,我們慈悲靈感土地公祂的功德,要福慧增長,要考試的人明年若要考試到了,勤一點之前去拜土地公,初二十六去拜土地公。

不是初一,初一十五較沒人拜土地公,因為初一十五天神下降來巡世間,所以土地公祂要去陪大神天神,家家戶戶去巡所以你初一十五你拜祂,祂沒有吃到,祂沒有辦法幫你轉施給那些好兄弟,那些好兄弟都用互搶的不會公平,等到初二十六來拜土地公一定在的,把我們的東西轉施給好兄弟,給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要增福慧者拜土地公畜牲若要興旺,俗話說得罪土地公,養不活雞鳥,養不活雞鳥雞鳥,真正的。

所以我們要拜土地公,我們若養雞鳥土地公較勤些拜,較不會得瘟疫,再來國泰民安拜土地公,去年我們開始總統在選的時候,台北有一間土地公廟廟會,我們就請二組的總統候選人去,第一組去拜拜後還沒拜呢,走走看看的某某人當選當選,一直喊當選瘋子,在當選。

土地公在跟你當選,沒有智慧,帶百姓他迷信,等一下再來就換阿扁總統去,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要謙虛啊,讚嗎我們現任的總統,阿扁總統他就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,要謙虛要謙虛我們國泰會民安,五穀會豐登。

你看呢所以做一個要做國家的領導,要有佛學的理念、要有佛學的智慧,要有佛法的大智慧,我們才能帶動全民,向著我們內心的世界,台灣祖師內心的佛淨土回去,要不然不可能台灣永遠是在亂,所以我們大家要有那個心。

無論士農工商,我們看土地公要尊敬祂,土地公比我們還多歲,最起碼祂也做神了,我們死後不可能做神呢,會做神不會做神還不知道唷,我們一天初二十六要那麼多人,雞鳥殺了給你拜噢,很有得拚的噢,不可能五穀豐登,五穀也會豐登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做一個國家的領導人也一樣,遇到土地公要尊敬祂,再來要世界和平,大家拜土地公,我們不要只看高不看低,事實上低的這些神,祂是最慈悲,最不計較,祂才好啦 我來做土地公,較保護得到眾生呢。

再來要產品順利,你開工廠產品要順利,你土地公就懶得拜,我在很多看我們南部的鄉親,我去工廠看到土地公,自己會心酸呢,我若要做土地公,我要在北部,我不要來南部,南部很多工廠,那杯子呢茶葉把它放著,半年換一次,哎唷 就髒亂成這樣,裡面地上堆著鞋啦垃圾堆,我若來做土地公坐在那裡沒得吃、沒茶可喝、沒有煙香,沒有如何我來這裡要死喔,對不對。

不對了不對了,土地公早晚要奉敬茶、桌上擦乾淨、香腳初一十五拔掉、土地公的桌下要用乾淨,我跟你說,我們事業一定會順遂,所以我們南部很多鄉親,我來看房子以後,我說你們家我做土地公我也不要來,有夠衰連喝一杯茶都沒有,你只放二杯茶葉,把它放在那裡半年換一次,哎唷錯誤,不然也最起碼放在那裡,你每天換一泡茶在那裡,我自己可以泡,也沒有啦。

所以我們要有智慧,我們不要我沒有什麼付出,沒有那個心,你要得到產品順利,很有得拚了,你們在座若有回去快點改喔,清茶就好了,早上起來三杯奉香,晚上三杯奉香,這樣土地公,會幫忙保佑你的產品順利,我們最精密的產品,少一個瑕疵的時候,你就賺好幾倍了,你若多一個瑕疵,裡面多一個漏失掉的時候,哎唷若不會賠錢我就輸你。

所以土地公我們要拜,我們若要銷貨要順利拜土地公,我們一位信徒,人家他拜土地公,拜什麼土地公,我是拜佛的較大呢,我為什麼拜那個小的,常常貨送出就車禍撞到,一下出去就貨物公司他那價值的東西,就載出去沒載回來了,反正就賠到公司快要倒閉了,有一天人家親戚朋友來跟我說,我說你沒拜土地公喔。

因為什麼他這裡有戒疤,受戒我不能拜土地公,我現在最大,我不能拜這個低神,我說騙鬼,你大大到哪裡去,你若真的大你今天不用來找我,我很不客氣的,貢高修什麼行,佛,祂都不曾說什麼大小的問題了,我們一個還一個眾生,要吃要拉,還會哭會笑,會煩惱,你說你就最大,默默地都不敢跟我說。

我說你土地公去拜土地公,以後就不會,好啦老師不然你看,我土地公要怎麼安呢,我說好啦你就哪裡,何時祂安上去,開光;我們有心拜祂,點眼;有心拜祂,降真靈、更誠心;這三項寶,你就好了回去真的請一尊土地公,佛祖請到上面下面拜土地公,開始貨順利,現在賺到砰砰叫,現在。

我說你拜土地公,老師佛祖不知道會不會生氣,我卻拜土地公卻忘記去拜,因為我把祂請到四樓上,爬上去腳酸手軟,所以結果拜土地公,他就這樣順遂了,我說佛祖不會跟你生氣,佛祖若跟你生氣的時候,祂就比你更不如,祂就也是凡夫,祂也凡夫了,所以祂才會生氣,所以佛祖也是叫我們說,最基層要虔敬,像我們總統所講的,我們人要謙虛,要謙虛謙虛就是土地公的精神了啦。

你們看是不是真的,我們員工若要平安,要拜土地公,員工若要平安要拜土地公,土地公但是你在工廠安土地公要注意喔,我看我這項暫時保留來讀書,來讀書 來上課,再我們請王法師最後一節再給你們傳,開始開始在上的時候不要傳,傳一傳你們半途離開,最後一節再傳,這是秘訣,要賺大錢錢是人人愛對不對,所以我不保留一下,我有徵求祖師的同意,說保留一下,讓大家來讀書,這是大慈大悲。

不過跟你說,土地公坐著,虎邊機器不要動,你要安坐著,祂的龍邊機器全動,土地公祂就幫你拚到鬍鬚都沒了,這是這樣來孩子要乖巧,勤點拜土地公,孩子若不聽話,我跟你說衣服勤點拿去土地公廟那裡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,左七圈 右七圈,回來把它放在,吊在他的衣櫃讓他穿,一陣子孩子就會乖多了,較不會到處流連,較不會四處遊蕩,這要領你們這沒交學費,你們得到妙法。

再來要父母健康更加要拜土地公,父母要健康儘量拜土地公,因為土地公跟父母一樣,咳咳咳咳老人疼老人,老人疼惜老人,但是土地公有的是年輕的呢,有的三十多歲就做土地公了呢,有的五十多歲,有的八十歲九十歲還沒去做土地公,有的德行不夠,有的要再去成佛,不管成佛要做神都好,我們記得尊敬土地公,我們的事業會順遂,拜土地公我們家裡事業會和諧。

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給各位,易經風水面面觀,每一面每一面每一面,我們來看,我們不是只有易經就易經風水就風水,我們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還有我們上課中間,還有教各位,各種各種祈福,祈求平安的妙法啊,我們各位鄉親,今天非常高興,我回來我第二個故鄉,台南地區來,感謝各位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