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3)
授業主題 : 417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323)

播出日期 : 2010/5/2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  好,來,我們請大家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金剛般若,般若就是大智慧;金剛,我們的本性,我們的覺性,我們的清淨性,我們的心叫作金剛心。所以金剛,在我們的每個人想,喔!無敵鐵金剛喔!當然無敵鐵金剛,他也要有智慧啊!那麼金剛呢,總說一句叫作我們的心嘛!我們的性,心性、心性,每個人都有金剛的心,金剛的性,我們的金剛的心,是為什麼找不到了?被世間的煩惱,把我們遮住,遮住,在哪裡遮住了呢?我們來看經文所開示,我們,「一念生淨信者,須菩提,如來悉知悉見,是諸眾生,得如是無量福德,何以故,是諸眾生,無復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。」這個呢,就是說,無生,無這個,無法相,我們要得到福,有福有德,一定要了解到,每一天只有掛意說,喔!我我我,各位,你們要無我相,無我相是說起來很寬闊,八萬四千種的解釋法,萬項事情,都只有我的觀念存在的人,一輩子是最痛苦最悲哀的人,一輩子,假使有那天地無我之心的人,他最快樂。

  回想到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,我正在生病嘛!病好了,大慈大悲台灣祖師,觀世音菩薩,瑤池金母娘娘,藉著謝媽媽謝老師心口意,給我指點,謝老師呢,觀世音菩薩藉著她的心口意,寫四個字給我,「天地無我」送給我,我回來呢,我就一直想這個天地無我,我現在就有我,怎麼沒有我啦!這樣我不就快要死了囉,我一個又再煩惱呢!

  煩惱好長一陣子的呢,煩惱好幾個月,年中煩惱到年尾,年尾煩惱到年頭,年頭煩惱到年尾,煩惱好幾年,有一天,師尊,老祖哈哈大笑,祂看我這四字有沒有悟到,祂才跟我說你看《金剛經》,讀《金剛經》,那麼一般我們人,修靈修的朋友,最大的缺點,不會要讀經,修靈修的靈乩,靈駕來,都說不能讀經,不能誦經,誦經就不對了,不會開悟。那當時呢,我也以為說,真的不能誦經,不能讀經,有一天,去讓我悟到,經就是佛所說的話,佛所說的話,真實不虛,那麼靈魂界,靈界的這些呢,靈依附在身上的,很多呢,都不是真的正神正駕,都是動物靈,有的動物靈,有的低靈、阿修羅、餓鬼道的靈很多,附在身上,他們呢,最怕聽到我們在念經,念經的時候啊!這些靈,在身上待不住,他就要跑出去了,跑出去到處晃,一旦我們念經、誦經,我們每一個細胞,一個細胞,經的一字都有它的靈光;所以我們一直念經,一直念經的時候,身體內臟,五臟六腑,身體、細胞,腦細胞,都是金光閃閃,所以外靈,其他的動物靈,六道之靈,他就沒辦法進入你的身體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若參加靈修的人,很簡單,試是真或是假,是神或是鬼,很簡單,拿經來誦來讀,讓你很痛苦的,我跟你說,你裡面躲的那個靈,就是邪靈,魑魅魍魎,六道之靈,若是你越誦越歡喜,你的身上這位靈魂界的,就正神正靈,在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內在智慧,和我們的本性,開發我們的佛光普照,靈光普照,元神自在光強啊!

  所以我們在座我們宗門,集著各教各教的修行者,集於一的法門,但是各位法門都是對,不是不對,只是說,你當下的心念,若是我們說,我要來修行,在家修行,那你可以拿經出來念,尤其,拿這部金剛經出來誦,更加能夠試著你本身,內在身體,依附這個靈界的朋友,他是真或是假,是正或邪,若是正神正道,你誦金剛經,他們會很歡喜,讓你得到心安,非常自在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悉知悉見,如來就悉知悉見嘛!知道一切法,看過一切法,超越一切法,悉見,超越一切法,所看的呢,都很有眼光、有遠見,不是說我們只有看到眼前,蠅頭小利,這就不對了。

  所以,宗教的信仰是開發我們的每個人,內在生命的靈魂,我們若世間的學術科學,科學只是發現到,宇宙虛空一角落,一點點它的奧妙,這樣而已。所以我常常,跟我們這些發明家、科學家,請他們要誦《金剛經》,所發明,所開悟發現的成品、作品,都是有超越著時空。所以,我們《金剛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得到什麼福德,一定要無我相,萬項事情,不要說是只為了我就好,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,我們不可以這樣,若這樣呢,我們就很不慈悲,沒有開悟的人,我們就無福和無德了。

  無人相,我們不必要分別說,啊!他是富有還是窮,也不必要表現說,我是很富有的人,我們表現很富有的人,明天,或許你會比一般乞丐還要窮,因為乞丐沒有負債,我們,喔!很有錢的人,政策的錯誤,理念的不對,我相,自私自利而富有的人很多,一旦手放掉了,什麼都沒有,還計較什麼,帶著煩惱回去而已。

  所以我們不可分別說,喔!他富有,我窮,我們讚歎他富有,讚歎他有成就,我們要跟他學習,我們學習他的打拚,所以最近,我們唯心電視台,開闢一個節目,五月初一開始了,就是用心看台灣,用心看台灣,我們邀請了在野遺賢,士農工商的能人,來接受訪問,說出我們如何來經營台灣,經營我們的心,經營我們的世界,由台灣開始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共同來關心著大家,人相,人相,我們來關心著大家,這是悉知悉見的人相,也是悉知悉見的我相,這是如來的我相,眾生的我相呢,只有說我若好就好了,我今天做生意要把你拼倒,我們台灣很多財團,五金界的、百貨界的很多,喔!我財團要把小間店拼倒,我跟你說,你的心念不對了,那個就我相,犯了天條大罪,沒多久就會倒了,你看他很多都這樣倒掉了,多厲害,想說我用很大的資產,要壓倒小間店,各位要弄清楚,每個人有每個人他的緣,他的生意的緣,他的發的緣,不是說我開很大間,都很便宜的,把大家拼倒,你自己最富有,那種的我相,無福又無德的人。

  那麼我們開大百貨公司,可以,提供較好的很多東西,給人家方便,你用這個心境,我們就沒有罪過,各人的因緣、各人去成就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眾先生,要開一間超商,大間的,都蔬菜的水果的,他說我這間若開下去,我們這附近五鄉鎮的水果,攤子都會收起來,都來我這裡買?我跟你說,不可能,你後來你會賣不出自己吃,賣不出賺到吃啦!又賺到坐,他就不相信,開一間三四百坪的,蔬菜和水果,開始啦啦叫,一陣子,又一年後,我去台北上課經過,門關起來了,他來問,我說你不要那個心態,世間碗飯,不是自己一碗端,我們一定大家有飯好吃,這樣才是真真正正的人,也是真真正正的如來來轉世,那麼相對,我們要看這個人,這個眾生是不是,佛菩薩、如來來轉世,有沒有開悟的,他的想法,無我相,沒有只是說我好就好了,我賺錢就好了,不管他人的死活,無人相,不是沒有人性喔!無人相,什麼無人相,你只是想說,喔!要讓別人難看,只是說要自己好,這都錯了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這個人他所想的萬項事情,都是很毒,叫作眾生相,都是很鹹,眾生相,很澀,眾生相,這個呢,都是沒有多久就失敗的人,這都是沒有開悟,這不是從金剛如來的世界下來的。

  然後壽者相,一心一意,我要賺多少,我要成就多少,我要存多少,要和誰來拼,若這種的人都輸掉,這種的人都倒。所以我們很多人在世間,名聲有修行,事實上沒有悟到真理,我們要學習天地無我的心,我們讚歎人家的成就,讚歎人家的打拚,讚歎人家的智慧,讚歎人家的用心,他今天,事業這麼有成就的原理,就是這樣,若是我們沒有這種的心態,你要事業要成就是很困難,一輩子我們的生命是很困難,在過日子,人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。

  所以我們如來是悉知悉見,如來祂所知道一切的法,祂的見識是知道一切很超越,悉見,祂所看到的是很遠,不是看到眼前而已。那麼各位,我們也同樣呢,我們就從天上來到這裡,最簡單,我們飛機在飛,三萬五千呎,三萬五千呎這樣就很高了嘛!那麼我們在天上,再下來到世間,十萬八千里呢,十萬八千里呢,遠不遠,很遠的呢,我們也這麼有勇氣都下來呢,你們有的今天較多有勇氣的,有的從宜蘭,有的從台北、高雄回來,好幾百公里的也有啊!但是還算近的,十萬八千里呢,比我們在天上大梵天界,下來世間投胎的距離還短;所以我們所看的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的本性如來,所看的是這樣,看到這麼廣,我們人和人所看的,我跟你的直線而已,那麼如來所看到眾生,是廣面的,悉知悉見,這我們才有辦法,很多福和德嘛!我們要積很多的福和德,一定要有如來的悉知悉見。
 
  而且呢,我們不能有這個我相,只有自己好,別人不好,我要佔人家多少便宜,要拼他多少,要讓他怎樣,每項都想說要讓人家死,讓人家倒,讓人家怎樣,這種的人都不會久長。

  包括大陸,用飛彈一直要對台灣,我跟你說,那個不是如來,你知道嗎?不是如來來轉世的,若如來轉世呢,他就不可能這樣呢,他會悉知悉見,非常超越,有慈悲心、愛心、包容的心,這就如來嘛!若不是如來就是什麼,六道眾生,魔界的眾生嘛!所以才會一直用武力要來威脅人嘛!那是沒有開悟。

  唯願若是有一天,那裡大陸這些,你們若悟到,如來再轉世來,有悉知悉見的如來之心,有超越,沒有這個我相,人相,眾生相,壽者相,的心的時候,兩岸就和平的開始嘛!中華兒女和平的開始了嘛!所以修行的重要性。

  那麼我們若各位賢士同修,十方善知識,我們香拿起來,我們能夠祈求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,我們大家,早上香拿起來,我們不是說只有,我們只有大陸的戰爭而已,世界的戰爭都能夠避免,我們只要生淨信,一心不亂,我們生淨信,悉知悉見,我們來為大眾來祈福,為眾生來求平安的時候,這個也是悉知悉見啊!也是我們種福德,也是無人相,無我相,無眾生相,無壽者相,無法相,這樣的時候,我們就超越,我們就自在了嘛!

  所以今天,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大家很有緣,用時間,一個月一天的時間來接法,我們每個人的智慧,每個人的心靈,一定會更加寬闊,增廣見聞,增廣見聞,若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這輩子,人生我們就沒有白走的嘛!記得,我們的心是超越的,心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我們用我們的心,我們來包容著天下事,用我們的心,來包容我們的左鄰右舍,我們過去有緣的人,即使是冤冤債債的,我們也用心來關懷,大家互相來包容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,此去的人生,此去的事業也好,此去的心靈,我們的健康,一定會度一切苦厄,這個種無上的福德和福報啊!祝福各位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