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3735集_桃園縣八德市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9/3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八德市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

  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我們在世間上,很多的萬生萬法,萬生萬物,都歸為一個心。在當今呢?萬教齊發,萬教齊發的台灣,是最有福氣的人。所以,在台灣呢?這麼多年來,萬教齊發,每一天都有道場寺廟在誦經,為大眾祈福;祈求台灣能夠平安,祈求台灣能夠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
  那今天,本來風神颱風說要進來台灣,結果呢?這個颱風轉到別處去,在農曆十五的時候,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們來奉請「風」、「水」、「雷」、「電」的天尊,來到我們台灣,護佑我們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;結果呢?我們看到電視媒體,在報導風神颱風要進來了,我們就法師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--后里道場三寶寺,我們梵唄學院,我們的院長和法師帶領著,來諷誦三天的這個法會供養,為中華民族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的孤魂遊靈怨靈,為他們超度,為了我們世界七百八十九次大小戰爭的亡靈,我們來超度,我們也大家依法修行。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:「超度十橫死」;藥師經所開示的十種的橫死的怨靈、亡靈,跟他們超度;這就已經在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。

  那麼幸好上天慈悲,台灣小小一個地方,這個颱風也就這樣過去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在修行的時候,過程共同的心念,所以台灣這塊寶島,我們大家都很慈悲的。尤其很多修行人也很慈悲,各界的修行人,也在為國家來祈福。

  所以啊!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弘法利生,我們沒有分宗教,我們只是將我們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真理妙法來弘揚;尤其呢?在二十一世紀之時,我們的大羅金仙--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在台灣,在我們宗門的本師,祂傳很多妙法;若是各位啊!我們要求王禪老祖,來幫忙的時候,你有二十八字的電話號碼,你們要記得,二十八字而已,我們就念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七字了,「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四句偈,你念這四句偈,就有辦法通往王禪老祖的大羅天界,跟我們幫忙保佑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

  剛才跟各位說兩個:「唵嘛呢叭咪吽」--我們找到內在心靈的佛陀,我們的靈魂;這個: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--開智慧的一條門、一條路、一支鑰匙;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」--我們就是奉請王禪老祖,來跟我們幫忙加持 賜福。所以這四句偈,就是我們通往王禪老祖,我們內在心靈深處的這位導師。

  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在前年的時候,民國九十五年的十月份,在泰國,有一位世界糖廠最大間的,糖廠老闆娘來到仙佛寺,她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糖廠很多不順遂,風水,我還依照你風水的方法,我改完了,但是有比較好。」這是我們住的風水,家裡比較平安,員工比較順遂;但是它在全局,它是世界最大的糖廠,員工將近三千個,那麼你要如何,要雨就有雨呢?所以我送四本的風水--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在台視所講的這四本書,回去,我說你回去給你老公看,老公因為是大陸潮州人,她也不知道老公,他就平常時候不愛說話,到底宗教有沒有信呢?她也不知道,不好意思,因為台灣人,去嫁有錢人當老婆的時候,很多我們就不方便去問。她回去,四本書放在他桌上,她的老公就慢慢看,慢慢看,看到裡面呢?說當我們若有煩惱,我說到說,當我們若有要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賜福的時候,你可以早晨時候,面向東,合掌,無論是什麼,反正向太陽出來的就對了,你念三十六遍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若是你更有那個誠心,念一百零八遍,剛好天地數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」;他先生早上起來,一定就客廳坐著,因為他沒有拜王禪老祖的聖像金尊,但是王禪老祖,是太陽代表著王禪老祖,太陽代表著王禪老祖的真理,和祂的生命,和祂的光輝,和祂的慈悲。

  所以早上起來面向東,無論什麼地方,他都面向東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一直念,念一念,到最後他的甘蔗園,以前全亢旱的,會下雨,他的甘蔗園就都在下雨,那裡若缺雨,他就去跟:「老祖啊!拜託喔!我的甘蔗園,哪一個地方的甘蔗園沒有水,在亢旱……」認真念老祖王禪老祖讚偈,一百零八遍,再第三天一定下雨的,一定下雨的。呵!他就很高興了,所以在去年的收成量,兩百五十萬噸,最多是這樣而已,到今年三月份收成總量,五百二十多萬噸,多一倍。

  在我們王禪老祖聖誕,三月二十六日,回來仙佛寺跟老祖答謝,他的老闆一起來跟老祖答謝,他把詳細情形說給我聽,說王禪老祖有夠慈悲的,他若要希望誰平安,他自己念這四句偈,然後求老祖慈悲幫忙,某某人煩惱,能夠度一切苦厄;所以他非常地感恩,問我說:「師父啊!宗教的書找不到這四句偈?」我說是啊!這是要修行過來的,你有誠心、有信心、有慈悲心、有愛心、大公無私之心,你來念這四句偈,你的孩子在外地、在做工作,離開他鄉走天涯在打拼,我們早上起來,你面向東,念王禪老祖讚偈,四句偈,一百零八遍的時候,你祈求王禪老祖,慈悲幫忙:「我的孩子在外面在做事業,祈求遠離小人,讓他能平安,能夠做更多的事業,為民服務。」你大公無私的祈求,你每天這樣做,你的孩子一定會,說不出來的法喜呢?這就是自己種福田嘛!所以萬項事情,種福田是要靠自己呢?

  拜拜很重要,但是,自己要拜自己,我們要跪下去、拜下去,是在拜裡面的心,外面拜老祖、拜佛祖;裡面,我們是在拜心呢?我們跪是這樣下去呢?這就是人神合一、天人合一,人神互相讚歎,相尊敬,是這個真理,是這個道理啊!所以我們要創造福田、種福田,我們也要靠自己那顆誠心,要得到真理妙法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四句偈,在民國七十二年才傳下來,我接到這個法以後,我才極力把它弘揚,讓大家能夠依法來修行,能夠種福田,若是我們遇到有什麼困難,我們就自己認真,這樣來念四句偈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,她呢?也是很鐵齒,有一天她就去山裡做工作;結果,她的車子呢?爆胎,這下糟了,深山林裡,三更半夜也沒有人下來了啦!這要怎麼辦呢?還要走,還要走那麼遠的,她就想到我跟她說啦!她說:「啊好啦!老師說的,我就姑且言之姑且聽之 ,我就姑且試試了啦!」她就坐在那裡啦!合掌了:「老祖啊!慈悲啦!我以前不對了啦!請你原諒我,我現在要開始要修行了啦!我要信你啦!」呵!說我要信你,卻糟了,卻在咳嗽呢?嘁嘁、咳咳,意思老祖說你不用信我,你不用信我,你就鐵齒不用信我,難過,你有本事自己去弄就對了;她就跟老祖說:對不起啦!老祖,你原諒我,你不要讓我一直咳嗽啦!拜託啦!我好,我一定改過了,老祖很慈悲的嘛!祂就不會跟她計較了,她就開始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念到最後用唱的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」,就自己就唱了,唱就念、唱就念;過一會兒,一位四五十歲的歐吉桑,從山上騎機車噗噗叫,在喊,喊說:「唱什麼?唱得我家裡坐不住,我家裡坐不住,車輪破掉,用走的下去嘛!為什麼就要叫我?」「哎唷!這個人怎麼那麼可愛啊!我在念在唱,跟他有什麼關係?」她心裡在想啊!「你來在罵我?」她又哎唷!不對喔!我在唱什麼,唱得家裡坐不住,喔!心裡想得很高興,一定是老祖的化身了,老祖就藉這個人的身體,機車騎下來,那車輪破掉了沒有辦法了,把它推到旁邊,山的路邊,就用機車把她載下來,載下來到那個庄裡的時候,才說你這裡跟人家借車,看要怎麼回去你再回去,我要回去了,忘記跟他問說你是誰?噗、噗、噗,很快就沒有聽到機車聲音了,說奇怪!怎麼這樣。

  就再第二天,她就很好奇了,那條山路上去,總共有三戶而已,和她的山在那裡嘛!總共三戶而已喔!她就上去一戶一戶去對了,對說昨晚這個人,載她的這個人是誰啊!結果找不到那個人,沒有啊!這裡哪有,有騎機車的嗎?沒有啊!我們這裡也沒有人,機車也不太有,咦!奇怪,有人來玩嗎?沒有啊!她說:「哎喲!難到遇到鬼?」來問我:「師父啊!老祖會騎機車嗎?」我說:「老祖也會開車,也會修理車呢?」我說:「只要你有誠心,連鬼聽到,都要化成老祖的身分來度你、來載你、救度你呢?你要知道喔!」所以,我們這位女菩薩,很感動,一直哭,在仙佛寺大雄寶殿在那裡哭。我說:「你怎麼了?」「老祖你救我,怎麼樣,不然我在那裡怕就怕死喔!」深山林裡,怕就怕死;所以這是什麼?我們自己修持,依法修持,

  那麼你要讀易經,要讀易經呢?我們八德道場,我們要開課,七月二號要開課了,你們可以來讀易經,來報名,讀易經一次沒有多久,兩年而已,兩年而已呢?你要知道法,在讀一時,辛苦一禮拜一天的晚上,這樣而已,其餘時間隨你們忙你們的,家先顧好,你要顧家顧好,我跟你說,你要有功夫,不然喔!你不用怕沒有事情。所以,我們來得很多法,我們自己可以自己來種福田,我們自己來修持,我們自己來做神,保佑自己,自己來修行念佛,念偈、念咒,來修持,來保佑我們家的大大小小,自己一家子的人,這是很大的功德力。

  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都有開課的目的,我不是說什麼要賺什麼錢,我跟你說,我們收的學費,不夠我給這些每一間廟的,每一間道場的費用,而且是最重要就是,各位的平安,你們若家家戶戶平安,我們社會大家得到福報嘛!若是有一家不平安,我們社會就損失了嘛!最簡單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,我們歡迎,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我們八德道場,我們歡迎我們大家,來這裡學道、求法、接法;我們回去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嘛!來這裡開課,我們的本師是王禪老祖,傳很多真理,很多妙法,目前我們全省開課,已經七百五十多班了,七百五十多班,在美國、日本,我們在東南亞,我們開課也是開很多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我們若減少失敗,我們家庭一定圓滿的;我們若是減少著災難,家庭會圓滿;那麼災難要怎麼避免?自己修持嘛!自己學道啊!自己顧自己啊!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

  所以這就是我們王禪老祖,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今,開這個這麼好的法門,因為風水,我以前說那麼多過了,我現在也不要再說了,你們來上課你們就知道;那麼,這裡有很多真理妙法,我們希望共同來創造,我們和諧的社會。

  我們今天,來到我們八德的地方,我說,啊!我們有同修弟子,你們若有什麼事情,我再替你們解答,沒有問題,你們的問題,就是大家的問題嘛!你們的問題拿出來,是為全民共同來祈福,為大家,我今天這個問題說出來,也許呢?一個月後電視播出,有同樣問題呢?喔!心開意解,感恩啊!我們這裡大家,我們不是說丟臉的事情,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,揹著這個殼,我們裡面藏那個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內在心靈中的佛陀,我們的佛性、彌陀本性,我們的覺性,清淨性叫做佛,每個人都有,我們每個人裡面都有菩薩,觀世音菩薩,唵嘛呢叭咪吽,這就是觀世音菩薩,內在心靈那個那尊的覺者,他的本性;那麼各位,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們觀世音菩薩,頭頂上有一尊佛,那就是說我們每個人菩薩,頭上再上去就是佛的果位了。佛的果位呢?一定要往想好的去走,我們絕對不能往想壞的去走,我們萬項事情想消極的,到最後都墜落黑暗的地獄,我們自己創造世間的地獄,那是很划不來的呢?很划不來的。所以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。」人生六十、六十歲,不知要修的時候,等待何世,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世間,再來體驗,再來修行呢?所以當下呢?我們要修成正果,很簡單,三個真言:第一個真言,「唵嘛呢叭咪吽」;第二個真言,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;第三個真言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都是我們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不二法門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八德,四維八德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故鄉,我們這裡呢,未來一定會出聖賢,一定會出能人,剛才呢 我們的在座,我們有貴賓也說,未來可能八德會出一個,我們國家,能夠為全民大服務的人,在八德;那麼要達到這個目的,達到這個境界,時時實踐著:「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」,努力弘揚發揚修行,我相信,帶動全民,向「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」八德的人,即是我們的天子帝王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