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95)心無罣?
授業主題 : 1522集_風水真經(95)心無罣碍

播出日期 : 2003/2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22)
風水真經(95)心無罣?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初四了,是我們接神的日子,接神也是接我們的心,我們心要漸漸回返來了。初一初二初三我們都是歡歡喜喜過年在遊玩,回去娘家,回去丈人丈母娘的家。今年初四,我們要接天神回來,也要接我們的心回來了。那麼早上我們接神,我們就準備五果,隆重一點就準備紅圓,要不然就五果四果,糖果,餅乾,燭,花,太極金一百零八張,壽金一仟,福金土地公金者,我們也是一仟,一仟金就對了。我們來接神,我們如果要接神的時候,我們的果啊什麼的都擺在桌上,我們有的點十二炷香,我們向門外,我們來接我們家的神,我們以誠心的一片心,我們來接神降臨鎮宅,賜福加持我們一家的平安能夠順遂,一年來我一定會努力,行功立德行善德。

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除了人以外還有神的存在,還有祖先的存在,我們不要認為說自己最行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太太在跟他說要拜神,他說什麼神,我最大,我最大,拜什麼神,拜我,這一種的很貢高沒智慧的說法。可惜他讀書讀到碩士畢業了,那麼沒智慧,認為說自己最大,一天他的孩子三更半夜發燒,好像在起乩,蹦蹦跳,他就跑去他們家,他太太在拜的神前面,罵神說你那麼不慈悲,你這樣,你若好膽你來抓我,你不要讓我的孩子怎麼樣,你好膽你來抓我,你若有辦法抓我的時候,我就相信你,要不然我絕對不相信你,我把你抱去拋棄掉,喔太太聽到這樣說,起緊張,緊張得在那裡顧著,在神桌上面顧著顧著,沒幾分鐘,換她的先生,面上眼睛吊起來,呼呼叫,自己控制不住,上衣外衣扒掉,剩一件短褲,外面跳,這樣跑這樣跳,不能控制的這樣,這樣跳,這樣跳,這樣呼呼叫這樣,太太非常緊張,跪在神的面前求說原諒我的先生,那當時她的先生,呼呼叫的時候,開始開口,聲音就變孩子聲,那時候就是太子元帥,太子爺降乩到來,把他抓起來當乩身,自己打巴掌,自己一直打,一直打自己嘴巴,打得紅通通的。

說你不相信不相信,不信神,你怎麼樣,你怎麼樣,你認為讀一點書你就行,你怎麼樣,一直打,打得臉紅通通的時候,才退駕,退駕,睡在廳前。自己很不好意思,過了以後,才深深體會到世間,你讀書以外,不可說,不可思議,不可說,不可思議的第三世界,空間的真聖的靈,以後自己就很虔誠很虔誠,去拜神拜佛,以後孩子也平安,他自己才體會到,老師啊,神的偉大,神的力量,讓我沒辦法控制,我才體會到,我們一個人的殼,面具戴著的時候,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本性是誰,我們的本性就是佛,本性就是菩薩,本性就是如來,我們都有菩薩的心,佛的心,如來的性,我們都有這個,我們為什麼沒辦法,去認識自己,只是自己貢高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接神了,我們過去不知道就不知道了,我們知道,我們以後早晚清香一炷,清香一炷,我們拿起來,我們拜神,我們拜神一隻香就好了,清茶,我們拜神的時候,最重要,我們香拿起來拜時,眼睛,我們看著神的眼睛,看神的眼睛,對眼睛,然後我們請我們家的神做主,弟子往昔所造諸惡業過去就對了。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唸三遍,弟子某某人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再拜一遍,再來,弟子某某人,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痴,將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障皆懺悔,阿彌陀佛。你今天的功課早課,這樣就很殊勝了。

所以我們拜神拜聖,都是讓我們一種懺悔的心,讓我們提起反省懺悔的心,即是修行了。我們不要貢高,不要貢高,你如果貢高者,我們自己罣礙一定會多很多,我們心會莫名其妙,心有罣礙的,我們心無罣礙就無有恐懼,我們有罣礙的時候,我們會拜佛拜神,我們心一定就無罣礙,這是很奧妙。但是你拜神拜聖要會,記得一定要先念懺悔文,你如果念懺悔文的時候,你就有辦法和神聖心心相印,心和心相印,你相印者,佛的智慧,佛聖智慧大智慧,我們就會開發出來了。所以我們會拜佛的人,心無罣礙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地理風水的妙法也一樣要教導大家,我們離苦得樂,不要被風水方面的影響到你,我們心就無罣礙了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家裡所供養的聖神,祂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,都是阿彌陀,我們拜媽祖婆,媽祖婆的佛性也是阿彌陀,帝爺公本性佛性,也是阿彌陀,王爺公等等,所有一切菩薩聖神的本性,都是阿彌陀。那麼我們如果悟到的時候就是阿彌陀佛,所以我們家裡的神拜完的時候,阿彌陀佛,香把它插著,我們跟神說,感謝你牽引我,你接引我,我已經找到我的本性了,我知道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了,那麼這樣,你就很沒有罣礙了嘛。所以我們家的神,叫做家神,我們家的家神,往往都是我們過去生的父母,我們歷代祖先,修得最好的,派回來再住在我們家來照顧一家,就是鎮宅,鎮這個家宅,守護顧我們平安順遂,顧我們能夠好好的修行,讓我們能去覺到。

那麼今天,各位既然聽到了,我跟各位說你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,你們家的神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你們菩薩的本性也是阿彌陀,那麼你如果知道大家都是阿彌陀佛,善哉善哉,阿彌陀佛,這是很奧妙的真理。若是各位都知道這個真理的時候,你拿香拜所有的事情你拜完,你一定末句一句話,阿彌陀佛,你就將所有一切的煩惱,倒入阿彌陀佛的功德海裡面,你所有一切的功德,也倒入阿彌陀佛的功德海裡面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修行,我們如果了解一切法,我們心就無罣礙。所以我們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一切佛之名,一切佛的名都是法,叫做佛法,古聖先賢諸聖賢的法,祂的名也都是法,所以也叫做萬法,那麼鬼谷子祂的心法,包羅三千大千世界的法,所以叫做一切法,鬼谷仙師鬼谷子,我們如果念南無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時候,即是一切法的示現了。

那麼請問各位,你們家拜的神,是什麼神,我們阿彌陀的本性,鬼谷子祂的本性,佛性,也是阿彌陀,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,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,若是天下間所有的人,都會念南無阿彌陀佛,看到互相尊敬,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世界沒戰爭,世界會和諧,這是一個真理。那麼今天我們大家接神下來了,來我們家了,我們此後我們就在家庭,時時多多念佛,我們藉著神聖的因緣,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,我們家的神,我們主家的神,鎮宅的神他就功德一件。因為有牽引我們會念佛,牽引我們找到本性,所以我們家的聖神的功德很無量。

所以我常常,勸我們這些老菩薩也好,我們再活沒那麼多年了,再活沒那麼久了,我們就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只有念佛才有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,念起自己的本性,才有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。世間的名利沒辦法陪伴我們生生世世,世間的名利充滿著顛倒妄想的罣礙。那麼我們念佛的時候,心就沒有罣礙,我們就最自由自在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初四了,初九很快就到了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有在為各位十方點燈祈福祈安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后里道場三寶寺,我們的癸未年,祈安植福點燈,我們安奉太歲燈,闔家光明燈,事業燈,我們在正月初九天公生日那一天,我們在三寶寺,在台中縣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廣益巷十七之五號,我們如果要報名者 04-25567669 或者 04-25580223 傳真電話 04-25580223 歡迎各位我們年頭新春,我們就來種福田,來祈福,我們三寶寺,我們仙佛寺的系統,我們安光明燈的,每禮拜每一天都有我們的法師誦經為各位祈福。初一十五我們一定也會做甘露,來替各位消災,尤其第二個大禮拜,我們做大甘露來為各位祈福消災,希望各位你們能夠平安,逢凶化吉的時候,就是國家的福分,也是我的福氣,也是所有法師的福氣,因為大家有好因緣,藉著佛法的因緣,我們能夠繼續這個緣分,能夠為各位來服務,為各位來奉獻,那麼能夠為各位,我們來做一些有益大眾的工作的時候,我們也很感謝感恩老祖和諸佛菩薩的慈悲,讓我們能夠繼續緣分,珍惜緣分,結未來生的緣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,佛法也要讓我們求一個,心無罣?的境界,心無罣?的境界,和沒有驚惶的境界,我們心如果沒有罣?者我們就沒恐懼就沒驚惶,那麼要如何做到無罣?呢?除了易經風水以外,我們修心養性做人處事非常的重要,記得,能夠原諒人,我們盡量原諒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家裡所有供養的聖神,都是觀音的化身,都有眼睛有耳朵的,叫做觀音,眼睛看耳朵聽,耳朵聽,增加知識,眼睛看,增加我們的知識和智慧,然後經過我們頭腦的思想,然後才表達反應出來,都是觀音的化身。那麼我也是有觀有音,我們大家也有觀有音,是不是這樣,那麼我們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我們要皈依我們的本心,我們的本性本心,有眼睛,有慧眼可以看世事,有耳通可以來聽凡間,人的苦惱,聽到別人聞聲救苦,聽到別人在喊,香點著,觀世音菩薩慈悲哦,請你救我,那麼為什麼有辦法馬上通到觀世音菩薩那裡來救度我們呢?因為我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那麼一即一切,一切即是一,一就是一切,一切就是一,我們一個心念,我們如果認識觀音的化身的時候,我們心放寬,所有一切聖神他們也其中有觀音的化身的示現,能夠救度我們的艱苦,救度我們的災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小姐她在台中,她的厝剛好發生火災,她那個時候都沒有想什麼,只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靜靜只坐在裡面,南無觀世音菩薩,火一直燒,沒燒進她那一間,一直只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反正就跑不出去了,反正跑不出去了,她就在裡面只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念有一陣子了,火燒得很旺,別人在外面喊著要滅火,大聲在喊,還以為她燒死了,沒有,一直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,到後來一股力量就這樣跑出來,跑出去陽臺就跳下來,人都沒事情,好像飛下來這樣一樣,火那麼大,身體沒有燒到,也沒有嗆死,她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力量啊。

所以各位我們要謙虛,諸天佛菩薩聖神,我們有一點心者,我們一定要諸佛菩薩的相應,人心存善良的時候,人人會敬愛我們,連佛菩薩都會敬愛我們。所以大家記得,我們再活也沒那麼久了,我們五十歲,也要一百歲了,哪有那麼久!但是還沒往生以前時時念佛,念你們家的神明的名字也可以,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,念王爺公也可以,但是你要念王爺公的時候,我們要多念兩字,南無,南無就是皈依,南無五府千歲,南無五府千歲,南無五府千歲,我們就皈依我的心,皈依五府千歲,五府千歲為我們的導師,五府千歲為我們的師尊,牽引我們往佛淨土去,往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淨土回去。

所以我們在念佛,多兩字南無,南無不是說佛教的,我出家人佛教的我的專利,不是這樣,如果會說他的專利的,這個沒有修行的人,你不要胡亂聽,你的耳朵聽錯了。記得,南無就是回歸,依照本心,依照王爺公祂的慈悲去做人做事的時候,我們也會成就王爺公祂的果位。所以我們今天初四,我們接神,我們接神,我們要接心,心若接了以後,我們心就沒有罣?了,沒有罣?,我們就沒有驚惶,我們就沒有顛倒妄想,我們就能夠涅槃了。就沒有煩惱了。

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千里耳通萬里眼,電視音響滿家庭,享受十方天人樂,即是家中極樂國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的人非常非常的有福氣,我們坐在家裡面,好幾萬里遠,好像以前太空梭登陸月球,太空船太空人在月球的時候,我們看到月亮有人在走,我們就是千里眼了,在美國什麼棒球轉播,籃球轉播,足球的轉播或者總統有什麼政策發布的時候,馬上來到我們的面前,我們也是千里眼。我們要感謝這些發明家,他們的慈悲他們的偉大,但是我們一個家庭有一個很好的電視機,但是我們放要放對,我們盡量能夠放在龍邊,看出去的龍邊,我們家內會比較安定,心比較無罣?一些事情。我們如果放在虎邊,哩哩啦啦,哩哩啦啦,家內的人的脾氣,有的一部分會愈來愈暴躁。記得,我們看出去,電視我們盡量放在龍邊,音響我們也放在龍邊,在龍邊,哩哩啦啦,龍要動,虎要靜,虎如果動者會傷人,虎動就是火,火者剋金,剋我們的頭,我們的頭,我們如果被無形中,電波的火剋走的時候,剋到,我們自己心狂火熱,我們自己口不擇言,說話沒辦法自己主張。

所以我們如果電視在右邊或是音響在右邊的,大部分都不怎麼理想。尤其我們房間,現在很多人的房間,看電視方便,看方便,那麼你把電視機放在腳尾,放在腳尾,女人比較容易長子宮瘤,腸子比較會長瘤,我看有夠多了,看有夠多了。所以記得,我們電視在腳尾我們最好都不要看,如果要看,出去客廳看,你如果看,因為這個有放射線,幅射線,我們在睡的時候,坐在床上也好,躺在床上睡方便,到後來我們肚子裡長一些奇奇怪怪的,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,你要怎麼辦!什麼原因,自己自作孽,懶惰啦!所以我們腳尾,不要有電視,這一點我們要很注意!因為幅射線,放射線影響到我們的身體的健康,各位要注意要小心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