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淨土之美-尾牙
易經風水面面觀(155)
淨土之美-尾牙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再五天尾牙也到了,我們無論士農工商,對尾牙也很重視,過去我從事中興測量公司,在辦理道路工程測量,種種測量土地重劃規劃設計,都有請一些工程師測量人員,每次到冬至以後,就想到尾牙了,就為尾牙在準備如何來邀請,朋友弟兄所有幫忙過的人,一個感謝答謝。

  我們過去的尾牙,沒正確的認識,只知道要喝,喝的醉醉的,到後來車胡亂開,回想起來非常的不對,感謝土地公保祐,若沒有以過去的心態,想說喝的醉醉的很高興,乾一杯,吃到後來醉醉的,半路車禍不知道要撞到誰,或者自己撞電線桿,栽到水溝裡面死翹翹不一定,也很感謝福德正神,的慈悲保祐我,才有今天能夠跟各位再繼續,這個善緣。

  所以每年如果到尾牙的時候,就自己會想起自己以前,一言一行的沒智慧愚痴,今天回想起來,自己覺得很慚愧,常常自己臉搓一搓,跟佛懺悔,跟長輩父母親心內懺悔,說爸爸媽媽你給我這個身體,這麼好的身體本來生出來,我沒病,我為什麼愚痴,喝酒喝到一個身體都弄壞了,所以我也很懺悔。

  那麼我們尾牙到了,剩五天,有的提早做尾牙,各位我們不要貪飲,不要再無知,我們做尾牙最重要,就是要反省懺悔,我一年來的經營事業,我們要把我們的家裡,的福德正神土地公財神,跟他報告。

  我們坐著由心報告,感謝土地公福德正神的慈悲,牽引我,我今年以來所做的事業,優點在那裡缺點在那裡,請你給我力量給我信心,給我智慧,若是不夠者我會再努力,若是有夠者,我一定再繼續再保持,原來我的理念,我的原來的心,要努力來打拚,來為社會為這個事業,以這個事業來做得順利,和朋友弟兄廣結善緣。

  然後願以此做順利,這個事業的功德,來迴向給我的祖先,給我九玄七祖,給我的冤親債主,給我的守護神,給我的護法神,願以此功德來迴向,這才是我們做尾牙的用意。

  若是各位我們如果說,會者,我們可以來誦土地公經,我們做尾牙的時候,我們要感謝土地公,我們來誦福德正神真經。

  若是各位如果要的時候,我們可以寫信來,我們仙佛寺有在送給各位,不過請大家,附二十塊錢的郵票,這樣我這個這一本送給各位,我們如果這樣一來,我們大家在家在修行,一面明年起開始,我們能夠早晚來誦,福德正神真經,那麼這樣一來,我們生意會更順利。

  那麼我們尾牙,我們答謝土地公,答謝土地公,除了反省懺悔,將這個功德,這個功德來迴向以外,我們努力再做,存一個感恩的心,也要感恩了國家,社會大眾給我們的。

  若是說我今天一個,種棉花的人,不會感恩,感恩做農的感謝天地,天地給我的這些太陽光,和水水份,我棉花起不來,替由的也一樣,相對我們一個做棉被的人,我們要感謝種棉花的人,我們要蓋棉被,我們要會感謝種棉花,打棉被的這些人,和這些天地的神恩。

  所以我們處處要有一個,感恩的心,我們今年來,我們就沒有白過了,所以我們時時存一個感恩,我們會很快樂,我們感恩別人,別人也感恩我們,是不是這樣。

  我們感謝土地公,我們不用說殺魚殺雞殺肉,我們尊重生命,我們花果糖果餅乾,紅龜糕麻署壽金,土地公金和燭和唸經,和一個善心歡喜心。

  我們拜一拜,我們向他瞌三個頭,瞌三個頭,感謝福德正神財神,你今年一年內保祐我,跟我的公司員工保祐平安,順利,雖然有時候我沒有賺錢,但是你給我平安就是福,給我順利給我精進,我就很感恩了,這是真正的尾牙,不是說吃喝嫖賭飲,不是這樣叫做尾牙。

  各位我們生存在世間,我們一個尋求,尋求一個心安,有機會讓我們感恩,有機會讓我們做功德做善事,然後我們要再發更大的願,我明年認真做,我一定會將更好,廣結善緣這個功德,來迴向福德正神土地公,和迴向十方法界,和迴向我的守護靈眾等,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尾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提供這一些,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

  今天課程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尾牙平安順利,明年更順利大賺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