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神位(一)
授業主題 : 0249集_風水真經-神位(一)

播出日期 : 1999/7/3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9)
風水真經-神位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是我們觀世音菩薩的佛誕的日子,我們在這裡祈求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,賜福給我們普天下,困苦的人,賜福我們會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我們的天下能夠太平,祈求觀世音菩薩,賜福給我們,所有普天下的眾生,能夠福慧增長,祈求觀世音菩薩牽引,迷失掉這些年輕人,迷失掉的眾生,能夠迴向佛道。

 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,那麼觀世音菩薩是,一個慈悲大慈大悲,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就說他的太太一天到晚,只走廟,他就很不服,他說為什麼廟神,我們心裡有,觀音菩薩有神就好了,為什麼就要常常去廟裡,去走廟呢?所以他對太太去廟去道場,不很諒解。

  那麼他就為了這個事情,專程上來請示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開示,你要歡喜,太太的修行,她就是一個觀世音菩薩的,心的化身,太太的慈悲,看到很多眾生這麼痛苦,他參加這間廟的行善的工作,服務社會服務大眾,而且太太孩子已經長大,時間已經有空的時間,若是說利用這個時間,來跳舞逛百貨公司,或是只去泡茶去咖啡廳,或是四處逛的時候,只有造惡業造口業是有的而已,所以你要高興太太,時時上來拜佛,他在為自己的家庭來祈福。

  所以每個若去求菩薩的人,都是在求家裡孩子能夠平安,孩子能夠乖巧,先生出門平安,父母能夠健康,那麼這個心就是,觀世音菩薩的心。

  你為什麼要去擋他呢?那麼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我就沒有在拜神,我就這麼好,我說你錯了,你三年前你一劫很大劫,若是沒有你太太去拜佛,拜菩薩去做善事,你這一劫已經命沒有了,這位信徒眼睛睜得很大,老師你怎麼知道我三年前,我一劫很大劫,我說老祖開示,開示你三年前你一劫很大劫,你這樣從山上撞到山谷下,你一條命人沒有怎麼樣,車壞掉人還好好的,你這就是觀世音菩薩救你,你知道不知道?那麼這位信徒他說,我當時都昏掉都不知道人了,不知道人,當人家拉起我,拉到路上的時候,聞一陣香非常的香束柴香,我就醒來,醒來看這麼多人圍著看我,我不知道已經上來在路上,看自己在山谷,車壞掉了。我說你這個要感謝,觀世音菩薩感謝神,你若不知道有這個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所以這位信徒,才自己眼淚流下來,他說老師這樣我不對了,我誤會我太太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時間如果有空的時候,我們不要在那裡,泡茶咖啡一大堆,糾纏在一堆,糾纏一堆的時候,我們人如果在一起,都是講是非在造口業,我們口業造下去,沒辦法洗乾淨,我們是非造下去,我們煩惱到來。

  所以我說你這樣來,應該好好的和你太太去拜佛,和你們太太去唸佛,去禮佛,參加去做一些有益大眾的,你不要這麼心胸這麼狹隘,我們人的身體,我們也是有大眾給我們的利益,我今天有這件衣服可以穿,我就是有種棉花的,肥料天地的雨水,太陽光做棉紗的紡織的,染色的染料的,做衣服的,做衣服的還要有釦子,很多人的共同集來,我今天才有這件衣服可以穿,我有這件衣服可以穿,我應該要感恩,要用我這個身體,好好的再做事情再來回饋大眾,回饋社會,那麼為什麼你當你錢賺到以後,有剩的,坐在家裡在享受,你在享受是縮短自己的生命,你在享受你在將福份享受完,福享受完以後,我們業報就到了,那麼我們何不,來好好為大眾服務呢?

  所以我們社會大眾,我們要了解,神他對我們無所求,佛對我們無所求,菩薩對我們無所求,菩薩佛都是在施捨給我們,在布施給我們,在救渡我們的而已,那麼我們為何沒有那個,尊敬佛菩薩的心呢?

  所以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我們很簡單,我們若沒有準備花果沒關係,我們在菩薩的面前合掌,跟佛菩薩拜三拜叩三個頭,南無觀世音菩薩,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弟子祝福向觀世音菩薩祝壽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天下太平眾生福慧增長,你拜三拜叩三個頭,即是最好的跟佛祖祝壽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了解,佛菩薩完全是一個施捨,完全都是慈悲在牽引我們,我們大家要有這個,要有感恩要有知恩,要有報恩的心態,我相信我們人生,會很祥和和平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是佛祖的生日,過去很多人為了佛祖的位子,神位,覺得是是非非,怎樣才對,有的說我就什麼命,要什麼方向,有的先生就說你什麼命,要什麼方向,錯誤了,神是神他的命,我們是我們的命,我們是託佛祖的慈悲,加持庇祐我們。

  那麼神位的安排方法,我們很多法門眾說紛紜,那麼我簡單跟各位介紹一下,這個神位的安法,我們神位首先,我們要向出去,對面我們不要有厝角厝尖,水塔或是人家的電塔,或是一面剛好壁刀,或者是路沖巷沖,對到人家的厝後,別人曬衣服的地方,這都不是很好的神位的方向,因為我們每天所看到的這些,會傳入腦海裡,腦海裡我們在拜神拜佛,腦海裡,我們就產生我們身體的機能,的變化,機能會失調。

  再來神位所坐的,後面我們就不要有廁所,我們的神的後面剛好廁所,或是馬桶的時候,這就非常的不安也不敬,那麼我們神位所坐的地方,我們的旁邊我們就不要有門來沖,或是廁所門來沖,這邊也好那邊也好,雙邊有廁所門來沖,我們人身體家裡很不平安,因為我們和神合而為一,神就人人就神,身就佛佛就身,那麼身和佛佛和身,即身即佛即心即佛,所以我們如果旁邊,廁所來沖我們的神位,或者沖祖先的位置,也是就不平安。那就因為我們的心佛,在我們的心裡了,那麼我們就時時,我們一種旁邊的無形的氣,我們影響我們住的人的平安,事業不順利孩子不乖巧。

  那神位的原則,我們神位還有的就是說,屋頂剛好人家的公寓,上面廁所,廁所剛好在我們神位的上面,家裡很不平安頭暈目眩,頭腦混濁脖子筋酸眼睛霧,我們的神位的上面,若是這個廁所別人的廁所,或是自己的廁所,這就要避免,或者下面神位下面,剛好坐到廁所位的時候,浴室這也是很不平安,胃腸就壞,胃腸壞我們人腳會開始,會較沒力,心頭會驚驚惶惶坐不住,這神位要注意的。

  還有我們的神位,上面不要壓樑,樑不要壓樑,樑壓著腦心就痛,佛祖不痛痛到我這裡來,因為你安錯了,佛和我們同心,我們在家裡佛就我們的家神,就是同心,那麼他會壓到,我們相對我們也會壓到。

  還有我們的神位下面,我們有的人下面放電視機,我們就不要放電視機,在神位下面,那就家裡就亂糟糟,還有我們神位向出去,右邊我們最好不要有電視,神位的旁邊右邊叫做虎邊,有電視的時候,吵吵鬧鬧家裡雞犬不寧,這神位的原則。

  那麼神位我們所安的位置,假使對面我們要向出去,對面有厝角有水塔,或是阿里不達的亂七八糟的,我們就換向牆壁就好了,我們換向牆壁,這樣就能夠收這個氣,我們就會較安穩較安住。

  那麼一間房子,我們的神位是一家的生活,的中心的主宰,若是神位我們安到,以上所說的這些缺點的時候,我們速速要來改善,我們以後也會開專門時間,跟各位詳詳細細講神位,是怎麼安法,今天簡單跟各位介紹這個神位,怎麼樣才是對。

 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,回想在民國七十一年,我病到最嚴重的時候,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,我第一次去去中山禪寺,我們新營東山,新營市要往東山那裡,我們的中山大禪寺,台灣祖師,當時我病得最嚴重的時候,去那裡求祖師,剛好觀世音菩薩來,跟我開示兩句話,「第一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」。當時我不懂,再一陣子才讓我去悟到,求人我們在世間都在求人,自己不知道要精進,自己不知道要修持,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從裡面去約束,所以一味只從外面一直求,所以連求神也求人。

  所以觀世音菩薩跟我們開示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自己努力去修行修持,求自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,是什麼人呢?要有智慧大智慧,要唸佛唸,南無觀世音菩薩,為什麼說真正的自己是,觀世音菩薩?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慈悲的心,即使一個人做非常壞的時候,他也有一個慈悲心,因為慈悲心去丟掉,讓社會這些名利,去蓋掉了,所以我們人會丟掉自己,那麼我們自己本身裡面,就是觀世音菩薩,我們卻不知道,我們在社會,我爭你我鬥你我騙你,我拐你我搶你我相傷你,可憐,我們每個人也是,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我們不知道。

 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懺悔,時時唸,南無觀世音菩薩,聲聲句句南無觀世音菩薩,家家戶戶就是觀世音菩薩,的化身,家家戶戶人人是觀世音菩薩,家家戶戶自然會平安。

  希望今天剛好在觀世音菩薩,的聖誕,我們在這裡祈求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賜福給大家,進入眾生的心中,人人觀世音菩薩天下見太平。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福慧增長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