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204集_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204)
和美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我們和美鎮的各位鄉親、我們獅子會、慈善會、各個單位、各位善知識、大菩薩,阿彌陀佛!

世間的事情千變萬化,世間的煩惱無奇不有,世間的歡喜時時在我們身邊被它溜走,這是每個人在世間最苦惱、最無奈的;那麼,你如何能夠離開煩惱,我們如何能夠,把握著我們的歡喜,把握著我們的光明,把握著我們的健康呢,這是一個人生很大、很大的課題。

所以在七千年前,我們的伏羲氏、伏羲帝,祂看到龍馬在身體上的數字,所以悟到先天八卦,後來洛書的地方,洛河的地方,看到一隻龜,所背的是一個後天的八卦,那麼大智慧我們的老祖先,就已經知道我們人世間,所有所有的酸甜苦辣,都不離開這個先天、後天之數,所以悟出,將這個八卦把它寫出來,用記號寫出來,那麼傳到現在來,將近七千年,在七千年中間,我們歷史上,很常常看到,因為天地世間世界在變化的時候,都有聖賢出世間,來傳著很多很多的妙法,讓大眾保護著自己,不傷害他人的狀態之下,然後幫助他人。

所以傳道,有的修道、有的往神學、有的往數理、有的往易經、有的往坐禪、有的往拜神等等,讓我們啟發著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在世間;那麼幾千年來,我們的伏羲帝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鬼谷子王禪老祖、孫臏真人、孔明真人、劉伯溫真人、九天玄女、楊公先師、諸眾聖神、聖賢眾等,將最簡單的妙法傳給我們,要給我們化開我們最複雜的天理和真理,和天意,在易經來最簡單能夠了解到天機,了解到天意,了解到人生的一切經過的淵源,即是易經啊!易經。

所以易經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泉源,易經是我們每個人離苦得樂不二法門,所以,我們非常好運,我也出世在五千年後這個台灣,二十一世紀的當今,有這個因緣,接近易經的妙法,有這個因緣,領悟到過去生生生世世,以易經廣結善緣的好因緣,那麼開始學習易經,將易經開發,以最簡單的方式,最簡單的真理,最簡單的妙理來弘揚,讓希望大家有機會得到妙法的人,離苦得樂。

所以我們學這個易經,各位不用怕,我們有的想說,我老了背不起來,沒關係,你若會背八卦就好了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我們來讀一定會很簡單,我們來念一遍好嗎?乾、兌、離、震、巽、坎、艮、坤,八字而已,難道讀不起來,我就不相信,總是不會像我那麼笨,八字,八卦我鑽八年,才被我鑽出來;以我們八字而已,來讀,怎麼沒有勇氣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我們若會背者,孫子驚嚇到,頭把他摸著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胸前刮,後刮,腳刮,手刮,鼻子刮,頭刮,你一直念,念一念好了,好了,孫子沒事了,孫子就此好睡,百分之百,我今天傳真理給你們,你們都沒有跟我謝謝,所以,萬法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啊!阿彌陀佛啊!所以乾兌離震,乾者我們的頭,兌者嘴,離者眼睛,艮者我們的手,巽者我們的血液循環,艮者就是手,坤者肚子,震者就是我們的腳,五臟六腑就完完整整。

各位,我們要有一個常識,我們第一次,爸爸媽媽的結合,開始有我們,那個時候開始的時候,我們第一個,從哪裡開始你知道嗎?從哪裡生你知道嗎?頭部那顆囟的地方呢,囟哪,薄薄薄,薄薄的,這個囟,開始我們靜靜坐在那裡,坐在上面如如不動,就像佛祖坐著,哎呀!很自在啦!坐在這裡呢,你們不知道還記不記得,若我是不記得了,在媽媽的肚子裡,我忘記說我坐在這點,一點點這裡呢,那麼因緣時間,一天一天一直長大,開始眼睛,乾,兌,離,兌就是嘴,從嘴來,隔離,五臟六腑漸漸形成,十個月生出我們,這有夠偉大的媽媽呢,有夠偉大的媽媽。

你看科學家幾千年來,都研究機器人,機器人他沒辦法做工作,要人輸入程式才有辦法呢,只有人要做最簡單,三兩下就做一個人,你看看,所以人,要做一個人是不簡單。麼易經,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」就是說我們的身體嘛!我們的身體,如何能得到健康呢,大家來學易經,你就能夠了解,我這個病從哪裡來開始。

像今年今天,我們華僑,一位我們的僑胞,我們來上課嘛!拿一個卦,師父啊!我某某人,老了,母親,某某人的母親,你看婚姻會長久嗎?我說哇!第一、要站高山;二、架勢太大;三、太驕傲;四、關公過五關斬六將,哇!這丈夫呢,可能要嫁幾個才能算是。結果,他說:「師啊!師父啊!我朋友的媽媽,已經嫁一個去了,離婚了,現在又再嫁了,又來喊不喜歡,要再離婚。」我說正常,那必然會離婚,老來也會離,活到九十歲也會離婚,你放心,活到九十歲也會離婚,活到九十、八十九歲,也會想要再結婚。

因為,若這樣關公過五關斬六將,是不是要嫁六個,命入骨,刀削不脫,只是怨嘆著說,哎呀!現在嫁這個老丈夫,不體貼,啊!這怎麼樣,這是什麼?你沒了解到人生,沒了解到易經的真理,易經已經將我們,所有的人的生命,人生的整個過程,藉由易經,跟我們說得清清楚楚,那麼我們這位華僑僑胞,問我說要怎麼辦?順其自然,要讓她去繼續緣分,讓她去珍惜緣分,讓她去綁未來的緣分,但是這個煩惱的緣分,你會像綁粽子串,背了一大串,怎麼剝也剝不完,煩惱剝不完,那你又沒智慧了。

所以我們讀易經,就是讓我們,從煩惱到快樂,讓我們從不安到會安,讓我們做事業,不賺錢到會賺錢,這都是易經的真理;以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今天,第二次來到和美鎮,再來弘法,當然第一,也是要招生,要招生,招大家來讀書,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來讀易經,做事業較順心,大家讀易經,修行的路徑可見性,大家來讀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,目的是這樣而已,不然還再有什麼東西嗎?

再來最重要、最好的法,要傳給各位大眾,所以剛才我們元啟講師、元啟老師,我也跟他說,你要如是我聞,要全搬出來,給這些同修鄉親,你若不搬出來,你若有隱瞞半招的時候,你下輩子你會啞巴,真的啊!因為妙法從天上掉下來,我們要珍惜,不要把它藏招,藏招者,第一、沒有慈悲;第二、沒有智慧;第三、沒有愛心;第四、不知道好報恩,報什麼恩,天地之恩。

所以我們元啟老師,他跟我說,師父!我一定會照,會全講出來,但是要注意喔!我跟你說不能講的,你不能講出來喔!跟你說不能講的,你不能講出來喔!講出來洩露天機,你自己負責,你也要啞巴,剛剛好就好了,就是什麼?中道,中道就是易經嘛!我們就了解說,我什麼事情該講不該講,講做不該做,該為不該為,我會清清楚楚,我們才不會造著惡業,這易經的真理,就是這麼簡單而已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老師啊!易經這麼難讀,你讀哪一班的?我南部哪一班的;讀多久了?二年,哈!你讀二年而已,你就要做仙囉!還沒啦!我讀三、四十年,讀二、三千年,都還沒做仙呢,我說你認真讀,再讀二年,你就會半仙,再讀二年、六年,半仙再高一點,再讀到十年以後,你胳肢窩仙就會成了;他說「老師啊!那胳肢窩仙就不好了!」我說對啊!你再讀十年的時候,所有一切所看,在我們的胳肢窩下,我們就清清楚楚,若是我們讀,萬項事情都比我們還高,你看不到,脖子拉那麼長,你看不到,你心境提升,智慧提升,你就看萬項事情,清清楚楚嘛!十年後就是這樣而已嘛!那麼你就減少失敗了嘛!

就像下午,我們世界華人養賢班,有三、四位,其中一位醫生,放下,在巴西醫生放掉,要去我們的大陸上海,要去讀這個醫學博士,想一想,醫學博士晚一年沒關係,回來仙佛寺來讀易經,聽一聽,原來想說很簡單的,聽一聽,「哎唷!師父啊!我們易經的法這麼多,我們的真理這麼多,我聽一聽,不好了,我家裡全不對。」我說不對改嘛!不對就改啊!是啊!「我就現在在這裡,沒辦法回去改啊!」讀到完,你才回去改,讀完才回去改,這樣呢,你就能夠多得到一個平安,他說我若這樣的時候,喔!讀得那麼多,房子就難用了,房子就是難用,你才要讀,讀一讀,最簡單,到最後,你只是調一個方式,調一個架勢,整個你的家裡不平安的,你就這樣平安了嘛!

所以我們讀易經、讀風水學,我們不是在講求迷信,那麼這位醫生,和好幾位我們這裡的僑胞,他跟我說師父啊!若這樣,我們讀這個易經和風水學,何時才能出師,連續三個月讀,一定出師的,三個月,我早上八點半開始上課,上到晚上,下午四點半才結束,一直上,希望大家了解到真理、正法,世界各國,他們就回來了,回來台灣,回來學這個道。那麼我們為什麼,我們近近的沒有人要,覺得很奇怪的,近近的有這麼好的東西,真真正正的貂皮,你把它看作老鼠皮,看作老鼠毛,那麼老鼠毛,你把它看作貂皮的毛,哇!差天與地了。

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給我們妙法,真理傳給大家,大家能夠平安,大家能夠順遂,社會我們大家共同會和諧;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一再給我們鼓勵,大家要來學道,人生在世,若不知道要學真道,我們會覺得很可惜,人生在世,若有真道,我們沒機會遇到,我們這輩子也非常遺憾;那麼一旦真理出來了,我們不會好好去把握的時候,我們也覺得很可惜。

最近,我一再地弘揚土地公,「慈悲靈感土地公」,今年八月半,我就四處看,咦!今年土地公廟,較多人去拜呢,今年較多呢,因為我有講土地公經,講這個土地公,「慈悲靈感土地公」這本送給各位,你們回去不要給我丟掉喔!你回去怎麼拜土地公才對,這清清楚楚,這也是易經呢,也是風水學呢,你要如何把土地公,接應、接得到,我去看廟裡,還是我們寺裡,很多信徒來,香拿著揮一揮,揮一揮,老祖眼睛還沒睜開,還看不清楚,屁股一轉,自顧自走了,你拜什麼你也不知道,你要求什麼也還不知道,之後才哎唷!老祖都沒有保佑我,哼!你就香拿著揮一揮,該講的話沒講,哪有應驗,哪有辦法給你幫忙保佑呢,所以我們,這本「靈感慈悲土地公」這本書送給各位,你們回去,你們要看。

剛才我們的柯議員,他跟我說師父啊!這本是不是裡面土地公,講什麼呢,講大家如何拜土地公,這我在台灣電視台已經講過的,我們的學者把它整理起來的;那麼各位,我們要請土地公,要怎麼請呢,明晚,我們在彰化女中,我們也一場講座,明晚,我們有聖歌合唱團,唱一首請神,如何請神。

我們翻開第十三頁,請神的偈文,請神的偈文,「弟子某某某,一心奉請,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現在大家來請神,請眾神,來給你們幫忙加持好嗎?我念一句,你跟著我念一句喔!我們靜靜,我們要請神的時候,香拿著,靜靜,把祂想說神在天上,都坐在雲上面,坐在雲上面,現在我們靜靜來觀想,我念一句,你念一句,你們的名字自己念出來,弟子,你們的名字念著,一心奉請,一心奉請,一心,音,從鼻孔上去,弟子我張某某,一心奉請、奉請,弟子柯某某,一心奉請,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聲一點沒關係,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,你們這樣念,神請不下來,不簡單喔!

弟子,譬如弟子柯某某,弟子柯某某,一心奉請,一心,心,嘴要合起來喔!不是一心,沒效,漏風,一心,鼻音,一心,往我們的天台上去,這就是天台了,一心奉請。來,再一遍,弟子,某某人,一心奉請,奉請就對了喔!把它推動喔!祂坐在雲上,在那裡打瞌睡呢,你把祂推動,跳起來,哎唷!誰在找啊!神啊!弟子某某人,一心奉請,然後你要讚歎,就是說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這些神,稍微屁股有在移動了喔!稍微開始移動了。

所以你要請神,沒那麼簡單呢,你看法師喔!鈴鈴鈴喔!你說那我也會鈴,手若鈴著那些就忘記了喔!所以請神,是一個要得到真理,神才請得下來,所以我們來上易經,這也是我們的課程之一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