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平鎮市南區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3645集_平鎮市南區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再來呢,就是你的,你的生老病死、名利恩愛,名利恩愛、生老病死,師父都能夠告訴我們,身體不好,你問題出在哪一處,你要壽數,你要增加你的壽數,給我們爸爸、媽媽要來求壽,要怎麼來求壽,你的事業,我們的名利恩愛喔!事業要怎麼來做才會宏展,你事業應該哪方面,你的貴人在哪方,你的真正的你的事業,對你什麼法較合緣,你能夠投資一項,還是投資兩項,還是可以多元,你可以來做老闆,還是你靠別人的福氣,才能夠託別人的福氣,世間很多是要相託福氣的,很多是要靠自己來打拚,這都掌握在,我們師父給我們傳的,就是易經妙法裡面呢。

  所以諸位啊!都是在社會的精英,在社會的領航者,所以啊,一定要來學易經,我們能在這裡,都是跟中壢道場非常有緣,今天我也代表我們中壢道場元融法師,邀請諸位能夠來,一同來學易經,做人可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,你的事業一定很宏展。所以我也期待我們余會長,你是首先的要來報名,要來參加。是啊!你帶動,你帶動力太強了,你若投入 ,大家就來讀啦!真的是不可多得的易經風水的妙法。所以師父,為什麼我們把他尊敬得,像是活菩薩、活神仙,因為他知道的事情太多了,無所不包,真正剛才講過,天上的、地上的、人間的,無所不包,世間要能夠這樣,這個大智慧的師父,可以說是我們的福氣,今天師父就是上天的指派,一個大菩薩來我們台灣寶島,要來弘揚,可以說幾千年來秘而不傳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會用很淺顯的。所以,剛剛我聽到後面師父說過,要用不到十頁,嗯!這本就不止十頁呢,那是在形容啦,你要用不到十頁,當然你要懂很多,你才會知道精華在哪一處啦!

  所以我們尊敬師父呢,把他感受到,師父就是,我們王禪老祖的化身。再來,在佛家來講,我們的本師釋迦牟尼佛,祂投胎到娑婆世界,就是告訴大家說,我們大家都有佛性,我們都是當來佛,佛,表示智慧,佛,表示你大徹大悟,這不是什麼人的專利,就是你有學修到一個程度。

  那麼師父呢,這一次來我們,他能夠來到這個娑婆世界,就是跟我們說,說我們那個易經風水,是我們中華,中華的文化,中華的很大的那個,一門大學問,尤其說,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,這個有人啊!一定要有文化,所以師父告訴我們說,中華文化呢,就靠著我們大家來口口相傳,所以師父常常教導我們說,我們學生呢,要跟這麼多學生,說我們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國修道的時候,除了開展我們智慧以外呢,教導我們常常在誦經,誦經就祈求什麼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再來呢,五穀豐登嘛,五穀豐登哪,人類無饑食,天下太平,多麼的大愛;各位,在座的各位,各階層的菁英,你看一個宗教家,心繫整個社會整個人民,整個每個人的國家;所以說一個宗教家的偉大,完全的付出。

  所以師父啊,每天,我們都拜在師父門下,已經將近二十年,看到師父這麼風塵僕僕,每天都是在為,所有有緣眾生在弘法利生,他恨不得說,我能夠把所有的都掏給你們,你們把它接上來吧,所以師父呢,他的這一世來,我們真的是與有榮焉啦,我們何其有幸啦!恭逢其會,能夠一位大師,今天能夠來傳法的時候,我們能夠來接法,這是我們的福氣啦!再來 師父我們比喻說像是大願地藏王菩薩,地藏王菩薩的偉大呢,就是說地獄,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我們的師父的大願呢,就是說這易經風水妙法,一定要普傳,一定給所有娑婆世界的人,大家都會學到易經風水妙法,讓大家能夠智慧開展,大家能夠平安,這是師父他的宏願。

  所以他每天馬不停蹄,從早到晚風塵僕僕,你能相信嗎?他為了有人所來求法,到美國去,今天早上坐飛機到美國,到紐約,事情辦完,幾個鐘頭,坐同班機再回來台灣,我說師父,太累了啦!沒辦法,晚上要排哪個地方要弘法,他為法忘軀啊!各位在座大家都有在出國,你知道到美國要坐多少時間,來回就是可以說坐同班飛機,像前天就是到上海去,來去頂多三天,到越南,一天來回,接下去,機場去接,接機的人要做什麼?接來上課弘法,你知道嗎?這個為法忘軀的一個大師,值不值得我們來投入,我們來讚歎,請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。

  所以,師父的偉大,真是罄竹難書啊!身為師父的弟子,我們覺得是三生有幸,與有榮焉,跟隨師父將近二十年,可以說也學到很多,也懂了還不少,所以師父指派我,在我們唯心宗各分道場,總共有二十七八個分道場,我是在台北道場大安寺,來擔任服務眾生住持的工作,我們師父,做師父的分道場的住持,不太輕鬆啦,怎麼樣呢,早上六點要做早課,開始之後,信徒,因為師父的名氣很大,所以有很多信徒,會來問他的煩惱的問題,給他解決,所以早上一直要給人服務,誦經以外,誦經一定要做的工作喔,那麼白天要服務,晚上呢,有很多課程,像元融法師也好幾班,元品法師也好幾班,那大安寺也是,每天都有課呢,你把他看看,一個道場每天有課啦!這是不輕鬆的,但是我們都不敢講喔!因為師父,比我們多百倍的辛苦,所以我們都不會不會不會,很輕鬆很輕鬆,是在這裡跟大家稍微講一下,說住持也不輕鬆就對啦!因為師父都是為法忘軀啊!我們做他的徒弟要效法,所謂效法不是只有,說師父你這個這麼寶貝,要效法的精神啊!要效法師父的大愛啊,這是身為師父的弟子,應該做的啦!所以我總覺得啦!像昨天就有一個信徒,因為師父空中的朋友,難計其數,因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本會在我們大安寺,所以很多信徒會打電話來,跟我說,我不知道怎麼樣,頭暈成這樣,很暈、很暈,很難過呢,我聽師父說是,若這樣有在動喔!說我家後面啦,後面在動啦,這幾天人很暈很暈這樣啦,這樣要怎麼辦啦,這就是妙法喔,真的,有法有破喔,沒有人說,你就不會破啦!我說你在,你後面是東西南北哪一邊,我哪知道,我也不知道哪一邊啦,我就教他,說你這樣,你的手喔!伸出來,左手向著你家,若有太陽出來那邊叫作東邊,左手東邊,那右手就什麼邊,西邊嘛!那若前面呢,你們都不敢講呢,社長,前面是哪一邊,左東、右西、上南、下北,對,他說喔!這樣啦,這樣我知道了,我們後面角那裡就是南邊,人家在蓋大樓啦,今年呢,申子辰剛好煞南,這師父教我們,我們大家,唯心弟子大家都會,我說喔!你後面那裡有煞氣,你趕快,師父有教我們一個妙方,你若要知道妙方,我們有妙法普傳,那裡面是好幾百項,你去那本書請回來,你就知道要怎麼解決,早上打電話給我,欸!我不會暈了呢,呵!師父很厲害很厲害的,我說你到現在才知道,真的實在很厲害的,就是這樣。

  那還有同修,譬如說他今天來吃飯,就在說以前,因為以前還沒學的時候,他家啦!他家的辦公室,想說要怎麼才會賺錢,可以說四角落都轉光光,就是不知道,這樣怎麼轉都坐不住,怎麼轉都覺得說,做生意就不太順就對了,師父常常說,說你家的那個土地公,若能夠裝車輪,可能你車輪轉著四處繞,他不知道,不知道哪一處才是妥當就對,現在會了。他說他的女兒,本來在一個房間,整天吃飽只是吵,只是這樣,這樣吵架打架,女孩子會打架喔,他覺得說是為什麼啦!要怎麼罵她都沒效,到後來學了後,把它量過去,啊!我的門開錯了啦,那門的尺寸不對了啦,有的有病、有害,有是非、有官非,你若開錯了,這樣是父親的不對,不懂才不對,現在我懂了,改好,呵!現在好得很,就是所以說啦,一個小問題,延伸到很多的問題,所以師父跟我們說,風水是要讓我們平安的,這是絕對正確的,請我們在座諸位,不要漠視,我們師父不是只有風水先生,師父是一代明師,易經風水,可以說是我們的生活法,請在座諸位,各位都是社會的菁英,一同來學習易經,大家能夠非常安心,大家事業能夠發展,這是為對大家的期盼。所以晚上呢,除了大家接法回去以後,相信做一個空間來思考,能夠來做師父的徒弟,來跟隨師父學易經風水妙法,是我們大家的福氣,好,來,最後,祝福大家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中壢,我們國際扶輪社余社長、各區的社長,我們所有的社友鄉親,阿彌陀佛!我們感謝元德法師,為各位將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下來的妙法,其中的小小點點滴滴,給各位一種認識,關於易經風水,易經是知因與知果,風水是建立立足點,若是我們的風水學,你弄錯了,沒有立足之點,包括事業家庭的平安,都沒有立足之點了,那就風水學有問題,那麼我們易經,也是告訴我們該為不該為。孔子啊!他所說的「防患於未然」,非常高超;那麼再來老子啊,太上老君,再來一句「與其無所生」,更高招,與其無所生喔,但是兩位聖賢缺少東西-「妙法」,他講了很多妙法,但是後來鬼谷子啊,祂開示要「用易」,用易經,用易經能夠將,「與其無所生」、「防患於未然」,可以清清楚楚地,做一個結論。

  比喻,我現在外面有老虎,那我預防老虎來,我裡面就先做一個籠子,鐵籠子,老虎進來,我門開了可以進去,門鎖起來,老虎會咬不到我嘛!對不對?是不是很高,防患未然嘛!嘿!你沒有想到,老虎看到裡面,有一個生魚片在裡面,牠就在外面等,等你出來,老虎肚子又餓,在外面等,那我們也出不去啊!你出不去呢,你出去就被老虎咬掉了,吃掉了嘛!哪一個比較高招,老虎高招或是我們高招?我告訴你,我們是愚昧的啦!防患未然啊,與其無所生,哎呀!不要讓老虎進來嘛!與其無所生,你就不要做籠子了,但不夠啊!所以鬼谷仙師啊,鬼谷子啊,祂就開示要用易,你用易經你就知道,哪裡有沒有老虎,哪裡沒有老虎,我到這邊住,有老虎你就不要去那邊住,很簡單嘛!那邊沒有老虎你就去那邊嘛!所以這三位聖賢,以不同的立場告訴我們,所以我們要用易,就是研究易經、學易經,你絕對能夠防患於未然,與其無所生,然後,才是真正落實到,防患未然,與其無所生。

  那麼我們扶輪社,各位大菩薩們,你們的精神愛心,輔導救濟學生,學費沒有錢可以繳的,你們讓他們去學習,因為在我們仙佛寺,常常有日本、美國、韓國,他們這個扶輪社的社友,常常到仙佛寺去交流,還有我們台北市,很多的我們的社友,到南投幫我們南投,這一些孩子們,沒有營養午餐,沒有錢繳學費的,去關心他們,讓他們能夠有書可讀,有飯可吃,這個精神呢,我站在身為南投的寺廟的住持,我在這裡感謝全國的各界,給我們南投孩子的支持,這個也是法輪常轉,也是扶持著所有的人來到世間上,求學過程的法輪,能夠讓它法輪常轉,讓人生的歷程,也能夠法輪常轉,不要停息下來。

  所以這個也是我們扶輪社,對國家、對社會、對大眾,非常大的貢獻,而且是非常高智慧的一個團體,那至於本宗呢,我們也在學習著,扶輪社的精神,在我的辦公室,有扶輪社的旗子,我看到扶輪社的旗子,我一定合掌,慈悲的扶輪社創辦者,法輪常轉,人生的法輪不能停,無論吉凶禍福,吉的來了,讓它繼續過去,凶的也讓它繼續過去,不要停頓在不如意的境界。所以也在告訴著整個的人生,法無定法,人生的不如意際遇,是短暫的,未來接下去的幸福,有扶輪社各位社友的大愛,社會一定會和諧,社會的人,大眾一定會有充滿著希望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要我們將易經,八卦也是一個法輪,佛教界也有法輪,這個法輪呢,是八正道的法輪。那麼在本宗唯心宗的法輪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的法輪,無論八正道,佛法八正道-正確的見解、正確的思考、正確的說話、正確的去工作、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、正確的如何去達到慈悲、正確的孝道、然後才能正確的禪定,心才能定、事業才能定。這個也是八正道,無論世間上的各種的法輪,無論它幾個齒輪,都是在代表著,宇宙間萬法的法輪,它都在常轉。

  所以本宗門在每年的元旦一月一日,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在座各位鄉親,你們知道我們有多少姓氏嗎?余社長,有去過,你要記住啊!有多少姓氏啊?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你講對了。一萬多個,我們有一萬多個姓氏,為什麼有一萬多個姓氏,就是從戰爭而來,為什麼有那麼多戰爭,就是為名為利,製造仇恨,為什麼那麼多的戰爭,在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有多少戰爭,在座各位你們知道嗎?在兩個月前,台灣有一個單位,專門研究孫子兵法的,的將軍朋友們,我問他們,請教他們,中華民族有多少戰爭?不曉得呢,只知道國共打仗,八年抗戰,還有赤壁之戰、長沙會戰。我說,哎唷!我們怎麼打得贏,不了解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最後一次在金門八二三炮戰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中華民族,世界有七百八十九次戰爭,為什麼那麼多戰爭,和易經風水有關係,不了解易經的文化,不了解因與果,所以搶得來就搶,打得來就打,躲得來就躲,這個非常沒有開悟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,這一些領導者,沒有智慧,沒有愛心,沒有博愛、沒有慈悲心,不了解人非常偉大的,我們都是天上下來的菩薩轉世,我們都是如來來轉世,為什麼都不了解,大家心靈的生命,都是同一個光下來的,為什麼要想戰爭,不了解因與果,為什麼要戰爭?為名與利,當你名與利你得到天下了,嗚呼哀哉,手攤開,你帶走什麼?帶走著業報,帶著業障走,帶著苦業。

  所以亞歷山大帝,他悟到了,他死了,叫他的國民,裡面把棺材打開,打二個洞,手伸出去,手伸出去,我沒有把國土帶走,我也沒有把名利帶走,我沒有把錢帶走,但是,我是能達到心安理得。所以哪一位天子帝王總統,他有帶走所有江山,只是都造了很多的苦業和惡業,讓中華民族一直,在不安定的情況之中,在過著苦悶的日子,無奈啊!無奈。

  所以本宗門秉持鬼谷仙師,和上天中華三祖老祖宗的旨意,我們在二○○九的一月一日,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林口再舉辦第五次的中華民族祭祖大典,我在這裡邀請各界朋友,二○○九年的一月一日,元旦那一天,歡迎到林口大體育館,參與祭祖大典,你們要來參與的時候,帶著一個歡喜的心,和懺悔的心,我們提早到,或是到各分寺道場報名以後,你們就能夠有位子,不然,好幾萬人的位子,但是都不夠坐,可見,我們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,是一個大孝的民族,唯願,我們的孝道,能夠弘揚,到未來生生世世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