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286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四)
授業主題 : 1842集_風水真經(287)只要反省 懺悔實踐〈四〉

播出日期 : 2003/12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842)
風水真經(286)─只要反省懺悔實踐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風水真經安心法偈。

講到我們在懺悔要滅罪,我們人要會反省,要會懺悔,人最寶貴,就是反省和懺悔。我們動物也會懺悔呢,何況是人不會懺悔,那就很奇怪的事情了。狗貓也會懺悔,畜生也會懺悔,有時候狗,貓,牠把你的東西踩壞,有的用講的,以後看到,牠就不敢靠近,有的打一打,以後牠就不會進去,但是我們人,是什麼原因不會要懺悔?一直潦,一直潦下去,黑暗的路一直潦一直走,這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人。

各位,我們若不知道懺悔的人,我們永遠不會順遂,永遠不會幸福,永遠不會光明,若是我們能時時懺悔,自己發覺我哪裡不對了,我不要再犯了,叫做懺悔。反省,懺悔是我們人,改變命運最好的一條路,沒有什麼比那個更好的路。

你拿錢,請人幫你消災解厄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傳給我們這麼多法,有祂的道理,有祂的道理,現在我們再來看懺悔文。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無誠信,我欺爾詐,今懺悔。

各位,我遇到很多信徒說:「人家騙我,人家騙我。」騙我,誰騙?我說你講,人家沒有騙你,你自己騙自己,我們過去生,用什麼手段對人,這生一定,人家用什麼手段,來騙我們。我們若過去,對人不誠不信,我們這一輩子所遇的,也是無誠無信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這即是天理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老祖,說他是為什麼,遇到的都是小人,遇到都人家在騙他,我說:「你沒有遇到小人,你遇到的都是貴人,你生生世世,過去生對人的騙,對人的不誠信,現在人家,只是用一個方式,來讓你了解你的壞習慣。」,他說:「那就過去了,我現在都很好,我現在懺悔了。」,沒有錯,現在你做的,你過去對人什麼手段,對人騙,人家就用什麼手段對你,這是一個,很自然的反應而已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,「老師,,不是說佛祖說是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嗎?」「沒有錯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那麼你原來的壞習慣,你立地成佛,是開始不要再墜入黑暗的地獄,不要再墜入黑暗這些路途,然後你就開始有機會,開始漸漸再光明,再起來了」。

我們這位信徒,「若這樣我改了哪有效?」我說:「有效,你過去走多少的壞路,你以後也是要回去,要走多長的壞路,這是一定一定的道理」。

所以各位,人和人中間,要有誠要有信,我們說出去的話,我們要做到,所以在這個我們正月初一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說:「你要辦一個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大家心連心手牽手,共創世界和平的大典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迎接著天運八運。」二十一世紀,所以我們在正月初一,就快要到了。

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,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我們那天下午二點到六點,我們有很多海外的同胞,都一同來祭祖,來祭祖,從心連心,我們履行我們的誠和信。所以雖然這件祭祖是很大的工事,我從二月開始,接到這件工作,我一定要履行我的誠信。所以我們各位,人和人中間,我們跟神中間,,所有對大眾有益的,我們要履行我們的誠信。

我們不要常常只是私心那麼重,看近,看自己,利自己,不管著他人的死活。那麼我們白白走這段人生,誠信是我們人的生命,誠信是我們人和人中間,最好相處的。除了誠信以外,你若朋友之間要好相處,確實沒有第二條路,誠信一條,我們不要騙人,人家就不會騙我們了。

再來,一心要懺悔,宿世無明少和氣,結怨成仇,今懺悔。各位,我們宿世過去的無明,我們人和人中間,要和和氣氣,我們人和人的中間,若不會和和氣氣,你一定結了怨,成了仇。

你看,我們社會冤冤債債,互相綁票,互相廝殺,互相結冤仇,這是什麼?我們人缺少和氣,和氣生財,和氣生財,和氣是我們人,生命的原動力,也是我們人的本性,我們人本來就有的東西。結果我們人和人中間,不和氣,我們若人和人中間,不和氣的人最可憐,人和人中間不和氣的人,常常要找人毛病,挑人毛病,跟人家結冤的人,你這種的人,來到世間沒有意義,不如快點回去,才不會世間又浪費米。所以世間的和氣,非常非常的重要,非常的重要。

我們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心不平,傷人和氣,我們很多人,我什麼很有義氣,我有正氣,你不了解,人和人中間如何,要講什麼義氣呢?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和人中間,我們的心最重要,做人是心最重要。我們不要看到什麼事情,憤恨不平,你不了解人家,別人的因果,不了解別人,他們互相有什麼瓜葛,你常常恨,恨,怨,不平,你這樣,會傷到人家的和氣。

往往一個人,常常不滿著他人怎樣,那麼你表達你的行為,表達你的一切的動作,結果傷到人的和氣,這樣就叫結冤仇了,結怨了。那麼相對,我們是為什麼,現在人和人,我們人和人的中間不會和氣呢?

人家不要跟我們很和氣相處,一定我們過去生,我們很多,常常心不平,心不平就不平,因為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就心不平靜,不平靜,這一輩子下來,我們再來相遇的時候,我們就會傷到和氣。所以各位,若是我們遇到,人家不會尊重我們,常常我們沒有辦法得到人和的時候,我們要懺悔,我們就要來念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心不平,傷人和氣,今懺悔。

我們若是現在,常常跟人家結冤仇的時候,快點懺悔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少和氣,結怨成仇,今懺悔。我們若這一輩子,人家對我們不好,講話都不實在的時候,我們就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無誠信,我欺爾詐,今懺悔。

所以各位,我們要消災解厄,不是說,只是我不好意思啦,不對了,我們第一要在佛前念這些偈來懺悔,第二,我們要在祖先的面前,我們要恭念,一心念懺悔的文,懺悔偈,你才有辦法,才互相能夠慢慢化解冤仇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所以我們,一下懺悔,宿世無明心不平,傷人和氣,今懺悔,我們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常無禮,得罪親友,今懺悔。我們這一輩子,是為什麼跟親友,常常人家得罪我們,我們也很會得罪別人,是什麼原理呢?

我們就是過去生無明,我們常無禮,我們人,若沒有禮貌的人,實在最可憐,沒有禮貌的人最可憐。他一生就是不安和,一生就心不安,那麼來生,人家也會得罪你。我們這一輩子,常常會得罪親友,是什麼原因呢?我們過去生,我們就無明,對親友沒有禮貌,沒有禮就沒有體。

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平時不要得罪親戚朋友,我們若得罪親戚朋友者,來生也好,還是以後者,親戚朋友,也一定會得罪我們,你才怨嘆什麼,不用怨嘆。我們做那些糊塗事,糊裡糊塗,常常對親戚朋友,得罪光光了,以後當然人家來得罪你。很簡單的,你為什麼要檢討別人?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自己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失廉正,公私不分,今懺悔。公,私不分,失無明失廉正。我們很多做官的人,我們公私不分,造成很多災難到了,那麼怎麼辦?記得,我們除了不要再糊裡糊塗,錢,貪,是人人愛,但是貪來的心會安嗎?這是我們人最大最大的毛病,你貪了錢失了德,來生一定要還要報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所以我們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失廉正,公私不分,今懺悔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不知恥,血肉不分,今懺悔。我們不會要懺悔的人,最可憐,我們若是不知道要丟臉的人,我們這生,我們會讓人侮辱,讓人侮辱,讓人侮辱,一定有原因。讓人侮辱以後,你只是怨嘆沒有什麼用,我們若讓人家侮辱的人,常常會再讓人侮辱,因為生生世世所結的冤,那麼我們怎麼辦?我們要在佛前,在祖先的面前,我們要懺悔,我們要一心來念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,不知恥,公私不分,今懺悔。

公私不分,我們常常財產,或者讓人管理,常常人家把我們騙去,常常人家把我們貪去,人家把我們奪去,這是什麼?我們過去生不知恥,不知道丟臉,隨便拿隨便好,才會造成這一輩子人家會貪你的財產,這是一定的道理,公私不分。那麼我們過去生,還有血肉不分,這一輩子血肉不分,我們不知道羞恥,不知道羞恥的時候,很多亂倫了,亂倫,那就不知道羞恥。

過去生不知道羞恥,這一輩子,我們才會遇到亂倫,遇到亂倫你怨嘆什麼,我們要自己要懺悔,宿世的無明,宿世無明,不知道羞恥,這一輩子我們才會遇到,亂倫的事情會跑出來。我們這一輩子的財產,會讓人侵去,會讓人無緣無故把我們提走等等,這一定是過去生,你無明失了廉正,沒有廉恥,不正的時候,公私不分,這就會遇到,發生這些問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我們人的罪業層層疊疊,我們自己是無明,不了解,所以我們很多人,財產讓人管理,跟人家合夥事業,做事業,錢不清楚等等,一定有原因,這是什麼原因呢?我們要懺悔,就是無明失廉正,我們若無明失廉正,公私不分,我們要懺悔,原因在這裡。

我們過去,不要說過去生,這生,我們很多事情,我們失去非常清廉,非常正心正念的時候,我們財產,跟我們事業,我們就自然會讓人拐去,這是一定的。那麼各位,我們說要來投資工作,好還是不好?那麼我們就自己先反省,反省是不是說,我過去,現在這生,我過去所做的事業,是不是有正有清廉嗎?

若有廉有正的時候,那麼我們來跟人家投資,人家才會清清楚楚,要不然也是一樣,騙來騙去你就不要做,自己好好地懺悔。我們很多現在社會上,看到很多亂倫,亂倫不是說,只是父子,母子等等的亂倫而已,兄弟姐妹的亂倫,等等的亂倫非常非常地多。

所以這亂倫的事情,是怎麼發生呢?這是我們的過去生,無明不知恥,血肉不分,今懺悔,無明不知恥,不知道羞恥,養成這些壞習慣。所以我們有的,讓人侮辱了,一定有原因,要快快懺悔,拜佛禮佛懺悔,不要再起報復怨嘆,有的會被強姦,也都有宿世的原因。那麼我們強姦人的人,我們也是,以後我們的子孫,也是一樣會被強姦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何時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平時要行正,我們平時自己內心,我們要反省要懺悔,要不然者,我們實在說,什麼時候災難要到,我們不知道。我們再來,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未盡忠,國破家亡,今懺悔。

皇帝是大家都愛做,王爺大家愛做,總統大家愛做,一旦我們做總統的時候,做王爺做皇帝的時候,我們應該要對國民盡忠以外,對良心盡忠,對天盡忠,對我們老祖先要盡忠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,若知道要盡忠者,自然我們來生,我們若有好因緣,我們的國土,或是我們的事業,我們有護法神將結好緣。

所以我們才要盡忠,盡忠,盡忠,然後從盡孝開始,有的說忠孝不能兩全,事實忠,孝是兩全。有的對忠孝不能兩全的解釋,就是現象的世界,看得到的,但是站在我們每個人,色界,空界在修行,靈魂世界,我們就能夠忠孝兩全。

我們最近,我們在正月初一,就要再舉辦這個祭祖大典,歡迎我們大家來參加祭祖大典,我對全國的呼籲,我們也希望台視公司,你們不要將這個剪掉,剪掉了,一切因果罪過你自己負擔。

中國民族五千年來,第一次的祭祖,這是天大地大,若是我們有意來對這方面來刁難等等者,因果你要負責,這是全民,國家辦不到,我們的基金會來辦;國家不方便,我們基金會來辦,我們邀請到海、內外的,我們的華人同胞來到,回來台灣,來這裡祭祖,來這裡祭祖。是我們一種,每個人的本分,我們每個人的責任。

我們也希望台視公司,我們也共同來提倡,呼籲鼓勵大家回來祭祖,這是一個孝道。我們若假使,我們若不會,要做這方面的工作,這個功德的時候,未來生有機會做事業,不順利的時候,會應到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,我們未盡忠,國破家亡,要懺悔,各位,我們事情不要開玩笑。

所以大家,我們要盡忠的時候,要盡孝,盡孝,祭祖,早上起來拿香拜祖先,我們時時要有祖先,這是盡忠呢。我們國家所有的百姓,大家會盡忠,盡孝的時候,會盡孝一定會盡忠,這一定的事情。所以希望各位,十方善知識,我們歡迎,正月初一,我們來林口體育館,下午兩點到六點,我們祭祖大典,我們來祭祖,我們的祖先也一起都來現場,參加這個大典。

我們以很莊嚴來供養,香花,果饌,和我們的齋心,素心,供養,我們也有很多書的法寶來送給各位,回去能夠看,能夠了解,我們也是盡孝,盡孝就是盡忠了。一旦我們若盡孝,盡忠者,我們未來,我們有機會事業家庭,我們就安和,不會國破家亡了。

再來,一心懺悔,宿世無明行商時,減斤減兩,今懺悔。我們很多人,「老師啊,我做事業不順遂是為什麼?」做生意沒有生意,是為什麼?因為你生生世世的過去,都偷斤減兩的人,一旦你偷斤減兩,你騙人歡歡喜喜,人家被你騙的人心如何?你若被騙你的心如何?

所以我們做生意的時候,一定要大家,互相不欺不詐,大家共同創造生意場的光明,的路線和前途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