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上古人心(二)
授業主題 : 2470集_上古人心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9/15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470)
上古人心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「九六原靈之出來,始自寅會之時矣,上古人心,純而且正,修道易成,是故神仙者多。」

  神仙,神仙就是自在逍遙,沒煩沒惱,是為神仙,要做神仙是不簡單呢,我們中國以前還沒有佛教,傳到中國以前最高境界,都叫做仙菩薩叫做神仙,大羅金仙,仙的境界,沒煩沒惱,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驚惶,沒有恐怖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即是大羅金仙。

  到唐朝以後,我們印度佛教,傳入中國以後,才有叫做佛,有叫做菩薩,無論是佛,無論是菩薩,無論是神,無論是仙,都是一種名詞,都是一種我們的果位、思想、心靈、境界高低的表示方法,佛者是為智慧,菩薩者為行,認真去普度眾生,救度眾生者為菩薩,那麼我們中國,這天界、神界宗教這方面的,對神界,大羅金仙等等的果位,大羅金仙也叫做佛,因為仙,祂知道一切世間的,因果循環,所以了解到一切的調和的真理,所以才有叫做八仙過海。

  八仙過海即是我們佛教所開示的八正道啊!八條正確的路,所以八仙過海,也是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,八正道,八條正確之路,也是八仙,只是我們做法不相同,悟法、悟道的角度不相同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離開一切痛苦,要離開一切煩惱的時候,一定要多學、多參禪、多修行、多接受他人的知識,然後才做一個判斷,對我本人是不是有辦法用在生活之中,是不是讓我本身,心能安寧、能安詳,還是讓我,對以後會造成很多的困擾,以後會很多很多的苦惱,這都是一個修行,修行的法門啊!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以易經風水學,尤其以易經的真理,給我們開一條路,所以中華道統與中華文化、中華道統一以貫之,道統是最大,以易者,這是一,一者易經啊!那麼這即是叫做文化、文化,宗教也有文化,這個士農工商、百家、百業,八萬四千種的過程等等,這都是一種文化,但是道統是為一,易經道統是為一,道統者,我們的心者為一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這個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確實,我們在台灣各處地方,目的是要讓大眾能夠找到一條真理之路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班,我們在九月二十二,我們下午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台中縣大甲,大甲高中大禮堂,我們要來講解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大甲地區的,我們的所有的鄉親,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若有時間者,歡迎九月二十二晚上,我們大甲地區,清水啦!還是這個苑裡等等的,我們鄉親,歡迎,我們九月二十二,我們來台中縣大甲高中大禮堂,來那裡接法,我們將很好的妙法,接回去以後呢,我們各位,我們能夠趨吉避凶,我們能夠減少著很多的不必要的煩惱,這即是我們中華道統的文化,我們的殊勝啊!

  所以上古人心,我們假使,你要如何去了解,上古人心呢,我們以易經的真理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上古人心究竟是什麼?所以我們以易經的禪解,叫做山火賁之卦,叫做內藏智慧的光,山火賁就是內藏智慧之光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,內在都有藏著智慧之光,我們這個智慧之光是生生世世,好幾千年、好幾萬年,我們就藏著了,只是我們不了解而已,我們在世間,萬項事情在那裡斤斤計較,霧煞煞,在那裡在互相傷害,互相排斥,互相誹謗的時候,互相抹黑,尤其選舉又到了,抹黑的現象都跑出來了,這都是我們人違背著上古人心呢。

  我們人內在的人心,是什麼呢?第一、不過分,這就是純,不過分,我們的上古人心,每個人的上古人心,就是不過分,不會說動不動要傷害他人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的真理,當我們若有在煩惱的時候,我們憂疑難決的時候,我建議,你用易經來解破你的煩惱,我們目前易經大學,我們學生也已經有近萬人,我們的學生,都是社會人士,才能夠我們易經大學士農工商、百家,百家的善知識,我們大家有緣,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愛心之下,我們能夠來讀易經,來了解中華文化風水學,中華道統易經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昨天我們在八德市也開班了,那麼我們在十六,我們的九月十六下午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台南縣歸仁鄉,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,就是信義南路七十八號,我們在那裡舉行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由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來主辦,我要在歸仁辦這場傳法大會,重點要感恩著祖師、台灣祖師在台南歸仁看西村大士殿台灣寺,我們的大菩薩楊公老文,祂修成正果以後,倒駕慈航,來救度很多人,救度很多人,我們很多大眾,我們若有煩惱的時候,你念一句阿彌陀佛,還是東方藥師佛或者台灣祖師、東方藥師佛的時候,你們一定會得到台灣祖師給我們各位的加被,讓各位度一切的苦厄。

  所以我們在明天,我們在台南要辦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這歸仁附近地區的鄉親,還是南區地區的鄉親,歡迎你們來這裡聽經聞法,本人在那裡七點開始,將各位你們所要了解的真理跟妙法,講給各位了解,只要各位若能平安,這樣呢,我這生被台灣祖師救度起來以後,我自己覺得非常歡喜,也覺得非常大家有緣,在這生還有繼續的緣分來續緣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給我們開示,上古人心、上古人心,純而且正,修道易成,是故神仙者多。

  那麼上古人心,以易經真理來開示,不過分,我們的心就是純,非常純,叫做山火賁之卦象,是非常單純的,每個人的心都很純,過去我們很多學者也在爭辯,辯說人之初性本善,有的說人之初性本惡,人之初的性是善的絕對沒有惡的,各位不要弄錯了。

  因為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受到各種的汙染,有眼睛、有耳朵、有鼻子、有嘴巴,有身體的感覺造成很多貪念跑出來,這已經違背著我們上古之人心啊!所以上古人心,鬼谷仙師、我們的八卦祖師,給我們開示:
  第一、我們的心就是不過分,就是實。
  第二、就有實力,是怎麼有實力,大智慧,我們的心,累積著好幾千萬年以來,在我們識田裡面,我們的腦海裡,你們的心中,我們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實力呢,這是上古人心。

  在八七水災的時候,我們台灣那時很多家庭,曾經有一位女性,住在南投的集集,看到水來的時候,她的穀倉水缸很大的,就這樣抱著把它放在圍牆上,水來,就這樣她穀倉沒被流走,米缸沒有被流走,等到水退以後,抱不動,七、八個人、十個人,還抱不下來,你看當時,那多有力呢,這就是上古人心。

  我們每個人所藏的,內在的大力量,叫做上古人心,我們所藏的實力,還有我們很多人,當他一旦遇到災難,他會想出很多逃難的方式,那有的,他會跳過一樓高上去,他會從樓上跳下來樓下,好得很這樣來,那是什麼?那都是上古人心啊!那叫做有實力,實實在在的,內在的力量,叫做有實力,這本來就有具足的啦!

  各位,我們要找到上古人心,要找到我們的有實力的心,各位不用怕,你們大家內在都藏著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,歷史以來,幾千年來的智慧,這也是各位都有實實在在內在的力量,除了智慧之力以外,我們體內的力,這也是都叫做上古人心。

  我們在非常安定平靜之下,我們能夠開發出來,我們的智慧,很多科學家、發明家,他就是開發著他的上古人心,他將他過去生生世世,所累積下來的經驗,在這生,要用他就開發出來了,這就是我們佛家所講的空性、空性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,也叫做上古人心啊!所以一理通萬理徹的真理,就是這樣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的心,上古人心,現在的心,未來的心,上古人心,人心也叫做過去心,但是過去心是我們一個妄念的過去心,我們很多人怨嘆說,啊!我以前就做得怎樣,我以前賺多少錢,我以前什麼,我以前什麼,一直在怨嘆過去,那叫做過去心。

  但是我們人有一個存在的最早的「上古人心」,大家都有;那麼這個上古人心,我們再來以易經開示,第一呢,不過分的心;再來呢,有實力的;再來最重要的,也是無誘惑、無誘惑、無誘惑。

  我們現在社會,比如說,哇!現在樂透,已經幾億了,大家,哇!我想說要來簽要來簽,我希望五十元能夠得到,若不然我用包牌的,一次二十萬、三十萬,下去包牌的,結果有中嗎?被它咬去了,這就是誘惑,我們人的本心,本來就平平靜靜,看輕著世間這些名利,但是為什麼會,人為了名為了利來爭執,我們這現在的思想知識不夠,我們不了解到自己,不了解到整個人在世間,他的福報因緣。

  所以我們失去著上古人心,將我們上古的人心,我們把它蓋掉了,所以才造成很多、很多顛倒夢想,錢賠掉了,家產賠掉了,財產賠掉了等等的怨嘆,家庭的不幸,不幸的災難,那麼多、那麼多,所以講起來是非常可惜啊!可惜,我們都失去著上古人心。

  那麼要如何找到上古人心,該做不該做呢,我建議各位,我們來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公司員工圓滿一條心,大家讀易經,我們在修行的路途可見性,我們很多修行家,哎呀!我來通靈啊!我說要通到哪裡,你會易經,你就已經不用通了,你就了解到一切了,要通,通到哪裡呢?很多顛倒夢想啊!

  所以我們到處傳法,我們在十六,明天九月十六,我們晚上七點在台南縣歸仁鄉,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,我們在信義南路七十八號,我們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七點開始,在那裡給各位講解風水的真理,與易經的真理,歡迎我們台南地區,歸仁地區的鄉親,我們能夠來共同來接法。

  再來呢,我們到處開班,在南投縣我們的魚池道場,我們要開初級一班,南投魚池要開班,在九月二十一,九月二十一,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南投縣魚池鄉老人會館、老人會館,我們在那裡開課,開易經風水學的課程,我們也歡迎老人家,我們也來讀,年輕的來讀,我們若會叫我們的子女來讀易經時,我們就有辦法,將我們的財產保住,因為世間的誘惑,世間的各種的陷阱有夠多,那麼什麼是陷阱,你不知道?如何了解這是真是假,你也要怎麼去判斷呢?

  所以很多人往往這樣,陷入深坑,家庭流離失散,種種夫妻婚姻父子等等,朋友感情破裂以後,有夠多、有夠多,非常地可惜,所以我希望我們這個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的法寶,能夠傳到我們全省,全國各個地方,我們這個在二十一那天,禮拜三,我們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魚池鄉,南投縣魚池鄉,我們初級一班,在魚池鄉老人會館,在那裡開課,歡迎各位,我們魚池鄉附近的鄉親,能夠來接這個法,這即是上古人心,避免著誘惑,避免著讓我們落陷阱,最好的一條路。

  再來呢,我們在台中縣大甲高中禮堂,九月二十二日、二十二日,我們也要大甲傳這個法,我們若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有更多人來學習易經,了解易經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,受災難的機會很少,社會會更加和諧,曾經人問說老師,你那麼多開課要做什麼?因為這個社會,這個國家,大眾的安全就是我的安全,大家平安我就平安,所以一理通萬理徹,一者一切,這就是大家要有這個,共同這個認識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到處開課,目的是要讓各位,離開著誘惑,讓我們找到上古人心,我們就無誘惑,沒有這個誘惑,沒有三毒「貪、瞋、痴」,沒有三毒就對,你沒有三毒,從哪裡去,只有從易經風水學來了解,所以太上道祖李老君,給我們傳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,我們如何能夠修到王禪老祖的境界,大羅金仙的境界,我們只有這部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真理。

  那麼這部真經的真理,裡面的內涵,我們要,一定用易經的真理,我們才有辦法來啟發,各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