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407)阿彌陀經(366)八聖道之正禪定11
授業主題 : 1115集_極樂淨土(407)阿彌陀經(366)-八聖道之正禪定11

播出日期 : 2001/12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115)
極樂淨土(407)阿彌陀經(366)八聖道之正禪定11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又是禮拜日了,時間也過得很快,再一個禮拜,下禮拜五、禮拜六,禮拜六、禮拜日,是我們的仙佛寺恭祝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的聖誕的佛誕日,我們也邀請我們○○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○大和尚來主壇,還有很多位大德、大菩薩、出家眾來誦經,誦諸經來祝壽。我們也設很多蓮位給各位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來超渡我們的祖先,也希望我們仰仗佛力,我們的祖先能夠聽經聞法以後,我們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同證菩提。我們歡迎,我們如果有、各位我們要拔渡我們的各府的祖先,要超渡我們的個人冤親債主,或者我們要超渡我們的嬰靈、無緣住世的嬰靈,或者地基主眾等,或者我們莊頭比較不平安的地方,我們超渡那些無嗣男女孤魂眾等,我們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個法會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十一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三天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,我們仙佛寺。若是我們要參加這個法會者,歡迎你們可以打電話來報名,或者用傳真來報名,049-2724058、2724058。我們要超渡的項目,我們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超渡住家、工廠地基主,還有超渡嬰靈往生西方佛淨土,以上跟各位報告這個好消息,歡迎我們大家,有時間者,下禮拜日,我們就放焰口,來超渡三軍陣亡的將士、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這個枉死的這些孤魂眾等,希望我們世界能夠和平,希望仰仗佛力,拔薦我們諸靈能夠往生淨土,這是我們每個人所希望的,也希望大家會順遂,這個超渡,我們拔渡祖先,這是一種大孝、大孝,我們心要找安祥、要安定,我們要讓我們的心會安定,我們最重要我們的祖先、要會超渡我們的祖先,讓我們祖先有機會來參加這個法會,我們設蓮位來這裡聽經聞法,我們祖先心如果定者,靈性就光明,我們的個人冤親債主他的心放下報復的心、不滿、不安的心的時候,我們的冤親債主,他們的心會靈性會光明。還有我們的孩子、嬰靈,小時候有的就想說,生比較多了,我們還沒來出生的時候,我們就把他拿掉了,或者無意流產的,或者很小的時候,出生以後,難帶,就先再往生、先回家了,夭亡,夭折的夭亡的,我們可以設蓮位幫他們超渡、讓他們心會安定,心,會仰仗佛菩薩的威德力、威神力拔薦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仰仗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的諸力,讓我們這些嬰靈的靈性能夠光明,心靈能夠安祥,如果這樣者,我們做人,我們過去、我們沒這個緣份,讓我們的嬰靈也能夠速速往生西方淨土。
  
  所以,我們每一次的法會,我們都大家有辦這些工作,有的因為就不平安、身體不順遂,經過拔渡以後,心會清淨、心會安祥,顛倒夢想、驚惶恐怖這些種種的行為和心念,都能夠漸漸消除。尤其我們很多嬰靈,他們心不安、不安祥,所以,經過我們拔渡以後,他們心內很安祥,安祥以後,當然能夠、我們在世的人,在世的人,我們也是會比較如意,事業也比較順遂,當媽媽的身體也比較順遂,種種會比較如意。
  
  我們不是說一直在求,不是這樣,我們確確實實我們需要仰仗佛力,所以,我們禮拜五、禮拜六、禮拜日的法會,若是各位,你們有需要超渡以上這些,拔渡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渡個人累劫冤親債主、超渡住家、工廠地基主,還有,超渡嬰靈,往生西方佛淨土,我們一間店在做生意,一個住家、工廠做生意,超渡地基靈、地基主,非常的重要、非常的重要,我們如果地基主、地基靈,心安、靈性能夠光明者,我們開工廠的,做事事、萬項事業,你會覺得比較順遂,這是千真萬確。所以,各位如果需要者,歡迎你們來報名來參加,能夠共同心能夠安祥,共同事業能夠順遂和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來看經的全部:
  
  「復次。舍利弗。彼國常有種種奇妙雜色之鳥。白鶴。孔雀。鸚鵡。舍利。迦陵頻伽。共命之鳥。是諸眾鳥。畫夜六時。出和雅音。其音演暢五根。五力。七菩提分。八聖道分。如是等法。其土眾生。聞是音已。皆悉念佛。念法。念僧。」我們說這麼久五根,五力,七菩提分,八聖道,說這麼多,我們有信徒先生,說:「老師啊!要不要再說別項?」我說好,因為時間也因緣到了,若是我們五根、五力、七菩提,我們的覺性,七菩提分,八聖道,我們如果忘記者,忘記自性有這麼多妙法的時候,我們一直說下去、一直說下去也沒什麼用。
  
  我們在世間,我們能夠做到心安、心清淨、心無罣礙,我們昨天所開示所說的「禪定」、正確的禪定,我們心如果不安,絕對不能安定,只有心能夠安祥,心如果安,問心無愧、沒驚驚惶惶的時候,我們心就安定了,安定,自自然然你就禪定了,自然好像涅槃了。所以,真真正正的「正禪定」,叫做涅槃、涅槃,沒什麼煩惱,沒什麼世間一切這些瓜葛、沒世間的一切這些顛倒夢想、驚驚惶惶的事情,就沒有了,所以我們心就安定,才有辦法禪定。
  
  再次、再三的強調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我們要禪定者,一定身邊的工作做到好才來坐禪,你才有辦法真真正正做到禪定。若是事情很多、很亂的時候,記得我們時時要靜坐,我們如果靜坐的時候,我們就能夠冥想,頭腦就會清,心就定下來,我們心定下來,我們就可以慢慢的去想、去想、去想,想我們事情沒做到,我們如果事情想到做不到者,我們快點去完成它,完成以後,心就會定下去了。所以,我們八聖道,實在有夠、有夠殊聖的妙法。
  
  那麼,八聖道,我們就是安心的法門,安我們的心。我們的心不安怎麼辦?要安心,你心如果安的時候,我們就禪定了。禪定,不一定要靜靜坐禪。曾經有一位老菩薩,他就少年一直艱苦、艱苦、艱苦,艱苦到老來了,差不多八十四歲、八十五歲來了,她一心一意念佛,自念佛以來,已經十三、四年了,這中間,她如果在念佛的時候,就想到很多、很多少年的事情,很多、很多以前古早時代,日本時代,戰爭沒得吃,這樣跑去躲,種種的事情,以前是很怨嘆這個日本兵、和美國來轟炸台灣。所以,這位老菩薩,她想到以前的時候,眼淚就流,那麼,她開始念佛,那麼,有一句話,「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」過去心不可得,就是過去的事情也過去了,慢慢看到、回想過去在跑,看到自己外面在跑、奔忙在跑的時候,跑進去防空壕,子彈呯呯叫、炸彈一直下來的時候,她看到自己一直閃,一步一步一直閃過去,發覺她自己在跑的時候,好像有佛祖、有人在拉她、在牽她在跑,在牽著跑的時候,跑去躲。這位老菩薩看到這個情景,回想、再回去看到這個情景的時候,她就非常、非常的感恩,而且非常心內無限的感觸。
  
  那麼,這位老菩薩,她問我說:「老師,這是什麼原理?我怎麼去看到以前自己一直在跑、在戰爭?」我說:「你叫做見性了、見性了。」「我這個哪有見性?」「有啊!你見性了,你看到以前,你知道會這樣閃、從哪一邊一直去,你這個已經本來就是一種不可說、不可說的力量,不可說、不可說的智慧。」我說:「你見性了。」那麼,這位老菩薩她說:「老師啊!我這十多年來都來在念佛,每一次我如果念佛、念到靜心的時候,煩惱事情就到了,不知怎麼樣?不知怎麼樣?很多,我結果有去想到,覺得看到這個人、這個人就是我,這個人過去怎麼和別人怎麼樣,去工作怎麼樣。」她問我:「這個要緊嗎?」我說:「是啊!這也是你的見性了,看到自己原來出生過程,你求一個生存、求一個身體的安定、求一個你盡本份、做人處事的本份,所以你看到在幫助他人,看到你這樣工作,這樣幫助他人、幫別人忙等等,你這個也是見性,看到你本來這麼慈悲、慈悲的本性,你也就這麼慈悲,那就是你自己了,所以,這個安心的法門。」老菩薩很歡喜,再說:「老師啊!老師啊!我最近在念佛的時候,我奇怪怎麼看佛祖在那裡走來走去,很多,坐著蓮花而已,四處去,我也看到,覺得很有趣,好像在看電影,我這個有沒有問題?」我說:「你沒問題了,你也是、你已經就見性了,看到大眾都有一個清淨、有一個佛性,大家都是佛祖來化身、來出生的,所以你會看到這個人,就是你過去的自己,走、走、走,突然變一個不一樣的人,好像很安祥的菩薩、阿彌陀佛。」「這樣我知道,我歡喜了,這樣我知道,我繼續要認真念佛、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,這樣我一定能夠上品、九品蓮臺。」「你能夠往西方淨土去了,看到已經是自己了。」所以,這位老菩薩,經過沒有多久,開始安安祥祥往生涅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人在世間是要找到本性,我們的佛性阿彌陀就是我們的佛性,我們來世間要找到本性,我們都是阿彌陀佛來化身、來轉生。來到世間是盡調和盡義務,要來調和世間而來,但是,很多人把眾生、把大眾都看成有罪業所生來,事實,我自己所體驗,我們是要來精進,要來為我們心靈的光輝,而且要為了我們的心靈光輝的境界再提升,我們才再來世間輪迴。我們一旦來到世間輪迴,我們不是短短一年、兩年、一世、兩世。譬如我,我自己所知,來到世間已經二十八世了,這二十八世中間不知道修,那麼,到這一生來,很好的因緣,承蒙台灣祖師、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鬼谷仙師的慈悲,和諸天聖神的慈悲牽引,我才知道要念佛,才了解自己的自性,大家都是阿彌陀。所以,奉勸各位,我們大家時時念阿彌陀佛,無論少年、無論老年、無論有錢人、沒錢人、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等等,我們念佛都是我們的權利,最平等的,我們如果會念佛的人,我們的心會非常的自在。會念佛的人,我們一定會得到佛菩薩會加持我們,這一點,我們要相信諸佛菩薩跟我們所說的話,我們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是修行最好的法門。
  
  但是,曾經我們有一次,有一個修行者,來到禪機山仙佛寺,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聽你在講經是很好,聽你在講風水是很好,但是風水不能究竟,要念佛才能究竟。」「感謝你,我也認真念佛,我也提醒這些弟子認真念佛,但是你要念佛以前,你世間的生活要會安定,你世間的事業要會安定,若是說,我們一個人事業不順遂,家內不平安的時候,你只說要念佛,是不可能會安心的。所以,我弘揚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是要幫助所有有緣的人,我們家內生活安定、住所風水、環境如法的時候,我們才會安定,安定、心就安,心安,你念佛,一下子就直接到極樂世界的淨土去了,你就馬上能夠見性。若是沒有者,我們只是煩惱這一餐,煩惱下一餐,煩惱在明天,明天再煩惱後天,一直重重疊疊的煩惱、罣礙,你說念佛要修行,是很困難。所以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要我說易經風水的真理就是這樣。」
  
  那麼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易經風水就是我們的眼睛所看、耳朵所聽、鼻子所感覺的、舌頭所感覺的,這都是風水,和身體所感覺的。那就是一種五行運轉、運作、流行在我們內心,和流行在宇宙虛空中間,這都是一種風水的法則。若是我們調和不調和的時候,我們眼睛看到常常就想要,看到不喜歡者,我們眼睛所看,就是我們周圍的思想、周圍環境、內心的風水就壞了。耳朵所聽到,我們耳朵很容易聽到別人的壞話,聽到壞話我們就很生氣,聽到好話就得意洋洋,這個我們人最大的缺點,這也是一種風水。所以,我們人體內的風水,和表面、外面所看的風水,和我們佛法色空不二的法門,完完全全是一樣。
  
  所以,世間的萬法事情都是我們的老師,才有西方極樂世界有這個鳥,迦陵、白鶴,有白鶴、孔雀、鸚鵡、舍利、迦陵頻伽、共命之鳥,是諸眾鳥,畫夜六時出和雅音,這個也是一個佛法的示現。
  
  所以,各位啊!我們如果了解到諸法是一的時候、一即一切的時候,我們心就會安定。那麼,相對,我們想到現在世間很多什麼法,「我有什麼法、什麼法、什麼法…。」名堂一大堆,不離一句「阿彌陀佛」、「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佛者,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心,我們的心,萬法唯心。心是誰?阿彌陀佛。記得我們時時念佛,鳥也在叫我們念佛,西方極樂世界共命之鳥、諸眾等,也在叫我們念佛,娑婆世界所有的鳥,也在叫我們念佛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今天傳這個法,和易經合而為一,我們若是了解者,我相信過去所說的五根、五力、七菩提分和八聖道,我們所說的,我們如果了解以後,我們用在生活,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心會安祥、心會清淨,清淨後,我們沒驚惶、沒罣礙、沒恐怖、沒顛倒夢想,我們究竟涅槃,才是我們真真正正的「正禪定」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諸法無常,只有佛性是有常,什麼有常者?就是我們常常是清淨的,我們的佛性、我們的本性就是清淨的,我們的本性從來沒有污染的,為什麼會污染?就是我們思想觀念錯誤,偏差了造成自己污染自己的心。
  
  所以,大家,我們今天已經這麼久了,一千一百多集來了,我們所傳的法、老祖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妙法,我們若是能夠用在生活,我們就能夠當下開發,創造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這就是我們「中國人間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所共同創造一個妙法在世間。也希望我們本著鬼谷仙師、諸佛菩薩跟我們開示的妙法,我們好好的實踐在日常生活之中,那麼,這樣一來,我們心靈、我們的人生,才有辦法真真正正禪定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