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時師之功德
授業主題 : 0264集_風水真經-時師之功德

播出日期 : 1999/8/1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64)
風水真經-時師之功德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今天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真經。

  我們風水的法門,也有很多法門,目前在台灣,所流傳的先生的法門,有三元三合九星四大局,大部分分三元和三合,九星是屬於三元,所以三元和三合,三合也是重要,三元也是重要你有三元沒有三合也不可以,三合沒有三元也是不可以,因為我們是名詞的不同,但是你是一,你是一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目前的風水,風水學自本人在五年前,在電視中弘揚以後,台灣風水學開始一步一步,流傳在每個家庭,過去的風水,都是王侯將相皇帝和富有人,員外這些才有用的,那麼我們一般的社會百姓,要得到好風水,這個妙法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也覺得我們這個時代,大家比較有福報,有辦法了解風水的真理,我們風水的法則,我們當然是很多,但是所有的風水,的最後的目的,要讓我們人能安祥,讓每個人能夠平安,讓每個人做事業會順利讓每個人家裡會安定,所以我們台灣目前地理先生,是有夠多很多,大家都這麼辛苦,各個現自己所學的,來為大家服務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我們的信徒,他家裡就很不順利,結果他拜訪五湖四海,請很多先生來指點,到底困難在那裡呢?結果請了很多先生,很多先生來跟他指點了以後,沒將真真正正他的病根,去找出來,都是一般所研究的所讀的,來找他這個問題,但是這麼多人,此後大家為了他的問題,真正認為幫他忙,過去就關心他,就問長問短,問說你這個怎麼樣怎麼樣,一直關心他,這個關心是一般的先生的,大慈大悲的心,因為大家這麼多問題,要解決找不到一個中心點。

  後來有一次才來請示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跟他開示這間房子,為什麼住得這麼不平安,那麼老祖當然他也知道,很多先生大家都很熱心,要幫他忙,結果問題沒有找出來,那麼這個問題在那裡呢?就是這間房子它的房子中央,他就是安一個廁所在中央,化學池,以前一間房子他就蓋前半段,後半段就又蓋,再蓋這個化學池,在這間房子的正中央,原來房子的後面的正中央,就傷到孩子的智慧,沒貴,那麼他又增建出來的時候,廁所剛好在這間房子的,心臟地帶,在我們人的心臟,心臟骯髒,所以一家人大家都得到,心臟心肌梗塞,一直都很危險就對,心臟不好,那麼喘氣就難過突然發作,要發作就發作。

  老祖開示說你這間房子,又會出瘋人,那麼我們這位信徒說老師啊,我們家裡面幾個人,佔一半以上,都是差不多要變瘋人,因為中間就有廁所,廁所是穢氣那化糞池穢氣,我們一間房子的正中間,傷心臟。

  後來依據老祖的慈悲,跟他開示後就抽掉,抽掉打掉挖掉,然後用鹽摔三斤鹽和四斤鹽,摔下去,金紙用壽金一千金燒一燒,氣撥掉,然後才用新的砂石,填一填重填掉以後,平安了。

  雖然說這個問題,我們一般人沒辦法發覺,只有神才會發覺到,我們注意不到,主人家有時候沒有講,所以我們做為時師,時代的地理師,大家都是非常的慈悲,也是都是要為了大家,能夠圓滿,希望讓人能賺錢會平安,若是說我幫忙這個人,會平安順利賺錢,我也非常的光榮,我也覺得我這樣做,做一件好事情,讓一家人減少失敗,讓一家人的孩子會乖,社會問題就能夠改善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時師,目前台灣的時師,時代的地理師滿天下,又而且大家的這麼慈悲心,我覺得很尊敬他們,三更半夜去跟人安葬,早上去跟人安葬,別人還在睡他去跟人安葬,人家如果入厝,一整夜去跟人入厝,太陽中央這樣煎這樣晒,這樣爬山去找這個龍,找這個真龍真穴真氣,要讓所有邀請他的人,能夠得到好地理,可見地理先生的功德,的慈悲心,實在說非常的大。

  那麼我們很多先生,因為這麼辛苦,也很多人那麼辛苦,回來卻得到肝病,或得到什麼病,卻少年往生的也很多,我們在這裡尊敬他,尊敬這些先生,他們的慈悲大慈大悲,總說一句時師地理師的偉大,我們不能把他否認掉,有時候不如我們的意,我們要檢討,我們的福報德不夠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台灣的經濟,台灣的外匯存底,這幾天我聽報導,在世界排第三,日本第一大陸第二我們第三,有的人說大陸外匯存底,比我們多了,照人口在算,差我們一大截,大陸的人口十三億,台灣二千一百萬,日本的人口二億多,台灣二千多萬,我們的外匯存底,九百六十多億的美金,這對匯存底,所以台灣的經濟會這麼好,除了企業家的努力,國家的經濟單位,的輔導和支持,有很大的功德還有我們的領導者的福報,領導者的福報蔭了大家,蔭了我們台灣的經濟,也有關係,但是其中一項最重要,就是個人的打拚,個人的認真,台灣人的精神就是拚,拚,要拚才會贏。

  回想在幾年前,我們現在的李總統帶大家,唱要拚才會贏,這句話確實讓我們很感動,沒有錯我們在世間,大家都要拚要努力,這是最根本的三分之一命,大家能夠開工廠就是好命,大家出世當人是好命,三分之一打拚,我們在打拚,是不是真真正正,我們很認真打拚,大家都有在打拚,大家都有自尊,大家都有尊嚴,沒希望說我們沒打拚,事業失敗,讓祖先覺得面子掛不住,所以大家都會打拚。

  再來三分之一的風水,風水很有關係,我們台灣這幾年來,這個風水地理師,風水大師這麼多,每一間工廠有它的因緣,都會去請示風水大師,風水大師把各位的工廠,能夠照風水的正法,來跟各位安排生產會順利,做事業會順利,所以台灣的經濟會這麼好,地理先生的功德,佔了很大很大的份量,所以我們不能否認了,風水地理大師,風水大師他的功德。

  我們也是要有一個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我們最好的知恩感恩,最好的報恩,就是什麼,將我們的產品,我們來把他好好的做好,讓消費者平安使用,心安安心的使用,這是最好的報恩,而且我們做一個事業的人,我們要成功要三個條件,第一要知恩感恩報恩,知什麼恩,知道我們的所有材料,原動力的恩,知道我們國家有機會,讓我們工作的恩,知道我們國家經濟單位,護持我們的恩,知道所有的我們的消費者,的恩,知恩,也要知道我們的所有的,公司的員工的恩,員工要了解知道老闆的恩,大家互相知恩要去感恩,整個社會都在知恩感恩,的氣氛裡面的時候,然後我們來報恩,將最好的我們的智慧技術,最好的產品,來推銷出去給大眾消費者,使用,這才是報恩。

  但是這個地理大師,時時關心我們,我們的風水,指導我們不符合,風水的法則,我們要知道他的恩,地理先生有時候我們包給他,供養他,隨便隨意供養給他,也沒跟我們計較,那麼沒跟我們計較,我們為何做事業,我們就要去計較消費者,所以大家社會互相存在,知恩感恩,我相信我們的事業,會很順利很順利。

  曾經遇到一間工廠,工廠他事業做得也普通,中上就對,也算很好了,有一天帶他的孩子來開智慧,我第二個禮拜的禮拜日,比較有時間在開智慧,我在開智慧的時候,爸爸媽媽孩子大家這麼和諧,這麼快樂有說有笑,這樣一個家庭,父子好像兄弟像朋友這麼好,我跟他說某某人我很讚嘆,羨慕你家庭,這麼好也很恭喜你,他說老師我家原來沒這麼好,我家父子就反目成仇,在讀國小就要和我打架了,我妻子這樣身體不平安,心就煩,我也事業不順利。

  因為有一天一位老先生,經過他們家的店門口過去,經過店門口,他就進去坐著,這位老先生,可能是菩薩的化身,進去他就跟主人家說,這位先生我跟你們要一杯茶,那麼這位老先生,他沒問說你是那裡來,要幹什麼都沒有,快點裡面端一杯茶,很誠意請這位先生,這位老先生,老先生喝一喝,他茶喝一喝就要走了,說你前面對面這間房子,厝角尖尖的,尖尖的你如果可以,你自己門檻上掛一面鏡子,掛個鏡子把它反射,你家裡大家比較詳和,若再可以的時候,這個尖尖的我們去跟他商量,釘屋簷釘四四方方起來,這樣來才不會射到你,較沒有是非,因為火星火來相剋,必有事端有事非,家裡會較平安,大家常常心頭火,比較不會提起來。那麼這位女主人,她就很高興,將這個情形回來跟先生說,先生快點去買一個鏡子,掛門檻上面,就這樣反射掉,前面去商量,對面這棟房子商量,別人也讓他用鐵板,就這樣蓋平後,漸漸家裡大家會祥和,母子夫妻大家比較有話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一個人的家庭,會發生了大家的,不順利不平安,除了人和人做人的,修身養性以外,我們的住家風水,是非常的重要,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,在台灣電視公司,來播這些風水的妙法,我看到社會很多人不如意的,因為住家的風水,所得到絕症,或是得到事業不平安,或是得到孩子不乖,或是得到太太血光連連,這和風水都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剛才我說這位太太,和他的先生和孩子,整個來開智慧,他說給我聽,他自這樣用完以後,孩子開始不會常常,拳頭拿起來,孩子不會常常蹦蹦跳,孩子讀書會安定坐得下去,而且先生出去工作就覺得較順利,自己兼一個小小的生意,就覺得很順利起來,那麼這位太太,她一直跟我說老師啊,你有沒有辦法幫我,找到這位老先生,我說我沒辦法找,我所知道這位老先生,是菩薩而已,這位老先生神來化身的,菩薩來化身的,試試看你有沒有度量,再進去你家,你就端茶給他喝,有的想說你要來幹嘛,現在很多人賺了一點錢,若有人去他們家,都怕得要死,我跟你說,這驕傲的沒落魄的久。

  一個人若是說有賺到錢,孤僻沒度量,常常怕人佔他便宜,而且說話嚇嚇殺殺,說話從鼻子出來的時候,這個好不久,我之前說過我一個弟子,我這個第三個徒弟,向人租一間房子,租一間房子,租差不多七八年了,那麼我這個徒弟問他說,某某人這間房子,如果要賣跟我們講,我如果拚得到,我才向你買起來住,因為住得平安平安,那麼這個老闆的孩子,他說我們這間房子都,董事長才住得起的人,董事長才買得起的人,我這位徒弟也很有涵養,他也笑笑的,說對啦感謝你,七八年房子借我住,我遇著你的福,遇著你的福氣,有寸進。

  那麼由這一個,也一點看出社會人,我們如果有一些錢,長輩有賺一些錢,做孩子的人就覺得很得意,就覺得這一些不知道,父親辛辛苦苦,是從謙虛節衣縮食,所拚的財產,結果我們年輕人不懂事,太驕傲,認為錢那麼好賺,看人家辛苦人來,一直認為人家要佔你的便宜,若這一點我們要注意。

  我們做事業的人要注意,我們常常店門口,站一個人進來,你也不知道熊還是虎,不知道這個人是神或人,或是鬼,那麼不管神或是人或是鬼,我們一定要有一個度量,尊敬的心,我們有度量我們能夠容納,別人在我們的門口站,容納別人能夠,踏進來我們裡面,我們就要謙虛一點,好禮一點接納。

  我們不要常常,自己覺得我有錢了,我家裡很怎麼樣了,那不對,我有一位親戚,一位親戚,當時長輩剩很多錢,那麼就要買一間公寓,是很漂亮,整理很漂亮,那麼對面家裡的人,那麼他先生做事業失敗,去服刑,去服刑被人關,那麼對面這一個,看到我們去也很高興,要進去他說不要進去,這個人很衰運,先生被人關做事業失敗,這個人怎麼樣,我跟他說你不要這樣,你如果這樣你有一天,你會失敗,你會很淒慘,看人大小目,別人的失敗是一時而已,你就不會失敗,別人的成功你就跟得上人家,你的成功,若沒那個雅量的時候,你那有可能保持現在,那麼得意就對。

  那麼我說完很不高興,很不高興就過去了,再沒幾年,自己失敗下去了,失敗因為他住那間房子,也是不好,那間房子不好,住進去事業開始每樣都不順,重重疊疊,到最後才來跟我說,某某人我的房子,你幫我看一下,我不會幫你看,我不是沒那個心,你就是沒慈悲心,妻子沒那個雅量,妻子沒那個海量,沒那個心沒那個,慈悲心的時候,我假使再幫你忙,讓你再發起來的時候,以後愈不知道什麼是好人,所以好好去懺悔後才打算,到現在也是還在落魄,到現在也還在難過,一個性沒改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若要能好者,一定要有謙虛的心,慈悲的心,不要常常自己認為自己最好,只怨嘆別人怨嘆國家,怨嘆社會,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,在世間,大家都有緣在世間在一起,我們如果賺到錢以後,我們要再謙虛,還沒賺到錢的時候,也要更謙虛,謙虛都有本,我們如果沒謙虛的人,很快會失敗,我們如果覺得很得意的人,我們也很容易踏入失敗,的陷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不是只講,我們看住所而已,風水的妙法,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,也是風水,風者我們的思想,水者我們去做,我們想到我要做好事,我們就要去做,我們不要常常,心裡自己貢高,去做結果自己覺得不符合,人情世事,沒照天理沒照真理來做,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要成功,是非常的困難。

  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,大家能夠事業順利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