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地母真經(十六)
授業主題 : 4342集_地母真經(十六)

播出日期 : 2010/11/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,來講解地母真經。地母真經的內涵,非常地高深,不是只有說這顆地球而已,也在講解著,三千大千世界的總本體,無論是各星球的總本體也好,只有地球的小本體也好,那麼延續到我們人來,也是一個體。所以我們做人家的孩子的也一個體,做母親的也一個體,所以經中跟我們開示,子母不離懷胎孕,你要做人家的孩子,一定要有母親,做母親的,也是會做人家的孩子,也是要還有母親,子母、子母、子母,這就是延續。

  生命的延續為子母,所以我們人生命延續,你若沒有子沒有母的關係呢,永遠是空是無,那麼相對,母是地球,子是我們所有的人類,若沒有地球的時候,就沒有我們人,所以我們人,都在世間不離懷胎孕,不離這個地球裡面,你寸步難離啊!所以我們大家在地球上,我們大家要很感恩,我們來到世間的時候,要感恩著地上讓我們踩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從台北下來,他就也是很有錢啦,來問我說要投資的問題,那當時,我們大陸開放,到民國八十三年的時候,稍微小開放了,他就要去大陸投資嘛,我說不要啦,台灣這塊土地就不錯啊,你在這裡做就好了,你不適合去大陸,因為那個土地,你去 水土不服,你在台灣事業就很妥適了,何必一定要去大陸?他說沒有喔,台灣的員工是有夠難請,員工,那當時很多在罷工啦,政府因為勞基法的問題,所以很多罷工的問題,一直跑出來。

  說員工都在蹧蹋我,我為什麼要讓員工蹧蹋?我關起來,我就換來大陸就好了嘛!所以我跟他說很久的,他就一直跟我爭辯,我說辯都不用辯,這是你的業力,你就等於是母親,這些員工就是你的孩子嘛,孩子在霧煞煞,母親你就肚量較寬廣一點,也不是沒有賺了!有啦賺的利潤還不錯啦!那麼你就看成是你的孩子,大家分糖給他吃嘛,這樣就好了,那些孩子也不是沒道理啦!

  這個老闆 突然才說對咧,師父啊!不是只有員工對我不好而已,我的兒子,三個兒子,兩個女兒和女婿,都對我不好呢!我說你一定是小氣,兼吝嗇的人,他太太在身邊,躲著笑、在後面躲著笑,看那個樣子就是很吝嗇又小氣嘛,只有入沒有出的,希望員工幫他賺錢而已嘛,他也沒有在把這個母子的關係去開悟到嘛!

  我說你今天從台北下來,你 請問台北來這裡多少公里?他說一百多,這個將近兩百公里呢!你過誰的地?他說當然政府的,我說政府的地,是不是全民老百姓的?對啊!那麼你今天有感恩嗎?這個先生默默的,經過一會兒,沒有啦,師父啊!對不起啦,我過去真的吝嗇 小氣 等等,我不對了,我會改進,我過這麼多路,過這麼多橋,都人家的土地,人家就沒有跟我計較!對啊!那麼你計較什麼呢?

  我說你不要出去啦,你不適合去大陸,結果他就這樣沒有出去,他同行的那陣子,我們的移民去大陸打拼的,有夠多嘛,去很多呢,現在都又溜回來了啦,都又回來了。所以這是什麼,我們做人,大地,我們經過這麼多路,不曾在跟我們嘆苦,不曾在跟我們計較啊,好像我們宜蘭,我們一個弟子邱某某,他一塊土地,房子後面很漂亮的大地理,一條脈走在旁邊,最近蓋一間房子,也很漂亮,符合地理的法則,我常常提醒他說,要感恩天地給我們的地理,我們若上天有這個意,要給我們,上天,土地就是子嘛,天就是父嘛,我們就是子嘛,所以我們時時來感恩著地母,感恩著仙佛聖神眾等,我相信你得到好地理的時候,你自然你的子子孫孫,這塊土地房子,你就永遠保得住。

  同樣的意思,所以這位先生,他就這樣回去,就這樣工廠和員工等等的相處,和他的兒子的相處,整個改變,就是做母親,母親的肚量,做兒子,做兒子的這個孝道,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都父子、子父嘛,母子、母子、子母嘛,這就是因果循環嘛!大地為母啦,大地為母,天為父嘛,我們就是天地之間,我們就是子嘛,做人家的孩子,我們要孝順 感恩天和地,所以我們住在任何一個地方,我才會鼓勵大家,一定要拜地基主。

  地基主就是母嘛,母,地母,那麼地基主,就是我們的護法神,我們的祖宗,宿世以來先幫我們顧這塊土地,代替地母幫我們顧這塊土地,所以我們若年節,大年大節,我們一定要拜地基主,落成的時候一定要拜地基主,這個道理就是這樣而已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地母真經,跟我們開示的內涵非常地廣,尤其我們宗門是易經,易經就是一,地球屬一,一者 易也,地球有陰有陽在轉,往東邊去,太陽先照到為陽,西邊沒照到的就陰嘛,但是,陰一下子陰會再變陽,陽會變陰啦,所以我們古聖先賢叫我們說,萬項事情不要驕傲,天地輪流轉,有時日頭赤炎炎,有人有時你就要拼命,落陰嘛,所以我們人事業成功了以後,我們不要囂張,我們若還沒有成功的,我們不要就自我自暴自棄,我們不用消極,太陽在轉,一下亮一下暗,這是天理嘛!

  所以,我們一定要越向太陽的地方,光明才會出來,那麼我們人的思想 作法,也是一樣啊,我們時時盡量要接近善知識,越接近好人有智慧的人,我們人生才會幸福和快樂,事業才會順遂,假使一個人都永永遠遠,常常走向黑暗的行業去,你會越走越不順遂,黑黑暗暗一輩子,這種的人非常地多,我們也感覺很同情他的無奈,但是我們要記得,我們來到世間,我們光明是靠自己去走,自己打拼,自己努力,自然就有光明,這是一定的道理嘛!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都不順,那個垂頭喪氣,垂頭喪氣,來到仙佛寺,一面走 一面嘆氣,我說啊先生你是在嘆什麼嗎?哪裡生病嗎?沒有啊!世間的苦厄,世間的冷暖,唉怎麼樣,我當時很順遂的時候,朋友一大堆,結果我失敗下去的時候啊,大家怕我,看到我就怕,跑得沒有半個好朋友,大家認為最知心的結拜的,也跑得沒有半個!

  我跟他說你不用垂頭喪氣,天意,你的祖先,你的守護靈和護法神,對你的處罰,所以你不用去怪朋友弟兄,若是你失敗這個時候,朋友弟兄又來,你沒有錢可以交際,你沒有時間去跟他們,像以前這樣挺這樣伴,所以你這些好朋友什麼,他會離開,你的祖先你的守護靈,你的護法神你的指導靈,和所有這些冤親債主等等,會把你這些好朋友,都撥一邊去,讓你自己冷冷靜靜,去重新反省 重新懺悔,身體沒有讓你生病,就已經有夠好了啦!

  你要重新反省懺悔,把你過去這些朋友,你有對他們什麼虧欠嗎?對他們有沒有佔他們便宜,或是哪裡呢?你要做重新反省這才對,你要感恩你那些朋友都沒來,你自己能夠冷冷靜靜,重新打拼調整人生,這才是一個男子漢大丈夫!我胸口把他拍三下,搖頭、喘氣,歡喜得很,說這樣我心開了、我知道了,師父啊!感恩!那廟裡可以拜嗎?我說可以啊!怎麼不可以?王禪老祖,阿彌陀佛,觀世音菩薩,這是讓我們在那裡面,迎接、接我們進去,反省懺悔 禮佛。

  所以啊!我們人在世間,記得,我們要學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在順遂的時候很囂張,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,你就怨天怨地怨父親,怨朋友怨親戚,怨國家怨政府,這種的人是非常沒有智慧的人,非常沒有仁慈,那麼這種的人,你永遠要落入失敗的地步。我們一個人失敗,沒什麼了不起啊,我跟他說啊,失敗沒什麼了不起啊,了不起就是能夠爬起來,會反省會懺悔的人,這才是真真正正是了不起的人。

  所以這位先生,師父啊!謝謝啦!我會重新打拼。經過兩三年後,他就來了,又再來拜老祖、感恩老祖,提一個很大籃的荔枝,荔枝紅的時候,甜又漂亮又好吃,我們因為我們仙佛寺,這個出來一點那裡,都有在賣荔枝嘛,賣那個小核的啦,很好吃的呢!我們埔里線,就有這個這麼好的東西,所以來拜老祖,他跟我說 師父,我又再開一個小小的工廠,我整個好朋友,他們有的會來關心我,但是不像過去這樣。

  我說這個正確啊,過去你就你兄我弟,賺的喝光光嘛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兄弟,所以你重新調整,那麼你事業會順遂,到現在工廠還可以啦!債務還清楚沒?還清了!所以我們一個人失敗是一時的,成功是永永遠遠的,我們未成功的時候,我們要謙虛,成功後以後要再更謙虛,你的事業才顧得住啊,不然賺到錢 哼!嘿!哼,說話從鼻孔出來,眼睛長在頭頂,六親不認,若這種的人,很快就會失敗了。

  因為地母至尊,祂給我們肚量那麼大,給我們地球的蹧蹋,結果,我們不知道來感恩地母,不知道感恩給我們幫忙的人,若這樣的時候,當然我們事業不會順遂嘛,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讀地母真經的時候,我們要去領悟這些真理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若有房子可以住,我們動工開工落成以後,我們一定要拜地基主,也感恩著地母,地基主是代表著地母,我們拜地基主,當然我們用菜飯啦,金銀財寶金紙用壽金啊,我們若較周到的再加福金,不然壽金一千就可以了啦,我們要用花,要和花,菜飯準備豐盛一點,你越豐盛,你家就會越順遂,這就是我們感恩地母,我們來感恩地基主,和感恩地母至尊。

  禱告說弟子這間房子住在這裡,我已經落成了,在這裡感恩地母至尊,和感恩地基主,此去此後,請地基主慈悲幫忙護佑,弟子當以行善來報答,這就是地母,祂對我們沒有什麼要求,地母是看我們說有這個敬母的心,所以有的人,認為說啊,那個什麼我沒信,我不是這個教的,我就信什麼,我跟你說,很多這樣就唰!就下去了,因為你的心,只有自己而已,認為錢最好,若有錢有什麼用,你有錢沒有地 有什麼用?所以啊!我們人,我們自己要領悟啦。
這個我們,這個在這裡,順便跟各位提醒一下。

  我們再來看經文,子母不離懷胎孕,身懷有孕十年整,十月胎足卦爻定,胎滿產出六賢君,六賢君不是說六個賢君,不是喔,東、西、南、北,比如一顆地球,東西南北上下六方,都會出能人就對了,所以阿彌陀經,東西南北,世界都有分嘛!同樣意思嘛,那麼地球的東方、西方,東方有東方佛,我們東方有道祖,那麼南方北方,東西南北,上方下方,都會出能人呢!所以叫作六賢君嘛!不是六位這樣而已啦!

  我們不要把這個經說錯了,不要把地母,說得這麼這麼狹隘,你若說得這麼狹隘,你只有說中國,千錯萬錯,瞎子摸象,摸到腳象就是,摸到一隻腳,象就是這樣啦!摸到一隻尾巴,象就是這樣啦!拂塵,一隻尾巴啦,那不是這樣啦,我們要擴大來了解,所以地球宇宙虛空,我們一個滿三千大千世界。

  我們繼續再來看這個經文,天皇地皇人皇氏,伏羲軒轅與神農,這個伏羲能化天合地,陰陽二氣八卦分,天皇地皇人皇,叫作三皇五帝,三皇五帝,是我們中國所說的三皇五帝,也有人說三皇就是這個,黃帝,有的人說神農,有的說伏羲,不管這都是什麼,不管是怎麼樣,這都是天地人三才,這是地球上的一處,只有地球上的,地球中國的一小部分而已,所以這個地母經,沒有說這麼狹隘,只有在那裡中國的什麼。

  那個伏羲、軒轅與神農,不是這麼狹隘呢?這是代表這個法的傳承,人類的傳承,天地人三皇嘛,天地人三才,無論六賢君,六位都是天地人三才,你在東方也有天地人三才,西方也有天地人三才,上下南北,都有天地人三才的能人啊!所以我們的地母這個扶鸞,用這個來比喻,因為我們在中國嘛,地母不會說,只有說在中國這樣而已。

  不會說這麼狹隘,地母祂的靈性,包含著地球以外所有的星球,祂都包含下去,所以地母至尊祂的智慧,哪有可能只有說在中國、在哪一處?不是這樣啦!大家不要搞錯了。所以我們若參加靈修的人,我們學靈修的靈乩的朋友,你們要很注意,我們在修靈乩的時候,你不要把我想說,喔我現在在哪裡的,天皇地皇人皇,錯誤了啦,不對了啦!天的偉大,地的偉大,人的偉大,天的這個光明,地的德,人的智慧,所以天地人三才,天皇地皇人皇。

  人皇有多少人?哇!那個無量數的,東西南北上下,都有天皇地皇人皇呢,只是用我們中國的這個伏羲啦!軒轅啦!與神農來代表,事實上我們中國的歷史,中國的人類,不是只從伏羲開始,伏羲之前,推上去,到一萬四千五百多年的,鴻鈞老祖,九天玄女,那個時候一直再推上去,再上去無量劫,千萬年、百千萬劫。

  那麼所以我們的天,不是只有伏羲軒轅與神農,伏羲能化天合地,這一直化下來,伏羲就是叫作無極,無極,無限的時間,無限的空間,無限的歲月,化到我們這個天合地,到現在來,那麼那個陰陽二氣八卦分,就是四相生八卦,一生二、二生四、四生八卦,一直一直演化,三百八十四爻,三百八十四爻,演化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的真理妙法啦!祝福各位,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