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五)
授業主題 : 0603集_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0/7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603)
風水真經-空中妙有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早上再來說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的妙法,大到比天邊海角更大,小小到讓你沒辦法去查覺到,這都是空中妙有。
  
  各位你們也有藏著,空中妙有的大智慧,大家都有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蚊蟲動物軟的會飛的,都是有空中妙有,那麼在宇宙之中,萬生萬物也是都是,空中妙有所演化出來。
  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先生,他就從新竹下來,半說客話半說台灣話,又兼半說我們國語的,北京話,那麼這位老先生說到後來,我說的你聽得懂嗎,我說我聽得懂,我說的,他說我說的你聽得懂嗎,我說我聽得懂,你就問我為什麼,風水會影響人呢,證明在哪裡讓他看好不好。
  
  這位老先生他就出,試題出來了,證明給我看到看到,糟了什麼要給你看,那麼我就問隔壁他的兒子,你爸爸在說什麼,要證明什麼,他說對啊,你說風水說那麼多,證明什麼給他看,他才知道空中妙有。
  
  我說你家住在哪一帶,住址讓我知道,我就替他卜一個卦象,卦象卜出來,我說這位老先生,你這間厝你裡面,有問題,第一人常常開刀,常常開刀血光,再來第二大家沒有文昌,大家讀書不會讀書,如果比較會讀書就短生命。
  
  這位老先生眼淚流下來,他一個孩子最會讀書,那一個,初中的時候很會讀書,被水淹死,游泳水淹死,然後到後來,家內大家很不平安,我說你這個空中妙有。
  
  我卜卦你們家在那麼遠,過去了這樣而已,就三隻籤,就知道你,了解你的家裡情形如何,這叫做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這位老先生,他說我知我知,叫他兒子就要來讀,幾年來了也沒有來讀,這個妙法,但是他當時第四臺,他就有在看了。
  
  所以我們這個世間的事情,很多都是空中妙有,你說沒有事實就有,那麼為什麼會印證這樣;我們的空的世界,心靈的世界,思想的意識界,思想的意識,我們就有辦法你和我中間,因為你的一言一行,我就會感應了你的事情。
  
  要如何感應,有的我們用這個卦,有的用龜卦,用卜龜的龜卦,有的說用手卦,有的用看面相,看行動,這都是空中妙有,這位老先生他才說,這樣我知道什麼叫做,空中妙有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有藏了過去生,生生世世的事情,到這一生來,過去的因現在的果,這都是已經大家都有帶來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
  
  像這幾天我一個弟子,在問我說,老師啊老師,我如何了解我過去生的父母,會平安或是不平安,我說你這個要去修行,要修行修什麼行,貪念;不可以有貪念,一旦我們貪念太重的時候,你就修不到行。
  
  嗔念就是愛生氣的念,你如果太重者,你就修不到行,嗔者愚痴沒有智慧者,說話胡亂說,這樣每一樣事情打死結,打不開,你就修不到行,所以你這三樣要放得下的時候,然後我們如果有空,我們就靜坐;因為我們每個人每一天,都在動,都在動都在動,在移動的時候,我們很少靜下來,很少去靜靜的靜下來,我們要靜下來的時候,你就會發覺到,你內心的世界我們如果盡量,靜下來的時候,斷掉外緣。
  
  不是說不要和別人相交,不是叫做斷這個外緣,別人要讓我們生氣,我們就忍一口氣,退一步注意看,別人要找我們讓我們貪,我們就退後一步,我們就考慮看看,痴我如果不懂,我就多問,那麼剩下的時間我們靜靜,有空多靜坐,你心會定下來,你就會感受到,你過去生也好,感受這一生的過去,也會感覺出來,這叫做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你就能夠找到你前生,你前生的世界,前生心靈的世界,你就能夠去感受到空中妙有;或者你冷冷靜靜,你就替別人多想,想和有緣的人,酸甜苦辣,你冷冷靜靜去觀想看看,看看他,冷冷靜靜看看,那麼你就會感受到這一個,朋友弟兄,或是我們家裡的人,他的心是如何,他的思想是如何,那個心心交換,叫做易經的易,交換。
  
  一旦你交換後,你會冷冷靜靜,你就了解他的心事,他的心靈所需要的,所煩惱的是什麼,這都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都有空中妙有的,大智慧,我們藏住,我們要多開發它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說那位老先生,結果我叫他的兒子,大約跟我說,畫一個厝形的圖,他的厝就是這個形狀,我們看這個,對面就是山很逼山,這個山坡,這個有水像土石流,這個水就瀉到厝前來,後面是山谷,後面是山谷,近近的就是坑,他前面剛好路,這一條路,他厝向到山上去,雙邊逼,雙邊壓迫,壓迫逼住,水變成箭,變成箭就沖沖到厝裡面來,這個封喉,叫做封喉,後面倒頭栽,倒頭栽就是屬丁,失丁,前逼後陷,前逼後陷一定不會出貴;丁如果比較行的人,丁就會失去了,這位老先生很傷心,但是他化這個傷心,卻笑出來,他說先生啊,我這樣知道了,這樣我沒有怨嘆了,我沒有福份,我沒有福。
  
  他沒有福份,才會去住了這間厝,原來孩子在別的地方出生的,還沒有住這裡以前,孩子別的地方生的,很行,搬過來這裡,結果家裡不平安,血光開刀就是,會開刀的原因,就是從這裡來,這高高的水就沖過來,箭沖過來,封喉開刀,後面丁就失去了,失去沒有貴,沒有貴,後面,後面陷者沒有貴,前面逼者不能出頭天。
  
  這位老先生,卻自己想笑,我就是沒有學,我就是不懂,我才會這樣;我如果懂的時候,我不會這樣,所以這個叫做空中妙有,你說他沒有,但是事實都會發生,你說他有,現在你要怎麼拿出來,那麼拿出來給大家看。
  
  一個真理,證明的真理,好像我上一節所說過,我們許先生這一個,風水他牽的,就是牽亥山已向,前面有水後面有山,龍砂是表面是很美,但是空中妙有,自長輩安葬以後,很不平安,這個兄弟五個,已經死兩個了,而且事業每一房,都歪七扭八。
  
  表面看是美,但是我們如果砂彎這樣,龍水來龍砂靠過來,水神就吃掉了,算水神,我們來看這個圖,我們如果龍水來,水從這裡來,後面是山來說,水是這樣來,這個山形這樣來,我們風水雖然是葬在這裡,向這樣來說,住家也好,向這樣來,表面是水很美,但是叫做龍砂,龍砂把這個水神遮掉了,所以沒有財,沒有財。
  
  我們各位記得,我們店面厝住家厝,水如果左邊來,你龍邊絕對不要蓋出去,你如果蓋出去的時候,水擋掉,水神擋掉,沒用,不見了。
  
  那麼你如果水神從這裡來,你虎邊蓋得那麼高,擋得住嗎?會!擋得住,但是錢賺到都是桃花,花完了,一直被提走,都桃花被提走,錢賺到嘎嘎叫,這樣一直扒進來扒進來,扒從腳下過了,從哪裡去,右邊屬女人,屬女,這一邊屬男,這一邊屬女,結果你所賺的錢都是桃花,去賭掉了喝掉了,跳舞跳掉了花掉了,這就是空中妙有。
  
  剛才我所說的,上一節所說的那一個,這樣來去看很美,亥山已向,在民國七十三年,到九十二年中間,都失運,三元九運是失運,失運所有財庫一定沒有的,聚不住,而且水神你又撥掉,所以葬下去以後,祖先長輩心不安寧,靈魂不安,靈魂不安者,一定在家裡會和我們互相感應,互相感應,子孫每一個頭腦就煩雜,頭腦就頓頓,心就亂亂的。
  
  而且我們如果又,愈壞的時候,大家病一直到,病一直到,所以這裡就是大房的,四房的,轉過來大房的四房的,一定先失,一定的道理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風水的妙法,空中妙有,沒辦法用嘴去說,但是已經用數字,跟我們開示了,清清楚楚。
  
  像前幾年我們的財政部,風風雨雨,說彼部長,當時作沒有多久,就往生了,都撐不住的事情,確實有它的道理,有這個風水的道理。
  
  好像我們某一個中央黨部,它蓋一個龍虎鬥,蓋完後問題一大堆,分裂。這個問題開始龍虎鬥,叫做鬥爭的龍虎鬥,那麼發生出來空中妙有,還沒發生在蓋的時候,我就跟我很多弟子,甚至第四台我也有說過了,說這一定以後的果是如何,現在所種的因是這樣,以後所種的是什麼果,這也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說起來很簡單,在我們的生活中間;但是這個妙法,早已經就失傳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很多在以前留下來,有的失傳了,失傳很多,我經過幾個老師,師父在學道中間,才深深的體會,我們的中國聖賢,所留下來的很多妙法,一一都有的被藏起來,被藏起來,這個老師師父他藏一樣,因為他如果沒有藏一樣,徒弟以後會反叛,所以都還會留一樣,留到有一天師父要,往生的時候,才將這些傳出來給徒弟,以免徒弟來違背師父。
  
  可見我們在五術界,我們自古以來在這方面,心術不很正,很多很多,所以做師父的都會留一步。
  
  有人問我說,老師你有沒有留一步,我說有我也留一步,但是我留一步,我不知道什麼我不知道,但是我知道的,我一定都傳出來就是了。
  
  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開示,不知道說者沒有智慧,知道者沒有說者,沒有仁慈沒有慈悲。所以本著這個原則,我將所有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給我的,我一定一一說給各位,公開在社會。
  
  可能有的說老師,你說這麼慢,我去那裡補習很快,背一背很快,沒有錯你們如果要背,要很快者,我這裡風水真經,你們可以請回去背,但是這所背的這是一個,經的大意一個主題,譬如天機天理大道,妙圓融這七字,裡面就是空中妙有。
  
  若是說有的我沒有說出來,你怎麼知道叫做,空中妙有呢,怎麼知道你們每個人大家,內在所藏的智慧,都在裡面呢,只是你沒有去把它,開發出來而已。
  
  那麼經過我老祖,鬼谷仙師諸佛菩薩,跟我說的,我把它開發出來,給大家知道,原來我裡面也有,我揹的布袋笑咪咪那一個,我裡面也有這些大智慧,也有這些寶貝,我怎麼不知道呢,這就是真理就是這樣,這就是空中妙有。
  
  那麼我們一個人的,思想裡面,我們累積了無量劫以來的煩惱,累積了無量劫以來的歡喜,和累積了無量劫以來的大智慧,都藏在我們的心裡,在腦海內。
  
  若是各位我們如果有,悟到的時候,要用了了分明,平常時你看一個人,傻傻的,但是一旦問題到,他有辦法去處理他的人生的問題,這叫做空中妙有。
  
  希望各位你們時時,把這一句空中妙有,放在嘴裡時時來唸,你時時唸這個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的時候,你會發覺你的智慧,會跑出來,和唸阿彌陀佛一樣意思。
  
  阿彌陀佛也是空中妙有,你眼睛你看到阿彌陀佛嗎,沒有看見,但是你唸阿彌陀佛,唸多的時候,你會發覺阿彌陀佛,在你的心裡,在你們家任何一個地方,在你身邊任何一個地方,阿彌陀佛,這即是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我們一般人如果沒有說,的時候,你就覺得很簡單,白虎邊龍邊朱雀,也有玄武中勾陳,這樣而已就五樣而已,哪有什麼好學。
  
  好像我一個徒弟,當時讀中山醫學院,讀牙科,跟長輩說人才幾十顆牙齒可學,哪有什麼呢,就不要讀改讀醫科。
  
  有一天他自己牙齒痛,痛得醫不好,他才發覺說我牙齒,原來沒有幾顆牙齒,一顆就要我的命,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啊,才想到老師師父跟他說,空中妙有,他才悟到了。
  
  我在痛你沒有看見,我在哼你也看我在哼而已,你也不了解我痛痛在哪裡,我說說不出來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把這四句,這四個字空中妙有,我們把它時時放在嘴裡,我相信各位你們的大智慧會開發出來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來問我當時台中市政府,台中市政府一個叫做地理的事情,台中市政府,這就是民權路,民權路,市政府的大門,剛好設在這個位置,前面一個水池,一個噴水池,這都是市政府了,市政府當時它設計這樣來是很美,民權路平等街,這個池別人就笑說,啊那個池叫做酒杯,酒杯養金魚。
  
  當時林當市長的時候,那時候我地理稍微學到了,林市長他說張先生這個是不是像酒杯,我說是啊有像酒杯,杯底養金魚,難怪這個做完,市政府的官員很會喝酒,都喝不醉的,那就是空中妙有是不是。
  
  我那時候沒有學佛法,林市長他說空中妙有,我說是啊,這樣對空中妙有,你看沒有什麼,裡面養金魚,看這個池沒有什麼,結果做完以後,大家很愛喝酒,所以他決定把它拆掉,又安定下來,空中妙有。
  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即是空中妙有,若是我們如果知道者,我們會覺得歡歡喜喜,我們智慧會開,我們就不會去犯了不必要的煩惱。
  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