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三)易經風水與庭園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)
風水妙法-庭園景觀(十三)易經風水與庭園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自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,到現在已經有一百四十三集了,在這中間,各位也有看到,我們的片頭片尾的風景,這就是我們的庭園,我們仙佛寺的庭園。

  很多信眾大德煩惱的心,來到這裡拜佛禮佛,庭園一草一木一石,走一走心很開朗,高高興興就回去,也不用消費也不用花錢,而且會安靜的心帶回去,將煩惱丟在仙佛寺,這些景觀任何一個地方,而且把煩惱丟給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和觀世音菩薩,阿彌陀佛諸佛菩薩。

  那麼在這中間,本人建設這個仙佛寺,本著這個大自然,沒破壞大自然的原則,因為大自然它是,本來就俱足的,它本來就安祥的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,要建立一個道場住家工廠的時候,我們要融入自然,我們不要讓自然,和大自然這個環境增加負擔。

  所以我本人本著這個易經,風水的法則,即是庭園景觀的最高無上,的法則,也是大自然生生不息,調和的大原則,易經風水,相對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公園,我們的一些公共建設,我們也要把它融入自然,讓這個自然連我們人,合而為一,若這樣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會祥和。

  仙佛寺自民國七十八年,建設到現在來,都本著這個大自然的法則,如何給我們所有的,十方善知識信眾大德,到這個地方的時候,能夠讓大家融入,以大地共同的生命,以草木一樣的安祥,以石頭一樣有如如不動,的境界。

  這是我本人所發的願,也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諸佛菩薩所開示的,道場建立在那裡呢?在安祥的庭園,安祥的空間裡面,即是真真正正的道場。

  若是各位有到仙佛寺來禮佛,拜佛者,我們不難發覺,我們這裡所有山一顆石頭,它都有它的生命,一根木頭一根草一點露,或者每一個角度,都要符合風水的法則,和符合易經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也很希望說,我們台灣有一天,能夠有這個專門庭園景觀,的學校,和配合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建設一個整個社會,共同的大庭園的景觀,共同建設一個清靜人間的,佛世界,這是我非常希望的。

  也希望說有十方善知識,我們共同要來護持,來建設一個淨土,在我們的腳踏腳步之下,也希望我們的整個,世間地球上,都建設為一個淨土,我相信我們在這個淨土之上,一言一行一動,我相信我們的心,會非常的安祥。

  所以我也希望說未來,若是有一天有這個因緣者,我們也能夠請政府,正式來成立一個,易經庭園教學的機構,無條件來培養,我們這個庭園設計景觀設計,一些大師人才,來為整個社會清淨的世界,清淨的淨土來奉獻。

  因為我本人研究風水,和庭園有很大的關係,尤其易經和庭園有密切,不可分的境界,而且有它寶貴的地方。

  所以本人自弘揚,易經風水以來,一再就強調,我們家裡前後,大家一定要掃乾淨,前面掃乾淨,事業會順利,厝後掃乾淨,我們有理智,有智慧,左邊掃乾淨,男孩子較有前途,右邊掃乾淨,我們女孩子較有前途,頭腦較清醒,房子中間掃乾淨,我們每個人的心境,我們會清靜,我們產生無限的慈悲心,無限的歡喜心,然後建設一個真正,有功德的家庭。

  在我們的社會,我相信我們大家有這個觀念,我相信我們大家,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,就不遠了,也會圓滿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天下太平的大願力。

  天下太平除了教育以外,也很有需要在我們眼觀耳觀,五官之前,能夠得到一個清靜,五官之前會接觸很圓滿,能夠給我們心靈安祥的淨土,若這樣我相信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一定會富強,人和人中間就不會,產生因為眼睛耳朵所聽到的,心不會平衡心不會安靜,產生著怨妒抹黑,製造是非的事情跑出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今天弘揚風水的妙法,易經庭園這些問題,和易經風水的問題,我們以後有好因緣,也會繼續給各位弘揚。

  今天我們的課程,到這裡暫時一個段落,明天以後開始,繼續再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業順勢。

 


 



 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