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704)阿彌陀經(663) 命濁─三世因果經8
授業主題 : 1412集_極樂淨土(704)阿彌陀經(663)-命濁─三世因果經8

播出日期 : 2002/10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12)
極樂淨土(704)阿彌陀經(663)
命濁─三世因果經8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佛說阿彌陀經」,命濁,三世因果。

前生的因,就是這一生的果,這一生的因,來生的果,一分鐘前的善念,一分鐘後的歡喜心,就跑出來了,若是一個人,一分鐘前的惡念,一分鐘後的煩惱心,也一定出來,福分就會減少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念頭,盡量往好的去想,念頭盡量往好的光明的,愛心的,大慈大悲的心去想,我相信各位你們事業,會順遂多了,家內也會很平安和諧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,離開世間,你要找到佛法,是很困難很困難的事情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來到仙佛寺,他因為他也都有在修行,認真在修行,東奔西跑,四處在找佛法,四處在找明師,四處在找神通,那麼來到仙佛寺,來請示說老師啊!你看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?我說你的心有問題,念頭有問題,你的心頭常常在打結,你怎麼知道我打結,我說的你眉頭深鎖,你深鎖的時候,你萬項事情用頭腦去想,你想的都是黑暗的,都不是善念,想要害人,想要騙人,想要奪人,要拐人要搶人,抹黑別人,這一種想法的人,世間就是你的地獄了,這位先生自己眼睛瞇著,想很久想很久,老師啊這樣謝謝,我今天來求道,我已經有求到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念頭,若是沒有得到,適當的提醒我們的時候,我們呆頭呆腦,一直想盡辦法,走往偏的路去,結果苦的是你自己而已,我們一個人會時時想,祝福別人,我們會時時想,希望諸佛菩薩,保佑他會平安會順遂的人,你就是佛就是菩薩了,這一種人是最快樂的人,最快樂的人。

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,女弟子,她從少年來,她都犧牲自己,要完成大眾的人,和我結緣,已經六十多歲了,六十多歲了,我說你一天吃幾餐,她一天吃一餐,隨便吃,我說其他的呢,我其他的留給眾生吃,我聽了我很慚愧,名義上我也是在學修行,但是我還沒像她,做到這樣來。

我說菩薩啊!恭喜,你有這個心很好,但是你的身體要顧,你的身體會做很多工作,吃三餐,我們要知恩感恩報恩,報恩就是我們吃飽以後,用我們這個身體,去做有益大眾的工作,就好了,你只虐待自己的身體,想說我就吃一餐,其他要給眾生吃,那麼錯了,錯了,眾生各有各的業報,你省東西沒有錯,你要惜福是沒有錯,但是你把身體弄壞了,第一大不孝,第二是不慈悲,第三沒智慧,沒智慧,你身體吃得強壯,顧得強壯,做一些有益的工作,有益大眾的工作,這樣不是很好嗎?這才叫做慈悲。

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女士,老師這樣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所以回去三餐正常的吃,正常吃了以後,身體健康,健康她就做很多工作了。

所以在這裡順便跟各位說,我們人的身體要顧得強壯,我們工作才有辦法做,我們如果顧不強壯,你名義上稱為,我過午不食的,身體弄壞了,你沒辦法為眾生服務,的時候,我跟你說,你的功德也都沒了,並不真的多大的功德,所以我們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來做,這樣我們就不會,起煩惱心。

那麼至於佛所說的,三世因果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「今生坐牢為何因,前世做惡不讓人,今生餓死為何因,前世常閉蛇鼠洞,毒藥死者為何因,前世攔河毒魚人」,毒魚的人,這輩子我們坐監牢,犯罪是什麼原因,這都有一個因果,因因果果的事情,就是說前世做惡不讓人,我們壞的觀念壞的念頭,我們都排前面,好像現在的社會,這麼多孩子,這麼多孩子,為非亂來,成群結黨,網咖以後,接下來就開始去,成群結黨,飆車,種種的行為,擾亂社會,你們都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因果。

所以我們大家,我們要注意,因果不要犯,社會安寧,我們要負起社會安寧,我們不要,想盡辦法也要抹黑別人,要搶別人的財產,奪別人的財產,打人殺人恐嚇人,搶劫人,綁票撕票,你都不知道,因果的厲害關係,好傻,好傻好傻,你們都忘記,你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的,為什麼在世間,遇到這些事情,你就脫不了,可憐,阿彌陀佛,同情他,同情他。

所以大家記得,壞事不要做,你壞事你如果去做者,下輩子一定會受業報,眼前在做,想說沒有什麼,接下來業報一定會到來,天地日月好像兩顆眼睛,日月昭彰,日月昭彰,日月的眼睛在監視我們,誰多會脫過這個法眼呢?誰多會脫過天眼呢?

所以做壞事,你不讓人,我們做好事盡量做,壞事不要做,要不然者,下輩子,我們心內,自己就關自己了,在地獄在監牢裡面,也是自己關自己的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社會犯罪的人,是有夠多有夠多,有的是無意之中,去犯了罪,有的是有意有計畫去犯罪,雖然是有意無意的犯罪,都是我們人生最大的悲哀,我們不要看,我犯罪進來那裡,就學一些功夫又出來,功夫愈高,錯了,錯了,等於你學一些壞習慣愈多,你地獄愈墜愈深,你這個升一尺,你就墜兩尺下去了,這個一定的道理,大家不要開玩笑。

我們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來到世間,我們為什麼,沒辦法去找到,自己的本性,我們都做一些,那些把戲出來,阿彌陀佛,我們要懺悔懺悔,求心安要緊,有時候被我們傷害的人,前生就是我們的父母,有時候被我們傷害的人,前生是我們的妻子,我們的兒子,我們的先生,或者我們的親人等等,那麼你如果了解以後,你於心何忍,於心何忍,是不是這樣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現在這麼多犯案的人,有的是糊里糊塗去犯案,有的沒智慧去犯案,有的被牽下去犯案,結果犯這麼多罪,你永遠洗也洗不清,所以我們老祖鬼谷仙師,交代我們,我們全省四處各地開班,教各位會易經,能夠卜卦,了解自己,讓自己不傷害他人,讓自己不造成,糊里糊塗的犯罪之因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台中市,台中市黎明地區西區,黎明地區,我們要來開課,要來開課,今天十六日起三年,每個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我們台中市文心南路,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台中的道場,在那裡上課,電話,04-24727757,我們台中道場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我們在這裡上課,我們教各位一些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智慧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,層層疊疊,到處都有陷阱的社會,我們如何保護自己呢?我們只有自己讀易經,讀易經是求人不如求己,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。

那麼我們功德會,這麼多這麼多大菩薩,的支持,給我們這個時段,才能在這裡,跟各位說這個好的消息,讓大家學到正法,學到正道,利益人天,利益社會,利益國家大眾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在世間都是有自尊的,人都不希望,去犯了一些壞的習慣,但是很無奈的狀況之下,那麼難免我們會一些,憂疑難決,憂疑難決,結果這樣也對,這樣也對,結果沒有一個正確,那麼你怎麼辦?要問,先生明師在哪裡?神在哪裡呢?問自己的心最重要,心者是什麼?易,心易,心法就是易經的易。

所以記得,我們今天十六,我們在台中市文心南路,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那裡要開易經班,我們報名的電話,04-24727757,04-24727757,台中道場,歡迎大家來讀易經,大家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讀易經,事業會順心,大家讀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你只有讀易經,以後我們才會,很多問心無愧,做到問心無愧,我們就證道,證了道,我們就成佛成道了,這是人生最寶貴的。

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眾生大眾要把握,歡迎晚上來我們台中道場,我們來上易經課。

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,「今生餓死為何因,前世常閉蛇鼠洞」,我們這一生為什麼會餓死,都沒得吃,很多人這樣餓死,前輩子你塞到蛇洞也好,塞到老鼠洞也好,你把牠塞住的時候,因因果果,讓牠在裡面多痛苦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就是九二一的時候,他被壓在地下室,壓在地下室,結果都沒得吃,餓到第五天才被挖出來,這中間他才會體會到,人生的海海,人生好事能夠做,認真做,一旦我們死死不了,活活不下去的時候,那時候你看多行,多會計較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這樣,被自己的房子壓住,沒辦法出來,在裡面一直想,想他一輩子,做多少錯誤的事情,一輩子到底,有做多少好事情,結果他反省起來,做的壞事情將近有七成,三成是好事情而已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,他在裡面自己合掌,求他的祖先原諒,求他的長輩原諒,他過去的糊塗這麼多,現在才知道,感謝地震壓住我,讓我在裡面能夠,好好的去做反省去懺悔,將他自己所有的過去,所有的,向神向佛向朋友,心內去道歉,心內向朋友道失禮,跟佛菩薩祖先說,我此後絕對不要再犯錯誤,一定要好好修心養性,結果當他什麼事情,都反省完的時候,我們的救難隊,已經就敲一個洞,自己就這樣被救出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好事多做,我們這位先生,我們這位信徒,他還有機會再反省,如果沒有機會,嗚呼哀哉,墮落六道輪迴,墮落餓鬼道也好,地獄道也好,我們要超生是很困難,很困難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表面所說的,只有勸世而已,是勸我們的心,行善,做到問心無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現在我們請大家,再來看經文,「毒藥死者為何因,前世攔河毒魚人,伶仃孤苦為何因,前世惡心侵算人,鰥寡孤獨為何因,前世粗心嫉妒人,雷打火燒為何因,大秤小斗不公平」。

我們現在很多人,常常吃東西,吃得中毒死翹翹,但是現在的社會,時代的變化,毒藥農藥的時代,每一項農作物,若是沒農藥者,都沒辦法收成,但是我們下那麼多農藥,大眾在吃,大眾在吃,所以我們台灣肝病的人,最多,肝病的人最多,肝病的病,就是從吃這個農藥的成分,太高,毒藥太多。

我們所吃的什麼品,營養品,改變體質,等等,那也都是毒藥,要注意,要注意,你要選適合你的身體,經過醫生的特別指點,你的藥方,你才來吃,才不會傷害到身體,每一個人,出品的什麼營養品也好,各種的藥也好,它有它的要領,但是我們如果沒有經過,醫生的指點的時候,你吃了死翹翹,你才怪藥廠,我們讓藥廠,去受這些不明不白的冤枉,因為我們一個人的糊塗,我們也是不慈悲,不慈悲。

所以我們這輩子,會誤吃藥,會毒死的人,前生都是毒魚電魚的人,我現在回想起來,自己很慚愧,小時候不懂,我住在鄉下,南投,南投縣中寮鄉,宰鹿坑,宰鹿坑,仙鹿巷,我住在坑內,因為小時候,要去溪裡抓魚,用毒藥,用氫酸鉀也好,或是蘆藤也好,就毒死一大串,以前小時候覺得很歡喜,等到我知道佛理,知道因果的時候,已經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,很懺悔,我光為了這件事情,懺悔了多久,向祖先懺悔,向佛懺悔,向那些被我毒死的魚蝦等,向牠們懺悔。

各位,我們如果沒事,不要隨便用藥來毒,因為藥來毒魚者大尾小尾,你大尾的抓起來吃,小尾的要再放牠去,要讓牠多生存的機會,那麼用毒藥來毒,大小尾全死,這是非常非常的不合理,我回想小時候,現在想起來的時候,我很難過,今天說到我們毒死,毒魚的時候,我自己眼淚,現在也溼溼的,很難過就對,愚痴沒智慧因因果果會發生。

所以大家在世間,我們記得不要再隨便去毒魚,毒魚很不慈悲很不慈悲,你要大尾的,要吃把牠抓起來就好,小尾的放牠去,我們這樣才有慈悲,不要和別人再結了惡緣,不要結了惡緣。

再來「伶仃孤苦為何因,前世惡心侵算人」,老孤獨,伶仃,也沒嫁,沒娶,很難過,要生存都很困難,靠大眾的救濟,國家的救濟,是什麼原因呢?前世心很壞,惡心常常去侵算別人,侵別人的財產,計算別人的財產,計較別人的財產,侵算別人的財產,侵佔別人的財產,侵佔別人的身體,侵佔別人的生命,那麼我們這輩子,我們就會孤苦伶仃,我們不用怨嘆社會,不用怨嘆,怨嘆自己前生,我們惡心壞心,種種很多很多的心,去侵算別人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若是現在,有那個惡心壞習慣,要去害人侵佔他人,速速速速切掉擋掉,快點懺悔,不要再繼續下去了,繼續下去,你一定會老孤獨,孤苦伶仃,無依無靠,要吃都有困難,這是天理業障的業報。

再來「鰥寡孤獨為何因,前世粗心嫉妒人」,我們現在鰥寡,老了,一方走了,也沒有兒子,沒有什麼,我們就要靠政府,來補助我們,老人醫院養我們,養我們,這是什麼原因呢?我們就是前生很粗心,嫉妒怨妒人,怨妒別人富有,怨妒別人英俊,怨妒別人有官位,怨妒別人有成就,每一樣都怨妒怨妒怨妒。

所以我這個宗門的徒弟,我跟他們說,你們不要怨妒他人,你們如果怨妒他人的時候,你們一定鰥寡孤獨,絕對不可以,這個因果自己要知道,我們不要開玩笑,要有智慧,要慈悲,要自己反省懺悔,我們不要只怨妒別人,你怨妒別人,你為什麼不要,打拚給別人看,只怨妒別人,用怨妒的時間來打拚,你就有剩了,又有功德是不是,記得老祖師尊交代我們,不要怨妒別人,如果怨妒別人的時候,我們老來孤獨,孤單,鰥寡孤獨,包括廢殘廢,百病到來,這都是會怨妒別人的人。

所以我們絕對,不可以怨妒別人,你如果怨妒別人,萬項事情你就要很小心了,因果業力一定會發生。

再來,「雷打火燒為何因,大秤小斗不公平」,我們會被雷公打死,我們被火燒死的人,是怎麼樣,我們就是前生,大秤小斗,偷斤減兩,非常非常的不好,我們現在做生意的人,很多人,記得,不要偷斤減兩,你如果偷斤減兩者,接下來我們災難到來,的時候,我們不要去怪別人,不要說怪消防,不要怪政府,不要怪大眾,怪自己沒積德,我們要注意,過去就過去了,好好的修行,修心養性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