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964集_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7/1/2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964)
雲林縣虎尾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虎尾鎮公所,陳秘書某某先生,謝議員,我們顏校長,林校長,各位代表,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風水的妙法,到處都有風水,是好,是壞,我們是活法的,是活法,叫做活法,活法,活的法,活的法,不是死的法。我們普通的生活,也是風水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在梅山弘法的時候,我們一位同修,住在朴子,他媽媽腰椎骨漸漸駝背,漸漸駝背,漸漸駝背,漸漸駝背了,藥吃無效,他就自己遵照,我們的講師跟他開示的,有空就認真念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一直念、一直念,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,這樣走,很鬱卒的,媽媽漸漸駝背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快要變秘雕了。那走、走、走,腳去踢到一個石臼,家裡面一個閒置的,放在地上的石臼,踢到,啊!可能這個的樣子喔!才就這樣那顆把它抱走,媽媽幾天駝背好了啦!這個妙嗎?所以這個我們來修行,是修心法,很多妙法。

  就像我們僑務處的處長,洪某某處長,他因為身體不太好,他開車出去到哪裡的時候,一定要有停車位,不然他有帕金森的小小成分,要走很難過,他就開始這樣,開始這樣,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。」一直念,一直念、念、念,到門口了,車子就人家開出來了,他就進去,每次都這樣,我說王禪老祖實在有夠有夠忙的,連停車位也要幫你找,這就是心法。所以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來傳很多心法,你們有的你們沒有學到的,所以我們這個課,我們目前我們有六十七個講師、法師,在全省各個在傳授,若是全省各地的鄉親,你們要學這個法的時候,歡迎,你們可以來我們基金會,打電話來問,你們的地方,哪裡在開課開班,大家可以來讀。

  我們在這個虎尾這個地方,我們由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元銓,元銓的講師,他來在這裡教各位,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,希望各位有緣來接法。那麼現在我們來請我們的元銓講師,出來跟各位,跟各位認識一下,跟各位開示幾句話。

  我們風水萬萬千,妙法不離一個心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十頁在哪裡?我們家要用的東西,往往一頁,就能夠解決你的問題,但是我們家裡的煩惱,我們不可以保持沒事情,那麼我們究竟有時候我們不順利,我們究竟是哪裡找呢?

  回想到四年前,我去大陸北京,我就在北京餐廳吃飯,我去朝聖,去看大雁塔、小雁塔,那唐朝的建築,那麼我就剩一本這本書,我送給北京那間餐廳的經理,送給他,過半小時以後呢,喊一聲很大聲的,我以為失火,「不得了啦!不得了啦!不得了啦!」以為,我還以為失火了呢,這一本書啊!比毛語錄還有用啊!說比毛語錄還要有用啊!我家的煩惱在這裡啊!毛語錄找不到我家的煩惱,說毛語錄解決不了的煩惱,這一本書解決我家的煩惱。你看,他光一個地方,就喊不得了了,我以為在失火一樣。所以,他問我還要,我說你去印,我版權給你去印沒關係,只要大家用得到,我們大陸的同胞,大家若比較平安,比較幸福,家裡經濟好一點的時候啊!大家就有尊嚴,愛這個家呢,才不會常常要來解放台灣呢,你知道嗎?他們解放台灣,就是要台灣的財產啦!要我們大家的財產啦!我們在座,大家家裡都很好,我們財產,難道要給中共大陸他們,不可以嘛!所以,我說解放台灣,解放你的荷包袋啦!把你拿起來啦,是這樣呢,不是什麼解放呢。

  所以,各位,假使大陸這幾年來,經濟漸漸在發展起來,在發展起來的時候,他就有尊嚴了,人有尊嚴就不會想要搶嘛!不會想要劫嘛!想要打嘛!所以這個妙法,風水易經的妙法,是我們「化解干戈息戰爭」最好的妙法,化解兩岸這個鬥爭戰爭的妙法,在哪裡?共同有一個生活的水準的平等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無論到哪裡,天邊海涯,大家就會互相尊重。

  所以,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在台灣,已經傳很廣了,來到我們貴寶地,開這個弘法,這個也是已經很慢來了,那無論快還是慢,總歸一句,我們學道,若有學,永遠都還來得及,我們若自己認為說,難道是這樣嗎?啊!你在廣告你的東西,這若以前人絕對不傳的,絕對不傳,因為我們中國人,一個最好的條件,最可愛的行為,你傳給我,我留三分之一,我不可以三分之三都傳給你呢,有一天你比我還厲害,你就不要理我了,所以我留三分之一起來,你永遠你還要找我,這是我們中國人的習慣。結果你學到三分之二了,然後呢,你再傳下去,也留三分之一,換他又得到,這樣又剩多少,一直減,減到最後呢,一尾蚯蚓捏成很多截,到最後到底哪一邊頭,你也不知道,哪一邊尾你也不知道,拼下去就知道,所以這個呢,也是很奧妙的事情。那麼我們的法門,我絕對沒有保留,要傳給大家,所以我傳授很多學生弟子,都為法師了,那麼我們在虎尾地區,我們就來請我們元銓,元銓,銓敘部的銓,元銓講師,來跟各位結這個緣,傳這個妙法,現在請他跟大家,開示一下。

元銓講師:
  師父,各位這個虎尾的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我們在首先,感謝我們的師父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玄風永振天尊和我們諸佛菩薩聖神,來到我們這個虎尾的地方,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以這個法來會大家的心,會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護法神,那為我們的虎尾的地方,帶來平安和順利。

  再來呢,我感謝我們雲林嘉義地區這裡的學員,讓大家這麼一個多月來的籌備和邀請,我們有這麼多的鄉親,來這裡,來接這個法,非常地感謝和感恩。

  再來呢,恭祝我們虎尾地區,這裡的鄉親,今天大家有這個福報,才有辦法來接這個法,你這個法接回去之後,用在你們的日常生活中,相信大家的家庭很平安,事業很順利,我們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跟我們的生命,跟我們的生活都不可分,也在宇宙虛空,不生不滅的定理。

  我們師父混元禪師,在易經風水學的深厚的研究,鑽研和養學,所以才有今天這麼好的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來出世。那麼,基於天地無我,基於天地無我的愛國心和民主,民族文化情,來在傳這個妙法,那麼師父呢,以孔子「吾道一以貫之」,跟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精神」,發大弘願,創立唯心宗,弘揚我們中華民族文化道統的易經風水,又結合我們的佛學道學,來為我們國家來修道,為我們的民族來祈福。那麼師父,為了要來把我們這個妙法,傳在各個地方,所以創立一個「易經大學」,藉這個文化的教育,將我們這個易經妙法,傳在我們全國各地,和世界各國,師父他一點一滴地在做,盡心盡力在行,那麼我們在全國,每一個鄉鎮,師父說我們每一個鄉鎮,都要來開這個課,方便大家來學習,讓大家得到這個妙法之後,達到人人能夠和諧,家庭平安,事業順利,那麼我們為了弘法,弘法在世界各國,我們的師父也舉辦世界各國會我們的中文,會寫的,那麼供他住、供他吃,來在我們的仙佛寺,師父經過四個月的教育,讓他回到他本來的國土,去把這個法,能夠弘揚出去,可見我們師父,在我的心中,大家的心中,都是什麼?很有尊敬的一個長者。

  像我也受師父的恩德很深,我在八十初年,因為我的工作和運動,我的腰骨受傷,開四次刀,那麼我這個鐵衣穿著,柺杖拿著,碎步在走,師父看到我說,你跟我回來禪機山仙佛寺,那麼我就跟師父去禪機山仙佛寺,師父把柺杖鐵衣,都叫我放下來,那麼師父叫我赤腳,早上起來,他就排功課,叫我誦經做功德回向,另外赤腳來跑健康跑道,掃地,所以你們看我,是不是有像開過四次脊椎骨的人?不像嘛!對不對?所以我的健康,是師父給我的。

  那麼我呢,那麼自在仙佛寺,現在都住在仙佛寺,來做師父他的妙法的登錄、登錄。那麼師父呢,給我有這個機會,讓我再精進,來到地方,和大家來共同來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也以師父的座右銘,讓我能吃,讓我能做,讓我做死,不要病死的原則,來知恩、感恩跟隨師父來達成,我們家家平安,社會祥和,國家安定,天下太平的大悲願力,來完成。

  那麼,小弟有這個機緣,將於下禮拜起,就是十月十九,就是國曆的八月二十八日,在我們虎尾鎮民主路三十六號,安慶國小視聽教室,每禮拜四的七點到十點,要來跟大家來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,希望你們大家,給我一個好機緣好不好?那麼與大家來共同精進,我們學到易經風水的妙法,大家能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再來幫助他人,達到我們這個家家平安,社會祥和,國內安定,天下太平的目標,阿彌陀佛!謝謝大家!(完畢)

  我們感謝那個元銓講師,他身體不好,脊椎骨,各位,我們脊椎骨若不好的,你要開刀要很注意的,不然一定會坐蓮花的,坐輪椅就是毀了啦!毀了,糟了,這下子要人家推了,那叫做蓮花,叫做毀了。那麼那中間,他每一次若要開刀,易經算看看,這回的時候去,那個醫生有緣嗎?這個醫生他要有緣,他有他的忙的地方,他有他的運途,兩項,我們的運途跟醫生的運途,共同的運途合一的時候,我們就來開刀,醫生精神好,若這樣來呢,我們自自然然身體就會健康。所以我們學易經,是保護自己喔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原理很簡單的,但是你沒有學,你煩惱一定撥不掉。

  最近,社會的競爭非常地厲害,社會的競爭,造成我們每個人,心頭驚驚惶惶,究竟對或不對,該為不該為,這是我們每個人,最苦惱的地方。所以,觀世音菩薩跟我開示說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就是自己的大智慧,你就要自己學道,自己來學易經嘛!很簡單。至於有的說風水,風水就是家庭生活環境學,就是風水。所以,我在去年五月初十,去到美國洛杉磯,我們的僑胞,早期的僑胞,撤退來台灣的時候,有的往大陸去,不,有的往那個洛杉磯去,他們那裡美國,美國華裔公務員甄選總會,他們頒發一張,這個感謝狀給我,裡面寫說「易經風水學是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的貢獻。」他們悟到這個真理。

  所以,我們風水學是環境學,風水學,社會的共同風水,就是個人的,每人的思想,和我們的行為,這都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所以,我們傳法,不是只有說,你就要來改、要來祭,絕對不是這樣。我們一直傳法給各位,遇到困難如何來解,人不可以掛無事牌,一旦我們有事情遇到,如何來將這個趨吉避凶,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,一個法門。所以,我們易經風水,我們的易經法跟一般的易經,這個所說的不一樣,我們這個也是時間空間的易,時空之易,時間和空間,時間年月日,空間就是什麼地方。

  好像今年正月,年初的時候,我就跟鐵路局,我說你今年煞北喔!今年寅午戌煞北,北邊若動土就很麻煩的喔!西邊今年是五黃喔!五黃若動就很麻煩的喔!偏偏呢,今年一整年,鐵路局後面,都在打那個地下地磚,砰砰叫,我說這下可糟了,沒有出事不行了,西邊呢,廁所,二月份,亥卯未煞西,結果五黃在西邊又煞西,事情囉囉嗦嗦就到來了。那陣子很多媒體,藉這個機會,幫我廣告一陣子,但是我們大眾,沒有了解到這個道理,我最後藉著媒體跟各位說,我們要知道真理妙法,要知道趨吉避凶,明知不可為,我們就不要為,就不要做,但是事情發生了,事情發生的時候,這麼嚴重的問題,要怎麼去解,自有妙法,叫做平衡的法則,平衡的法則。

  我們不用說請一大群,好幾十個法師,在那裡超度、在那裡誦,不用這樣,有時候我們很簡單,一桶水把它放著,兩桶水放在家裡面,你就平安了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家庭,在台南,他三個兒子,兩個女兒,都沒有娶和沒有嫁,喔!搞得這樣,爭吵不休,吵得左鄰右舍都很煩的,有一天,經過差不多一兩個月以後,我們一位信徒,他就接到我的法,我說家裡面放兩桶水的方法,書裡面有,放兩桶水的方法,他看一看,快點去跟那個隔壁阿桑說,你們有桶子嗎?有啊!兩桶借我,好啊!水就照書,就翻一翻書呢,他就開始,書在最後這裡,最後這裡,師父有記載,兩桶放著,放一放,第二天,奇怪,那些孩子都出差嗎?第三天、第四天、一禮拜,左鄰右舍,還以為他的孩子出差,跟他問說你的孩子出差,沒有啊!在家裡啊!怎麼沒有吵架,大家等他們吵架,才要出去上班。結果兩桶水,把這個煞氣放掉,家裡安定,半年後,一年中間,該娶的該娶,該嫁的該嫁,那有夠妙,風水的妙法,很簡單而已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要來這裡傳很多妙法,在全省各鄉鎮,都傳很多妙法,希望各位,家家戶戶若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,因為你若平安,出去車子就不會胡亂撞,也許我會去被你撞到,對不對,或是你被人家撞到,我也旁邊一起被撞,我又去撞你,這樣不是不好嗎?所以你的平安,就是我的平安嘛!我的平安就是你的平安,大家都平安,這就是風水的真理和妙法嘛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