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200)阿彌陀經(159)七寶池4金4
授業主題 : 0908集_極樂淨土(200)阿彌陀經(159)-七寶池4金4

播出日期 : 2001/5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908)
極樂淨土(200)阿彌陀經(159)七寶池4金4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今天繼續再來講解極樂淨土。
  
  極樂世界,是我們腳踏的世界,淨土的世界,也是我們腳踏的世界,我們只有從腳踏的世界,我們才能夠去體驗到極樂世界在哪裡。真真正正極樂的世界在哪裡?極樂的世界在我們的心內,極樂世界雖然是天邊海角這麼遠,但是我們一念之間馬上到我們極樂世界,我們每一天腳踏的地方也可以就是極樂世界,只要我們如果有領悟,只要我們如果有頓悟,可以去體驗的時候,而且遵照佛法所開示的、佛祖所跟我們開示的方針、路去走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腳踏的地方都是極樂世界。
  
  天邊海角那麼遠,我們還要活幾十年,哪時候才會到?我們還不知道。但是,我們每日,我們生活在社會、生活在這個國家、生活在這塊土地之上,我們要時時我們多親近善知識,多親近有修行的人,你們隔壁鄰居這麼多道場,無論是天主教、基督教、耶穌、阿拉等等,我們都可以親近,只要是對大眾有益的、心安的,你們可以去親近,只要我們大家不要去做壞事情的路,這個妙法、這個道、這個宗教,我們去走、去親近都是沒問題,這也是一個天國、極樂世界的地方。我們街頭巷尾也有基督教堂、天主教堂,每一個禮拜日的洗禮、每一個禮拜日的共修,每一個禮拜日在那裡講經、在開示,這是非常、非常好的妙法,這也是金子的世界、金的世界,讓我們堅定不移,我們一心一意能夠向善、向心安,這也是金的世界,金、滿地是黃金。我們不要去排斥任何一個宗教,我們不要任何排斥一個教門,你如果排斥者,我們就不對了,你如果排斥說哪一個教門是錯的、是邪、是魔者,我跟你說,你的心就是邪、就是魔,因為我們沒有開悟,我們沒有開悟者,隨便去批評他人,一旦批評他人以後,你就煩惱到了、你就不會快樂,驚惶到了,你就要想盡辦法要去找別人的缺點。
  
  所以,老祖鬼谷仙師跟我們說,「你愛找別人缺點的人,是世間最可憐的人。」我們愛找別人缺點的人,這是最可惡的人生,我們愛找別人缺點的人,我們是最悲哀的人生,我們愛找別人缺點的人,我們是最最下下等的人。各人、各人的生活方式,各人他愛吃魚、吃肉,有的吃素、吃菜、吃鹹菜,各人、各人的生活理念不一樣。但是,我們一個國家整個安危的理念是一致的,社會安和的理念也是一致的。生活方式、八萬四千種的方式,我們任何人我們都不可以去批評別人,但是,國家的安危一條心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我們絕對是一致的。
  
  面對我們六月份也要到了,我們過去的虛偽、過去我們大眾的虛偽,那麼只重表面的,沒有實際的人生。這十幾年來,大家養成一個只有重錢和重名、重利,不重人情、不重道理、不重天理、不重倫理,過去的,因為過去的虛偽,才會造成現在山開始在山崩,一塊、一塊剝,爬一階就崩一塊、爬一階就崩一塊的時代,那麼,一旦爬一階崩一塊、爬一階崩一塊,好像山土石流、土石流開始,雨水又來,開始又要山崩來了,我們大眾的心,當下、我們就是現在這個現象。所以,我們每一次我們如果颱風期到、大水期到,四處在山崩,那都是在啟示,我們的德份、我們的德開始在剝落,一直剝、剝落,一直剝落、一直去了,我們的德、我們的福份一直剝落了。我們的福份會剝落是從哪裡來?我們平常時沒有一個像金子、不像金子堅定的信念,若是我們一個人心、我們的思想有像金,修這個正信的信念的時候,尤其我們的國家,全民一體,我們以國為主、以國家的安危為主,理念一致,大家互相尊敬,無論是朝、無論是野,我們都能夠互相一心來撐這個國家,讓它富強、讓它安定的時候,我們這個就是一個金山、金山、金山、金山;若是我們大家只貪了名利,對國家、整個社會,我們不會說愛這個國家,不會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時候,我們只一直怪國家、怪社會、怪政府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要重新檢討,我們如果崩掉的時候,任何人都沒有一個好處。
  
  所以,國家我們執政的人,我們也要有一個大愛的心,國家執政的,我們也要有一個寬闊的心、要有一個包容的心,而且要有為大眾安危、大眾福利、大眾的生死,我們要以這個為主,我們如果有這個心者,我相信,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金子所打的,這塊寶鳥是金子的寶島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已經時時跟我們開示,但是我們不了解,我們沒有用在生活之中,我們沒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的時候,我們當然只看到金子,就認為金子最美,看到錢就錢最美,不論道理、不論人理,沒這個因果的關係,結果,我們搞到後來,自己驚驚惶惶,社會亂象一大堆。那麼,這個因果究竟是誰要來負擔呢?所以,這個就是我們人生的課題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俗話有在說「台灣錢淹腳目。」這是千真萬確,台灣錢就是金子。什麼叫做金子?我們要有一個信念,這已經跟我們啟示說,台灣人的慈悲、台灣人的可愛,住在台灣這片土地所有的人,我們的心那麼善良,住在台灣土地這片的所有的我們的百姓,我們的心那麼堅定。大海之中一艘船到底要開往哪一邊去呢?苦海茫茫!但是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的人,本來就是大家那麼團結,不幸被世界各國一直把我們割去賣、割去給別人來管理,我們無論是哪一國來管理我們,都已經過去了,但是,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我們台灣人的心,那麼的團結,那麼的可愛,那麼有慈悲,那麼有尊嚴,那麼可貴,大家都會互相尊重。那麼,因何有少數人來破壞我們台灣這塊土地上面所有的人的團結呢?我們大家就要注意了,本是天涯淪落的人,我們大家都是天涯淪落的人,來世間再修行的人,我們來世間是要修行,修一個正信、正心、正念,那麼,我們如果有正心、正念的人,我們有一天,我們離開,我們就有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,這叫做「究竟涅槃」。我們就不用再來世間、娑婆世界,再來投胎輪迴,再來這裡憂愁滿面。
  
  在四月、國曆四月二十九日,我這裡就開智慧,我們七月二十九的星期日,我們仙佛寺也會再開智慧,小朋友將近一千個小朋友,我一直一個人從霓丸宮、囟、頭心,用金剛杵、金剛杵加持你們,加持讓大家頭腦會比較清醒,孩子、小朋友鼻子如果不好的時候,會漸漸好,我們加持讓這個氣能通,告訴小朋友心內這個菩薩,用梵語、用神的話、用菩薩的話、梵天的話、言語,叫醒每個小朋友、大人心靈的本性的自性。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例子,就是一個小朋友,他爸爸媽媽說:「我這個小朋友很愛哭。」我看一看,「他就不下來(註,指下凡間投胎作人),你硬叫他來,違背了他不要,所以,他不小心被你拉下來的,所以,這個下來,一直哭、一直哭。」現在九歲了也一直哭,女孩子、小菩薩,我說:「她就走錯路,不應該下來卻下來,當然她哭。」一下子,我旁邊一位服務的義工陳○座、陳○座,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他是我們彰化班的學員。」因為我現在全省到處都有開易經和風水的先修班、在講課了,這是我們的學員,他的孩子就是試管嬰兒、試管嬰兒,試管再生出來,這就是變人為的一切有為法、一切有為法,所以把這個孩子拖下來,她不想要下來,那麼,菩薩慈悲,有這個體她沒快點下來也不行了,所以,這個孩子她下來。「世間是好的,不要哭了,世間是滿地是金銀、是極樂世界,好好的修行,你既然有這麼好的因緣,表示你有福報,有福報你能夠出生在這艘船上面,這個家庭也是一艘船,你好好修行。」我相信,這位小朋友以後她會起了歡喜心,找到本性的自己了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所以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我們很多妙法,不是用科學有辦法去解釋的。不是用物理學能夠解釋的,不是用一切有為法有辦法去克服的,也沒辦法用有為法去解釋的,所以,這個只有在佛法裡面能夠找到,在因果論裡面能夠去找到而已。請問,世間除了佛法以外,你什麼書有辦法去查出這個問題?科學有辦法去計算?不可能的事情。那麼,示現在開智慧的時候,小朋友,她看了、她就不願下來,我跟爸爸媽媽說:「她不願意下來。」「那怎麼辦?」所以,我們現在世間很多複製人、複製的人,也是要有生命才有用,如果沒有生命也沒有用,奉勸很多科學家,你們要什麼複製人,人只有生命才有意義,沒有生命沒有意義,好像一個工具、一個機器人而已,有什麼用?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我們人出生在世間,我們有思想、有念頭、有心,這是最偉大、最寶貴的,那麼,既然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,我們大家都是有生命、有思想的人,為何我們對國家,沒辦法一心一意、我們來護持、保護這個國家大眾的安危呢?同是地球上的人、地球村的人,我們為什麼不會互相、要互相尊敬地球村、大地球村所有一個、一個角落的人?不能互相尊敬?請問,存了什麼心呢?所以,我們佛跟我們開示的妙法,在世間確實是很寶貴。我們不要為了小小的事情,大家起動干戈,我們不要為了小小的事情,互相要打架,不要為了小小的事情,罵別人、罵到沒有一個對,罵到沒有一個對,並沒有代表你很行,罵到沒有一個對,並沒有代表你有智慧,這是代表、表示沒尊嚴、沒資格、沒這個自尊所發出來的心態。所以,我們人和人中間,互相的互相尊重,我們要注意,我們不要為了一己之私,想盡辦法傷害他人、想盡辦法來罵別人,如果這樣是非常不對,不是我們一個有修為、有修行的人應該所有的行為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西方極樂世界那麼完美,西方極樂世界的諸上善人那麼慈悲,事實我們娑婆世界也是很完美、也是這麼慈悲,只是我們每個人丟掉自己而已,針對現在國家的教育、家庭倫理的教育,幾乎快要丟掉了,我們只重利、重名、重財,所以,我們的電子的科學愈進步,發覺是我們人、每個人我們的心,愈來愈驚惶、愈來愈不安,我們全國的宗教家,設法、想盡辦法要來引導所有的人,偏掉的人能夠回歸我們的本性,返璞歸真,要讓我們人、大家回去最純真,那麼,要純真,我們也必須要從一個「正信」開始。
  
  很多人,現在台灣修行的人,修靈乩的人很多,要注意,你修靈乩是很好不是壞,身體如果不好的人,你修靈乩很快會比較好,但是,一旦你身體好以後,我們要真真正正踏入佛門去修行,我們的身邊常常很多靈魂世界的菩薩、你的指導靈、指導靈、指導的老師,過去生很多、很多所結的善緣、指導菩薩都在你的身邊,一旦我們好好的修行,把心門打開以後,祂會進入我們的心中、進入心中,最重要、我們要看經書,我們不要修靈乩,靜靜坐著嗷嗷唸一大堆,唸一大篇的時候,結果,你搞不清楚它在說什麼,你的嘴借神在說、說整篇的,你不知道在做什麼。
  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佛菩薩藉你的嘴巴的因緣來說法,說法界、靈魂世界的言語,讓你身邊的這些人、這些眾生,能夠得到法益,但是,最重要,你自己要自修、自己要看經、讀經、看經、看妙法,你自己讀經、看經、誦經的時候,你能夠將這些妙法,藉著你的意傳入你的嘴、傳入空氣中,到有緣的靈魂世界祂們的心中和祂們的腦海內,那麼,你一起就能夠精進,這才有叫做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、叫做「正等正覺」。所以,我們全省很多修靈乩的同修、很多修靈乩的大菩薩,請你們經書也要看、佛經也要誦,如果這樣,同時會精進,這樣路走了會更健康。那麼,你們這樣一邊誦經、一邊讀經,那麼,你們的指導菩薩、指導靈,給你們有這個智慧,給你們信心,給你們力量,那麼,你會精進,修正信的妙法。那麼,這就是金的妙法,金、銀、琉璃,滿地都是金,娑婆世界都是金,台灣這塊都是金,大家都以修正法,我們就是為金。
  
  我們街頭巷尾很多道場、很多出家的和尚、出家女眾等,他們在修行,他們都到處在等眾生,等你們隔壁鄰居的人多去親近,那麼,為何各位不會要去親近呢?這就覺得很奇怪,覺得土地有金子的地方在那個地方,那個道場地上都是金,那麼,我們為何不會去踏那塊金呢?很可惜。所以,在這裡奉勸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街頭巷尾如果有比較有正法、如法的道場,你們多去親近,你們踏入廟門,已經就是金子了。那麼,你們在廟門以外,是為銀、為銀。
  
  我們來看「七寶池」,這個為銀,「銀」者,「精進」,這就是精進、要修精進。所以,各位,我們街頭巷尾有道場,你們如果有時間者,你們多去親近,絕對沒問題。你們只是去拜佛,依法不依人,我們去不是要先去拜師父,我們要去拜佛。佛那麼多金身在上面,金身、金尊,金身、金尊就是「修正信」,修佛法、修正信。我們開始去,我們拜佛,是拜正信,拜金尊、拜金身是拜正信,不是去拜邪信。然後,我們拜完,我們本著一個心,我要正信的心、要精進的心,我們來拜,尊敬師父,你去尊敬師父的時候,我們有時候,身上如果方便的時候,紅包,我們用紅包、紅紙袋裝著,無論多、無論少,我們跪著向師父供養。紅包是裝什麼東西?裝著我們的煩惱和希望,裝著我們的煩惱我們給師父,師父跟你說阿彌陀佛,接去的時候,師父將你的煩惱和我們的業,把我們帶走了。那麼,就這樣開始,我們開始重新再來拜佛,我們來修正信。正信是信什麼?信自己的心,要信佛、信神、信真理、信佛所說的話,信天理、信道德、信因果。所以,我們都要信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各位,你們親近某一間寺、某一個道場,你們就這樣開始,回來,你們開始照這樣去走、去做,我相信各位心會安,會幸福,你們的事業會賺錢,你們的家庭會和諧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佛法之妙,我們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已,說了一大遍沒有用,要實在去實行、去做,你們如果看到金尊,佛、觀世音菩薩祂就是慈悲,我們如果信慈悲,觀世音菩薩的金尊,我們要信慈悲,我們能夠成就為菩薩。信釋迦牟尼佛祂的金尊,或是釋迦牟尼佛祂所說的話,我們能夠開悟,我們能夠覺悟、覺悟,我們開悟,我們就能夠有所成就,有所成就、我們心就安,我們就幸福,我們人生就光明,事業就順遂了。
  
  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