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救度(五)
授業主題 : 2334集_救度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5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34)
救度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!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每一年定期的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的水陸大法會;昨天已經將各位的列祖列宗的聖靈,召請入各個壇中,聽經聞法,納受供養。

  我們每一天,都由金剛上師坐焰口,施放施食,來供養著過去中華民族,或者世界上,因為戰爭所死亡的軍民,尤其我們法筵,來供養著我們三軍陣亡將士的英靈。

  前一陣子,因為政黨的爭執,我們有一位,我們的某一個政黨的主席,到日本去祭拜靖國神社,引起著國內這麼多人的不滿,但是要知道,我們無論地球,任何一個地方,凡是有為戰爭而死亡的,無論是什麼種的人種,我們都要給他們讚歎,給他們恭敬,給他們讚揚,我們不是藉著他們的政治上的關係,我們來向他丟雞蛋,這是非常不合理的。

  你以各種的方法,鬼谷仙師時常給我們開示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所以這種的行為,你如何反對,各種的方式理由,我跟你說,不然換你去做看看,你的愛心,看拿不拿得出來。

  所以各位,各人所做的工作,我們佛祖給我們開示,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,當我們大徹大悟以後,我們更不會批評他人,我們會讚歎陽界的不和諧,陰界的不安寧等等,我們都要仰仗著,有修行的高僧大德,我們在法會中間,恭設蓮位。

  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這回,從昨天開始,水陸大法會,所恭設所召請的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枉死的亡靈,我們中國無量劫來,世代戰爭的枉死的亡靈,世界各國,或者台灣各地、二二八,所枉死的這些亡靈,我們都一再平等,在佛的面前都是平等,在神的面前都是平等,我們把他召請著,在我們的法會壇中,每一天由那麼多的法師,誦經供養,給他們開示,放下心靈的悲哀與恨,好好地跟著佛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
  不要在世間再造成這些怨、恨的輪迴,所以今天開始我們正式,我們的升壇,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,能夠上來拜拜,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能夠和平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法會,全省萬教齊發,各個地方的道場,也都在舉辦著各種不一樣的法會,但是理念是一,宗旨是一,祈求世界和平啊!冥陽兩利啊!各位,這也是一種諸天聖神佛菩薩,來救度我們大眾呢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萬項事情要有理性,若是沒有理性者,我們各種各種的做法,話說出去收不回來,話說出去,我們以後,會自己覺得,非常面子自己會很難看,所以三思而言啊!三思而言啊!三思而言的重要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要救度,兩種的救度,第一有形的救度,第二無形的救度;有形的救度,是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的健康,的重要性,所以我們身體要健康,我們才有機會談修行,才有機會來談行功立德。

  若是我們身體不健康者,要行功立德,很困難,那麼行功立德的標準,分為有形與無形,有形就是,我們每個人每天,做善事、走好路、講好話;無形呢,就是我們思想的世界,時時念佛,回向給我們的祖先,回向給法界,三界萬靈的眾生,這都是我們的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所秉持的修行的路徑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若有時間的,歡迎我們若有參加我們的超度的,歡迎到仙佛寺來參加水陸法會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常常遇到災厄,無論是有形,無形的災厄,都是層層疊疊,有形的災厄,就是身體的災厄,無形的災厄,心靈的災厄,與我們列祖列宗,他們心靈所產生的煩惱的災厄。

  那麼我們在世間,劫劫漂沉的苦海之中,我們因為名利的爭與奪,讓我們造成各種各種的煩惱,智慧不開,這也是無形的災厄啊!各位,所以諸天聖神佛菩薩,昨天是媽祖生,全國這麼多,來給媽祖祝壽,都是一種感恩著媽祖,天上聖母,對大眾的救度,讓各位離開災難災厄,當然在神聖,祂的生日的時候,我們就是來給祂禮敬,希望我們拜後,我們的心,我們的身,能夠重新像神聖得到大智慧,能夠度一切苦厄。

  那麼三月二十六日,即是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所以我們自昨天開始,我們為了來表達著對王禪老祖祂的慈悲,大慈大悲,所以我們所有門下弟子,以虔誠的心,來感恩著王禪老祖之外,我們也來舉辦這個水陸大法會,護國息災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我們也是仰仗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諸佛菩薩的慈光、威德,讓我們台灣能夠得到平安,得到和諧,我們所有地球人類,能夠得到平安,得到和諧,這即是大慈大悲,諸天聖神的救度,大悲之心啊!

  所以我們救度,分為冥界與陽界,冥就是幽冥界,陰界叫做冥界,光明的界,世間之界,那麼光明之界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,各人自身,這叫做自身,這個自身,我們要修身養性,修我們的身體,身體要顧是不簡單,我也常常會生病,因為我要吃五殼的,但是我們不要去蹧蹋我們的身體,我們蹧蹋著身體,是大不孝啊!大不孝。

  很多善信大德,他說老師我很孝順,,父母親很好呢,我說你騙人,怎麼可能對父母親很孝順,他說有啊!我很孝順呢,我說你錯了,孝順不是光靠嘴,你的身體,晚上三更半夜不睡,去喝酒,霧煞煞,你去賭博,各種的把戲都來,你若孝順,我就不相信,這是大不孝耶!

  不要自己糊裡糊塗,藉理由,買個東西給父母親吃,帶老人家去看病等等,就是叫做大孝順了,不是啊!自己的身體,過正常的生活,即是大孝。

  所以我們自身,修身養性,健康即孝,健康,你要救度自己的身體,很重要,念頭,我們念,思想很重要,我們人胡思亂想,做不到的想一大片,講話講得滿山遍野,造成社會的亂象,這都是大不孝耶,大不孝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是也是帶父母親常常來仙佛寺拜老祖,表面看是很孝順,但是帶回去後,他就開始,晚上去打電動玩具,打到三更半夜,隔天早上三四點才回來,老人家坐在門口,眼巴巴地望著。

  我跟他說,你這個表面的孝順,事實上,你是一種在交差而已,你這是非常大不孝啊!聽到我說大不孝,非常地不滿,我說你,換你就好,你兒子若糊裡糊塗,你晚上,難道不會在門口巴巴地望;所以我們若是讓老人家,心理的煩惱,這即是不孝。

  所以我們自身救度自己,先從修身養性,不是修心喔!修這個身體,若是病到了,業力到了,我們就歡歡喜喜接受,但是很多把身體弄壞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我也跟他說,晚上準時睡,就是孝順了,他說老師哪是真的,準時睡就孝順?是啊!意思,晚上不睡,四處賭博等等..我說你沒多久,肝硬化若是來的時候,就是大不孝,父母親煩惱在先啊!

  經過沒多久,真的肝硬化,因為來的時候,我看他臉就黃黃的,很黃了,所以我跟他說,趕快醫好,即是大孝,因為你的生活不正常,造成身體的不好,老人家的煩惱,歷代祖先會跟著煩惱,這即是大不孝,我們這位信徒聽了以後,非常感動啊!啊!老師啊!謝謝啊!你以前若用這樣跟我說,我就不會晚上四處去。那麼,這是一念之間,一念之間之悟,即是大孝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救度,我們有好幾項的真理,那麼,我們發出大慈大悲之心去學道,也是救度,救度自己的煩惱,救度自己的無明,叫做修心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,開易經大學的各種的班,即是救度,我們目前,易經大學的學員學生,已經幾萬人,全省各地開課,我們目的要傳給大家,有緣的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也是一種救度的法門。

  所以我們在五月初十也到了,今天初二了,五月初十在台中縣,新社鄉新社道場,初級二班,我們每個禮拜二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新社鄉,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,在千樺咖啡的教室,非常莊嚴,千樺咖啡的教室,傳授易經的妙法,報名者
049-2723756
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,或者直接報名
04-25819948
元瓊法師,我們報名,這也可以,歡迎我們新社,東勢地區的善知識,有緣的鄉親,我們來學易經,將妙法傳給大家,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在千樺咖啡,這個地方的教室,我們跟他借這個教室,來給我們新社地區,大家的方便,因為妙法,處處都要傳,妙法真理,不是我的,是上天所留下來的,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;所以我們歡迎台中縣地區的,還是台中市大坑,這些地區的鄉親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,五月初十,五月初十禮拜二,我們上來台中縣新社鄉,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,千樺庭園咖啡教室,電話
04─25819948
元瓊法師,我們歡迎各位來學道,另有,妙法處處皆有,我們來到世間,要得到妙法,都是有權利,但是要有好的福報,與好因緣,你才有機會,要有那個心,目前我們易經大學,都是我們一群的,社會有成就的,知識分子,來在研究易經,研究聖賢的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在卓蘭五月十八日,五月十八日,苗栗縣卓蘭道場,初級一班,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苗栗縣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,老庄里活動中心,若是我們要報名者,我們可以
049-2723756
易經大學的中區教務處或者
0933-582936
元順法師,我們這也是傳妙法,大家學到妙法以後,可以自己自救自度,妙法難聞。

  另有,我們目前台灣,我看很多小朋友,鼻子都有問題,常常氣喘,非常非常地多,最近來,我看到很多小朋友,很可憐,我們來求醫,藥吃下,吃了恍恍惚惚,讀不了書,我說鼻子不好,你若看他眼圈黑黑,鼻涕倒流的小朋友,甜的儘量不要吃,儘量不要吃,吃下去鼻子會愈嚴重,鼻涕倒流。

  那麼,我們一個很好的方法,我以前跟各位講過了,最近我們有信徒弟子,一直感謝,謝謝師父啊!我的小孩吃藥,吃到沒辦法,現在呢,用熱敷,這樣熱敷,毛巾泡熱,早上起來,幫他熱敷,熱敷約十分鐘,晚上回來,你就幫他熱敷,要睡之前也好,或是晚上,你在鼻孔這裡給他熱敷,一陣子就好了,這也是自救自度呢。

  再三給各位強調,我們小孩的身體,鼻子不好的,記憶不好的,鼻涕倒流的,早上容易打噴嚏的,容易氣喘的,這個這一招的,毛巾泡熱來給他熱敷,熱熱的給他烘,烘著,一天差不多十分鐘這樣,不用一個禮拜,小孩子身體健康,漸漸好起來,這也是,自身的自救的救度啊!除了醫生,給我們救度之外,我們自己的自救自度,也非常地重要啊!

  各位,我們今天水陸法會第一天,開始誦經,我們下午,四點五點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也會由金剛上師施放焰口,普度三軍陣亡將士,與各位的家中,歷代祖先諸靈,各冤親債主眾等,能夠仰仗法筵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也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,你們上來拜佛禮佛,消災解厄,自救自度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