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3169集_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7/8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169)
桃園市婦女館弘法(一)

  我們桃園地區所有的鄉親,我們的立法委員,黃某某先生和夫人,邱議員、游主席,我們所有我們的里長,我們獅子會,各位我們的朋友,還有我們在座所有我們的同修。

 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七月十五日,很幸運有這個好因緣,來到我們桃園市,我們這個婦幼館,這麼好的地方,我們來共同來推動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小孩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修行道上可見性;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我們的文化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。

  易經的真理,它的傳承,從我們三皇五帝到現在,追溯再上去呢,到我們的伏羲氏老祖先。那麼我們這五千多年以來,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生命,國家的安定,雖然經過五千年來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分裂成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我們的祖宗姓,不是百家姓喔!萬姓喔!雖然是經過,這麼多這麼多的變動,但是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的靈魂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民族,是到今天永遠還存在。這一部經呢,就是易經,這也是叫作聖經,這我們生命的光輝的泉源,就是易經。

  過去我們很多人對易經,聽到就退三步,包括我過去很有興趣易經,但是八八六十四卦,我背八年,裡面鑽八年爬不出來,有一天讓我爬出來以後,我發覺易經很簡單的,易經就是生活而已,生活就是易經,生活在易和經之中,這是我們人最殊勝的。

  所以,本人在三十六年前,有因緣,開始接觸到易經以來,我一直在易經方面,才發覺說,易經是我們國家復興的根源,是我們民族安心安定的一部很好的經。所以本人在這幾年來,二十四、五年來,對易經方面一直把它探討,發覺到易經就是生活而已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這麼深。

  所以啊!我才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求智慧,能夠讓我能夠將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來講給我們有緣的人,有緣的我們的,所有的鄉親也好,朋友也好,能夠納受易經和風水,對人類的貢獻。這二十五年來,本人從用易經與大家來結緣,用三塊錢來卜卦,才了解到,古聖先賢是有夠偉大。

  我們在座有一位科學家,徐某某徐博士,他是我們當今我們的科技,非常尖鋒的大博士,大科學家,他也是悟到說,易經就是我們的電腦的科技,易經就是我們的科學,所以我們的徐博士,他也是用他所領悟的來弘揚,來教導我們有緣的鄉親。基於以上種種的這個易經,對我們台灣也好,對我們中華文化,對世界各國,都是有很大很大的啟發,我們的內在的智慧,各位我們每人的生命,就是一,一者易者,易者一者,一就是我們的念,就是我們的生命,就是我們的光輝,我們的泉源,生命的泉源都是易。在這麼多年來,本人極力,積極來弘揚這些易經的時候,我發覺我們這個易經,是我們每個人,生活所需要的基本的智慧,和基本的常識。

  在去年前年,我去到美國洛杉磯,去到紐約,去弘揚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時候,有這個天下電視台,他就訪問,問我說:「師父啊!為什麼我們台灣人,大家這麼有錢,台灣人為什麼大家這麼純?」我說:「很簡單,台灣就是易經的發祥地,台灣人大家都了解到易經,而且對風水的重視,對列祖列宗我們祖先,重視著風水,讓祖先的祖靈能安,我們住家大家能安靜,依照大自然的法則,我們去實行去改善,不要違背著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所以台灣人大家都是很有錢。」

  電視台他說,再來呢,「美國人,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國的世界各國的國民,進去那裡移民進去,他們一直很奇怪,我們易經和風水,究竟要哪裡學,才學到一個正法?」我說:「正法處處都有。但是,本人所領悟的風水和易經,都是生活的綜合體。」所以我在那裡,接受他們的訪問完以後,很多外國人很有興趣,當然我就寄很多書,給他們去學習,有的反應回來說:「哎呀!風水這麼簡單而已,我們過去想的都很困難的。」

  其中有一位我們的外國人,就是他的屁股光長癤子,長癤子長不好了,不好呢,書看了,哇!原來就是瓦斯爐下面,臭水溝水,美國人最重視衛生呢,下面臭水溝水居然沒有清,我們就風水學,水溝水要清嘛!你廚房坐著,瓦斯爐下面臭水溝水,沒有通的時候,當然從屁股有問題了嘛!他就快點清一清掉了,洗一洗掉,沒多久居然好了啦!好了,他就去對我們那裡,電視台那裡,去跟他們說,「哇!很不可思議的呢,你們中國人,竟然灶可以醫屁股呢?」這就風水的要領而已嘛!反應回來跟我說,我很高興,灶可以醫屁股,相對呢,我們若不會用的時候,灶位放在臭水溝上面,你屁股不會長癤子,我就輸你,痔瘡、內痔等等,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學呢,都在生活之中而已嘛!並沒有說在我們,離我們好幾公里遠,離我們一個天、一個海,這麼遠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,和易經、易經,本來都是一。至於風水,我們的妙法,我們今天,就要來跟各位講解,風水和易經的關係啊!易經,易者,一陰一陽叫作易。易者,一個日,一個月,日月者為易,四時八節,一直在輪轉,這也是易。夜晚、白晝也是易,一直在變化,人與人中間的思想利害,也是易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,都是易,這就是十二個因緣法,是我們人在世間,都會遇到的問題都是易。

  過去古聖先賢都用文言字,來解釋著易經,譬如說乾卦元、亨、利、貞,元、亨、利、貞這四句,你若沒去相當來解釋的時候,根本就聽不懂也看不懂,乾三連,大學我們就讀易經嘛!乾三連,乾三連就三橫嘛!我們讀大學中間,前三年叫作乾三連,光讀那三橫讀不畢業,爬不出來,到後來,啊!不要了,不讀了,前三年讀沒有了,後三年就不讀了,我們在座很多有讀易經的啊,是不是這樣。所以乾三連這三橫,元、亨、利、貞,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意思。

  所以,本人悟到易經以後,易經和生活息息相關,易經和我們的生命也息息相關,我們一旦若了解的時候,你會很快樂。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能做的、不能做的,我們用易經能夠去推這個理,我們要做一件事業,會賺錢、不會賺錢,我們也是用易經能夠了解。那麼我們學易經的重點,是要做什麼?保護自己,減少失敗,不傷害他人,因為我們知道了以後,我們不會拖累到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社會自然就和諧,天下自然就太平了嘛!

  所以易經呢,這個呢,講起來是很有趣,但是講起來,我們晚上一夜講不完,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已經三千一百三十七天了,三千多天來,都在講易經和風水的關係,但是這就我們生命的關係,若是我們一個人,對易經去疏忽了,看成哎唷!怎麼會這樣,事實講,易經早就給我們開示了。

  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要娶媳婦,要娶媳婦就拿來讓我算,欸!我說:「這不是你媳婦呢?」「是啦!我兒子跟她戀愛十二、三年了,現在喊說要結婚呢,我很高興的。」等且等,女孩子也是非常優秀啊!又很乖的。我說:「對啊!女孩子很優秀、很乖。但是這就,你今年不要結啦!你不要,沒這個緣,時間未到。」「若要結婚他會怎麼樣?」結婚,「你兒子要娶二個老婆嘛!我兒子很忠厚的,怎麼有娶二個老婆?」我說:「今年不是你們的結婚的年。」我用易經幫他算,因為你若娶進來,你的媳婦災難會到來。

  偏偏娶進來沒多久,媳婦就去上班,上班騎摩托車,被人撞一下,卻沒救了,傷心得這樣,就又跑來仙佛寺,「師父啊!我媳婦怎樣呢?」我跟你說不要啦!時間還沒到,你就是這樣,一直想要當阿公、要當阿媽,這就是我們人的,生活的軌跡嘛!你就,哎唷!可憐喔!

  這也是從易經裡面,已經示現出來說,人的緣分,有緣到什麼程度,我們不是在算命,無命可算。「命」,無命可算,因緣果報;「運」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;我們的「相」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嘛!所以用易經,這麼多年以來,我結緣著,面對面這樣,三、四十萬的信眾大德,所印證起來,所證明起來,所考察起來,發覺易經確實我們每個人,生命的明燈。

  有時候我們說要問神,早期我們教育不好,神靈降乩來給我們開示,現在科學這麼發達了,已經要開發著,自己內心本來的智慧,開發我們的智慧,要哪裡開,用易經一條路而已,易這條路,沒有第二條路。所以,鬼谷子王禪老祖,倒駕慈航一直在開示,易經,易經啊!是我們生命的明燈,易經、易經,是我們民族安定的明燈,易經、易經,是世界和平一大盞的明燈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來到我們桃園市,承蒙我們黃立委,還有我們各位里長,我們邱議員,各位我們這些獅子會各位朋友,大家共同的擁護,才能夠今天在這裡,開始給各位講解,易經另外一個層面。

  剛才由我們講師,我們的法師,元鵬法師,他在這裡教很多很多弟子,也傳很多妙法,讓我們每個人,保護著家庭的平安。剛才跟我說某一間學校,原來學校,我們的老師不平安,學生心不定,那因為違背著風水的原則了,違背風水以後,整個家裡面也好,學校裡面,氣都亂掉了,氣亂掉的時候,那麼大家心就不平靜,不平靜,老師心不安,孩子靈不靜,這樣的時候,當然學校我們要辦教育,家長的託負,沒辦法達成我們的願,這都是跟風水有息息相關。

  在這麼多年來,尤其在九二一的時候,我們南投縣倒很多學校,倒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,當時縣長彭某某先生,跟我們的教育部處長,吳某某處長就鼓勵說,學校既然倒掉了,重新要用依照易經和風水,的原則的法則,來重新規劃設計,本寺本宗門即時成立一個,五百名的愛心團,來為南投縣所有的學校,重建的無條件的規劃和設計。

  結果呢,發覺到學校會倒,倒得歪七扭八的,原來跟風水都有息息相關,學校風水越不對的,倒越多,風水若對的,倒越少,像竹山一間雲林國小,我們那個陳校長陳某某先生,他有研究,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們學校發覺風水都不對。」我說沒關係,該改的就改,改一改,第一,我說你學校七個門,七個大小門喔,所以學校的老師、校長、家長等等,互相都有產生著矛盾,所以學校的校務要推動,很困難,我跟他說你把它封起來,封到剩二個門,學生走遠一點,有生就要有老,生、老,你若三個門就病,四個門就死,五個門就苦,你六個門,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、生,你一間學校,開六個門、七個門,就像五馬分屍。我說:「校長啊!該封就封。」那時還沒九二一,那我說門該換位置的,就換位置,改完呢,再三、四個月,九二一到了,結果學校只裂一縫,這麼大縫這樣而已,都沒有倒,旁邊那些學校不如法的,倒翹翹,幸好呢,我們全國各個各地,我們的很多慈善團體,還有慈濟,我們這些朋友,慈濟菩薩,還有我們的很多機關,建設公司,各縣市政府,給我們南投的幫忙援助,讓我們再站起來,我們非常感恩。

  那麼學校,我們就給他設計,一百二十三間,結果完成的,照法如法去完成九十九間,這中間來,學校學習風氣非常地好,學生心靈非常地安詳,老師也平安多了,這都是風水,風水和易經的利害關係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易經和風水,那範圍在用是有夠寬,易經和風水,它不分著王侯、不分著將相,不分販夫和走卒,而且沒有黨派之分,風水學易經,易經,本來有這個黨派,一陰一陽,但是易經者,它是包涵著一陰一陽,包涵著所有眾生的生老病死,這個四大因緣,也包涵著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也包涵著喜怒哀樂,這都是易經裡面,我們唯願,晚上這節,能夠給各位講解著,大家學易經的好處以外,要來給各位講解著,易經和我們的生活,風水和我們的生活,息息相關啊!

  希望我們各位鄉親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能夠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後來我們一定會圓滿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