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墨爾本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2743集_墨爾本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14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43)
墨爾本弘法(一)

  今天在中華民國,也是二○○六年,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五月十六號,我們很有緣,也很榮幸,承蒙澳洲所有的中華民族的僑胞,我們在這裡,第二次舉辦易經風水「安家樂業弘法的講座」,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,我們吳委員長某某先生,和我們某某電視台鄭台長,還有黃某先生,還有各位鄉親大家的支持。

  這一次我們應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,主任黃某某,還有講師,與各位同修,大家的邀請,本來我原來是計畫,就到紐西蘭,我們第二屆華人班,養賢班的同修,在紐西蘭的邀請,希望到那邊弘法。沈某某同修,他說:「師父啊!我們希望在基督城也開班,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能夠弘揚,在地球上任何一個點。」我在慎重考慮了以後,我要我們林秘書,把這個事情FAX答應了。

  剛好這因緣也巧合,黃某某主任,他說:「師父啊!澳洲墨爾本現在很缺雨,是不是能夠一起,來到這裡來弘法,來祈福,希望能夠風調雨順。」我想一想,那好了,那我就試看看吧!那我就開始在台灣,農曆四月一日開始升壇,祈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、還有玉皇大帝、龍天護法、風神、雨神、水神和雷神,能夠慈悲,能夠不分地球任何一個地方,所有有信心需要的,我們都祈求能夠給予施雨露,那也是讓我們學習,如何把心量打開,我們要有一個地球村的觀念,不要只有我台灣,你是哪一個國家,哪一個國家,我們要把整個地球,跨為一,無論在哪一個地方,哪一個角落,我們把地球村,共同建立起來的時候,那我們在哪裡修行,都是可以普利整個的大眾,所以我就答應了。

  那就從墨爾本來這裡,一面將我們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的所有學員同修們,辦理宣誓典禮。第二、就是辦理皈依三寶,佛法僧三寶。我們昨天來到墨爾本,承蒙我們的所有的同修,還有最可貴的就是我們吳委員長某某先生,也到機場,當我從機場出來,看到他站在那邊,我嚇了一跳,我沒有向委員長報告,我們要來這裡打擾,居然他也到機場,去那邊等,我很感動,我當時跟委員長說:「你怎麼來了?」委員長他說:「你要來了,那我就來接你。」這個展現了我們中華兒女,在無論地球任何一方,我們都是一個親,都一個緣,親和緣呢,讓我們的緣分,生生世世。

  所以我們續緣已經有五千年,在座的所有的鄉親們,我們都是五千年前,中華三祖再上去,我們所有歷史的記載,就是從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天地之間,就開始有人,有萬生萬物,但是天地之間,何時所成呢,這個是無可考,在佛經所開示呢,有無量劫,幾億萬年前就有地球。那麼至於什麼時候有人類呢?這個我們就無可考,我們只有珍惜,當下我們的緣分。

  所以我們的中華民族,列祖列宗是從七千年,有歷史的考證,就是七千年左右,就是伏羲氏的時候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就了解到整個天地之間,都是一陰一陽所形成,一正一負所結合起來的,所以整個中華民族,到現在將近有已經七千年,但是整個的文化,有能夠記載的,就是從黃帝、炎帝和蚩尤,我們的老祖宗到現在來,五千年左右。在五千年來,中華民族是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,在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,這一段時間發生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個是非常可觀的,人世間的不平不安的數字,當然不安,家就不安,那麼家不安,有很多的原因。

  其中呢,就是我們智慧的不夠,還有不了解因果的關係,不了解因緣果報的關係,所以才有,我爭、你奪、我打、你殺,造成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等於每一年多,就有大小戰爭,這個戰爭不是一個村子和一個村子的戰爭,而是整個國與國之間。所以這個也是啟示,告訴我們,我們要珍惜情緣,而且也要安家才能樂業。

  那麼你如果家不安,我們就會搶會奪,為一個地盤來爭來奪,相互地殘殺,這個非常不可思議的,人世間的一個黑暗點和面。從五千多年來的戰爭,我們也可以從歷史上的看,去研究,就是生活不安定,生活不安定,人心就亂掉了,有的先從小小的搶,小小的奪,造成一個地區的恨與怨,造成大小的戰爭,這個都是不幸的。

  人世間的因緣,我們都忘了,每個人,都有生生世世的親和緣,今天我跟各位在這裡,我相信,過去生五千多年來,我們都有親、有戚、有友、有恩,相互的這個關係,我們一直在投胎在轉生,和佛法所開示的,緣生緣滅的問題。

  所以本人民國七十一年,等於二十四年前,一個因緣,生病了以後,差一點死翹翹,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,救度了我,讓我念佛,要我念,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,念了四個月以後,漸漸地身體好了,所以我才發覺,人在世間上,是一個複雜的人生,人在世間上的轉生輪迴,投胎等等是重疊的,而且是交錯的,交錯的人生。

 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的二十四年前,生了一場大病以後,居然在農曆的七月一日,就開始好起來,好起來呢,當然我就發願要來行道,當時我是由念佛,把命救回來,但是我本身是從事測量工程,天文地理,天文測量,航空測量,都市計畫測量等等工作,和科學上,有很多相貫通的。

  所以我在三十六年前,因為學習易經和風水學,有一些科學上、物理學上,還有環境學上的印證,結果在二十四年前,差一點病死了,當我又活回來的時候,我才體會到,人世間真的無常,能做的儘量做,所以我就在那時候,我就發個願,願我,身、口、意,三業來供養諸佛菩薩,尤其鬼谷仙師,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倒駕慈航,傳授我很多很多的修行的法則,尤其呢。

  我在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方面的印證,一一地印證到和人和社會,有相當相當大的關係。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等於二十三年前,因為,我不能違背我的諾言,不能違背我的誠信,所以我既然,在佛前已經發願,若是我的病好了,我決定要將我所知道的,能夠弘揚易經和風水。結果呢,從三塊錢天地人三才,來卜卦,跟十方法界也好,跟十方善信大德,善知識們結緣,那我了解到、印證到,易經和風水學,是當今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偉大貢獻的中華文化道統和法寶。

  所以我在一面印證,一面要大家念佛,在家念佛,一面要創造自己的事業,一面要安定自己的家,離不開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所以在易經風水的過程之中的弘揚,我印證到很多很多的家庭,因為住家環境的錯誤,違背風水的法則,結果家庭很不平安,事業就做也做不好,員工也不安,員工也不順利等等。

  再來呢,我們人都處在,今天不知明天,明天不知後天,那麼這一件事情,能做或是不能做,該為不該為的模糊狀態,往往就踩進去了,投資下去了,結果將自己親人、親友等等的財產,全部耗盡,歸為空,歸為零,造成社會上很多很多的亂象,那麼你這樣,哪有可能靜下來去修行,更沒有時間來修行念佛。

  所以在開始,我承蒙觀世音菩薩救度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加持智慧,給我易經風水和佛法道法一切的法門,那我也一直猶疑,猶疑不敢走出去,那時候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,和台灣第一位修成正果的台灣祖師爺開示了,你依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這個妙法你去弘揚,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,讓他由力引進光,光就是修行、念佛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,你要將所有眾生有緣的人,他們的生活,他們的整個事業,或家庭不平安之事,你將他找到問題,解決問題的時候,他才能心安,你傳授佛法,他才有可能去念佛,才有可能念經,才有可能修行,不然每天跑三點半,你就跑來不及了,哪有機會,去想到來修行呢,而且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也開示了,祂說你看看,世間上有幾個人,他因為在事業上,家庭不平安的時候,他能靜下心來修行,幾乎是零。

  那我在七十二年一月十五日開始,學習、學道、行道,一面將易經風水的法門,來跟十方善信大德們,善知識們來結緣,一一地解決著公司的問題,解決事業上的問題,解決家庭不平安的問題以後,大家才有心來修行,才念,才有心來念佛。結果,我印證的結果是成功的,印證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,對當今二十一世紀,人類的貢獻是肯定的。

  所以我在這十二年來,我就在台灣,開辦了易經大學,而且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接受所有善信大德們,他們有困難,家庭有困難了,或是事業上有疑問,有挫折等等,我就用以易經風水,然後傳授所有所有的善信大德以及弟子們,成立易經大學,宗教式的易經大學在台灣,然後將我所知道的易經風水和佛法合而為一,甚至包括,上帝所講的真理,也一起包容進去,和我們道家所開示的,道可道非常道,名可名非常名,一切的因緣,我都一一把它貫穿起來,用在社會上,用在人世間,結果確立了一條,真正不偏不倚的路,叫作「唯心」,叫作「中道」,平衡就唯心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上,你要得到心安,得到事業的和諧等等,絕對離不開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在行道的過程之中,鬼谷仙師開示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努力、打拼,三分之一是風水,命已經有了,三分之一打拼,大家都很打拼、很努力,大家都有尊嚴,但是三,另外三分之一呢,風水的法則,可惜風水的法則,太多太多了,因為過去很多社會上的,一些風水大師們,對於眾生的考驗,出了太多的課題,所以很多大眾們,對風水這方面,就把它看為是一種迷信的,造成很多需要幫助的,結果他聽到這一些,說以迷信的,這個口氣就怕了等等,很多冤枉路都發生了。

  所以當時呢,我不敢走這條路,因為我是念佛把命念回來,我念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把命念回來了,那既然我念南無阿彌陀佛,把命念回來了,應該積極地,又教大家告訴大家,念佛的好處,可是大慈大悲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跟我說,開示了,一個人不平安,家裡不平安,小孩子不平安,事業不平安,你叫他念南無阿彌陀佛,是不可能的事,唯有幫助他安定他的事業,安定他的家庭,安定他的心以後,你再告訴他,帶著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,絕對可以接受的。

  所以我七十二年,民國七十二年的,二十三年來,我一直以易經風水跟大家結緣,一個人要投資事業,一定要以易經的法則來占卜,等一下會一一告訴各位占卜的原則,事業你要創業,你絕對不能違背自然的法則,就是風水。

  當我在民國七十五年,在廣欽老和尚的妙通寺,圓通寺,妙通寺沒有錯,去那邊請了一本《佛說大阿彌陀經》,法藏比丘就是國王,因為世自在王如來,祂來到世間,就是要度這一位國王,因為他能創造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所以,法藏比丘,去度這一位國王,國王他悟到了,他就開始放棄國王的國位,他的王位,那就修行,成就了為阿彌陀佛,那麼他在修行的過程,他創造西方極樂世界淨土,極樂世界淨土,是那麼地清淨,那麼地莊嚴,那麼地乾淨,那麼地祥和,所以又和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完全相符,所以更增加我的信心,一直來講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