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真經(6)悟者解脫(一)
授業主題 : 1433集_風水真經(6)悟者解脫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2/11/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1433)
風水真經(6)悟者解脫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~「風水真經」。

風水的妙法,在天地之間,善惡之間來去之間,上下之間,所以凡是有形有物的東西,必定有受到風水的影響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帶他的兒子,和親戚朋友來拜老祖,來仙佛寺遊玩,我們仙佛寺的風景,景觀是很美,因為我和我們所有諸眾,同修弟子,都有盡心盡力在經營,這個景觀,景觀的美化,綠化,非常的重要,經過美化,經過綠化以後,讓我們人的眼睛,看進去以後,我們心會非常的平靜,非常的安和。

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看了很歡喜,說很好很好,這樣才對,我們公司如果這樣做才對,我們工廠如果這樣做才對,一直喊說他的工廠,他的公司,繞完的時候,這位先生他才說,我開一間工廠,土地很寬,但是我們整個都舖水泥了,太陽一出來赤炎炎,心頭驚驚惶惶,覺得厝裡面很熱,今天來看到仙佛寺,給我很大很大的感慨,很大很大的讚嘆,和學習的機會。

這一位先生他就,跟那些所有家裡的人,員工啦朋友啦等等,他說我們回去,我們公司要拆的就拆掉,重新調整,這樣才會產生智慧出來,我來這裡,頭腦一直想出來了,我在家裡,在工廠裡面,想事情想不出來,因為眼睛所看的,是白白的一片空地,一棵樹也沒種,原來想說這樣可以停車,很方便,沒想到平平的,赤炎炎,員工待不住,那麼客人來,來一次二次就斷了,結果想說如果車子來,那麼寬,讓朋友啦!這些客人啦!所有的車子可以停下來,五花十色也很美,沒想到結果,現在門庭沒人停車,心很難過,沒智慧。

所以回去以後,就請挖土機挖掉,重種樹種草,重新整理,他才發覺說這個時候,心情的穩定,心情的法喜,不是過去所體驗得到的,他整理好後,就來到仙佛寺了,來說老師啊!我遵照你跟我開示的,我沒有開示啊!你這個就是等於,在跟人開示了,你這個環境,造得這麼美化,就是在跟人開示了。

所以我悟到,我回去認真做,整理得不錯,員工也再來了,工作訂單也再來了,朋友來,車子卻沒辦法停,都停外面,我說這是大慈大悲啊!停外面不是不好,因為你裡面你的環境很美,讓所有的你的客人,進來到辦公廳,會覺得很祥和,到你的外面庭院,大家覺得很有親切感,親和的感覺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風水在環境,眼睛所看的中間,在你我中間,在大眾中間都是為風和水,所以我們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們重點是在,促進我們腦海的意識,的開發,促進我們內心的大智慧,的開發,我們只有在沒驚惶,狀況之下,在沒驚惶,沒顛倒妄想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智慧就會開發出來,會開發出來的時候,我們糊塗事,就不會做了,會開發出來的時候,我們智慧出來以後,我們思考一定比較超然,所以經營企業等等,我們一定會收到,很不可思議的效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常常聽到別人說,我要得到好地理,要找哪一位明師,來替我們點地理,但是我這幾年,所弘法利生的結論,做一個小小的一個整理,就是說我們的法語,房屋好,厝好就對,不如風水好,風水好,不如心地好,心地好,必得好風水,命運好,必須積陰德,陰德好,子孫世代就興,厝相好,必定好人來住,厝相很好,好人來住,有好風水,要再勤修行,得到好風水以後,你要再勤修行。

各位,我們很多人現在都說,我這間厝,蓋多少錢,我這間厝,蓋得多美多美,貼著外國進口的石子,地上也是哪裡的石子,什麼的什麼的,結果風水不好的時候,住沒多久,厝換主人,這一定的道理,前幾天看到電視報導,台中還是哪裡,有一間原來價值五億的厝,花了一二億了,土地一千多坪,很有價值,結果我看那間風水就很壞,設計全不對,不對,現在的門貼著說要賣,要租要賣,誰會去買,大家就都有福分,怎麼會去住那一種的厝,不可能的事情,所以無福的,你的德也要檢討,我們如果沒福,德要檢討,這個天理就是這樣走。

所以我看到那個報導以後,心內很感慨,我認真要來鼓勵大家,風水要注意,風水如果好者,我們每個人住了以後,就比較平安,住得比較平安的時候,我們社會更和諧,一家和諧,有的風水壞的時候,你自然還沒住的時候,開始霧煞煞的事情有夠多,這個地靈的感應,心心的感應,心的主宰,心的感應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住好厝,一定要有那個福分福報,你要有那個福報,一定平時就要行功立德,積善德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人生課題,我們一間厝,如果好的厝,我們一定有福報的人來住,我看那麼多年了。

那麼我們有的信徒說,老師如果這樣,我們就永遠,沒有厝可以住了,沒有好的厝可以住了,有啊!你平時看你做多少好事,你如果做多少好事,你的祖先,你的祖先會保佑你,聖神會保佑你,讓你住一間比較平安,比較如法的厝,若是我們的道德不夠,我們自然會住了一間,比較壞的厝。

那麼我們住下去怎麼辦?我們平時多修心養性,說好話走好路,做好的工作,我們能夠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我們來替各位服務,你這樣才叫做,跳出五行,我們才有辦法,離開這個色相的束縛,但是我們一家人,是不是大家每個人,都能夠做到跳出五行,一家人夫妻在做善事,先生在做善事,妻子不一定會做,妻子想盡辦法,把錢一直放在,家裡面的口袋,想盡辦法攢進來,這個福分就不夠了,有的太太認真在做,布施的工作,先生認真外面胡亂拐,胡亂騙,胡亂匪類,胡亂來,這個福也不夠。

所以我這幾年來,替各位看厝,看很多厝,看這一間厝,住壞的厝,一定有原因,一定家裡面的人,有一方面做不具足,做不具足,你自然會遇到這些,顛顛倒倒,不如意的事情會發生,結果我證明起來,都非常的正確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那麼今天我們大眾有因緣,早上六點那麼早起來,看這個台視的節目,可見大家都有福報,都很有道德的人,一大早你們才會起來,身體健康,你如期爬起來,身體健康,我們頭腦清醒,身體健康者,我們有辦法靜靜,心安坐在這裡,聽我講解風水,和人生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!平時的善念,非常的要緊,平時的好事認真做,我們盡量做,平時的壞事,絕對要遠離,壞的念頭我們也要遠離,我們每一樣事情,要用祝福,要有感恩知恩報恩的心,這樣我們才會,得到好的風水,即使我們住的厝,沒有得到好風水,我們的心靈之中,我們也得到好風水了。

所以各位,不是說我住了新的厝,這間厝多莊嚴多美,多體面,前面的庭子多大,才是真真正正的好地理,我看過很多信徒,原來住在不好的厝,破草厝的地方,有辦法買好幾甲地的田園,能夠買好幾間樓房,但是有一天他有成就了,住在巷子裡,朋友來看了不好意思,朋友來覺得沒面子,所以他將古厝賣掉,就換搬來住比較大間的厝,比較大間的厝住下去,他事業開始不順遂,家內不順遂,層層疊疊,到最後他怪說,這間厝的地理壞。

兩種的壞,千真萬確,第一種壞,房子真的地理不如法的壞,第二他的心境,搬入住新厝的時候,我們一般人的心態,我去住新厝了,覺得很有面子了,我們對事業的打拚,我們會疏忽,第一點,第二我們住新厝的時候,我們每一天精神,都放在這間厝,放在這間厝,你的事業卻忘記了,精神放在這間厝,厝是來遮風遮雨而已,結果把遮風遮雨,看成你的生命,你的事業體,不對了,那麼這樣生意,自然做不順遂。

第三我們新厝,我們普通時新厝,蓋了裝潢得很美,我們就很怕,親戚朋友的孩子來,孩子來摸東摸西,摸東摸西,這一來我們心中,又希望朋友來看,我們這間漂亮的厝,又希望朋友來讚嘆我們,但是朋友的孩子帶來了,孩子胡亂摸,你就受驚嚇,你的心就起了小器性,起了小器性的時候,你的福就開始折掉了,我們人最怕起了小器性,起貢高心,起了小器性,起貢高心的時候,你事業就開始栽下去了,魔境現前就來了,這是非常的重要。

再來,我們一間新的厝,好的厝,你就常常要掃,怕骯髒,怕骯髒,結果你忘記,你原來打拚的事業,原來信任你的客人,和你距離很近,因為住這間厝以後,你會表現你這間厝的,多寶貴,你這間厝誰牽的,你這間厝怎麼樣,你每天只注重那些就好了,你忘記和朋友中間的感情,和你的客戶中間的感情,不會再維持,所以造成孤獨,小器,那麼你事業就敗下去了,這也是風水,風水。

所以風水是人事物,眼睛睜開就是風和水了,我們要睡著,睡著也是風和水了,我們吃飯行為中間,都是風和水,所以風水風水,水火水火既濟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住厝的時候,當然我們要住很美的,你的風水好的時候,要愈積德,你的德如果有積者,天龍護法會護持你,你的祖先會讓你住一間,很美的厝,若是我們沒這個德,不積德的時候,你要住一間很好的厝,不可能的事情,祖先也不會讓你,住很美的厝,住很美的厝,有時候糊里糊塗,開始有錢,驕傲,有錢,無所不有的問題,就到來。

所以我們一個人的風水,在我們的腦海內也是風水,日常生活也是風水,我們的呼吸中間都是風水,一言一行都是風水。

各位,風水的妙法不可思議,風水的真理,任何人也沒辦法,去把它否認掉的,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有其形,形狀的形,必有其靈,有其靈者必有其應,這是一個千真萬確,天地不容轉移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研究風水真經,我們是要從人事物,意識去學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,萬法唯心,萬法都是一個心而已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都是一點心在做,都是從心而起,所以我們是唯心宗,唯心的法門,我們有一個唯心法偈,唯心宗,我們唯心宗者,一個安心的法偈,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唯心是宗,悟者解脫,悟者,你頓悟的人,你就解脫這些各種的煩惱,我們如果沒去悟的時候,我們一定煩惱跟在身邊,顛顛倒倒。

曾經我們一位少年小朋友,也是大學畢業了,他帶他的女朋友,來到仙佛寺,那麼女朋友,她是某一種,宗教的信徒教友,男朋友帶她來,她就很好奇,她問說老師老師,我的男朋友,為什麼那麼喜歡,你們仙佛寺,我說難道你不喜歡嗎?你難道不歡喜嗎?我很喜歡,我很喜歡,男朋友還沒帶我來的時候,我一直在排斥,一直阻擋一直阻擋,我擋擋擋,擋到今天來,沒有辦法,我男朋友說,如果不能來這裡玩的時候,來這裡拜拜的時候,我一定跟你一刀兩斷。

結果她的女朋友,聽到說一刀兩斷,馬上悟到了,悟者解脫,她悟到我怎麼那麼排斥,別的其他宗教呢?我為什麼自我保護得,這麼厲害?我為什麼在這個,小小的世界,為什麼要把自己孤立起來?種種種種想很多,好,決定要和男朋友,來到仙佛寺,來的時候,看到非常非常的歡喜。

那麼他這位女朋友,也是很有智慧的小姐,她跟我說,老師,我悟了,我再也沒煩惱了,我又沒煩惱了,我男朋友要來這裡拜老祖,拜神拜佛,都沒有煩惱了,我已經悟了,我已經悟了,悟者解脫,但是這一位他的女朋友說,為什麼我來到仙佛寺,給我這麼歡喜心,讓我心內覺得沒驚惶?我說你就是融入自然,宇宙的主宰,宇宙的主宰就是心,一個心,平衡,平衡,那麼唯心是宗,只有我們這顆心,是我們所依歸的,心如果安詳,很清淨的時候,就是我們所依歸的,唯心是宗,接下來悟者解脫。

那麼我跟她說,你來這裡,你已經融入自然了,你與自然長存,和自然同壽,大自然它的長壽,是無量劫,好幾千萬年,好幾億萬年,已經就有了,只是我們不了解,我們自己跳到環境外,大自然之外,事實我們沒有跳出,大自然之外,我們還在大自然裡面,生老病死,生老病死的時候,那麼你要跳出,不可能的事情,你只有融入自然,去讚嘆大自然的偉大,去讚嘆樹木,它的莊嚴,去讚嘆花草,它的美妙,如果這樣一來的時候,你就能生存了,你就與天地長存,你和天地同樣的歲數了。

這位女孩很歡喜,聽完她就跪下來,磕頭個,我說磕頭幹什麼,你不是阿門嗎?不是這樣,我悟了,我悟了,我應該尊敬一切法,師父你代表,你禪機山仙佛寺,所有一切的法,代表了,所以我向大自然頂禮,那麼向大自然頂禮,沒有目標,我只有向師父頂禮,你看這位女孩悟了,悟者解脫,悟者解脫,我們就不會讓一般,這些法再綁住我們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在世間,宗教是以後才有的,還沒有人以前,根本就沒有宗教,有人以後,也還沒有宗教,等發展到某階段,才有宗教,宗教是因人而立,因為人要有一個目標,所以有一條法脈,讓我們依循,這即是為宗教,各位,我們如果悟到,這個真理的時候,你就不會去排斥,所有一切的法,你如果沒有,認識真理的時候,包括你自己最相信的法,也是靠不住,你有一天你也起懷疑,你也會排斥掉,你一輩子過得顛顛倒倒,一輩子過得不安的心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我弘揚風水真經,弘揚這個妙法,這是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法,我們每個人的生活裡面,一定有酸甜苦辣,金木水火土,喜怒哀樂,生老病死苦,諸種煩惱,和諸種的妙法。

所以各位啊各位,我們今天大家共同來研究,風水真經,風水真經不離心,風水的妙法不離心,我們那顆心,安詳的心,調和的心。

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此後來說,我都以唯心宗,安心法偈,和風水的妙法合而為一,唯心的安心法偈,萬法唯心,宇宙主宰,唯心是宗,悟者解脫,我們還有接下來,唯心是宗,切莫遠求,離心求道,即名外道,若人離心,生滅無常,若人識心,當下見性,世風日衰,離心離道,名利薰心,終難見性,風水的妙法也是這樣,你若是不了解,風水的真理的時候,你不可能見到風水的妙法,是怎麼樣,不可能見性,你的心不可能安,不可能安者,你說要得到多好的,安詳的心靈境界,那根本就比登天更難,終不能見性,性者如何,性者是我們心安的狀態,我們心要安,一定要從外面安進來,來安心。

所以安心心安,是我們人生在世間,所追求所追求的不二法門。

我們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