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生死之門(一)
授業主題 : 2308集_生死之門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308)
生死之門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。」

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一切的內容,都是太上老君,在玉清上宮所開示,給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,一條離開生死苦海之門,所以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殊勝,我們若有時間,我們儘量,早上我們來了解。

我們也希望,我們大家、大眾,能夠來支持、護持這個時段,我們來參加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這個時段的播出的經費,這個經費,我們要付給電視公司,我們這個不是一般,有什麼營利的節目,完全是一個,慈善事業的節目和時段。

所以我們希望各位,還沒加入我們功德會的十方善知識,歡迎各位加入;若是各位,我們已經有加入的,會費每個月一百元,你們還沒交的,請你們能夠儘快,我們用給我們劃撥也好,給我們匯來,因為我們這個經費,已經不足,已經不夠了,我們也很希望,這麼好的妙法,傳給我們社會,傳給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人。

若是各位,能夠了解到自己,了解到自己的心,了解到我們的念頭的時候,我們社會會和諧,人與人中間,就會互相尊敬,人與人中間,互相疼愛,就沒有大國欺負小國,多人欺負少人,有錢的欺負窮苦人,較狠較惡的,欺負善良的人,我們就沒這個現象發生,我們就能夠做到,互相疼愛,互相尊敬,變成一個大家庭啊!

所以,鬼谷仙師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的殊勝,不是一般,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哪!我們社會,我們世間,每個人,無論是事業也好,在家庭也好,或者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也好,我們都有很多、很多不一樣的思考空間,也有很多不一樣的立場,也不一樣的利益;各有利益,各有立場。

所以,我們人在世間,如何能夠了解到,各有立場等等的時候,我們社會就和諧,國家就安定了啦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大慈大悲的妙法,即是易經,中華文化的精華,易經的心法和風水學的妙法,世間要和平,我們若離開了風水生存,是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事業若要順遂,我們若離開了風水,我們也不可能會順遂;若是我們一個人,不知道易經的真理,我們要做事業,有所發展,這是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。

所以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很積極在給我們傳這個妙法,目的就要希望我們大眾,在二十一世紀,我們的大眾,能夠得到幸福,得到心安和光明啊!這即是老祖要讓我們,脫離苦海生死之門。

所以,現在我們再繼續來看我們經文「無數眾生,劫劫漂沉苦海,難逃生死之門。」

生與死,黑白無常,時時跟在我們身邊,一個人,任你有練什麼大力士,練什麼氣功等等,黑白無常到的時候,怎麼逃也逃不掉,這也叫做生死啊!

我們一個人,一個念頭,前面的念頭,現在的念頭,這也叫做生死,前面的煩惱,和現在的煩惱,或者以後的煩惱,也叫做生死。

我們孩子的不乖,孩子變壞,我們這也是生死煩惱,煩惱之生死;我們要賺錢,我們要賠錢等等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時時刻刻所遇到的生與死啊!

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時時刻刻,都在苦海中間在生存、在漂沉,時時刻刻,都在生與死中間在生存,一分一秒,我們沒有離開著生與死的煩惱、的念頭;所以生死在我們眼前,和我們的思想的當下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在世間,時時刻刻,都處在生死之門,眼睛所看到的,我們也生起法喜,也會生起煩惱,耳朵所聽到的,也會產生著歡喜和煩惱,皮膚所感覺的,鼻子所聞到的,嘴所吃到的,都有生死之門啊!

所以生死之門,我們會利用很多時間,來給各位講解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人生哈哈大笑,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,聽到生死,我們就煩惱一大堆。

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很有心要修行,他常常聽到我們,法師大師都跟我們說「我們時時都在生死之門。」他為了這句話,煩惱了很久,隨時,何時要死也不知道,何時要生也不知道,光在那裡輪迴世間,就這麼痛苦,賺,賺不到;愛,愛不到;拿,拿不到,這麼痛苦,沒有再來生,還是要,怎麼來處理我們的人生,每一天只在那裡煩惱。

他上來說這個事情給我聽,我說生死之門,你聽多久了?「他說好幾年了。」我說你在這好幾年裡面,都在生死之門,來逃來逃去啊!一下入生,一下入死,一下出生,一下出死,層層疊疊的生生死死啊!

這位信徒,歡喜得很,歡喜得跳起來,老師!我知道了,什麼叫做生死了,頓悟一念之間,即是生死之門。

我們任何一件事情,要善解,你若惡解的時候,往壞的去想,我們就往死之門去,也是從生門去,生什麼門?生起煩惱之門;死什麼門?死掉煩惱之門,死掉幸福之門,都是生生死死啊!

所以,這位信徒先生,他就非常高興說,他領悟這麼多年來,一念之間,已經讓他的整個人生,打開了,那麼相對,我們要生起,西方極樂世界,很簡單,我們每個人的念頭,時時我們有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就會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去,這也是生。

所以生生死死、死死生生,在世間時時刻刻,是在我們的身邊,尤其我們,在這二十一世紀的時代,大家都在非常競爭的時代,究竟什麼是對?什麼是不對?事業怎麼做,才會賺錢,怎麼做,才不會賠錢的時候,這都是生死之門啊!都是生死之門。

那麼,我們只有學道,我們學道一條路,研究易經,易者,生死之門最好的老師,也是我們的上天,也是我們的天主,我們的教主,我們內心的本性的,我們的古早的明燈,都是易。

所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法門是易經心法,風水學的妙法的法門,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明天,四月初七,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,台北林口道場初級一班,四月初七,每個禮拜四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:
台北縣林口鄉仁愛路二百二十六巷二號一樓之二 仁愛村辦公室
我們要報名者
02-26837265
或者
0933-051305
元瑛講師
我們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了解到易經,我們公司員工和諧一條心,我們大家了解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太平者,就是我們的生起歡喜心,生起智慧,死掉我們的煩惱,死掉我們的沒智慧,這都是生死之門,也是太平之道。

所以各位,我們等一下電視看完了,我們要工作,有的開始又再煩惱來了,生起煩惱,我們遇到煩惱,為什麼會煩惱?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從根頭,去找這件煩惱的原因,一定要將煩惱的原因,找出來以後,我們將這個煩惱的原因,來改進,我們來處理,那麼我們煩惱,我們自然會漸漸減少掉,幸福就到來,這也是生死,這也是我們在家修行,我們在家修行,也是一種,在煩惱的環境裡面,在過日子,也是在家修行,出家修行,出掉生死煩惱的法門,即是也是出家啊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生死的法則,以最科學、心理學等等,我們來看這生與死,生與死這個門;生,生起法喜,生起煩惱,也是生,生起法喜呢,就要戒定慧,想要有法喜,要有戒定慧。

我們生起煩惱,煩惱是怎麼來的?三毒,貪、瞋、痴,愛生氣;死,死掉煩惱,死掉煩惱的時候,我們從要生起著法喜,生起法喜才會死掉煩惱。

那麼煩惱,死掉煩惱以後,自然我們會生戒定慧,我們的戒定慧,我會詳細跟各位說,慢慢地講,我們就了解了。

那麼死,死掉幸福,為什麼會死掉幸福呢?因為生起煩惱,生起煩惱心等等,所以死掉幸福,死掉幸福,我們就又再生出三毒,貪、瞋、痴,死掉幸福,生起貪瞋痴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的,時時刻刻,每個念頭,都有生死之門,我們要投資一件事業,我們開始生起煩惱,我們要投資事業,生起法喜,歡喜會賺錢,但是過程,你要如何才能賺錢,這個過程,你如何才能不賠錢,只有一條路,易經。

所以,我們全省開易經班,開那麼多,我們目的,要教各位,有緣的人,有福氣的人,你們來讀這個易經以後,你們會減少著煩惱,會生起,生起這個法喜,死掉煩惱。

所以,我們四月十二,我們在台北市,中山道場初級一班,我們在開課,四月十二禮拜二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 行仁里 里民活動場所,就是濱江市場的旁邊,我們有要讀書者
02-26837265
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或者我們較直接打電話自己報名
0921-628938
元崇講師,來報名,這也是讓我們生起幸福的一條路。

我們在傳的易經心法,和一般在傳的易經不相同,我們從做人處事,道德良心,道德觀等等,為主題、為前提,我們所教的易經班,目前已經二百四十多班,這麼多,我們是社會的知識分子,我們是讓大家了解到,如何趨吉避凶。

我們不是說,喔!讓你要想盡辦法,怎麼來跟人拚,要傷害他人,讓自己得到利益,我們所傳的風水學,不是一般說,我看你賺錢,我就面前,我來弄一支像刀一樣,給你射進去,讓你倒掉,我就贏了,這種非常沒道德的人;所做的,結果人家,一個比一個還厲害,對面就又弄二把槍、炮,給我們射過來,換我們倒掉,冤冤相報啊!何時了。

身為地理先生也好,五術的先生也好,我們要化解世間的干戈啊!我們絕對不能,再製造世間的干戈,社會有夠亂了,中華民族,已經亂五千年了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?

所以各位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禪機山的法門,我們都是,化解干戈息戰爭,化解人與人中間,不要再結著冤仇,結著惡冤,結著惡緣,所以我們只有一條路,讀易經。

我們讀易經以後,了解易經以後,我們就知道因和果,知道因果的關係,我們就不會去傷害到他人,不會說,為了我要地理好,我故意,我好你壞,傷到你,這樣也是不慈悲啊!不慈悲。

所以我,們四月十三,在三重埔的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在三重埔,台北三重市中正北路三百三十一巷十四號
報名也
02-26837265
或者我們電話
0933-051305
元瑛講師
我們要傳這個妙法,大家共同來創造,社會的和諧,世間的苦惱會減少,世間的冤冤相報會減少,每個人來到世間,是要結好善緣而來,不是要來世間結惡緣,結惡緣,就有惡果會生,煩惱就生起來了。

所以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在我們一念之間,要有智慧者,我們生死之門,我們才會跨過生死之門,若沒有智慧者,我們生死之門,時時在我們的身邊,我們的腦海裡,就在我們的心中,永遠如影隨形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