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5)
授業主題 : 378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255)

播出日期 : 2009/4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各位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我們累劫冤親債主,和多生的父母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眷靈,我們秦朝東渡日本一百二十四位天皇諸眷靈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怨靈,還有世界七百八十九次戰爭枉死諸怨靈,十方法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見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」這句話,我們時時要記得,放在腦海裡,放在心裡,時時用在生活,你就能夠得到無上的,悟到真理,非常殊勝的大道理。

  所以,見相非相呢?我今天再來比喻一個給各位了解;我們人來到世間,都是體驗,都是要來修行,各人不一樣的體驗,我們有的有那個環境,去體驗,有的沒那個環境,也要體驗,各人各人不一樣的環境。所以王侯、將相、販夫、走卒,各有各不一樣的體驗人生;有的要來做皇帝,有的要來做總統的,他來將他的福報,要給他的全民,這都是過去生生生世世,和祖德所留下來的福報。加上呢,要再將他的福報給人,我們有的說喔!他那麼愛做大,那不是他愛做大,你若說他愛做大,你只有看到表面而已,你沒有看到他裡面的心,難怪佛祖給我們開示,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你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;因為,當你大徹大悟以後,你就更不會去,批評他人的是非,你就知道他來世間要做什麼了;結果我們在外面在喊燙,吃麵喊燙。

  所以我們有很多很多,人生不一樣的想法,在最近以來,王禪老祖師尊一直開示我們,我們人來到世間以後,要做的工作,我們身體很健康的時候,沒有生病的時候,儘量去做凡塵的工作,叫作正業,正確的工作,什麼叫作正確的工作,衡量是我們的本分,我們不要貪,我們照自己的本分去做,為正業;那當我們身體不好的時候,就要修行要念佛,因為我們在念佛,你也在度眾生,你也在修行,你也在度你家的,所有的多生父母,和我們的祖先,所以身體不好的呢?我們就要念佛,反正就不能做工作了,不能做工作要怎麼辦呢?頭還會想的,腦還沒有壞掉呢?除非阿達阿達呢?我們,當我們一直身體不好的時候,認真要做工作,做如來的工作,做佛祖的工作,做上帝的工作,做神的工作,為別人祈禱,為他人祈禱,大公無私的祈禱,一定會滿你的願,大公無私的祈禱,一定就是佛的化身,神的化身,所以當我們一個人,身體不好的時候,我們要知道會做一件工作,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佛珠拿著一直念,這佛珠把它想說你要,你的兒子做事業,在做事業,他一定有很多冤冤債債,很多不順遂,你就那顆佛珠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念一圈了,求阿彌陀佛,化解我的兒子他的冤親債主,化解他的冤債,我這些功德回向給,我的兒子他的冤親債主,給他的護法神,給他的守護神,事業順遂,廣結善緣,然後就再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,你只是一直把他想說,你兒子事業開始會較順遂,一直把他想說,喔!我們兒子呢,很壞,愛喝酒,你一直把他想,想說他酒,看到酒就厭,看到酒就厭,看到酒就厭,或是說求佛祖,讓他解除這個酒癖,你用這樣一直念,有空就念,我跟你說,你人難過的時候,身體那裡痛那裡痛,痛儘管它痛,你繼續去修,你一家人讓你來給他,念佛回向,加持的時候,啊!不用多久,事業會改變,他的思想會改變,他的壞習慣會改變,這是這樣。

  像昨晚,我讓我們魏某某請,我們一個十三屆的師兄,原來他就酒喝到天天醉,難過成這樣,到三寶寺,三年前,師父啊!不知道要怎麼辦?我說還不簡單,要戒酒很簡單的,你就讀我們易經,我們易經大學,你去讀先修班,去某某咖啡,新社某某咖啡庭園那裡,我們的元瓊法師在那裡開課,你去那裡讀,去那裡讀的時候,你酒就戒了;真的喔!你先去讀才說,結果去,去那裡讀呢,看到老祖師尊,看到我們的法師,他整個信心來了,他就這樣穩定下來,就這樣酒,滴酒不沾,整個人生全改變。

  所以各位啊!見相非相,我們不要看人不起,他若改變過去,呵!現在我們若做義工,他趕前面的,做服務大眾的他趕前做,整個人生一個家庭都變過了,見相非相,你若看到他這樣,你有辦法要改變他,讓他的壞習慣改掉,然後呢?我說你認真念佛,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誰愛喝酒,我們的冤親債主愛喝酒,藉我們的身體,愛喝酒,喝下去,結果他走了,他們聞到酒味,他們走了,我們就醉顛顛,醉在街上,難看臉讓人看,回來在家裡,臉盆抱著吐,家裡面在鬧,你說看他是很斯文,怎麼回來變這樣;見相非相,這不是他的本相,見外面的這個,不是他的本性就對,你若了解這個不是他的本性,你就是如來了啦!你就如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不要只看人不起,看人家窮窮的,你看人家窮窮的,有一天換我們窮,像這回世界經濟風暴,很多看人不起的,現在呢?你看他又如何?所以寒山問拾得,寒山問拾得,說若是有人毀謗我,笑我,罵我,欺負我,騙我,忤逆我,毀謗我,等等的時候,要怎麼辦?拾得他說,忍他,讓他,不管他,再等待三年,看他如何?再過三年看他如何?一定就有業報嘛!這兩個都如來了,那就是見相非相了,拾得他說看他這樣,不理他就好了,不理他就好了,再三年後再來看如何?看是不是菩薩,或是神、或是魔,清清楚楚嘛!我們各位同修,我們不要跟人起衝突,萬一若不如意,我們且閃一下就好了嘛!所以我們就認真念佛。

  再來呢,我們跟人結仇,我們很不順遂的,一定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將所念的佛,回向給逆你的朋友,同事,親戚,回向給他,願以此功德,莊嚴朋友的,還是冤親債主的佛淨土,讓他能夠上報四重恩,能夠讓他的心,能夠下濟三塗之苦,三塗苦就貪、瞋、痴嘛!貪的人最苦,愛生氣的人最苦,沒智慧的最難過嘛!若有見聞者,若是有聽到,我在念佛的聲音的時候,悉發菩提心,他都會發菩提心,能夠莊嚴佛淨土,往生極樂國,我們在念佛的時候,你的心念,你要這種的心念,處處為他人來祈禱,來祝福,這樣哪有什麼問題呢?你們做得到嗎?啊!哎唷,糟糕,好幾百個才兩個會而已,可能你們入定的樣子喔!你可以回向,這回向給莊嚴各位你們的佛淨土。

  我看到你們,都我一聽,開始在,要修行轉施給你們的有緣的,親友,多生父母了啦!所以修行的功德,很妙的啦!才說我們人若生病,叫他念佛,說拜託,我今天五百元給你,誒!會賺錢你知道嗎?生病人也會賺錢呢?你們若可以讓生病人,阿母、阿爸!還是誰?我五百元給你,你今天給我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你一直念阿彌陀佛,但是你要把我想說,我不錯,我不錯,這樣,我拜託妳,你給我幫忙想啦!有效,你知道嗎?他有效!

  就是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很不順嘛!不順,一次,早期啊!我們在賭大家樂的時候,民國七十七、七十八的時候,大家樂,他就去簽一百元,中了二萬多元;我說你,你這樣喔!這二萬多元,你不要得自己用,你快點去拜託幫你念佛,我又還沒要死了,叫人念佛,說他又還沒有要死了,我說哎唷!你不順啦,你快點,那五百元,去拜託,看誰在生病的,替你念佛,都把我想說我的運途不錯,然後呢,祈禱佛祖給我幫忙保佑,讓我順遂一點,這樣有效喔!試看看,若沒效,二萬多元我才再給你。

  他住在台中市西屯區,何厝庄那裡的人,他就真的呢?那二萬多元,他都未動分文喔,他就拿去,給他鄰居一個歐吉桑了,中風的了,口水這樣滴了,我這要這樣滴,我若把我念一念,我就跟著他這樣中風,滴,不知道要怎麼辦?在問我,我說沒關係啦!他現在喔!你若拿錢給他,叫他那個佛珠,我送一串佛珠給他嘛!你呢?然後,叫他這樣念,二萬多元,到後來他一天二百元,讓那個歐吉桑念,二萬多元,這樣念幾個月了,一百多天嘛!三個多月了,他就真的這樣呢,呵!歐吉桑很高興的,你跟歐吉桑說,歐吉桑,你也會賺錢呢?我會賺錢啦!哭了,會賺錢,我這裡二百元給你,你給我念佛,念阿彌陀佛,念說我某某人,念一念,說請佛祖讓某某人較好運的,他就,這個歐吉桑,他就真的給他念了,咦!愈念愈好呢!歐吉桑愈好了,結果我們那個信徒師兄,沒有比較好啦!再來問說師父啊!是為什麼?我說喔!歐吉桑他會先念說,求佛祖讓他好一點啦!再來每個月就會了啦!他就,真的說歐吉桑啊!你都念你好了,這樣可以了,要再換念我了,好啦!好啦!你看我知道歐吉桑他的心,他就知道了。

  到後來第二個月,換念給他了呢,念給他,喔!那時就不錯,那個在放鴿子的,我們那師兄在放鴿子的,信徒在放鴿子的,每次放都輸啊!第二個月呢?開始呢,他放鴿子就稍微贏一些了呢,稍微贏了喔,贏呢?錢還有剩的,慢慢算啊!第二個月將近一萬二千元,他就又開始,歐吉桑,你不要再念你的耶!歐吉桑他說,你一半我一半啦!你看,你也度了兩個,你自己,他;到後來第四個月,歐吉桑,都念你的就好了,我現在不錯了,我現在有了,鴿子都會贏。所以,即見如來呢!人身體不好,你要會修持啊!所以我們生病人,尤其中風的人你要注意!他在哭,叫他哭大聲一點,為什麼?很多事情,第一、鬱卒,以前是英雄好漢,現在是像一尾蟲,以前人家很尊敬,現在人家怕我們,以前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走遍江湖,五湖四海等等,走路自己走,不用讓人推,現在想到就哭了;那是為什麼?他的祖先,將他過去的讓他想起來,把他丟進腦海,他就會哭,哭呢?這是一個很好的,醫身體的方法,那些祖先護法神,看到他這樣,也是會丟進去讓他再想,會哭,哭的時候,腦神經,氣會通,鼻水雙管流,眼屎一直流,流的時候,裡面呢?頭腦就較清了,會好得快一點;但是喔!若中風的,我說你不要哭太多耶!哭到後來,中風好,卻瞎了;所以這都見相非相呢,你要了解它的道理。

  所以各位啊,我們以後很多親戚朋友,若有身體不好的,你們可以做一個大功德,身上佛珠帶著,很便宜一串二十元買著,你就叫他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不方便念的時候,南無阿彌陀佛,也沒關係啊!你反正他就在動,說但是你要想說,你快點好了喔!回向第一,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的功德,要給我的冤親債主,一直念,一直回向給冤親債主,一陣子你就漸漸好起來了,那信心嘛!一心嘛!叫一心念佛就好,這就工作了嘛!那麼你只念佛的時候,有賺錢嗎?絕對有賺錢,藥錢就少了,你念佛的時候,你的功德,你可以為你的子孫來祈禱,我們老人家不會走了,頭腦好好,我們會想,最重要是那顆在想的最重要;身體,老彭八百歲,也要丟掉還大自然了。

  所以我們那顆,思想和我們的心,我們來念佛,他也賺錢給子孫順遂,少花的你就賺錢了耶!不要看人不起。

  再來呢,我們若身體不好的,只要手若會動的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包括以後我們若生病,我們也要念佛來回向,回向給我們的多生的父母,回向給我們的冤親債主,回向給九玄七祖,能夠心開意解,就能夠即見如來。

  那麼你也菩薩了,我們親人,家裡的人,朋友弟兄,或者當下我們有生病的,我們這樣做,你也在修行耶!我們體丟掉以後,我們也可以回去自己的天國,回去自己極樂世界佛淨土,我們若悟到這樣,你就即見如來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《金剛經》,用在生活上,你也是如來的化身了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