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3440集_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5/1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440)
台北縣永和市弘法(三)

  我們永和市,我們國代林國代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!

  我們今天在國父紀念館,在這裡講解著大家學易經。易經裡面包羅萬象,包含著風水、包含著企業、包含著外交、包含著醫藥、政治、人事、科技等等;易經包含著有八萬四千種的大智慧。所以易經,我們有的人若不了解,認為說啊!算命而已,我們人一輩子若算命一次,你就有餘了,有餘喔!不是有夠喔!有餘喔!什麼叫作有餘?我們老先生跟你說,你是很有福報的人,這是很好命,但是要行功立德,若沒有行功立德,沒有做好事的時候,再好的命也沒效,也不會發展,這句話你把它包起來,把它寫在壁上,把它讓孩子背著,做香火背著,你一輩子翻起來,一輩子都有用。

  所以我才會設計,這個我們的唯心宗的宗記,才一陽一陰,陽為善、陰為惡,陰下降、陽上升,所以我們掛這個呢,也是香火呢,怎麼香火,香和火,火是只在大地讓它光明,香它能夠薰著半空中,可以接近著神呢,我們在請神的時候,薰香法界,法界蒙薰,薰香到天庭,所以薰冒上去,香煙冒上去,跟我們的鼻子聞到香味,頭腦就清,頭腦清,智慧來,智慧來,做生意就賺錢了啦!

  因為我們每個人,有一個鼻子的識田,聞香的識田,藏在我們的鼻這裡,在腦裡面,若是我們的鼻子不好,智慧就不好,鼻子若不好,想事情就顛顛倒倒,鼻子若不好,我們就人家說什麼我們也不知道,人家煮一個很好吃的東西,讓我們聞,聞不到,我們就很失禮了,那麼為什麼會鼻子不好,風水有關係。

  各位,我們現在都重視冷氣嘛!我們若睡的,腳尾冷氣機你就相沖,相沖,相沖呢,你晚上在睡,這冷氣讓鼻孔漸漸較乾燥,乾燥的時候,我們腦漸漸不好,到後來孩子變鼻涕倒流,乾鼻、火燒鼻、火燒鼻,乾鼻,我們的精神病院,就有我們的名額的較多,精神病醫院,就有我們的名額呢,不用怕沒我們的分呢,我們要的是光明有我們的分,結果光明沒我們的分,煩惱我們的分,林國代,喔!你設計師,拜託,你的這些徒弟再一直傳,我們要給人設計,家裡的冷氣孔,你床位照風水學把它排好,冷氣的位置,你把它畫好,或是要空調的,你把它畫好,你把它指定好,哎呀!你這才祖師的再現,這就是能夠幫助多少人。你若十間中間,十間都讓它照如法的時候,世間瘋子減多少你知道嗎?會減多少瘋人呢,歹年冬在多瘋人,歹年冬多瘋人,為什麼會這樣,建築師有很大的責任耶!

  我今天都沒有怪你喔!我是唯願,這就徒孫了,林國代林建築師,能夠弘揚,我這本小小的書,這是我們基本的而已,但是基本的有七成呢,對風水住家的健康有七成,相對,我們若不對,社會健康,多七成的人受到災殃的時候,我們很可惜的,國家的大損失。

  最近來啊!我看到很多孩子,精神起問題,我們就把他抓去,父母親把他抓去精神病院,事實孩子無辜的,我們父母親有問題,國家教育也是有責任,我們的醫學教育也有責任,最簡單的道理。我們沒有去把它推廣,把它看作迷信,迷信這樣看待,非常非常沒智慧的政府官員,我不是在批評他們,我不是批評他們喔!

  這就是說我們要去用心,明明就知道這樣,連政府很多官員先生,帶孩子來,無可奈何,頭腦失常失常,師父啊!我們怎麼這樣啊!我兒子現在在外國,在外國在讀書,現在呢,三更半夜打電話回來,媽媽,我在洛杉磯什麼橋,或是在紐約什麼橋,我在那裡散步啦,喔!媽媽很高興的,好啦!你在散步喔,好好欣賞風景嘛!啊!糟了,等一下她兒子聽到,媽,妹妹說什麼,她說她在哪裡在散步,媽,那是自殺的橋呢,一些台灣孩子或外國孩子,精神若不好,走一走就跳到橋底死了呢,自殺呢,耳朵都有聽到,跟他說跳下去好啊!跳下去裡面有珠寶,跳下去可以去東海龍宮,做龍王的妻子,可以去做什麼做什麼,呵!就把它跳下去了,十個九個九都死得死翹翹,一個沒死那個,剛好跳到半中間而已,還沒到水底,是怎麼來?這是怎麼樣,鼻子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家庭做媽媽的,做爸爸的,我們都有責任,若是你的腳尾對著冷氣,正沖,沖到後來鼻子,聞香就失去了,聞香神就失去了,失去了,我們就這個後面,脖子痠、腰脊骨痠,這樣這就痠,奇奇怪怪動作就來了。哎唷!我的兒子,怎麼什麼時候在跳加官,什麼時候在跳八家將,事實上他哪有跳八家將,那很鬱卒的啊!很難過的啊!是什麼?從鼻來而已啦!

  阿彌陀佛啊!一次,我的同學嘛,在我們健保局那時當副總,我一天,回來我遇到,我說喂!同學啊,你們只是在喊說,健保局的錢不夠,你知道多少冤枉錢花多少嗎?你怎麼不從這個厝場風水,家裡的布置、配置,這去把它改善,很多無中生有的病,都從那裡來,你們知道嗎?他說沒辦法,我有相信啊!但是我們的長官就不相信,說風水沒知識的人所信的。阿彌陀佛!沒知識的才說那是迷信,沒知識的,才會去否認這些事情,所以我有時候看得很難過啦,我才會發願,跟王禪老祖、台灣祖師、諸佛菩薩,我發願一定要來推廣大家學易經,不惜著一切的經費,這我一定要推廣大家學易經,國家少一個瘋子,就多一個成功的人,國家少二個瘋子,就多二個成功的人。

  所以,我們要了解,我們家不平安,除了因果業力以外,一定有我們的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是風水,三分之一命,我們都是好命才會出世做人,若不好命,絕對出世汪汪的,還是在那裡拚命爬的,所以我們大家都好命,都已經做人,三分之一命都平等了,佛祖跟我們說眾生一律平等,皆有佛性。

  再來,打拚,我們都很打拚的,打拚沒路子,每次打拚都每次賠錢,實在說弄到後來都七零八落,我們就沒有要把人,影響到人家的事業,為什麼不順,因為我們住在厝場裡面,環境我們融進去,融進去,為什麼會這樣,違背易經陰陽對待的法則。所以,大家也有打拚了,打拚同樣的力量,為什麼不一樣的待遇,這其中一項很重要的-風水,風水的妙法,風水的原則。

  我那時較早期來我們永和,去拜訪著師公的時候,他說一句名言,用河洛話來講就是,山上無一穴,不怕你暝日拚,意思你若地理風水,你若有違背的時候,不用怕你每天不會苦苦抓啦,很簡單的道理。所以,基於這樣,我印證這麼多,好幾十年來,發覺到社會的和諧,建立在易經,知道因果,和風水學,如法和不如法,很多紳士,他也是很希望說,做一些有益的事情,對祖宗很有面子、很光榮的,做人處事和發展,可惜,力不從人心,原因在哪裡?結果去看,自己吃飽閒閒,出去呢,前面空地,為了停一台車,那台車呢,叫作不是豆漿的,不是永和豆漿的,叫作BMW的,來,要為了顧那台車,進來,開進來停進去,你從那裡龍邊開龍門進來,龍邊進來停到虎邊放著,那沒事喔!你怕那台車會淋雨,叫作會曬太陽,會脫殼,你若脫殼,買歐蕾來擦就好了嘛!對不對?哪要什麼,你就去把它搭一間車寮,車寮呢!叫作虎昂頭,虎邊就昂頭了,虎昂頭,眼角,這邊昂頭的時候,人一定這樣起來,斜斜的就來了喔!無形中,心就煩,心就躁,我們昂起來,那邊屬火,我們後腦是金,你火剋金,你要惡,我比你更惡,他還比你更惡,社會就亂了嘛!

  所以只有一台車,他不來用永和的米漿和豆漿,結果用那個外國的BMW,為了顧那台BMW的,你蓋車寮,全家人都亂了,事業都亂了,家庭都亂了,社會就多一家的亂象了,很可惜的,國家的損失、國家的損失,國家的損失啊!

  那麼幾個人去關心,一直說啊!那就迷信,那我們在七月初七的時候,我們舉行著文化論壇,我們請到我們的建築界的大師漢寶德,館長建築師,他來演講的時候,他就說他第一次去美國,拿建築師的,哈佛的建築師的執照回來,呵!給人設計得很漂亮的,結果我們主人家,就拿去給風水師看,地理先生看,啊!這不行,那裡不對 那裡不對,要改,這下糟了,這下我,台灣的建築難道那麼那個,這麼沒有尊嚴,地理先生跨過建築師,唉唷!自己起懷疑了喔!好,他就再堅持他的理念,結果沒有人要找他設計,三餐你就出問題了喔!博士歸博士,沒他辦法喔!到最後才深入研究風水學,才發覺,哎呀!風水就是宇宙的大道理,是真理,是大自然,風水如法,我們每個人就融入大自然。

  所以,漢寶德建築師,他就開始照風水研究,和建築配合下去設計,之後他的設計,很多人就拜託他了,因為讓他設計過的人就平安,創造社會的和諧,他就是佛祖,他就是大神,大羅金仙來化身的嘛!我相信我們林建築師,徒孫哪,你也是大羅金仙的化身,我希望你若再收一些學生,就可以來叫師祖了,應該是沒問題才對,所以建築的設計,確實影響到社會的和諧。

  所以,在四年前,我經過我們台中市邱建築師,他的安排,我們全省各鄉鎮建築師公會,我去給大家演講的時候,有的建築師先生,當然他的理念非常的好,若是好中再加上易經和風水的配合的時候,好像虎插翼,好像錦上再添花,台灣不知要多出多少能人,不知要多出多少有錢人,這就建築師的大功德嘛!那麼,建築師還沒給我們設計以前,我們已經要進去住了,沒關係,我們自己來學易經嘛!自己學易經以後,我們就知道我家對不對。

  好像昨天,前天啦!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十四年前要找我,找到現在才找到,他一個樂園原來很風光,到後來,嘿一下就下去了,他就去蓋一間房子,很漂亮的喔,一二三四五,很漂亮的房子,呵!裡面貼得金碧輝煌,他的辦公廳,辦公桌坐著,我們元昇法師,他去給他看,欸!老闆啊!你辦公桌上面,那個什麼,糞坑,那個馬桶啊!放在頭上你知道嗎?把它一看,啊!夭壽,真的卻放在頭上,頭臭臭,頭亂紛紛、頭鈍鈍,腦思維,事業一直栽,栽成這樣,喔!這個喔!實在有夠可憐,賠很多錢,賠好幾億又一億,最近他的遊樂區要賣人,我說你若還沒改好以後,不會遇到好的貴人,你所有不對的,住家不對的,你要改好才有貴人,才有好的貴人,不然,你會再遇到曲曲折折。

  偏偏呢,他就那間遊樂區,就賣人了,人家說多少又多少,呵!名就先過呢,要先過給人,到地政事務所了,把他跳票了,一分五釐不讓他領了,起緊張,才從地政事務所去擋掉,擋掉呢,發生這些事情,才找到我們的法師去幫他看,看房子、辦公廳,哎呀!你的辦公廳,怎麼會樓上自己的廁所,整張桌子都是你的廁所裡面,尤其你坐的位置上面,剛好馬桶,又馬桶。

  講到馬桶,一個小插曲啦,以前在台中市健行路的時候,美軍都來在台灣嘛!護衛台灣,在寶覺寺旁邊,窪地那裡,那間房子晚上都會遇到鬼喔!晚上睡一睡,隔天早上出來,睡在前院,無論外國人,黑人白人照扛,這樣扛出來放前院,我就學校,我在光華高工讀測量科,我在光華那裡,我就直接轉過來看它,對啊!這間怎麼會有鬼啊!那些外國人,講話講得我們聽不懂,他們大家都是睡地上,他們有照相起來,在地上就先照相起來,拿相片存證呢,讓我們看說這間有鬼。我們所有來住的人,隔天一早都睡在地上,不然就睡在前院,到後來呢,印度的,他們有修行的啊,他就門楣上,人家都放燈嘛!他把它放二個馬桶啦,大門故意放二個馬桶喔,二個馬桶呢,上面就把它種那刺仔花,這樣就對啦,鬼卻沒了呢,卻晚上開始,不會有人來扛他了喔,嘿!這是很奇怪的事情,這也風水,有法有破。

  我們來讀我們的班的時候,很多很多我們的住家問題、工廠問題,都是有法有破,才是真真正正的傳法,若是只把你的問題講一講,沒有這個解決問題的法給你,我們罪過。所以我們風水若不好,住家環境若不好等等的時候,所引起的社會損失,有夠多 有夠多。

  今天,我們在這裡這節,也唯願我們林大建築師,請你能夠代替著諸佛菩薩,大羅金仙,我們的祖師八卦祖師,會來弘揚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在台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