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人生觀(8)
授業主題 : 4403集_風水人生觀(8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1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,風水的人生觀。「歹年冬多瘋人」,千真萬確,現在的大陸,根據媒體和這個網路,網路的報告、調查,十三四億的人口,有一億的人口,大陸的人,精神有問題,會拿刀殺人、打人的,有兩千萬人,這是一個很恐怖的人世間的問題!

  這個,除了就各人的因果以外,這也是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。在我們台灣三年前,我們在台北,有某一位中醫師,是小姐,還沒結婚,非常地優秀,她住的房子,越住精神越驚惶,晚上都覺得說有人來看她,窗戶趴著看她,開始自己精神出問題,睡不著,抓狂。

  自己藥在吃、開了吃無效,然後到我們西醫,大醫院,吃下去,把精神壓下來而已,也沒辦法好起來。有一天她就,她媽媽把她帶去大安寺拜老祖,那天那麼湊巧,我也在大安寺有上課,剛好星期天,那麼這位中醫師小姐,和她媽媽帶來給我看。

  我看,啊!你這就是風水病引起的,照女兒的八字命,有天醫,一個很厲害的醫生的人,照女兒的運是不錯,但是照女兒,我把她看起來,她住的房間,外面有一個探頭星、賊星,因為玄武動嘛,玄武叫作賊星嘛,玄武動來剋身,所以住這間房子,這間房間的人會發瘋。

  那這位中醫師,她說:「師父啊!我晚上都看到人家,在窗戶趴著看我,我怕得這樣晚上呢,都用棉被蓋著,蓋著到最後就變缺氧,心頭就驚驚惶惶就缺氧,所以就變發瘋了嘛!」我說那不是你屋子,你睡第幾樓?她說第四樓,這樣剛好第四樓,第三樓的人,人家蓋房子起來,那個蓋一個中脊,剛好和窗戶正相對。

  她腳睡著,睡的腳尾窗戶外,剛好一個獸頭中脊頭,就這樣射進來,心臟,在頭上,所以這個,難免會變成精神病,這個情形就是變成這個樣子。她房間,門這樣進來,這個在隔壁,一個獸頭,她床睡在這裡,向出去這個剛好窗戶,這個就尖尖,就這樣插進來,又是這個在西北方,西北方為乾、為首,所以 就這樣精神出問題。

  那麼我跟她說,這間不要睡,換去睡別間,但是這個時候,要叫那個女醫生叫她睡別間,她睡不著了,說怪怪。所以我跟她說你勉強,跟她媽媽說,這間房間東西全拆了掉,讓她去睡別間,不然你前面這個,要把它板子釘起來封起來,外面你把它封起來,外面掛一塊鏡子把它反射掉,反射,這樣反射掉,不然你就要這樣。

  到最後來,回去,我先叫她睡別間房間,睡別間房間,就此穩定下去,一個禮拜後又來,來就眼神就較活了,所以這就是風水和人生很大的關係啊!

 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房子也是同樣這樣,也是同樣房間外面,別人窗戶,窗戶出去也是尖尖,獸頭射進來,住這裡的男人、老人家,他沒有發瘋,老人家的心臟,要跳就跳 不跳就不要跳,所以有藥吃到無藥,經過因緣,他就看到這本風水學,不知道去哪裡拿的,看一看,哎喲!我房子就是風水不對啦,我才會這樣!所以我叫他移旁邊去,那間不要睡,就這樣好了。

  所以現在,國家社會這些病,有夠多有夠多,所以我們這一節,要來說精神病源,精神的病源,風水精神病源,我們共同來探討,希望,家家戶戶建設一個,平安的家庭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古人的名言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這句話是千真萬確,尤其現在社會,歹年冬在多瘋人,病人是很多的,包括我前一陣子,七月初七開始生病,因為糖尿病高嘛,糖分高,自己沒有注意,腳又有傷口,感染兩趾,致使肺部急性的發炎,和一些細菌,病菌、不好的病菌。

  幸好榮總,我們的林主任醫師,他的醫學專業智慧醫好了,這也是風水的問題,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水就是行動,因為我們若糖尿病的人,糖分高的,我們一定要控制,控制以外,兩隻腳絕對不可以踢到,兩隻腳若踢到,有傷口,我們的糖分,都從腳瀉出去,出去。

  腳尾的神經,末梢神經,就開始漸漸沒有那個知覺,撞破掉我們也不知道,這個漸漸,發炎就趕上來身體,有的就要剁掉了,結果我沒有剁掉,現在已經都恢復得,都完全百分之百好了。

  站在這個林醫師,他也是覺得奇怪,一般若照說是要切掉了,沒有切掉,這個我們也是,很感恩王禪老祖,感恩諸佛菩薩,讓我有這個機會,能夠再走此去的道的路程,所以平時我們在修行,也很重要的,人生海海的,不要計較,計較太多,所計較是計較到最後,自己的福報因緣,自己的福分這樣而已。

  我們要所計較的是計較說,我為人能夠服務多少?計較說我奉獻能夠多少?所以服務、奉獻,這是我們人生,最有價值的人生了啦!所以我奉勸各位,我們大家能夠做盡量做,能夠修行盡量修行,能夠念佛盡量念佛啊,這是我們身體上的風水。

  再來,有一個案例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就想說,啊!我就信不一樣的教,我就沒有管這個我們台灣,這個宗教的廟宇,沒有在管,想說沒有關係啦,我信什麼教的,不一樣的教,對我沒有事情,結果我們這個信徒住下去呢,家裡面三個孩子兩個發瘋,一個精神還沒發瘋的,一個也是奇奇怪怪,三更半夜出去,晚上差不多三點多,雞啼才回來。

  原因在哪裡?就是有一間廟,樹下,大樹公,這個土地公的廟,翹脊起來,翹脊,這個,一條路這裡來,這一家,他就門,門出來這個廟,廟脊插向門,人家跟他說,這間房子不要蓋啦,他說我們沒有在信那些咧,我們信的教我們的神,我們的主神喔,能夠保佑沒有問題。

  我跟你說,這個若像廟角,來插進來門口,現爪,那叫作虎現爪,倒頭插,掏心肝和胃火發作起來,結果就真的房子自己就蓋了,蓋下去住下去呢,大兒子沒有多久,睡不著,睡不著就開始發瘋了。第三個兒子,也是接下去睡不著,看到自己哥哥,這個發瘋的情形,自己也害怕,最後第三的也發瘋。

  第二的這個兒子,自己也覺得怪怪,我們這個信徒先生,他想說我就每一天去祈禱,結果他也怪怪的,眼睛漸漸看不見,(廟角)插進來,漸漸看不見,抓狂起來,他的太太也跑去住院了,一家五個人,沒有一個好的身體。

  所以在幾年前,一個因緣哪,來仙佛寺-和他的朋友來,我用易經跟他卜卦,我跟他說你的厝場,風水很不好,影響到你家裡的人全家的健康,若是前面是火星射來的時候,眼睛失明,若是前面,屋中脊插向心窩,家裡面全發瘋的。

  到最後這位先生,他才自己說先生啊,因為不一樣的教門,他不會叫師父,叫「先生」,你說的很有理,我房子原來別處住的很妥適,搬來這裡,蓋完,蓋得很舒適,蓋那間蓋很舒適,尤其九二一剛結束,所以他在蓋,很堅固的,沒想到會變成這樣。

  問我有什麼方法?沒有什麼方法,跑路、換位置、重租過,這樣 你的房子才會平安,不然 貼符、貼什麼,那沒有用,逃開、跑,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,我們現在,我們中國,廟宇的建設,南式和北式,南式就是都翹中脊的,很翹很翹,那種的南式。北式,橫的,像我們仙佛寺就是北式,尤其南式的翹脊,起來都很漂亮的,住在廟邊的房子的人,你們就要很注意,不是神沒有慈悲,我們蓋房子要懂,要會閃,若不會閃,實在說我們是很冤枉的事情會很多很多很多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、他的住家,也是後來他才去買的,在台中的南區一間公寓,他買公寓,一樓很多公寓,那個角間剛好和那個廟的屋脊很尖很尖的,剛好相對,出去看到,喔!怎麼很多泥偶很漂亮,天神護法很漂亮,但是,他的客廳,門向出去,就是這種的房子了。

  自搬進去以後,全家就都開始心頭毛毛的,我們這位信徒老先生,有一天他來仙佛寺,跟我問說風水的事情。我說你有什麼困難你說,他跟我說他的住家有問題,住家是不是屋裡有陰靈,不然他家裡的人,怎麼一個一個,同樣一直瘋掉?很奇怪,他說剩我老的還沒瘋而已!
若照看,我全家快瘋完了,我也要跟著瘋了。

  到最後來,我說這樣你的房子一定有問題。沒有錯,他的房子就是公寓,電梯在中央,他客廳,一進來就是客廳,騎樓這個地方,這剛好在第三樓,這個廟剛蓋起來,也在這裡,二樓,三樓從這個屋脊射到客廳來,射到客廳來,這是屬於火星,火星就是傷心,火星就是傷心和傷腦,晚上,你會感覺好像有很多人,進來裡面這裡在走。事實上就你屋前這些廟脊,這些泥偶,這些天神護法,雕刻品。

  問我要怎麼辦?目前解決的問題,你先掛一塊圓鏡子,大的圓鏡子,反射把它調往後面去,前面這個,眼睛看出去就都亂七八糟,我說你為什麼要買這個房子呢?他說我以前都沒有在信這個。我說風水歸風水,神歸神,無論你什麼教,你不要說你是正信的喔,你若住不對的環境,把佛祖的鬍鬚拉光光。

  說你是正信的,結果佛祖沒有跟你說,去違背大自然的地理環境,佛祖沒有說,這是人愚痴在說的而已。我說你鏡子先掛著,安個幾天,找看看還有沒有地方,再搬家,他說哇!常常在搬好像瘋子。我說到時候,你全家在街道上在瘋,你才好看!

  回去越想越不對,對啊!我再搬,認為說瘋子,萬一整家全瘋,那就瘋得更徹底了!那這位先生,第三四天他就再來寺裡,再請示老祖,說他有以前一間舊房子,搬回來住好不好?老祖開示,你的舊房子就最好的,你才有辦法買新房子!他說:對啊,我住那裡是買這間的新房子。但是這間便宜將近兩百萬,七八百萬,剩五六百萬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便宜,想說他的信,他就正信的某某教,他沒有在信風水,結果人要發瘋了,家裡的孩子都奇形怪狀的。所以這位先生,他說我現在這樣,我沒有信不可以,師父你說的很有理的,宗教歸宗教,信仰歸信仰,這個風水歸風水。

  風水就是天理,所以我們若逆到風水的法則,叫作逆天嘛,逆天則亡啊,順天則昌,就是這個意思。所以我們這位先生,他就這樣搬走後,那間房子放到現在,還不敢住。每一次若有放假,不然就去那裡休息一下這樣,那裡坐著,到屋裡面好像有人在趕他,鬼在趕一樣的意思。

  因為屋裡面的,眼睛所看出去,這個尖尖的氣,氣流,造成屋裡面的很亂的氣流了,所以風水的重要性,各位我們不要看成好像沒有什麼,若是我們看成沒有什麼,災難是我們自己的!

  所以我們傳了這部風水真經,這風水真經,你們若是各位你們有興趣,你們可以來到我們分寺道場,來請這部風水真經,請回去拜、請回去讀、請回去修,那各位,以後你們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我們就能夠創造一個,和諧的社會以外,能夠創造一個我們健康的家庭人生啊!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