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六脈調和
授業主題 : 4019集_六脈調和

播出日期 : 2009/12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也繼續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  《老祖玄妙真經》是教我們做人處事,如何修一個心和身體非常健康;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個很健康的身體,我們的心,我們的念頭若不好的時候,身體那麼胖,那麼健壯,沒有用;若是我們一個心念都很好,我們身體若不健康,我們也是沒有辦法,去表達我們的理念。

  所以我們本宗門,是以這個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和風水與百家思想,融合為一,我們常常想說宗教要做什麼?宗教就是開發我們的心靈,開發我們內在的智慧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,推動兒童學易經,到現在已經一百萬以上的學生,全省兩千三百多間國小,我們已經有將近兩千間的國小,小朋友在學習易經,學習易經是開我們的大智慧,內在的智慧,就像我們開發我們內在的潛能、潛能。所以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,在現在由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努力在弘揚,唯願各位我們大家學易經,易經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,世間的所有一切法。

  所以尤其我們身體,的這個五臟六腑以外,我們的毛細孔,毛細孔,照老祖真經跟我們開示起來,我們來看經文,我們的有「三萬六千神將,以履行藏,可知身非小,而與造化同,然修鍊之法,總歸一心,那麼善則身體如春,景象皆宜,若是惡則如冬,景物盡凋,景象景物盡凋。」這個跟我們開示,我們人時時要心存正念,你一直怨嘆別人沒有用,要怨嘆別人先檢討自己,天下間我們不是說,只有我們對而已,天下間我們不是說,我們最厲害而已,各人各人的優點,我們要去讚歎他,各人各人的缺點是我們的老師,這點我們要記得。所以我們身體三萬六千個神將就是我們的毛細孔;若是我們一個人身體很健康,心靈很健康的時候,很善的時候,我們的三萬六千個神將,能夠顧到我們身體的健康;若是我們一個人念頭不好,時時要想害人,時時要騙人的人,他身體有三萬六千神將,我們有跟我們照顧著,但是我們若心裡念頭不好的時候,惡言惡行的時候,我們三萬六千個神將,顧得牢牢的,讓你跑不掉,因因果果的業報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人,心存著善念的人,就像春天充滿著歡喜,我們若心念若不好的人,不是沒有報,時機未到,因為他身體有三萬六千神將,看他做不妥適,一定很快惡報會到來,說這個人做這麼壞,怎麼沒有報應,祖德留芳,祖先留下來的德行還沒花完,花完三萬六千個神將,在身邊,業報就到來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新的年度,2010年正月起,我們會播出祖德留芳,拜祖先怎麼拜,怎麼樣來拔度祖先,大孝之道,這非常非常地精彩。

  我們很多人,現在怨嘆說孩子不孝,怨嘆說孩子不乖、不讀書,為非作歹,揮霍吸毒等等,這些反常的現象,我們要修行,我們的念頭要知道一切法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祖德留芳很重要,如何拜祖先?祖先要如何來安?尤其過年快要到了,我們如何來祭拜我們的祖先,拔度我們的祖先,如何來了解祖先的心靈,和這些子孫有什麼關係,這也是我們一個人若是孝順者,我們的身體就像春天,樹都要發芽,充滿著覺得非常高興;若是一個人念頭不好,不懂一切法的時候,不懂道的時候,就像冬天,樹在落葉,一直在凋零,這也是我們人覺得很無奈。

  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,大家都有尊嚴,為什麼有這些不妥適,原因就是我們不知道法,幸好在這個時候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傳很多妙法,我們能夠讓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家家戶戶如何遵守孝道,我相信我們景象如春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我們一定要從孝道開始,做事業的人,若是若沒有盡孝道,不知道要祭祖,不知道要怎麼拜祖先的人,事業一定不順遂,尤其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到現在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所以我們本宗門尊天法旨,自從2004年開始,我們舉行著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每一年正月初一,在林口舉行聯合祭祖大典,那麼我們的祭祖大典,我們邀請到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,我們的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代表來參與祭祖,我們不是只有祭說我姓張的,張而已,我們有一萬五千多姓,大家都是過去生,都有共同的祖先,在這裡我也來歡迎,我們2010年元旦正月初一,那天下午一點到五點,在林口大體育館祭祖大典;那麼等一下,我們會來播出短短的片斷,給大家了解祭祖那麼多人,那麼多我們的好朋友,兄弟姐妹都來,共同來追根溯源,我們也這也是就是純正的心念;所以我們的心念若沒有正,我們一直想說自私自利,事業絕對不順遂,子孫絕對不孝,不用怕沒有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恩恩怨怨,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在我們唯心宗,我們尊天法旨,一整年一直來誦經,祈求玉皇大天尊、天公、眾神、諸佛菩薩,化解干戈息戰爭,祈求龍天護法來保蒼生,這是我們宗門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;所以在這裡邀請著我們各位,我們正月初一,我們早一點來,不然我們沒有位置可以坐,我們了解到祭祖的莊嚴。

  所以我們「心正者,心正而靜,五?朝元,病患無從以發,六脈調和。」六脈調和;各位,心若正,五?朝元,五臟六腑的氣自然會回歸到我們的靈魂世界;所以我們的五?,不是只有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而已,是從我們的心,從我們的脾,從我們的肺;從我們的腎,從我們的肝,以本來的真?能夠回歸到我們的靈性合而為一以後,我們身體自然會健康;那麼我們一個人脾氣若不好,我們的脾土不足,脾土若不好,肺經無力,肺經無力,我們常常怨嘆東、怨嘆西。

  再來腎水若不好,關節痠,關節抽痛,再來肝機能就不好了,肝硬化、肝癌等等,讓我們心裡驚驚惶惶,這就是我們《老祖真經》跟我們開示,我們心純、心要正,心要純、心要正,不要想要害人家,不要想要騙人家,不要想要搶人家,不要想要拐人家,不要我來地皮炒得高高的,我賺的來花天酒地,覺得自己很厲害,這種的你的祖先要自己負因果,我們也要自己要負因果,子孫也要負因果,這都是心不正,要注意!我們做一個企業人,我們要大一點的智慧,心包太虛,大家不要想說,我來叫大陸人、香港人來台灣,炒地皮炒得高高的,我賺的就出去,叫外人來騙台灣人,叫大陸人,我們來詐欺我們台灣的同胞,這樣是非常沒有道德也不好,那個心就不正,到最後因果要自己負責。

  所以我們過去看到很多很多人,都製造各種各種不合理的,製造各種不好的手段,來傷害到我們全民的時候,到最後因果都要負責,不是不會報應。所以我們心正靜而,五?朝元,身體的健康,那麼而且五?也是我們的父母,我們的兄弟,我們的子孫,我們的老婆,我們的老公,也是五?,也是我們一家圓滿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若做善的人,家裡一定會很圓滿的,事業一定會很久長的;若是我們沒有慈悲心、沒有愛心,搞一大圈的;我跟你說,沒有讓你賺到,賺到錢失了德,子孫要揹,這也是非常非常不好;所以值得我們大家要注意!我們身邊有三萬六千神將,時時在跟你監視,我們若監視我們善者,我們就身體健康心安寧;我們若惡者,我們就身體,就像冬天景物的凋零,這是我們經典,早就跟我們提醒的。

  唯願我們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不欺心;大家學易經,大人孩子皆聰明;大家學易經,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我們有這個心的時候,我們每個人四季如春,等一下我們來了解著,祭祖大典的實況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