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雲林縣警察局專題演講─治安與風水(三)
授業主題 : 3651集_雲林縣警察局專題演講─治安與風水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8/12/1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  我們雲林縣警察局戴局長、張副局長、陳副局長、郭督察、各位警察朋友,大家好!謝謝、謝謝!

  風水和我們的人是最密切的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風水永遠存在,在我們身邊,你相信風水,它也存在我們身邊,給我們生命,給我們活躍的生命力,這個都是風水無上的功德。只有風與水最沒有私心,生病的人,風它給他了,飢渴的人,水也給他,它從沒有要求,人類怎麼樣去回報、去報答;所以風水呢,對社會的和諧,對國家的安定,有相當、相當的力量和功德。

  曾經有一位老先生,他也是某一個教派的長者,有一天到我仙佛寺,我仙佛寺呢,在南投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號,佔地有五甲而已,我把它規劃為人間的淨土,寺廟公園化,我去的時候,我們戴局長呢,他已經離開了,我從整個山都是荒廢的,我一步一腳印,依照風水和易經的法則規劃來,當我們進到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的時候,我所要求的,祈禱著大眾進到山門以後,什麼煩惱都沒有,然後到佛的前面、神的前面,大眾們、眾生們,能夠把煩惱,佛啊!觀世音菩薩啊,我的煩惱是什麼,一直地跟祂講,然後你把煩惱放下來,丟給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然後你屁股拍一拍,你就可以回去了,然後下山再打拚,這個很好耶!所以我仙佛寺的環境,就是屬於人間淨土。

  在兩個月前,一個多月前,我們戴局長,到埔里看老朋友的時候,我也邀請他,到以前的管區仙佛寺來普照,說我們有茶寮咖啡這個招待,這個不是賄賂,因為我們的南投和這裡,我們是以非常誠懇的來招待,若是各位朋友們,各位警察朋友,你們有空,你們也可以到仙佛寺來,接受我們招待,我們以咖啡和茶來供養,台灣的茶葉,世界上一流的,台灣的茶道,世界上一流的。最近在廣告,說大陸的什麼鐵觀音,兩岸三通以後,通航以後,會開始會漲價,會怎麼樣怎麼樣,在我們的內行的,剛才我們督察長,他泡了那個茶,他自己保存了十六年的,在台灣有這麼好的茶,世界各地要再找這麼好的茶,也不多了,這個都是風水。

  那麼台灣為什麼茶葉,台灣的茶會那麼好,我對茶是外行,但是我有興趣,台灣的茶葉,為什麼會那麼清香、那麼純,吃了,心裡不會七上八下,像猴子這樣的七上八下,因為台灣,就是從東到西,中間的中央山脈貫穿南北,就是十道天心,地球往東轉,那台灣有點像彎彎的,整個東方的紫氣又和東海的水氣,水火既濟,全部在中央山脈,這一條脈,會有一個整流的作用。所以台灣的茶葉,種在整個台灣的各地區,地球一轉,整個台灣的地形也向東轉,那個水呢、氣呢,就回到台灣海峽這邊來,那當然我們台灣的茶葉,比大陸的茶葉厚快一半,台灣的茶葉,空氣是順暢的,在大陸的茶葉,當然也很好,但是風一進去,出不來,空氣沒有順暢地交流,沒有順暢交流的時候,茶葉要像台灣這麼好,還差了一大截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鼓勵,我們大家要泡台灣茶,吃茶灣茶,把台灣的農產品,把它守住了、穩固了,這個也是治安啊!治,治療我們農民心靈的不安。所以,兩岸通航以後,很多的產業,尤其農產品,對台灣的衝擊非常地大。但是,我們給我們的農民朋友們,給他們安他們的心,治療他們不安的心,讓他們有信心;這,那消費,我們自己國內的農產品,好的茶道茶葉,我們能夠把它安大眾的心,然後大眾的心才會安,大眾的心一安,社會就和諧,若是我們國民心不安,社會一定亂,這個都和風水有關係。所以茶葉茶道,也是風水有關係,比喻香蕉,我日本也一個道場,剛才跟督察少報告了,要請少一支,再多一支,我日本也有道場,美國也有道場,原來二十四支,再多六支就好,好不好?我把你宣揚到各地去,那個台灣的農產品,是風水的關係,特別好,尤其在香蕉。

  前幾天,我在我們仙佛寺,請我們的大阪的那裡的主任回來,報告整個的法務道務,他說師父,現在在日本的香蕉,台灣去日本的香蕉,用分配的,每一家用分配,醫生要吃台灣的香蕉,要用人脈去跟水果商,倉庫裡面找出來呢,雖然菲律賓有香蕉到日本了,雖然海南島有香蕉,但是它的甜、它的Q、它的香,還差台灣差了一截,這個都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台灣是一個寶島,地靈人傑,這是本來的條件,但是,風水學在台灣現在很盛行,本宗門接法,是我在三十八年前,一個因緣呢,在台中縣烏日鄉,都市計畫測量是我辦的,我專門辦都市計畫的測量,有一天進入一個林家,夏天喔!很熱,但是進去很清涼,我向這位林先生,要討一杯水喝,林先生呢,非常地客氣,我說啊!林先生啊!謝謝你,你家裡怎麼這麼涼,有裝冷氣嗎?他說沒有,因為我家裡的風水,經過某某人,邱老先生來幫我定的方向,定的位置,我們蓋起來了,才發覺冬暖夏涼,在以前非常地不平安,孩子也不生,也生不出來,兩個兒子都生不出,幫我生孫子,不知道什麼原因,後來他的朋友親戚,介紹認識邱老先生,他來把他的房子,原來一個水溝,水聲音很大,隆、隆、隆、隆、隆、隆、隆,他房子蓋到水旁邊,結果聲音有煞氣,水就有割腳的水,割腳的水,割腳水就是貧、就是絕、就是不會生了啦,他退後五十公尺,自己的田,蓋到退後來,水聲沒有聽到,家裡很安靜的,自然就會生孩子,孫子就敢來,他退後,蓋好了,兩個兒子都拚命地生,生了四五個孫子,他告訴我,他說這一位先生在哪裡,苗栗公館的大坑村十八號,邱老先生,邱智堂老先生。

  那我就開始,要去尋尋覓覓訪道,第一次去,坐著車子東轉西轉,然後用走路進去,老先生不在;第二次,騎摩托車進去,台中騎摩托車到苗栗,也不在;第三次,我就跟台中市一位建築師,陳先生陳建築師老朋友,他開車子,去拜訪這一位邱老先生,當我去到那裡,邱老先生非常謙虛,為兩位家庭排解事情,我們就在那邊坐著,看邱老先生,為兩對的家庭排解事情,第一對,他拿了一張,兒子結婚這個日課,給邱老先生看,邱老先生呢,他看一看了,書翻一翻,翻一翻呢,不是這一本喔,我還有咧,就這一個,剛才局長他說,跟各位開示了,我著作的書有五百多本,有五百多本,不是只有這一本,這一本是小濃縮 一部分,他看一看了,哎呀!這個日子啊,這個日子,媳婦會自殺耶!我聽了,奇怪,日課通書,不是一般的通書,翻出來這個日,這個會自殺耶!這個先生太不負責任了,兩夫妻,哇,哭了,很慘,我說,先生什麼事情啊?他說他的媳婦娶進來,第二天早上,居然自己用這個絲巾,把自己勒斃了,在床底下,死在床下,新娘的先生,就這一位,歐吉桑歐巴桑的兒子,竟然不曉得老婆死在床下,而且是自殺死了,他們很恩愛,為什麼會這樣,怎麼自殺,這個公案,今天在這裡,我請戴局長派刑事警察,派警察們幫忙查看看好不好?但是事過已經四十年了啦!這個就是一個公案,也是應該日課的風水有問題,這記載了,老先生跟他安慰了。

  再換另外一對呢,也拿了日課給邱老先生看,那一看了,邱老先生,哎呀!這個更沒有責任啊!這個日課怎麼可以用,這個兩個都會死翹翹耶!呵,奇怪,邱老先生那麼厲害,他書翻給他看,你看,這是我抄的,他說我抄的,你看,這個從日本傳回來,當時徐福傳到日本,日本傳回來了,他抄了,拿給我看,張先生,年輕人你看,這個很靈驗呢,人都不知道利害關係。那兩夫妻哭了,看得心裡我很難過,夫妻抱著大聲地哭,就是他兒子結婚,媳婦新娘車到銅鑼,以前銅鑼有一個縱貫線,那一個鐵道、平交道,現在做跨陸橋,新娘車竟然在平交道上熄火,結果火車來撞死了,新郎新娘都撞死了。那個時候我看了,怎麼那麼準,邱老先生他跟我說,這個看日課,一般市面上叫作通書,大家通用的農民曆,農民栽種,四時八節五穀所用的,這個是皇宮裡面的皇曆,這個不外傳的。

  那時候我下定決心要跟他學,學了一段時間,快兩三年了,邱老先生看我很誠心,也在學,其中首先先送這一本,那你晚上帶回去自己看,他放水給我,放我一馬,回去呢,那時候還沒有影印機,那麼方便,我回去就一直抄,抄到第二天,三更半夜都不睡,抄到第二天,第二天的八九點,我送去給蔡老先生,蔡老先生問我說,你抄完了沒有?問我抄完了沒有,我說對不起啦!因為我記不起來,我所以偷抄啦!偷抄的啦,那個是教外別傳,不外傳呢,我把它偷抄起來。邱老先生笑一笑,很慈悲,沒有關係啦!妙法嘛!以前我也是偷抄來的。邱老先生,所以以後我的選日子,我一定依照這一本,董公選擇日課,若是各位你們要的話,我回去,改天若是局長,有因緣,我可以再來這裡跟各位,講解風水學方面,我再帶過來送各位。這一本,你一輩子都用得上,下輩子也用得上,再下輩子也用得上,因為這一本書,從我們中國戰國七雄的時候,鬼谷子那時候就傳下來,然後傳給徐福、徐福,徐福東渡日本東瀛去煉丹採藥,長生不老丹,然後到日本就不回來,將中華文化很好的法寶,就接引到日本去了,他接到日本去的時候,開始秦始皇焚書坑儒,就把這一個風水的妙法,在日本一直傳下來,這個是擇日的另一個課門,在這個風水學上,就今天送給各位的,這也是從日本,傳、傳、傳,一直傳,傳了二千二百多年,我們徐福東渡到日本,到今年是二千二百二十七年,那麼這個妙法,就等於相傳了那麼久,那風水學也一樣。

  所以我今天把這個風水,最簡單的要領,把它濃縮,條例式的,一一地把它寫清楚。各位,你們看了,就可以來自己祈福,自己來種福田,自己來為大眾、為朋友、為親戚,來廣植福田,若是社會上,減少一位不平安的人,一定減少一家,一個甚至好幾個的糊塗蛋,他們無奈地犯下各種刑案,犯下了社會的問題。

  所以,治安與風水是息息相關,治安與風水本來就不可分,那麼你要談到治安與風水,今天送給各位這一本書,已經有七成它的功德力。唯願,我們的警察朋友們,能夠用在自己家庭以外,用在幫助我們轄區內的百姓朋友,共同來創造和諧安定的社會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