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3671集_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3671)
彰化縣伸港鄉公所弘法(二)

  我們黃副主席、曾主秘、施前會長、蔡會長、我們江主委,我們各位伸港鄉的鄉親,大家晚安!

  人生很漫長,但是我們在世間的煩惱,也是很多很多就對。那麼我們人,如何能夠避除,減少著煩惱,除了就我們做人處事以外,我們住家風水很重要,非常地重要。
 
  在兩個月前,我們元啟法師,跟我報告說,師父啊!有一個年輕人精神起問題,有藥吃到沒藥,有神問到沒神,結果來請示老祖,以卦象開示厝場的問題,結果去給他解決,很快就好了,這個案例是非常非常地多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伸港,和美的隔壁,我們和美有一個道場了,我們若是各位十方善知識,鄉親,我們有需要,我們宗門給各位服務的。我們全省已經有二十四個道場,各鄉鎮都一個。那麼現在呢,我們要來請我們和美道場,我們的住持元啟法師,上來給各位講解開示我們風水,孩子的健康,尤其剛才所講的,精神起問題,問題在哪裡?移完就好了,這個呢,請元啟法師給各位介紹。

元啟法師:
  師父,我們伸港鄉代表會的副主席,黃女士,我們伸港鄉的主秘,我們各位青溪婦聯會的所有的成員,包括我們的師兄師姐,大家晚安!今天是我們伸港鄉,第三次的弘法,也是圓滿的這個日子,師父常常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來一個地方要結緣。再來呢,要什麼?續緣;再來呢,要惜緣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結緣的時候,我們由我們道濟慈善會,施會長和我們蔡會長,我們所有的這些慈善會的,大家同修的打拚,所以我們第一次和第二次都圓滿;第三次,我們就要人家地方,我們這個代表會,我們的黃主委,副主席來把它圓滿。所以今天看到這麼多人,大家很辛苦,我們和美道場和青溪婦聯會來合辦這次,我相信會很圓滿。

  我相信,今天大家來聽這次弘法,大家會想說,有什麼意義?事實上,我可以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,跟大家分享,就是好幾年前,我跟師父,來到芳苑這個工業區,要去看一間工廠,去到芳苑工業區,這個主任,特別來門口跟師父握手,問候,他不認識師父,為什麼他會問候,因為他看師父的節目,台視看好幾年了,他講一句話說,師父,我看你的節目了後,我才知道說,什麼叫作虎昂頭,會不平安,家裡會很不平安的。結果呢,他就打電話去給,他們這個村庄以前,他們舊房子的三合院,虎昂頭,這個先生問說,你怎麼給我看這種房子,那個先生說一句什麼?啊!不好意思,我突然忘記了,你看,這樣可不可憐,造成他們的家庭,好幾年都不平安。

  所以,今天你們在座各位,如果來了後,我相信,你們今天聽到師父開示後,一定有所獲,有所獲,當然,人家說妙法難求啦,在我們的和美道場,也發生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,今天師父要我來講一些,跟大家分享的,也可以介紹我們和美道場。和美道場呢,它創立很年輕的,我們民國九十五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才成立,但是我們弘揚的法,已經很久的了,為什麼我們弘揚的是易經,我們伏羲七千年來,我們中國文化道統,所以它是很久的法,所以我們也是一個弘揚的法,弘揚的道場,我們這個妙法難求,我講一個,再一個易經的例子,跟大家分享。

  在我們有一個學員,其中有一個因為生活不錯,但是我們人呢,生活不錯的都缺什麼?不可能福壽,每項都求,都能有,但是他有一個怨嘆說,我怎麼都沒有孫子。結果呢,來請示老祖,老祖說你家的祖先有問題。他說騙我,不可能啊!結果呢,為什麼怎麼有問題,一次呢,因為我們常常說的,近廟欺神啦,他想說啊!這個老師騙我,每個問神都說祖先有問題,哪真的有問題。有一天,他的兒子,一直要求一個兒子,求沒有辦法,去彰化一個神壇那裡,結果呢,那個濟公出乩去他家說,你家的祖先有問題,他才想說,大家都這樣說,不然叫老師來看看。結果呢,原來真的,他家拜的祖先雙姓祖先,沒有把他分開,如果你們要來了解,雙姓祖先是怎麼處理,我們在九月,我們在和美會再開一個班,大家再來學。結果呢,我給他處理的時候,再一項很好笑的事情,也是很有趣的。

  各位你一定不曾聽過,雙姓祖先把他分開,就因為我們這個師兄,在大陸在經商,沒有空,所以拜託他媽媽,買祖先龕,買兩個,一個大的,一個小的,結果呢,寫好了後,跟他擲筊,擲都沒有筊,後來我就說,是不是祖先,一個大的 一個小的、不行,叩下去,三筊,你看,祖先會計較呢。所以,這都是妙法其中一項。

  那今天呢,有這個榮幸在這裡,歡迎各位來我們和美道場,剛才在我們副主席家裡,有一個師姐說,哪裡?什麼時候,怎麼有一個和美道場,我這我要檢討啦!跟師父抱歉,因為我們沒有把和美道場,好好地宣揚,那和美道場,在我們大佃路和我們愛國路,我們說的這個大佃下,我們的溝仔邊那裡?我們的佔地不寬,五百坪,前面有水、後面有山,就我們以前說的一句話,什麼?我家門前有小河啦!後面有山坡,我相信各位應該聽過,這個兒歌,事實上,這也是風水地理呢?如果你家有山坡,前面有小河,我相信這個地理,應該是很好的地理,所以 歡迎各位,有時間來禮佛,妙法難求,所以小小借這一點時間,如果各位有興趣,要再學更多妙法,歡迎各位來和美道場禮佛,今天當然是要來聽師父開示,我在這裡也小小做一個,跟大家分享的真實的故事,祝福各位 ,阿彌陀佛!(完畢)

  我們謝謝元啟法師,在和美轉這個法輪,我們各位,我們所住的房子,我們若不注意,問題就相遇。在前幾天,我去南部,有一個家庭,他的家呢,原來是也不錯,平平靜靜、平平安安,結果呢,屋前,人家把它蓋一棟很高的房子,結果就這樣壓下來,倒壓,泰山壓頂,因為去幫他看沒多久而已,叫他改善,也還沒應驗出來,過去的經驗,我們房子若蓋好好的,對面人家土地,因為他賺到錢我們要高興,蓋高一點、高一點,多我們三四樓叫作泰山壓頂,我們要怎麼辦呢?我們只有一個方法,我們家裡面,盡量白天晚上電燈點亮,你就閃得過。我們若說我來安一個,叫作山海鎮,那個的效力,當然可能也有啦!不過呢,那效力還是我們從內心,然後,我們的門楣上,我們就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出太陽的時候,我們來掛一塊圓鏡,中間貼一塊一元的紅紙,我們中午呢,太陽出來的時候,我們照太陽光,照太陽,讓那光照、照、照,照到對面的房子,照一下子,我們才安上去,我們家裡面會較暖和,這是這樣而已。我們假使說,要用喔!就要什麼祭,實在說的,那種的方法不是很合理,這就是說我們,我們住得好好,為什麼會那些來,我們的業障就遇到了,業障就遇到了。

  我買一間道場在大阪,我們也希望將我們的妙法,傳到日本去,因為我所接的法,是從日本傳過來的,從徐福,二千二百二十六年前,傳過日本,徐福帶五百童男童女到日本,然後建國以來,到現在二千二百二十六年了,那麼這中間呢,在日本的建國過程,是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學,傳在日本,所以日本他們的發達,那個發展比我們早,那麼我接的法,就是接往日本來的,但是現在日本呢,風水學呢,已經卻反而,很多事情呢,卻不注重,或者呢,疏忽掉的也很多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又開示要去大阪,去買一間房子,做道場,在那裡呢,將我們的很多妙法,傳給日本人,日本人也跟我們同祖宗的嘛!只是我們來台灣,唐山過台灣三四百年而已嘛!他是唐山過日本過東瀛,二千二百二十六年了嘛!時代不相同,但是,妙法真理都是一樣,那買那間房子,一百一十坪,一百一十坪呢,我們就日本有弟子在那裡,我說你把它買起來,我們那間房子可以的,那間房子原來的人,是很不好住的、很不平安,我們這位弟子跟我說,是啊!那間房子的人住了,很不平安的,走的走、逃的逃、死的死、敗的敗,那不知道是為什麼?我說你把它看說,那間房子出去呢,就大頭尾窄,頭大大、尾小小,畚斗厝,凡是若頭大尾小的房子,住到後來都要起跑路,就畚斗就掃出去。那我那個弟子,日本非常有名的畫家,亞細亞水墨畫學會的創會人,李大師,啊!師父啊,風水在日本也能用喔!凡是人就離不開風水啊,我說你把它調回來嘛!拍賣把它買起來沒關係,做我們的道場,門換過來,山不轉人轉,人不轉,我們的心來轉嘛!你要有智慧,換過來,把後面的門,畚斗的嘴,門封掉,換從這邊,小小的為開門,住了好得很。所以這風水,我們要學會來轉,要自己轉。

  還有,另外我們有一個信徒弟子,也是關係著祖先的問題,太太光是尿急,孩子也尿急,丈夫也尿急,丈夫當上校,陸軍的上校,因為他的身體不好,要升少將升不上去,原因在哪裡?我有一天呢,我去他家把它看,我說哇!你的門,去廚房的門上面,你的祖先把他安在門的上面,你上面,出出入入,大家若不會拉肚子,或是尿急、膀胱無力,那我輸你,他說喔!我原來沒有位置,我請先生,跟我說要安在門楣上,那這樣較方便,這樣全家人都在膀胱發炎,尿急嘛!他就再把它移下來了。喔!這樣好,就把它移下來,移下來,沒有跟我說,換移到冰箱上面,冰箱在,馬達在轉更快,原來你到廁所來得及,現在到廁所,想到就撒了啦,唉唷!才跟我說,師父啊!我怎麼這樣,我說你放在哪裡?放冰箱,哈!那更厲害,我說你把它移去酒櫥,你的酒櫥,我看的酒櫥,酒櫥呢,哈!他也很可愛,他就很愛蒐集酒,呵!下面喔!有藏那個酒,洋酒、台灣酒,還有那個叫作藥酒,呵!有夠多呢。

  結果,祖宗去安在酒櫥上面呢,他兒子常常給他醉回來,接下來她丈夫,晚上常常跑錯家,回來到家跑錯家,酒醉,他說師父啊!我怎麼會沒有一個對,我說你移哪裡?我移酒櫥,你跟我說酒櫥對啊!你下面有清掉嗎?沒有啦!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人祖先,我們把祖先安在酒櫥 ,下面都放酒,一陣子,我們祖先看到酒就愛喝,看到酒就去,酒就戒不好,就這樣養成。那麼祖先酒要怎麼喝?很簡單,藉我們子孫的嘴來喝,藉我們子孫的嘴來喝酒,然後酒味,鼻沖著我們的聞香,鼻孔一個識神,我們的識神轉腦,腦轉到祖先,藉我們子孫的嘴來喝酒,祖先跟著喝,越喝越嚴重,越喝就越會喝,是這樣來啊!他說師父啊!這樣要怎麼辦?不然我酒要怎麼辦?提旁邊嘛!提旁邊,所以山不轉路轉嘛!到後來所有的酒!啊!不要了,氣到了,老婆死,哪在乎屎桶,老婆死,哪在乎屎桶,我說子孫不平安了,在乎那些酒,酒是死的,人是活的,所以我們很多人,現在都被酒,被死的酒相捉弄了,我們都還不知道。

  那前一陣子,兩個月前,寶斗分局長去我仙佛寺,和他們的交通隊,他說啊!師父啊,現在喔,案件有夠多,都喝酒撞死人,或是自己撞到死翹翹。我說你們現在不要慈悲了,你是要害百姓的,若害百姓的,你就不要給他開單,你若要愛百姓,你叫他喝一瓶酒十五萬的。他說我聽不懂,十五萬的?給他開單嘛!十五萬嘛,開十五萬,以後就不敢喝了啦!喔!我開那麼貴,一瓶十五萬,對啊!罰單嘛,罰呢,喝酒!對身體不好,對大家也不好,回去呢,嚴格處理。

  前幾天呢,有再遇到我,怎麼樣?師父,有效呢,我們那地方,每次愛喝酒的,醉都那幾個在茫,那幾個人在麻煩。所以我說你把他開貴一點,下回他就不敢了,現在的無情是未來有情,這是我們人呢,我們很多事情你要找原因,所以我看很多很多信眾大德,酒喝個不完的,跟祖先都有連帶關係。我們不會修行,不是只祖先牌而已,我們的祖先,就都跟在我們身邊,我們身邊,我們的守護靈 守護神,就是祖先,神是指導的菩薩,神給我們智慧,求平安,是祖先讓我們求平安,若是我們對祖先,有尊敬的時候,對祖宗早晚點香燒香來敬,禮敬的時候,我們自自然然呢,子孫會較乖,會較平和,這也是我們風水學呢。

  所以我們在開課,全省到處開課,關於祖先的不安的問題,造成事業不安的問題,造成孩子,不乖、不安定的問題,是有夠多。所以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在座,和美地區、全省地區,我們國曆八月九月,我們開始就會到處開課,歡迎我們各個地方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來參與我們易經大學,全省各地各道場,分寺、分道場,都有在開這個課,我們目的,希望各位家家戶戶平安,我們若了解到真理,我們一定就平安,我們若不了解真理,我們問題很多的,這我已經看有夠多了。所以,有好處呢,講出來跟大家分享,希望各位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