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風水人生觀(3)
授業主題 : 4397集_風水人生觀(3)

播出日期 : 2011/1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。我們今天是一百年正月初四,新的一年呢,也是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新的希望。我們回顧過去一百年來,我們尤其從五千年前,到一百年前,這中間都是專制的國家,是人治不是法治,所以人治,難免會隨著個人,皇帝也好、王爺也好,隨著個人的心情來治國,所以才會造成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有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。

  那麼在我們的國家的過程、民族的過程,發生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悲情和不幸,所以,我們面對著一百年新的開始,我希望我們台灣,我們的領導者,要回顧著,過去歷史以來的恩恩怨怨,我們來做一個徹底的改革,讓我們國家,我們的中華民族,踏入了民主。

  以民為主,以民的生命 禍福為主,為考慮,然後共同創造一個,人世間的淨土在台灣,我相信呢,我們大家都有這個希望。我們未來的台灣,我們的領導,什麼人是我們台灣人民所需要的?這有博愛的心的人,才是我們台灣人和世間人,所需要的。

  天下為公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所享受的人權、民權、民主,那麼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也是我們各人所有的國民,我們共同要努力的,所以博愛、天下為公、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道統,在一百年來,我們共同民族的道統,這個理念,我們應該要有這個認識。

  那麼面對一百年以後,台灣何去何從,這是大家所驚惶、所關心的,台灣此去以後的命運是如何,這也是我們大家所共同關心的,但是上天有好生之德,我相信呢,上天好生之德有那個愛,讓我們中華民族,中華子子孫孫,三祖的子孫,共同體認到,心連心 手牽手,共同來創造中華民族、三祖子孫的和諧未來啊!

  所以今天正月初四,我們也還是繼續在祈禱,我們也繼續再祈願為民祈福,為國家修道,為民祈福,祈求平安,這是我們唯心聖教,我們的宗旨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就開示了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

  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,我們每個人,每一天生活在陰、陽之間,所以沒有離開我們一步;「可惜天理難分明」,可惜我們人不了解天理,它的真理在哪裡;「若有真聖鬼谷子」,若有我們的王禪老祖,我們請祂降凡塵的時候;「一出天下定太平」,那麼 王禪老祖,再請祂來降凡塵,在世間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,一百年以後,整個中華民族的和諧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心手相連,我相信呢,我們此去以後,天下是太平的一年開始了。

  面對著這個問題,我們大家要有信心,我們不要沒有信心,聽到社會上一些妖言惑眾,聽到一些是是非非,無中生有,為了要表示著他這個少數人,他出頭、出頭天 出名,所以一些非事實的扭曲的理論,這個妖言,我希望我們各位,大家心頭站定。

  我們相信國家、相信政府,來共同來領導著我們台灣,相信政府,有讓我們能夠安定的能力,這是我們大家,共同要存一個信心,存一個歡喜心,存一個感恩的心,我相信,台灣此去以後是安定的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風水是人生啊,人生即風水啊!風者,風就是我們人的思想,水就是我們人的行為,所以風水是人生,人生即風水,我們人一定要有思想,要知道,以後我們要行、要去做,可惜我們很多大眾,疏忽這個真理,都怕說啊!不要講風水,講風水被人家笑。

  事實上風水就是生活了啦,政治也是生活呢,宗教也是生活,士農工商都是生活,但是超越在生活境界以上的,即是風水了。比如我們有一間公司,他這個老闆,生意做得是不錯,有一天 他就吃飽太閒,想說後面、房子後面,要來挖一個魚池,要來養魚,閒暇在那裡釣釣魚。

  想到他就做了,他在他的觀念就是說,以前在打拼,沒時間來欣賞,沒時間來調劑自己的人生,所以現在事業也做得不錯了,他就後面去把它挖一個池,是這個樣子,這個土地這麼來,前面,直接就靠路邊,這樣來,後面還有一塊地,這塊地呢,他後面就把它挖一池水。

  山管人丁,水管財,後面算後山屬於人丁,山要高,結果他把它挖陷下去,挖很深,挖陷下去,挖陷下去沒多久,還沒有做好,裡面放一些水,不幸,他的孫子呢,跌下去水池底死了,喔!很傷心,當然大家都一樣啦!經過又沒幾天,員工開車出去外面,又去被撞死,又再一條!

  他就煩惱了,是不是還有?有一就有二,有二就一定有三,無三不成禮,呵!他就四處去問神嘍,問神跟他說還有一個,很煩惱的,到最後他的親戚跟他介紹,來求王禪老祖,老祖跟他說你的人叛逆,年運三煞,三煞年,比如今天是寅年,還是寅年,寅午戌煞北,北方讓你根本連挖都不能挖的,三煞要死三個人 三條命!

  他就煩惱成這樣,只是跪在老祖面前求老祖,怎麼擲筊都擲不到筊,他就跑來找我,我在仙佛寺嘛,來找我呢,跟我說他犯了三煞,情形講給我聽,我說這樣真的還一條命,你要很小心,他說也無從小心起啊!員工四五十個,家裡人也沒辦法去預防起。

  我說這樣啦,你儘早去天公廟去求天公,求老祖,他說我求不到筊,我說老祖不是不慈悲,因為天條大罪,你犯了天條大罪,風水是天地的問題,不是神就有辦法幫忙你的,一般的人都認為說,喔!我神呢,能夠解決一切,事實上,我們照地母真經所開示,神聖祂都來世間,出生以後修成正果,然後回歸天庭以上。

  神祂也要靠地母,祂的這個土地,祂才有辦法修成正果呢,所以還是地為大嘛,那麼你為什麼,就要去惹這個問題啊?我說你要自己小心點啦,剩一個多月就要過了。那他就回去了,回去呢過沒幾天,他養一隻狼狗,去讓牠撞出來,撞那個籠子跑出來,待不住這樣,硬要闖出來,闖出來呢,剛好一台車來去撞車,撞死,三條命!

  那隻狗也很乖,知道這個問題,為主人盡忠,用牠狗自己一條命,這樣剛好湊三條命,所以各位啊!風水是生活,生活是風水,我們違犯風水的時候,我們的生活災難一定會到來,這點各位要注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妙法,即是真理,風水就是天啊,我們人不能逆天,尤其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能違逆到,沒有真的說我們是多厲害,有的人錢賺到後,他就哇!我不信,不信風水,不信神,不要信什麼、不信什麼,信認真和信打拼,這是正確的理念。

  但是我們各位,人還是人,大自然還是大自然,天還是天,所以我們有的人,認為說喔!我風水我不要信,事實上啊,我們不要信,我們默默的就好,我們不必要說出口,我印證這麼多年來,若說出口的呢,後來都吃虧,沒有立場。

  剛才我說這位,房子三煞,屋後去挖水池,這就是一個人的愚痴,殊不知,這個風水的妙法好幾千年,所以我們不要犯到最好啦,我們明年兔年又要到了,兔年就亥卯未煞西,我們東方、東邊呢犯太歲,太歲當頭坐 無災必有禍,我們犯太歲,我們就不要去動它。

  亥卯未煞西,西邊呢,沖又煞,游離的電波,游離電,我們若惹到問題就到了,因為我們逆了天了嘛,所以我們亥卯未,明年也卯年,亥年、卯年、未年煞西方,不宜動土,不能起建,不能修造和入火,也不可安神,這我們要注意的,我們這個印證的問題。

  我印證很多年了,印證很多年的結果,絕對不會出差錯,曾經也是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也是事業做得普普通通啦,他就永遠缺一間,我們人都永遠缺一間,所以這個老信徒,他就家裡呢,就又蓋一間起來,要做客廳,要做泡茶廳。

  原來他的房子,剛好一排直直的,一般隔壁住的都平平的,他這個就一排的房子,一間一間,前面都是門,這是小別墅的樣子,連棟式的別墅型,他第一間,他這個很寬,這個差不多八米寬的,很寬,他這個呢,他就把它蓋一間起來,柱子這樣蓋起來,下面呢就擺一些可以泡茶啦,雜七雜八的在這裡。

  他想說他裡面,客人來、朋友來,在裡面太吵,影響孩子,裡面讓孩子看電視什麼,他這裡就來蓋一間,搭起來的泡茶的房間,沒想到呢,那就是虎邊了,虎邊呢,而且在坤方,這個坐北,坐坤方,坤方傷到女人,坤方傷女人的身體,而且也傷到胃,那蓋起來他沒感覺到什麼,他的太太呢,漸漸、漸漸、漸漸呢沒胃口,心狂火熱。

  因為沒有胃口、胃不好,胃裡面一條神經,會牽往心臟上來,心臟就噗噗跳叫作心悸,噗噗跳這樣呢,到最後他太太,驗、驗不出病,藥吃也吃無效,喔!那些孩子呢,就一個因緣,就跑到新竹,我那裡去問我。

  大凡寺,我新竹的道場大凡寺去問我,我說你這個白虎動,你母親注意會上吊,很嚴重的,因為她傷到胃嘛,所以回去的時候,要叫他父親拆掉,回去他母親已經上吊自殺,在那個地方吊著。各位,說風水的問題,我們不要開玩笑,我們要照天理走,才不會吃虧。

  所以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即是風水,風水也是人生,人生也是風水,我們知道,愈知道愈怕,但是我們要預防,防患於未然,不要等到發生的時候,才來怨嘆,來不及了,唯願大家若了解以後,能夠保護著自己不傷害他人,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平安、和諧的未來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