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四相(一)
授業主題 : 3688集_四相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9/1/2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  大家早安,時間也過得很快,今天是我們戊子年十二月二十五日。我們昨天是清塵日,將過去一年不高興,過去一年不如意,過去一年不順遂的,過去一年的酸甜苦辣等等,也在昨天剛一個段落。我們也面對著未來,我們整個人生那麼漫長,我們究竟,要怎麼來面對我們的人生。

  尤其再幾天我們也過年到了,我們過年到以後,新的一年開始,我們究竟要做什麼工作呢?首先呢,跟各位,明年己丑年,屬牛的年,我們的台灣的經濟,會再漸漸恢復,在秋天的時候,才開始恢復會較穩定一點點;所以我們大家不要再太貪做,往往我們都在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才會抓狂,我們不順遂的時候,我們才會自己想盡辦法,要來變竅。

  我們俗語在說,窮則變,變則通。但是呢,這是我們的智慧的,窮則變,變則通,但是在我們的每個人的運勢、流年、事業的時候,當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,一定要冷靜,退後一步來反省,過去是怎麼經濟我們的事業,反省過去,我們是怎麼來做,我們的人生的工作,做人處事等等,我們要退後一步來反省。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不順遂的時候,是要叫我們反省,再來懺悔,再來檢討著過去,哪裡對人不是的、對人無禮的、對人不周到的、或者自己的智慧,自己要重新來思考,然後,我們才再來打拚,這樣的時候,我們的人生就會較安穩。不然呢,我們只是胡亂衝,無頭蒼蠅,蒼蠅戴著龍眼殼,裡面只拚命繞,黑黑暗暗。結果,一旦你繞到懸崖,或是水坑裡,就這樣掉到水坑裡去了,這是我們一般人,非常可憐的地方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明年台灣的經濟風山漸,漸漸地要起來,不是馬上就能夠飛天遁地,這點是要特別注意、特別注意。那麼明年我們開春,我們開春呢,我們正月初四,初三、初四都不錯,再來是初七。初七呢,我們是有福氣,初三初四這兩天呢,我們財運還可以,但是這是一時而已,給我們好的起頭,給我們一個希望。但是,最重要,也是要自己努力來打拚,過去我們台灣,雖然世界經濟風暴,這麼大的變化,但是台灣,我們八國水神,四處都是水神。我們台灣,全台灣寶島都是這個水神,我們台灣這個呢,這都海,海、水、水,這叫作八國水神,八方就對了,八國水神。

  所以台灣呢,再無論怎麼樣,都是會站在安安穩穩的地步,所以台灣才叫作我們寶島,不然要怎麼叫作寶島呢,我們寶島,當然人很重要,台灣的人是非常地純,台灣的人是非常地可愛,台灣的人非常慈悲,很有涵養。所以早期來到台灣,大家雖然受日本,那個這中間的教育,但是呢,日本也是我們中華民族,在秦始皇二千二百二十八年前,秦始皇派這個徐福東渡,取著長生不老丹,真真正正的長生呢,就是我們人的涵養。我們人有涵養的人,才是長生,人若沒有涵養的人,那不是叫作長生。那麼我們台灣,這幾十年來,自光復以來,六十五年以來,我們台灣所有的同胞,住在台灣這裡的同胞,大家涵養都非常非常地好,這也是長生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面對新的牛年開始了,我們究竟要怎麼打拚呢,記得,一步一步,一腳步一腳印,今年錢財還不亮,一腳步一腳印,我們要踏踏實實。

  曾經有我們信徒先生,因為今年農曆今年的貪,四處借錢去投機,去投資買股票,說會馬上好,所以啊!結果就這樣貼下去,借三、四千萬去投下去,經濟,這是世界的問題。結果投下去了,苦不堪言,才來問說師父啊!我想盡辦法,有什麼辦法啊!我說沒辦法,只有守而已,只有守,知足常樂,欠都欠了,我們就不要說,常常開始呢,呵!不好,抓狂,他說師父啊!不好,我就真的,我抓狂,我再去借錢再投下去,投到後來變六千多萬,也沒辦法返回來。我說這就是我們,我們在丟東西,在東西丟上去呢,較慢,摔下去,咻,就下來了。所以我們經濟在爬,是慢慢地一直上去的,一旦不好,咻一下,下來,很快的,你連,來不及,手擋都擋不及,這就是我們人生的可愛和悲哀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開示,我們人在媽媽的肚子裡,十月中間,沒吃 又不會餓,那就是得到真懐。我們的媽媽肚子裡得到真懐,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,但是我們也要有一位非常慈悲,大愛的,包天包海的肚量的母體媽媽,才有辦法,讓我們一天一天成長,才有辦法我們從靈魂世界,空界,我們投胎,在我們媽媽的肚子裡面,一旦十個月圓滿的時候,十就十道天心,十道天心,先天之十道天心,一定要接著後天的十道天心。所以我們就出世來到世間,見到光,見到空氣,見到風,見到水,需要各種的食物,來滋養我們,所以我們在肚子裡,仰仗著媽媽和祖德流芳的功德給我們,出來以後,也是要仰仗著爸爸媽媽,社會共同給我們栽培,我們才有辦法,一天一天一直成長起來。

  那麼當我們,在媽媽肚子裡十個月以後,我們出世來到世間的時候,那一口氣呢,哇!那聲的時候啊,開始就四相打開,四相,四相就左手、右手、左腳、右腳,就是已經四相打開。所以四相是什麼呢?生老病死,又再開始了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每一天、每一時、每一刻、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在面對著生、老、病、死,這種的生老病死之苦,每個人都是非常平等的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佛祖給我們開示,眾生都是平等的,都要去享受著生,享受著老,享受著病,享受著死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生老病死,不是只有我們出世出來,叫作生而已,也不是說,我們活到六十歲七十歲以後叫作老,也不是說我們每一天,在什麼病來的時候,叫作病,死呢,也不是說我們最後一口氣,不會呼吸的死,生老病死,都是我們每一天生活之中,所遇到的。

  我們有的說,生起沒智慧的行為和思想,就像農曆的今年年頭,因為政治上的關係,台灣民主的政治非常寶貴,開創五千年來的民主。結果呢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生起那個心說,喔!我要賺大錢,原來的政府不好,新的政府較好,我就來投資各種的投資,結果我們錯了,我們投資,沒有實際的投資,我們生起投機,投機的投資的時候,這是無常的了。結果世界的經濟,風暴到來了,我們連預防都來不及,那就死掉我們的幸福和希望了。

  所以我們生,要生起有智慧的,所以我們要學道,要修行,我們有修行的人,你才會了解到生老病死,我們若沒有修行呢,你不知道生的用意,只是想說,哇!我們出世出來就生出來了,哇!就開始了,就很高興,有油飯、有紅蛋好吃了,不是這種的生。這麼小小的生而已,一分一秒我們都有在生起煩惱或快樂。我們最怕生起、貪、瞋、痴;貪,一定就貧;瞋就恨、就怨;痴就是傻呼呼,這種的都是人給我們失敗,這三項是我們失敗的原因。我們要知自己的福報,我們要了解。痴呢,我們要有定性,不要常常急跳腳,沒有用。再來呢,瞋呢、痴呢,瞋就愛生氣就恨,傷身體;痴呢,我們就是沒智慧,人家說就跟著人家走。

  所以今年的經濟要很注意,已經開始新的年度,很多社會我們的魔境的考驗,開始呢,已經在喔!有什麼好投資了,什麼何時怎麼樣,有辦法有怎麼樣,這都是不可莽撞去相信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生起戒、定、慧,這是我們人所應該具足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要有智慧,若沒有智慧呢,我們做萬項事情都會失敗,那麼智慧你要哪裡找起呢,我們只有從易經,大家來學易經開始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可安,大家學易經,這是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。所以我們歡迎,大家來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,我們大人小孩皆聰明。

  我們的,現在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在推動著兒童學易經,智慧從小開始來培養起,我們所,孩子呢,這個兒童學易經的風氣,現在由我們宗門易經大學,兒童學易經開始在推動,目前已經有一千班了,有三萬多名的國小的學生,這也是我們在培養孩子,我們的孫子,我們的兒子,學易經,能夠開發的大智慧,孩子有大智慧,從小時培養起。以後呢,我們大人就不用煩惱,這也是我們,每個人應該要生起,這種的信心和智慧和理念。

  我們過年要到了,過幾天就春節,我們大家去廟裡拜拜,去祈福、去祈安,是非常好,那就是生起好的開始,生起我們信心,生起希望,這也是我們人的修行。所以我們新正年頭,我們不必要去賭博,年頭生起賭博,你一年一定輸光光,年頭生起賭博的心、的念頭,我們今年要順遂是很困難。因為我們的祖先,跟著我們過年,要給我們幫忙守護,給我們幫忙照顧。結果呢,我們就去賭博了,那把祖先拖下,不理性、錯誤的方向。那麼我們一年若要順遂,那就很困難,很有得拚的了。

  所以我們新正年頭,初一,我們就去附近的寺廟,去拜拜,去祈安祈福,向神發願要新的開始,要怎麼打拚怎麼打拚,我們求神聖,給我們智慧、力量、信心,這是我們去拜神、祈佛、祈安的要領。再來去大自然,與大自然合而為一,大自然的智慧,是無上甚深的微妙法,在大自然之中,我們唯心宗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也易經風水學院,已經蓋起來了,我們八卦山易經大學,我們有二十八甲,現在花正在開,也很漂亮,也台灣的正美的白白的櫻花,的之類的花很美,我們一片大草原,我們可以帶我們的孩子孫子,來我們易經大學,這裡這麼大片,這我們易經大學的,易經風水學院我們的辦公室,我們的與教室,這裡呢,整片七八甲,都是很美的這個大草皮,我們孩子可以帶來那裡,看著南投,看向九份二山,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那爆炸原點,那個山勢,從我們易經大學這裡看出去,清清楚楚。我們也歡迎呢,我們正月初一的時候,初二春節,可以到我們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在南投縣,南投市文化路705巷,一直上去,差不多一公里半的地方,我們已經蓋好了,易經風水學院蓋好了,旁邊呢,這相片之前照的,這個明天呢,我們會來播出著,我們易經大學,那裡的風景,我們也歡迎呢,大家若有時間,來易經大學,來那裡跟大自然合而為一,或者到禪機山仙佛寺,來禮佛、來拜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來世間,名、名、名,財、財、財,是很重要。但是,我們心靈的和諧最重要,心靈的安詳最重要,我們賺錢賺很多的,那是數字的問題而已,但是我們心有安嗎?沒有安,所以我們生起我們這個信心,生起我們的力量,生起這個智慧啊!

  那麼要學智慧呢,我們只有一條路,修道以外呢,來學易經,我們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的全省各地,我們都要開課、開班,充實著這個智慧,在我們台北內湖初級六班,在這個二月十一日,我們星期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我們的內湖地區,我們若要上這個課,可以打電話,在我們等一下節目結束的時候,後面有電話,我們再去查詢,我們的基金會,我們來學道,減少失敗的機會,學易經,我們做人處事可安心;大家學易經,做事工作可順心;大家學易經,公司客戶無欺心;大家學易經,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這也是我們唯心宗,我們大眾,所有的共同要努力的目標,唯願我們大家來學易經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