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極樂淨土(三十五)-蓮池海會(一)
授業主題 : 0743集_極樂淨土(三十五)阿彌陀經-蓮池海會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0/12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743)
極樂淨土(三十五)-蓮池海會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十一月十五、也是禮拜日,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恭祝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聖誕法會,和超渡我們九二一震災罹難者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大法會最後的一天。自三天前,我們所有的法師、二十多名的法師,兵分十路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門下弟子、易經大學我們各地的先修班的弟子,用車子載著法師和大悲咒水,開始由我們南投縣前縣長吳○○先生來這裡來祈福,祈求佛菩薩大眾等,和諸大法師的慈悲願力,能夠將我們南投縣和台中縣、雲林、彰化、台北這一回九二一災難地區,我們法師的慈悲,都用車子,兩位法師和大悲咒水,一邊走、一邊持大悲咒的水,那麼,替他們灑淨。灑淨以後,將他們接回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設這個壇、他們的蓮位,聽經聞法,今天是最後的一天,我們今天,我們都已經回來了。
  
  所以,下午我們兩點開始,我們會放燄口,由台○佛教會理事長○大法師登壇、主壇來施放燄口,普施所有第一我們參加的我們的祖先、我們的冤親債主、嬰靈、法界眾生、三軍陣亡將士、我們中華民族各姓宗親的祖先,還有我們的各地罹難的眾生大眾等,和九二一罹難的我們的同胞的亡靈,藉著佛的甘露、藉著佛的大慈大悲的佛光普照,我們在這裡祈求我們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我們的國家富強、大眾心會安詳、我們的天下能夠太平,在這裡祈求諸佛菩薩,仰仗佛力,我們的祖先、大眾的祖先能夠聽經聞法,當下頓悟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這是我們的權利和責任。
  
  今天也是我們的人權節、人權節、人權的節日、世界的人權,我們就是建立在互相尊重,人在世間不是為戰爭而來,人來世間不是為了相騙而來,人來世間是為了互相成就、互相莊嚴、互相圓滿而來,地球世間是我們的腳踏、腳踏板,這樣過去而已,腳踏板,再下去,我們如果修得會心安,修得有成就者,我們往生死後,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回去,我們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回去蓮華化身、蓮華化身,不用像在世間我們要藉著父親、母親結合以後,才會出生做我們,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蓮華化身。今天人權節,世界各國都在說人權,人權是我們無上的佛法,佛法就是在說我們的人權,人權的範圍不是說我歡喜怎麼樣我就怎麼樣,人權建立在互相尊重,互相不互相傷害的基礎之上,人權不是建立在我可以佔你便宜、我可以欺負你、可以侵你、佔你、霸你、打你、搶你,不是這一種人權。所以,我們,國家很多司法的人權,大家怨天怨地有夠多,有的才說有錢買生、沒錢買死,這都是違背了人權,很多人。但是,建立大家、我們不要犯罪,你如果犯罪,就已經開始自己人權就失去了,失掉人權,我們根本就沒有機會和人說人權,我們傷害別人的,要說什麼人權?我們騙他人的,要說什麼人權?我們殺人的人,我們說什麼人權?我們第一沒有人權可說。
  
  所以,人來出生在世間,我們都是佛的化身、阿彌陀佛的化身,我們是被這個瘋鬼殼、戴這個瘋鬼殼騙了,才自己騙自己,自己騙自己的時候,才做出一些社會、為害社會、為害大眾人權、違背大眾的安危的事情出來的時候,我們才說我要把握人權,都有因果。所以,我們種了善因、就是善果,惡因、一定惡果,如果惡果,你要說什麼人權,別人的人權你沒有尊重,只強調我們自己的人權,錯了!所以,我們人權建立在所有人類的平等的狀態之下做基礎,然後,之上我們才有說做人權。可惜我們大家糊里糊塗,我們來世間搞不清楚我要幹什麼,不知道尊重別人,只說自己的人權。錯了!錯了!這樣可惜我們來出生、可惜我們來世間、枉費我們做人,枉費父親、母親教育我們,枉費父親、母親教我們,枉費社會國家對我們的愛心、教育我們、付出這麼多,枉費諸佛菩薩對我們的期待。所以,我們大家,人權建立在哪裡?建立在心安的狀況、狀態之上,才有辦法說人權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權的地方在哪裡最平等呢?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想過,人權最平等,就是在西方極樂世界人權最平等,西方極樂世界、阿彌陀佛的世界,沒有這個惡道,沒有地獄道、沒有畜牲道、沒有餓鬼道,因為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領導之下,凡是如果有向善的人、善心的人,在那裡絕對沒有互相詐欺、沒有互相騙,各人、各人坐在那裡,端坐蓮臺,有的講經、有的說法、有的誦經、有的唸經,各種,在那裡禪定,我們娑婆世界人權,就是沒辦法平等,但是每個人都有平等的人權。可惜我們很多眾生、大眾,一己之私,在名利之下,只講究自己的人權,然後傷害到他人的人權。所以,我們娑婆世界要安定是很困難,才有諸佛菩薩、聖神都紛紛到處教導眾生,蓋道場、蓋廟、蓋道場讓眾生能夠到道場換一個清淨心,看到聖賢、佛他們留下來的法相,讓我們每個人去回想,覺到「我無量劫以前我也是佛,為什麼我現在這麼糊塗?」所以,我們政府很沒有智慧、一些很沒有智慧的人,把道場看成小偷,把道場、一些寺廟把它看成好像在騙財騙色的。錯了!錯了!政府的安定、社會的安定,照目前來看,台灣宗教的道場,將我們台灣整個民心的安定,佔了非常大、非常大一個角色,能夠輔助我們國家的治安的單位。結果,我們政府,有的人心偏、心魔跑出來,設法要將道場滅掉了,都認為是小偷,錯了!心魔跑出來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要有這個覺性,要了解道場不是那麼好經營,道場是要有錢,錢是大眾的。再來,要有德,你沒有德者,你一定很快就滅掉了。再來,要有這個法,什麼法?讓眾生解決他心裡的煩惱、心不安的解決的方法,能夠安心的方法,只有在道場而已。所以,我們台灣宗教,國家我們宗教師,我希望我們宗教師,大家都要有大智慧,要有超然、要有覺性。我們不要說外行、要去管外行的,這樣就不對了,這樣是國家、全民百姓的不幸,我們要了解。
  
  很多高僧大德修好幾千萬年來、好幾千年、好幾百年、修好幾世來,這一生他才示現出家修行在社會,普渡我們眾生,才有機會示現、示現,我們的國家沒有把他看成一個寶、沒有讚嘆他。結果,我們把他看成小偷、做什麼…,國家很大的損失,他、這些大法師他不用出來,辛辛苦苦他出來化緣一些錢來建設、來蓋給大眾無條件來這裡拜佛,讓大眾找到本性,讓大眾找到真真正正的自己就是佛。每個人如果找到佛的時候,心就平定,國家治安詳和,國家就富強,人的人權就有辦法互相尊重。人如果沒有覺性,你只有說人權沒有用,不可能的事情,這一定的道理。
  
  所以,我們每個人,我們在國家裡面,我們要互相尊重,尊重別人的生活的權利、尊重別人的生存的權利,我們不要去影響到別人生存的權利。國家是大眾、兩千三百萬人所集起來才為一個國家,那麼,我們個人、個人,我們要尊重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所集起來的法,我們不要為我自己的利益,來設法來貪、來拚人、來騙人、來拐人、傷害人、抹黑,想盡辦法把他拉下來,換我上去,這一種都沒有智慧的人,這一種心魔很可憐的人,這一種人最可憐。所以,有時候,我們在選民意代表、鄉、鎮長、縣、市長,你如果看他想盡辦法要拉別人下來、我自己上去的,一直說別人壞話的人,你不要選給他。你如果選給他沒有用,你和他一樣,你不尊重人權,你如果沒有尊重人權的時候,你就失了德、我們就失了德,我們失了德,我們因果自己負,別人也沒辦法幫我們負。
  
  所以,我們在世間,是最難走的就是苦海。但是,苦海,我們有辦法化為蓮池海、蓮池海,所以,各位,我們大家要了解,人來世間的人權是什麼?建立在互相尊重、互相成就他人、莊嚴他人、圓滿他人,我們就是佛的化身,我們就是菩薩行、行菩薩道了。
  
  所以,我們大家對道場的建設、那些大法師,我們要尊敬他,我們要多親近我們厝邊頭尾(河洛話,左鄰右舍)附近這些大法師,我們去親近他,我們向他學佛,請他教導我們如何唸佛,教導我們如何能夠心會安。那麼,心安,我們就有智慧,心如果安,我們就賺錢了,心安,我們就最富有。所以,佛祖跟我們說:「最富有的人不是錢,最富有的人,就是心安的人最富有。」因為他心安,他不會墜入地獄,心如果安者,他有智慧,心如果安者,未來我們有一天氣斷了,我們不會墜入地獄,我們就能夠往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去了,能夠回去我們家、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。
 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法會、恭祝阿彌陀佛聖誕最後一天,本來是後天十七是阿彌陀佛的聖誕日,每年的十一月十七是阿彌陀佛的聖誕日,今天也是禮拜日,因為我們大家的方便,所以,我要求佛祖讓我們提早兩天,今天是圓滿,而且我們很多義工、仙佛寺的易經大學這些義工,很多要來幫忙、來幫忙超渡九二一災難這些罹難者,我們到處請他們回來誦經,我們法師也很忙,請回來這三天來,我冷冷靜靜的時候,真是蓮池海會、蓮池海的大法會,無論十方世界佛菩薩也都降下來在我們娑婆世界、在壇上這裡恭祝阿彌陀佛的聖誕,而且仰仗佛力來牽引各位你們的九玄七祖,牽引你們的冤親債主、牽引我們的嬰靈、牽引三軍陣亡將士、中華民族各姓宗親的九玄七祖、祖先等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再來,我們的九二一災難那些罹難者的亡靈、和他的眷屬、祖先,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真是「蓮池海會佛菩薩」。
  
  所以,我們「阿彌陀經」開始、在今天是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「阿彌陀經」開始經文:
  
  蓮池海會,彌陀如來,觀音勢至坐蓮臺,接引上金階,大勢弘開,普願離塵埃,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、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。
  
  今天非常的殊勝,這三天來是非常的殊勝,今天更加殊勝。今天禮拜日,你們如果有時間,歡迎你們來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來禮佛、拜阿彌陀佛,拜我們的本性、我們的本性阿彌陀,找到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,我們一天回去,我們會仰仗佛力,牽我們往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國土回去。若是說,我們今天沒辦法來,沒關係,你面向西方、面向西方,現在你看完,面向西方,「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唸十二遍、唸十二遍,面向西合掌: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…」,然後我們願說:「弟子○○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弟子某某人未來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弟子某某人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今天祝福阿彌陀佛聖誕。」所以,我們這樣也是可以,佛在我們一點的心。等到面向西唸南無阿彌陀佛者,我們就已經找到自己的心了。所以,我們時時唸佛,不論什麼時候就唸佛:「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…」,尤其我們在晚上在走路的時候,我們就唸南無阿彌陀佛,會破掉黑暗、不安的心。
  
  那麼,今天我們仙佛寺的法會,這三、四天來,蓮池海,我們仙佛寺面前一個蓮池海、一個蓮池,我們很奧妙不可思議一個示現,我們仙佛寺大門對出去、我們門口對出去,就九十九峰,九十九峰很美,我們前面這裡就一個蓮池的海,蓮池海我們橋上,橋上那個石頭,在三年前我們舉辦一個水陸法會的時候,水陸法會圓滿,結果我們的石板上面都示現我們密教、密宗、密教那一種梵文,天上佛菩薩的梵文,有一天○○大法師他看到,一直看,「奇怪?老師,怎麼有這個?」我說:「是啊!可能是蓮池、就是一切的蓮池、小小的蓮池,那裡諸佛菩薩來用腳寫字,石頭上的神通力,寫很多、很多,我們蓮池這個上面、就是這裡這個橋上,這個橋上這個石頭,我們下面這些石頭都示現很多很多梵文、很多梵文,但是我看不懂,我只知道說佛菩薩、十方菩薩下來加持,在「蓮池海會佛菩薩」。
  
  那麼,今天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、煩惱的世界,我們若是知道要唸佛者,我們這個世界就是蓮池海、蓮池海,我們不是苦海,是蓮池的海。這幾天的法會,參加的人、親人,還有這些九二一災難者,都在這個蓮池海會佛、會菩薩,以這個法來會,什麼法?佛法!在這裡大家共同唸佛,法師的唸佛的功德、法師唸佛的慈悲願力,帶著我們大眾、冥界、九玄七祖眾等,在這裡來和佛來相會,仰仗佛菩薩的加持、仰仗佛菩薩的光,來照耀著我們參加的、所有參加法會的人,冥陽兩界、祖先和陽人等,我們能夠仰仗佛力來普照他們,所以,今天是一個非常法喜、也很圓滿的日子,也希望大家共同來這裡禮拜,大家共同來這裡來祈福、祈求我們的國家能夠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、天下能夠太平,也祈求諸佛菩薩大慈大悲,佛光普照,加持我們的祖先、冤親債主眾等,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。
  
  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